悠闲双廊

2016-06-15 15:57 387/6
  • 出发时间/2016-06-01

准备出发

和基友说了很久的旅行,因为银子不够所以几经波折,最终选了六月不贵也很方便的双廊,只需要在网上订好你喜欢的酒店就可以出发了,当然如果不怕拖着行李在双廊不平整的小路上颠簸,也可以到了目的地再去选择喜欢的酒店。
       我们在双廊住的是双廊随喜山居观海客栈,性价比超高,因为处在半山腰也能看见海,老板和服务阿姨的态度都很好,平时早餐也可以在旅店吃,饵丝和米粉都很好吃,非常推荐的酒店哟~

友情提示:
         1.如果要买礼物回家的话,双廊很多卖鲜花饼和手工红糖的店都能提供满XX包邮,可以第一天去买好东西寄回家,不用自己拖。
         2.去苍山的话可以考虑只买缆车票,天龙八部影视城真的没啥好看的,主要还是山好看,而且出门乘车也很方便,很多揽客的,一般10元就能到大理。而且建议去苍山最好安排一天时间,可以慢慢的登山看风景,据说去得早还能看日出,肯定很漂亮。
         3.大理古城要玩的话时间可以不用安排很多,整个古城基本就变成卖东西的了,唯一值得推荐的就是杨记乳扇很好吃。
         4.一定要带一个披风或者丝巾,防风、放太阳、防冷(苍山),都很好用。

到达双廊,逛起来~~~

第一天做早班机到双廊,酒店办理入住后就先在双廊的小街里到处觅食了,第一天中午去了同事推荐的经济半小食,环境不错,味道也很好,性价比蛮高的,推荐酸辣鱼,酸辣够味,豆腐炒鸡好吃的

吃饱喝足就沿着洱海逛了起来,去的时候双廊没有什么修客栈的了,但是修路的很多,玉几岛到南诏风情岛一路的河边仿佛都在扩路,沿路都是小旅店和小餐店, 密密麻麻的一眼望不到尽头啊。大家可以随便走,看到喜欢的进来坐坐吧~

下午还去找了下海底生活附近那个很出名的照相平台,到后发现人巨多,每人还要给5元入场费,很多美女在那个白桌子和吊篮里做超级专业的动作,于是我和基友默默的走开了,选择了旁边的点心圆喝着饮料慢慢拍,虽然和旁边有点差异,不过也很满足了

傍晚的时候准备看日落,仿佛记得有人说玉几岛看日落较好,所以和基友买了十块钱的门票上了玉几岛,说是上到其实就是整个风景区里最头头上的一条路,沿路没啥特别的风景,只是可以看看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和赵青的青庐,因为天气不好其实都没有等到日落就走了,当然如果酒店在玉几岛上可以免票进.....
       PS:进玉几岛还有个妹子做导游,简单的讲解下,然后会带你去看看太阳宫的露台,如下图,当时就觉得住这里的人好悲哀,给了那么多钱每天白天都被众多人围观,估计只有晚上能在露台上好好的休息

环洱海,逛喜洲

第二天选择了租车环洱海,沿路去看看喜洲古城。双廊的沿路有很多租车的,电动自行车30起租,视距离长短收费。怕晒的、走的比较远的建议租汽车或者电动汽车,避免发生半路每天的惨剧,因为洱海边的小店不是每家都能充电嘀。
        因为准备去喜洲,和基友租了一个电动汽车,没有货比三家,直接租的280(租车费260+洗车费20),晚上八点前还回来,确实很方便,我们一共跑了一百多公里电量依然很充足啊。
       出发首先是看洱海,沿路走走停停,很潇洒~

中午到达喜洲,吃了传说中的破酥粑粑,但是吃的不是舌尖上的中国这家,是四方街的复兴破酥粑粑,舌尖上这家还要再往小街里走才有哦,不过这家老板还是很热情的,骑电动车的小伙伴还可以来充电。我们点了一个甜点一个咸的,可能是口味问题,感觉没有我大四川的军屯锅盔好吃

喜洲比起双廊来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重,很多白族的老宅子,很有一种别样的风味,个人感觉很不错,适合闲闲的到处晃,不过基友觉得没啥看的所以没有逛很久

从喜洲出发到海舌生态公园,是个很原生态的公园,感觉不错,就是去的有点晚了,阳光不太好,照相技术也不太好

挖色,哇塞!出发!

租个电动车向挖色方向出发,感觉这边的风景比向喜洲走的风景好很多,也可能是因为喜洲方向最近在修路,有点烦。挖色方向看向洱海的视角更广,沿路还有很多小店,走累了可以停下来歇歇脚,吃吃东西,很悠闲,也有很多感觉不错的酒店,正真的看海房间哟~

大理古城,苍山GO!GO!!GO!!!

第四天一人30拼了个车到大理,建议大家拼车吧,因为遇到拼车的另外两个妹子等班车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来觉得班车不好还是来拼车了。能干的再讲下价应该更便宜。
        大理古城并没有什么逛的,和其他古城差不多,而且更加商业化,基本感受不到古城的气息了(PS:图片是离开的早上照的,这个时候最清净)

中午到大理,咨询了下旅店前台,决定去苍山,买的旅店的套票240一人,包接送,不过去的时候没有很多杜鹃花比较遗憾,感觉苍山真的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苍山耍一天,我们是一点过到的苍山,从洗马潭下来就基本三点过了,有些景点就已经关闭了,基友感觉很遗憾,不过我很庆幸,实在不适合爬山啊TOT

苍山山脚下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非常的坑,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买套票,这里完全不好耍,景点都很假=。=,而且也没有很多景点。当然如果大家想看看皮影戏的话还是可以,因为是第一次看到真人演的皮影感觉还是多不错的

大理古城里推荐一家甜品店,丁丁挖福,很好找的店,老板娘很NICE,甜品味道也很赞啊~还偶遇了一个小朋友,一直再算100减30等于80,非常的萌萌哒

双廊之旅就在甜品的余味中完结了,苦逼的工作狗回家继续上工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5 16:18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06-15 16:18:09 的回复:

回复江南无小瘦:这个真心没有安排行程,我们是走到双廊听说这里好耍哪里好耍就租车四处走了走,没有制定行程攻略哦

2016-06-15 17:30

2016-06-16 00:15

基友温馨提醒,酒店还是提前定稳妥些,据拼车的小两口说,提前一周定的2000+的海景房很遗憾的只定了一晚,真心抢手

2016-06-16 22:5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