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长腿先生的蜜月之旅Bali(巴厘岛)

夏日里的春天 LV.2
2016-06-15 16:10 514/4
  • 出发时间/2016-04-23

和长腿大叔的蜜月之旅Bali(巴厘岛)

一六年四月份相识两年多的我们决定领证了,没有婚礼没有钻戒,但是我们有蜜月之旅。年前一直计划一个人入藏辗转樟木尼泊尔,此次外出我们一直考虑去哪儿,长腿大叔说我们去尼泊尔吧!可是蜜月不应该是去个浪漫的地方吗?考虑到费用以及时间问题,经过多次谈判后最终决定前往蜜月胜地Bali。
     路线:
北京-杭州-新加坡-巴厘岛-新加坡-天津(长腿先生定居新加坡我们回家拿浮潜道具以及转机费用的考虑所以在新加坡转机,其实北京也有飞巴厘岛的航班碰到促销的时候还是很便宜的。)
  签证:
印度尼西亚的几个重要城市对中国是免签的,其中包括巴厘岛
费用:(两人合计9000元 左右)
机票:杭州-新加坡  500左右(flyscoot、酷航)
      新加坡-巴厘岛往返  1800左右(tigerair 虎航)
      新加坡-天津   1167.91(flyscoot、酷航)
接送机:120  (携程专车接送)
酒店:2520(合计六晚、两晚乌布市场、两晚森林别墅、两晚海边酒店)
购物+吃饭:3000左右(给家人朋友买的礼物、先生给我买的衣服、以及在巴厘岛全部吃饭、租摩托车、加油。)
     先生到北京后我便开始懒散了,原本订好七点到影楼拍的婚纱照,我们十点才到,选衣服订造型一气呵成。早上出门时还是乌云密布,开拍外景时天气放睛,看来真是人品好到爆。下午五点左右就把六套服装全部拍完,虽然在结婚这件事上我们显的很仓促,但是每个环节都是那么的幸运。隔天选完照片,去先生老家小住两日,然后杭州出发转机新加坡

(婆婆备好放在我们卧室的,晚上和先生偷偷吃掉好些!)

新加坡机场内、累了可以在这里按摩放松下。)

休息好后回家取东西、洗澡、小睡、吃饭,再次出发!到达努拉莱伊机场已是傍晚。看到攻略上说印度尼西亚是个腐败的国家,海关会向中国游客收取小费,一下飞机就在跟先生说,如果碰到这种情况我们就装作听不懂英文,不过一直到出来都人答理我们,看来是我们再次好运了。接机处找了一圈没找到接我们的小黑,大叔说要去厕所。留下我一人在人流攒动的机场等候,正在聚精会神的等待先生出来,这时一个中年男人手中拿着一部手机向我走来,还以为是碰到了卖手机的,结果他打开手机上的照片问我这是你吗?原来是接我们的小黑,先生这时也出来了,跟他沟通了下酒店的位置后坐上我们的专车向乌布市区迈进!路上有些堵车司机说上了高速后就好了,过了半个小时后路况仍然很糟糕,忍不住问师傅我们什么时候上高速,师傅说我们已经在高速上了。回想起了老家的县城,以前觉得狭窄的小路和这相比简直无比宽阔。聊天中得知司机师傅来自雅加达,独自一人留在巴厘岛工作,此前还在新加坡工作了几年,为了生计奔走于各个国家城市之间,心中顿时肃然起敬!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预订酒店Sri Bungalows Ubud Bali比想象中的还要漂亮,酒店处在闹市区,不过进来后却另一番天地,鸡蛋花、椰子树、还有各种叫不出来名称的热带植物,这里的户型都是两层独栋式,每幢有四个客房。我们的房间靠近泳池在二楼,旁边还有一片稻田,可惜的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水稻已经收割只留下了些许稻杆和灰烬。 放置好行李后和先生一起出门觅食,先生点了份烤猪排,味道简直棒极了,连续吃了三次,至今仍怀念无比!

(最爱的小乳猪排餐厅)

(偷偷告诉你抹茶土豆泥也是我的最爱哦!)

(餐桌上的人生百态!)

