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挚友5天4夜的济州美食之旅

2016-06-15 16:15 2420/4
  • 出发时间/2016-06-08

计划行程~

借着端午节的三天小长假~我跟小畅准备开始了我们的济州岛之旅~
首先当然是要定机票跟酒店了~我们在携程、去哪儿、途牛、驴妈妈等各种网站信息,觉得从北京到济州的机票还是有点贵贵~最后选定了中青旅的自由行产品~从天津出发,询问过后酒店还不错,住在市区的中央城市酒店,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机票+酒店=2600元/人我们就赶紧定下了~

天津出发,机票的时间还是蛮合适的,可以玩整整四天~

酒店我们也是非常的满意,首先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新罗免税店对面,乐天免税店、韩服体验馆、保健路及济州岛各种有名的餐厅也在附近,步行可到达~其次就是房间也很干净整洁~是今年新开的酒店,BOOKING等软件预定大概要600左右一晚上~这是我们滴酒店~

定好机票跟酒店,就准备出发啦~因为我们住在市区,离西归浦市等景点地区距离有点远,就选择了第二天跟最后半天包车,在淘宝定的,一共1200。其实市区也有去景点的公交车,但是我跟闺蜜比较懒,又想节省时间多玩景点~就选择了包车~要是四个人玩的话包车还是很实惠的~

这是我们的行程计划及预算~然后就静静的等着粗发啦~

DAY1—济州之旅启程

飞机晚上6点半到达了济州国际机场~我们定的团送接机,等人到齐了,坐上大巴前往酒店~~机场离酒店距离非常近~10分钟车程就到了~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向第一站出发~来尝尝鼎鼎有名的满满帝王蟹

大概出了酒店500米就走到了保健路~满满帝王蟹就在保健路~很好找~一公斤蟹合700rmb~因为我们到的时候都快八点了,店员说没有太小的了,给我们找了半天,挑了一只2公斤的蟹,店员都是来这里读书的中国妹子,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哦~~

螃蟹上来吃到第一口就感觉来济州岛已经值了,实在太太太好吃了~蟹黄他会拿去做炒饭,可惜最后没吃完,这一顿花了1500rmb~吃完满足的回酒店休息啦~

DAY2—济州包车之旅

为了方便游玩,这一天我们选择了包车~景点包括森林小火车,城山日出峰,民俗村,山君不离,涉地可支
首先我们来到了森林小火车~里面没有啥自然风光,都是人造的景色,我跟小伙伴倒是在里面照得不亦乐乎~就是这几天济州的天气一直是阴阴的,气温在18-24度左右,非常舒适,司机说7、8月份来最好,其实3、4月份来还能看到满满的樱花~

中午我们简单吃了口炸酱面跟炒饭,感觉这炒饭超级实惠,也蛮好吃的,全部吃光~

吃完午饭,司机带我们去城山日出峰~据司机介绍,下次来就住在这附近看日出非常美丽~

之后去了涉地可支,涉地可支没啥特别的,因为天气不好,海也不蓝~

到了民俗村,是免费的,还没进去突然冒出来一个中国大姐给我们讲解,带我们转了一圈,很小,5分钟就转完了,说这里是大长今的拍摄地,然后开始给我们推销产品,五味子茶,马骨粉,马油,因为那位讲解太热情了我们都不好意思不买,五味子茶是发酵后的浓缩汁,说真的蛮好喝的,味道像酸梅汤,说可以排毒,1.2L40000韩币,我朋友也买了马骨粉。后来我上淘宝查了一下,其实淘宝更便宜一点~感觉去那里就是被忽悠消费的~建议大家去了就就不要买了。
这个厨房说锅越多说明这家人越富有,因为有几口锅就有几个老婆~当然现在肯定是一夫一妻制啦~

我们买的五味子茶,拿着还很沉~产品图片我是从淘宝搜滴。。。。

最后一个景点是山君不离火山口,门口有济州岛著名的老爷爷,据说摸鼻子生儿子,摸耳朵生女儿,摸眼睛生双胞胎,摸肚子发财,摸头张智慧,摸肩膀保健康,赶紧从头到脚摸一遍在别的地方也会有很多这个老爷爷,我是走到哪摸到哪~~~~

