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端午Seoul过,懒散惬意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07

原计划去日本改为韩国首尔
只因张同学看见跑男去韩国吃了生章鱼就想去尝试
人生的旅程不管去哪,玩得开心最重要......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专业的摄影,只为保存份记忆,也许将来我的后代可以按照我的线路走一遍也不错。
去一个地方之前先了解下历史背景和文化,然后带着一个吃货和体验他国的风土人情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始以我笔写我心。。。

Day1 行程计划

行程:首尔决定自由行5天,提前准备好一切需要的东西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Day1:深圳--首尔
Day2:乐天免税店--广藏市场--首尔
Day3:东大门--清溪川--景福宫--青瓦台--北韩韩屋村--明洞吃
Day4: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Line店--hello kitty cafe--乱打秀
Day5:购物--深圳

交通:从深圳直飞首尔,不用去香港转麻烦,全程韩国地铁,先淘好了两张Line的Tmoney卡,然后去韩国充值,最好充2万韩元,多余可以便利店退掉或购物

酒店:强烈推荐本妮雅阁酒店,出门就是地铁,一站就到东大门,酒店环境非常不错,而且周边好多夜宵店,吃货们的绝佳选择

门票:淘宝上有订购一些景点的电子票,到韩国后直接换实体票就不用排队非常方便,定了2张首尔塔和乱打秀的s位的票

购物:提前在乐天官网上订购了一些化妆品,9.5折,走时机场直接提货非常方便,要知道去现场就是打仗啊

钱:提前换了一些韩元,到了韩国找屋檐去换钱(明洞地铁10号出口),汇率非常划得来

转换器:韩国用两脚圆角的转换器,和新马泰的不一样,便利店有卖

其他:可以下载一个“我在哪儿”韩国的导航、“韩游网”景点和优惠券等推荐(有点类似中国的美团)和一个“韩巢地图”的app,里面有地铁的线路图,韩国出行必备。如果在淘宝屋檐店买了东西可以加入一个屋檐的微信群,里面有欧巴有问题可以提哦

临走时,发现小区的菠萝蜜结果了,就不知道回来后还有没有了,要是有的话,嘿嘿,抱个回家

深圳直飞首尔,天空的风景也很美丽。。。。。。

Day2 购物吃吃吃

Day 1 行程:乐天免税店-广藏市场--首尔
乐天官网上有些货没有,只能跑来现场狂购物了,MCM包是韩国的本土包,不便宜中号RMB3900多,如果用visa卡可以9折;
雪花秀买了两套美白哒,两套合计1233元,面模就不说了各种本土的全买了个遍,可莱丝,丽得资,JAYJAU水光面膜,春雨,还有各种动物面膜等等,强烈推荐春雨的,出自于一位爸爸给皮肤过敏的女儿研制的,亲爹设计的一定不会有错,用后第二天都脸非常光滑和嫩,买3盒送一个蜂蜜撕的面膜,果断多买点,感觉一年的面膜都买齐了,来韩国不买化妆品就等白来了,吼吼~~~~

路边小吃,韩国很多油炸的小吃,吃货的天下就是要把韩国的特色都吃个遍。。隆重介绍这个乌云冰激凌,里面有跳跳糖,哈哈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这个是在doota的一楼右手边就是,一个帅欧巴卖哦

跑男里吃生章鱼的场景相信大家都看过,他们来的是广藏市场,市场不算太大,主要分4个区,一个是专门吃生海鲜,一个吃煎饼之类的(跑男推荐过葱油饼),说实话不如小时候的好吃,还有一个吃生章鱼和鸡爪这些算一类。这次来主要目的就是张同学为了尝试下生章鱼,配料只有番茄酱,芝麻和一点海苔,张同学品尝一半就歇菜了(后来听说可以回锅让煮熟

首尔塔可以搭乘缆车,但时间比较充足我们临时决定爬山上去,后来发现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沿途的风景也非常不错,观景台处有很多的爱情锁,必须留下我们两个人的影子

在等待夜景时,下面有休息室,桌面上画满了卡通画,韩国真是无处不在的浪漫

首尔塔上眺望的夜景

Day3 景福宫玩出新高度+北村韩屋村

每天睡到10点才起,再也不用忍受跟团的早出晚归,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时间景点自己做主。清溪川没怎么逛就留个念吧,同一个地铁口的不同出口就是光化门了,再往后就是青瓦台,景点都在一起非常近

景福宫没有大中国的故宫雄伟,但有自己的特色,好像每天10点和中午2点有表演,我们刚好赶上2点的换班表演,万幸,旅途很多的惊喜,越来越看旅行。。。。

说个搞笑的事情,门口的红衣服的门位换班时貌似有个头头捏了下他的屁股,哈哈哈,搞基么

景福宫全景模式下玩出了新高度吧,张同学一边喊action,跑,定,我就玩命的跑,路人也是盯了半天,哈哈,拍了3次成功虽然有点小瑕疵,但是有个在太阳底下不嫌烦陪你疯的人也是幸福的事

