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5大两小自驾游(过年坑)乌镇,杭州西湖,宋城,宜兴龙背山三日游

励志姐 (无锡) LV.2
2016-06-15 16:11 345/4
  • 出发时间/2016-02-10

自以为是的序

关于这次旅游的起因,大约是因为心里真的想出去走走。
但是又放心不下家里的两个娃,万般筹谋之后。
终于说动了我们家只想窝在家里的孩他爸,走走走~~欧耶~~
但是孩他爸内心其实是抗拒的,两个娃,双方父母加我们俩,大阵容啊~
索性一切顺利~

准备出发

关于住宿,因为带着孩子和爸妈。所以住的绝对不能吵,环境必须舒适。
所以我们的大头都在住宿上~
行程安排
第一天,乌镇
第二天,宋城,西湖
第三天,龙背山
还是因为孩子,所以一定不能累,一定要考虑时间关系。要给睡觉的时间~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本来说7点半走的,但是你要知道宝宝永远不按照你安排来。
7点半大宝要便便,然后爸妈想要吃了早饭走。
我的内心真的是瞬间就对接下去的行程有点慌~过年高速会堵车啊~
啰啰嗦嗦,总算在8点出发了
高速两个小时多点,这个时候必须夸下高德导航,因为用了躲避拥堵功能,所以即便出发晚了。
成功躲避了在我们之前走的大部队,并且超越他们率先抵达目的地。哈哈哈哈~~
乌镇的时候已经11点快了,双方老爸都提议要先吃午饭了。
我们就在进乌镇的门口,餐馆吃了点。6大2小三百多不贵

到达这个客栈
说实话这个价格不便宜
我定了一个家庭套间两张床的这个价格还可以898一晚
后来再定的高级标间也898一晚,但是只能睡两个人。
四个人的话他们家的观景大套房蛮划算的。关键我觉得环境不错

吃完饭我们就到酒店午睡了一会,一点左右出发去了东栅。(我本来的预想是,先东栅逛下,然后吃晚饭再去西栅看夜景)
这里说一下乌镇的门票可以买联票的比较划算
东栅只要稍微走走就可以了~
西栅就去看夜景~
但是我错误估计了一家大小的行走能力,因为只带了一辆推车,所以东栅出来的时候明显抱不动了。
索性在去西栅的时候路边的母婴店买了一辆推车- -
并且第一个预想错误,虽然我定的酒店确实离乌镇西栅很近,但是大过年的到处都是车车车车。车不能跟你走~所以你只能靠11路
所以后来我们决定先去西栅,然后在里面吃晚饭
确实西栅的晚餐还不错。
另外东西栅都有摇船坐,但是西栅更贵点,时间长。我觉得如果不是像我们这种懒人,可以就做西栅一次就够了。
(我们做了两次,因为家里的一群爸爸都是能做不走的人)

两个地图,可以研究下再去。
我们人多纯属就去逛了下就回了~

第二天

来安排的这一天是8点走,然后直奔宋城,玩一天。隔天去西湖看下回家。
但是后来因为躲避拥堵,到杭州的时候还早。公公提议去西湖看下,所以我们先去了西湖~(但事实证明,宋城需要一天)
先从早饭说起~

乌镇的早上7点半,整个小弄堂里都特别的有味道。
昨晚回客栈的时候叫了辆蓬蓬车,顺带问了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早点。(老话说的好,想要吃好吃的就要找当地人才行)
他们推荐的我们客栈附近穿过一个弄堂就到的面店,正好公婆老爸都喜欢吃面。于是一大早就去了~
面味道真的不错,浇头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隔壁还有一个卖烧饼的,梅干扣肉味。立马买了一个吃,也特别好吃。
(别问我价格,反正不贵。但我也记不得多少钱了,哈哈哈哈~)

早晨在客栈秋千上给两个娃合影。之后就去了西湖。

说到去西湖,我们因为在导航上看到拥堵,于是在银泰那边就找地方停车了,旁边正好是湖滨公园。免费的
首先当然是先吃饭啦~哎~爷们儿都是以饭为天的。
这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顿,大约六百多块钱。但也是吃的最差的,最不好吃的一顿~
吃完就准备去做游船~
结果一个大惊喜,游船是到西湖那边的岛上的,三潭印月那个。也到西湖景区里面,但是时间关系我们只是逛了那个岛就出发去了宋城

宋城我觉得是江浙沪比较值得去玩一天的地方,我的目的是带爸妈们去看宋城演出的。
所以我直接定的宋城千古情的套票含演出票在里面的。加上住宿门票钱不贵~(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本来是携程订的。但是携程打电话给我说没有房间了,让我升档次。结果我打电话给宋城,他们说有的。让我和携程的人沟通。其实是有房间的,但是估计携程想走差价。后来我就在驴妈妈定了,一付钱驴妈妈还有折扣。省钱了~)
下午到达宋城是12点半,照惯例午睡。
但是两个小的在车里已经睡过了,所以我和妈妈就带着他们先去宋城逛了~
这里要提下宋城的门票是可以进去两次的~
我们本来是想逛完回酒店吃完晚饭再和他们一起进去看演出的。
但是两个爸午睡醒的早了,所以后来我们就在宋城里面吃了晚饭。
宋城里面一天的活动很多,但是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很多的活动都没赶上
如果不急的话,我还是建议大家早上开门就进去,然后中午出来安排入住,午睡后再进去玩~特别适合亲子的。

晚上的千古情演出其实我们已经在云南看过了,但是爸妈没看过。
所以我觉得必须带他们看看,果然还是不负所望的。
很精彩的表演。值得一看(为什么没图,小孩睡了没手拍T T)

第三天

早上睡到8点起,然后就准备回家啦~
因为回无锡走的宜兴方向。所以经过龙背山的时候就包车上去遛了圈
包车是200多块钱
但是龙背山是免费的~
三天旅游就结束啦~
(我是一个没图,没耐心,随意写的人)
关键两个孩子妈~你们还想我怎么着~
哼哼哼~

自毁下形象~
8888~

我觉得我是个懒人,一直都是。写游记这种事情怎么想都不会是我会做的事,但是吧,总得留些东西老了看看。
孩子大了,也总得出去看看。
懒不懒都得动啊~

2016-06-15 16: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