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北海北,广西掠影~

颜色/shd LV.10
2016-06-15 15:57 1586/4
  • 出发时间/2016-05-29

ONE

三万英尺,一路向南,从东北一天辗转到西南,开始本次广西之旅~
桂林,黄姚,阳朔龙胜龙脊梯田北海涠洲岛南宁,德天瀑布

原谅我图片较多~

5月29长春飞抵桂林正阳街附近丞东酒店
30日象鼻山,靖江王府,吃马肉米粉,喜欢桂花糕,辣椒酱,夜晚的漓江边好多唱歌的乐手~最喜欢一首《老路小路》,虽然唱的是在丽江开小酒馆,可是那种追求梦想的年轻人最后不得不对现实低头的无奈,深深的引起了共鸣~

31日早桂林至黄姚客车,宿黄姚水墨,古镇游逛,游人不多,烈日下的石板路少了点新雨后的情调,但老砖老墙老树老桥,镇上人们好像真实生活在老电影中,感觉自己穿越了~带龙桥饭庄吃豆腐酿,本日被蚊子袭击的很惨~偶遇电视剧《股份农民》剧组,据说有张国强,不过没见到~

6月1日看古镇日出,继续游逛,吃豆豉蒸排骨。下午两点半客车发车至阳朔,被卸在进阳朔的高速路口,说有班车,却久候不至,幸亏遇到好心人便宜让我们搭车进了阳朔~宿县政府附近悠然居,逛西街喧嚣的夜景,和安静的古镇反差太大,路过一间间嘈杂的酒吧~却只喜欢一家非洲鼓店门口老板敲着手鼓哼的那首《小宝贝》(私奔到丽江),欢快又悠扬,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的歌都和丽江有关,明年要去那里吗?喝玉米汁,芒果汁到撑,晚饭都没吃下~~

2日一早包场遇龙河竹排漂流,伐工对政府垄断经营景点颇有微词,想起去年在雅丹魔鬼城似乎也有类似情况~旅游是块大蛋糕,谁都想分一杯羹,政府垄断的是是非非游客也不好评说,过段时间且再看它。租电瓶车游十里画廊,抹好多防晒都没能阻止太阳晒伤脚丫~Ծ‸Ծ~中午路边小摊的玉米超好吃,还有豆腐,美味。为了躲避太阳去了金水岩,溶洞卖点在泥浆浴,可惜偶像包袱太重,没舍得形象~马大姐家石斑鱼火锅赞~

3日暴雨下了一夜,好像昨天白天晒成狗🐶是在做梦一样~😲。出门吃了个早餐,随便找家旅行社定了兴坪的漓江游船半日游。下午果然雨停,兴冲冲坐上小巴,结果乘兴而去,败兴而归,码头涨水被淹,未来几天都游不了漓江了~就这样错过了想像中的漓江烟雨。只能在市区转转阳朔公园,看看徐悲鸿故居,晚上吃了山色的东南亚菜,味道还不错~

4日一早继续暴雨,却不得不冒雨离开奔赴龙胜,为了爬山特意穿的旅游鞋,在赶大巴的路上彻底湿透透,悲剧的晾了一路5个小时的鞋子,也没有干,心塞(´-ωก`)~于是放弃爬山,坐越野车上山。住金坑大寨美景楼,吃美味竹筒饭。感谢万能的吹风机~~终于吹干了我的鞋子~三点开始赶往金佛顶,为那抹夕阳下的梯田美景~可惜虽然没下雨,依然阴天,梯田壮观则壮观,少了一点点色彩。好在也有云间偶尔光线洒下,好像一束追光的赶脚,别有风味~不枉往返三个小时的爬山征程。

5日西山韶乐看到梯田日出~很幸运~一片金光灿灿,心满意足。早餐后离开,一路下山,路过千层天梯~感叹人力不输天工造化~山下停车场包车去黄洛瑶寨,看一生只剪一次头发的长发瑶女傾情演出后,到平安寨,住阿蒙家,休息到下午三点多,逛七星伴月到九龙五虎等日落~路比大寨好走的多,但还是一走一身汗,桑拿一样~到天黑回寨子吃晚饭~

6日早起试图逛到古壮寨,路途遥远不遂,路遇一跟随很久的阿汪~也许只是垂涎我手里的玉米~打道回府,赶车去桂林坐到北海的动车。晚八时宿北海兰亭国际,海边大排档螃蟹扇贝走起~

7日老街闲逛,早上的老街还没睡醒,游人两三只,店铺还都没开门,又有了承包景点的优越感~各种摆拍~吃李姨虾饼,喝鲜榨椰汁,到中午日上三竿,回家里休息一会儿,再逛对面的海底世界,表演还不错~三点坐3路公交🚃去银滩,踩踩面粉,脚感超赞,没有下海~~