这是景福宫出来往青瓦台的方向,因为是政府要地,全是警察站岗的,遇到一个美女警察询问并查看我们的包包,太帅来一张

这就是青瓦台周边,据说坐落在左青龙右白虎的什么山,当然是风水宝地,现在也是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办公地,青瓦台里面据说可以提前预约2周左右进入,我们不知道就只能在外面兜下啰,我猜门口的花叫木槿花,是韩国的国花,纯属猜测。。。

下午租了套韩服,还是张同学帮我搭配的,非常满意。这里保留了一些韩国以前的建筑,值得一逛,周边也有一些小清新的店也有很多卖小饰品等等

逛累了胡吃海吃,上面的海鲜饼非常不错,还有攻略上推荐的韩国土俗村的参鸡汤,这里会有专门的菜单上有教怎么吃,小碟子自己装泡菜(因为泡菜是大家共用的),另一个碟子就是装盐和胡椒粉,鸡肉沾着吃就不太谈了,鸡汤非常鲜美,鸡里面包了糯米,刚好今天端午节,国外没有端午就全当我们吃了粽子了,原谅我是个胖子腿盘不起来只能撑着一条腿吃了。看到大中国的QQ了吗,业务遍布亚州,看到有没有觉得有点亲切

Day4 卖萌的一天+乱打秀

弘益大学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周边找到了line店和hello kitty店,非常近,选了一些line的小东西,接着就是开始和萌宝宝们拍照罗

弘大附近的一个叫kyochon的炸鸡非常不错,吃了几个地方的炸鸡觉得和中国的炸鸡完全不一样,韩国的非常非常好吃,也不油腻,点了一份全鸡分量很足100元左右两人根本吃不完,后来才发现可以点一半原味一半辣味吃,语言不通就是这点不好

东西不在乎好吃不好吃,重点是要好看,来这里的女生都是来拍照不是来吃东西的,但是奇葩的人也有,就如我们,明知道这么多肯定吃不完,但张同学知道我是hello kitty控愣是把有猫猫头像的吃的喝的都点了,最后都吃不完慕斯都打包走留着当夜宵,当然不建议打包或者要尽快吃掉,因为天气太热很容易化掉,我们晚上带回去发现都成一摊了

弘大可以走到梨大去,纯属吃累了为了消化,发现韩国的穿扮都非常简单,就是简单的T桖+裤子或裙子,重点是几乎所有女生不管老的还是小学生都烫发染发+化了非常自然的妆。。。看到这大大的一面梨花墙就知道到了梨花女子大学了,望眼过去清一色女生(这是废话)。。

偷拍两个欧巴,胖胖的有点像鸟叔,有木有。。。

这个必须重点介绍了,明洞的厨房乱打秀,还有别的秀没看,但来首尔必须看场, 因不能拍摄请自行补脑,主要是讲几个厨师利用锅碗瓢盆等工具在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歌舞、特技、魔术等集合了韩式幽默等特色,特别是和群众互动全程笑的流眼泪肚皮疼,值得拥有

Day5 吃货的天下

第5天因为要赶下午的飞机,就去超市购买了一些泡菜泡面和零食带回国,这一天重点说下吃吧,韩国这次没有吃烤肉有点遗憾,因为每天都把肚皮吃得很大,明洞吃的比较多,有冷面,火锅,石锅饭,炸鸡,本粥店的各种粥(这个一般),还有一排的小吃。。。。还有这几天感觉把韩国的奶都喝了个遍,因为好喝

炒冰激凌,雪肠,大螺肉,炸虾球。。。好吃好吃

首尔的夜景也很美

我买的line帖纸有没有觉得很萌呀

写在最后

最后,准备回国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非常满意,整个行程把购物,吃喝,玩都爽了一遍,比起跟团去的其他国家更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旅游,尽管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但有点英语基础我觉得都可以打遍天下了大不了靠肢体语言罗,首次来韩国我们在地铁里都饶了半圈,后来去哪都很顺了,大街小巷走走都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文化和风情,我相信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重点是带了个会说英语,方向感又好,出问题会第一时间帮助你的人。。。带着买的line贴纸贴满我的小黄,回国
tips:在免税网上买的东西记得要在机场提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5 20:26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6-15 20:26:06 的回复:

回复hipnoss:您说的是那张全景的吗,全程 都是用苹果照的,这个模式就是在全景下照,第一个站好姿势,然后镜头移动,等到你出了镜头后往拍照的人后面跑,然后尽快跑进镜头内(一定要在下个镜头前跑进去),以此类推

2016-06-16 09:0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hipnoss:照相技术有点烂,哈哈

2016-06-16 10:5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01:01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06-20 01:01:49 的回复:

回复binbin:谢谢

2016-06-20 08: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0 13:54

引用 afaye 发表于 2016-06-20 13:54:43 的回复:

回复afaye:不会,我觉得完全没有去泰国的中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