(酒店已被收割的稻田,早上还可以在这里练瑜珈)

(酒店游泳池,先生腿受伤,所以刚学会游泳见水就想下的我一忍再忍。)

享受速度与自由的我走哪儿都少不了想骑摩托车的冲动,次日吃完早餐后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去看向往已久的火山 。沿途去了稻田和圣泉寺。

因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骑行中发现有一处景色还不错停下摩托车。还没站稳脚两个中年妇女领着一群孩子便冲了上来,手中拿着各种明信片和手工艺品,同情心泛滥的我,又有收集明信片爱好,忍不住花了两千多盾买了十张。把摩托车丢那后我们两人走下梯田小逛,没走几分钟后面跟来了个当地老大爷,提醒我们走错了路,心中还在默默感激,先生看出了我的小心思,说他是来赚小费的先别感动。我们继续前行,印尼老大爷锲而不舍的跟在我们后面,心里一直在想怎么摆脱他,前面却又碰到了另一个挑着稻草的,坚持不会吃一堑涨一智的我听到老大爷让拍照的邀请后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拍完后傻眼了,要小费。再次问候下自己,不长记性。弱弱的拿出了一千盾。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家餐厅,虽然味道一般般但是环境却真心不错。

(坑了我拍照的印尼老大爷)

(稻田中的无名餐厅)

(路边的建筑)

(吃货的本性显露,公路旁买一榴莲席地而坐大快朵颐。)

(虽然生活贫困但仍相扶相依的摆摊老人)

(顶起一片天的印尼女人)

一路走走停停,骑行多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圣泉寺,寺庙门口工作人员发放免费的丝带缠在腰间(特别注明免费的),没有腰带不被允许进入寺庙。

(小时候我常坐在父亲肩头

(极具仪式感的洗礼,虽然是流动的水但我实在不忍心下去。)

(圣泉寺门口的大树

对于没有信仰的我们来说这里并不吸引,小逛一圈后继续出发前往下一站京打马尼火山,骑着摩托车和所爱的人在异国幽静乡间小路吹吹山风,别有一帆滋味在心头。道路两旁时不时的可以看到摆卖水果的小摊,还有闻名国内的猫屎咖啡园,接近京打马尼火山时有个类似于收费站的地方把我们叫停,收了我们三四十人民币,但是当地人都是免费,外地人随时被压榨。远远的看了火山感觉很壮观,但仍不能满足我们,毅然决定去往火山口处,具说下面还有温泉,和先生初次相识是在清迈,相恋源于清迈的一处山间温泉,所以对于温泉我们有着莫名的期待!

(远眺京打马尼火山)

(近观火山)

(因为时间原因没来得及泡的火山脚下热带温泉)

从京打马尼火山观景台到达腹地我们用了两小时,赶到温泉时已经下午四五点钟。因为山中气候凉爽,又未带任何衣物,所以我们留下了些许遗憾未能来得及泡温泉,打道回乌布,晚上依然是吃我爱的小乳猪排,劳累了一天总算能睡觉了一沾枕头便呼呼大睡,醒来后吃完早餐逛逛乌布皇宫、收拾行李,等待酒店来接(Nandini Bali Jungle Resort & Spa Bali)
酒店景色宜人在乡下森林深处,酒店餐厅价格偏贵,但坐着小电梯下去有个大峡谷景色相当赞!

(我们的房间)

(进门时每家酒店都会亲切的送上一杯冷饮)

(酒店赠送的果盘)

(酒店大峡谷)

(酒店有赠送的早间瑜珈课去过保证后悔)

行程中的重头戏马上来了,我最喜欢的海神庙。曾一度想去这拍婚纱照,不过庆幸的是临时变卦在北京拍了,不是一般的热。

(涨潮时的海神庙)

听说退潮后可以走到海神庙去

(先生拍了半天,感觉是在故意为难我,感觉到了烤肉的味道!!!)

(略加神秘感!)

回到酒店后联系 了海鲜餐厅,说是一小时后来接我们,趁着这个空档我们携手去海边看日落。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携手日出日落)

丑丑的石头鱼

(做熟后还是很美味的,有点小小的罪恶感!)

(这样的拼音也是没谁了

准备行装回家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5 17:22

引用 caoyubin 发表于 2016-06-15 17:22:05 的回复:

回复caoyubin:那就勇敢的走出去

2016-06-16 16:4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0 20:52

引用 环佩叮珰 发表于 2016-06-20 20:52:53 的回复:

回复环佩叮珰: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几年前就答应朋友把出游的点滴记录下来,可是一直没着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