8日为什么出来玩每天都在早起,又要赶上涠洲岛的船。不是观光船,密闭不可出船。快下船时候听见外面风大雨☔大,很焦虑,好多人买雨衣雨伞,武装到牙齿,出门一看竟然停了~╮(╯_╰)╭。码头有人接送到第四城,这里就是一个大渔村改建的文艺小清新式各色客栈~~先参观了下阴云密布下的东海岸,沙滩很细腻,感觉能出大片儿那种。租电瓶车,阳光开始崭露头角,晒着我们环岛半日游,天主堂,圣母堂,鳄鱼火山口景区竟然不让开电瓶车进,要走辣么远~脚疼~不过碧海蓝天~这几天中最美的海景~等到滴水丹屛已经涨潮,沙滩都被海水吃掉了~只好明天再来,还好时间充裕~南湾码头海鲜市场象牙棒,大虾~在七七家加工了一下~美味~涨潮的海水能打到南湾沿海公路上,车行至此好像玩儿闯关游戏,努力不让潮头拍到,不然就是个透心凉~南湾这里明显人生活痕迹重的多,沿岸海水里不少生活垃圾,随着海浪再被拍回岸上,好像大海在呐喊“你们的都还给你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有点心惊ヽ(・_・;)ノ~天黑了还在岛上乱闯,问路到头晕\(〇_o)/,幸亏还有导航,幸亏它还蛮可靠,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光亮~累暴了~

9日依然没有日出看,下雨下雨下雨~一上午都在下雨,坐在有遮雨棚的院子里吃了早饭,看天刷手机听歌发呆放空等着吃中饭~以为自己就是个渔民,下雨不能出海去捕鱼~回味了一下昨天吃的香蕉猪(吃香蕉长大的猪🐷),决定中午还点这个~下午终于雨停了~租电瓶车去看传说好几亿建设却很快废弃了的蓝桥(中石化原油码头),一路上阵雨不断。蓝桥果然不负所望,远观很美,可惜已经封闭不能上去参观了~继续去了滴水丹屛~无功无过,觉得不如火山口~驶到南湾,刚打捞上来的皮皮虾,眼睛泛着金色,鳞甲也是有金绿色的镶边~漂亮的舍不得吃~当然最后还是进了肚子~

10日因为端午,因为高考结束,上岛的人多了起来,原本冷清的客栈一下子填满了人~吃过早饭,熙熙攘攘的人又一下子都没有了~都出去逛景点了吧~悠闲溜达到东海岸,正是落潮,细软的沙滩一路绵延,满是小海螺小珊瑚小寄居蟹~捉的不亦乐乎,不过最后还是秉持“什么都不留下,什么都不带走”原则~全部放归大海~~下午登船离岛,再从北海坐动车到南宁,住泰国城,晚上盛天地太轩吃的广东菜,汤不错~

11日又早起~觉得有点崩溃了要~一日游中越跨国瀑布德天瀑布~路途遥远,后座小哥高度怀疑精神障碍,一路高歌不停,自语自笑(;`O´)o~太可怕了~魔音穿耳啊,很想告诉他“药不能停~ヽ(  ̄д ̄;)ノ”~原有的上车睡觉计划被打乱,导致精神萎靡,体力告负~~瀑布很壮观,拍出来还真有点《花千骨》里长留仙境的意思~😁拍片自我感觉良好~
南宁吃老友粉~

12日没目标,难得不早起,看太阳,决定不逛青秀山了,虽然就在我们住的旁边。去万象城看《魔兽》~杜比巨幕音效视效都超爽~虽然不玩游戏,也看的热血沸腾~作为颜控,必须“为了联盟~”嘿嘿~~
亚洲土地,好吃的柠檬鸡~买点零食~准备明天回家了~

13日飞机晚点,比较悲剧,还好后面的动车能改签,只损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归心似箭的人,等待是最漫长的~晚上快十点~走出站台,六月东北的夜晚仍带着丝丝寒意,告诉自己终于到家了,旅程结束~基本圆满~~撒花~~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5 20:26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6-06-15 20:26:04 的回复:

回复风行:嗯~去的几天一直天气预报都有雨,但还好只在阳朔遇到暴雨,又不得不出门赶路,被浇的很惨,其他都基本是阵雨,不太影响游玩。晴天时候太阳很厉害~要勤抹防晒~~

2016-06-15 20:4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0 13:54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06-20 13:54:41 的回复:

回复zhenghongdi:(*^ω^*)下次记录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