一天玩完,我们叫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黑猪一条街~吃到了点评上的“DOMBE豚“,我们到的时候才5点多,黑猪一条街冷冷清清的,只有这家店人气爆满,不过五点多到还不至于排队,赶紧上座点菜~果然名不虚传~肥肉也一点都不油腻,非常好吃,冷面到时一般般,唯一的缺点就是样式太少,只有黑猪肉可以吃~两人份是43000韩币,我们还点了点别的一顿吃了57000。

吃完黑猪肉出来,黑猪一条街对面就是东门市场,里面好多买橘子的,橘子是济州岛的特色,一定要吃,我们大小橘子都买来尝了尝,还不错吧,也没有那么惊艳。东门市场还有小吃一条街,我们没吃,图片是群里小伙伴分享的~~~

酒足饭饱,一天的行程结束啦,打车回到酒店睡觉觉啦,大概5000多韩元~

DAY3—美妙牛岛之旅~

迎来了美好的第三天,期待已久的牛岛之旅~牛岛是济州岛的一个离岛,我们八点钟出发~打车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大约5000韩币),坐710路(半小时1趟)1.5小时到成山港(3300韩币)坐船到达牛岛,如果当天返回可以买往返的船票5500韩元一人,要注意最晚航班是几点,及时到码头返回。买好船票~我们就起航出发喽~

大概坐了十五分钟的船,就到达牛岛了,牛岛的海是蓝绿蓝绿的~我最喜欢的颜色,可惜这个季节老是阴天,天不是特别的蓝~

到了牛岛就可以看到租自行车的地方,电动车需要国际驾照才行,考虑我们两个女孩怕路不熟,我们选择了做观光巴士~巴士价格是5000韩币一人,一共有四个巴士站,第一站牛岛峰,到了以后买巴士票~第二站是东岸鲸窟~第三站夜航鱼帆~第四站西滨白沙

搭上巴士,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第一站~牛岛峰~

来到牛岛就要吃有名的花生冰淇淋,我们在第二站吃的,这里有很多家卖的,我们找了一家人最多的,5000韩币一个,卖冰淇淋的大叔会做各种造型,非常有意思。但是吃起来感觉很失望,并不好吃,冰太多了,一点都不香,拿在手里一会就化成水了~

评论都说第四站西滨白沙美,可是我觉得第三站更美,相比较人也没那么多~景色简直美呆啦

到达第四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两个姑娘太能拍照啦~于是决定先吃饭再继续玩耍~果断来到了点评上的罗滕花园~来吃有名的汉拿山炒饭,大部分人都点这个,先来一份鱿鱼,再叫人给你炒饭,相比鱿鱼我更爱炒饭哈哈~两点到我们还要排队~

吃饱后来到海滩拍照,说是西滨白沙滩,我看是石头滩,差点没把我膈死,沙子太粗了,这里景色也不错,人很多,我们自拍经常有路人上镜
拍几张美美的照片,我就坐巴士返航啦~

回到巴士站,我们打车去参鸡汤,网上评论济源参鸡汤排名第一,但是7点就没食材了,而且经常休店。由于我们回来都7点多了,所以选择去了排名第二的本家,这里大家注意了,本家在济州岛有参鸡汤,还有个烤肉店,当时我给司机指的是参鸡汤,我看她走错了提醒她,她还很急躁的说她没错,还给我指到了本家,我们以为是分店,结果进去发现是烤肉~查了一下参鸡汤也不到一千米的路我们果断选择走着过去~路上还路过济源,果然关门了~到了本家也需要排队,等了一会就进去了,味道还是蛮赞的,虽然清淡鸡肉没什么味道,但是炖的非常烂,汤相当的美味,虽然叫参鸡汤,我觉得更像粥,里面有米~吃饱后就溜达回家啦,离酒店就500米,我们住的地方是不是很方便

DAY4—充实购物之旅

第四天,我们就选择了单纯的逛街~免税店10点才开门,我们先去了乐天免税店,济州岛的乐天免税店跟新罗免税店真的都非常的小~感觉也没有首尔的人多,大概2小时我们就逛完了,本来想去吃有名的校村炸鸡,结果貌似关门大吉了,其他地方还有分店,我们就回酒店卸完货去保健路的一家叫迷之炸鸡(大众点评上的)去吃了,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比在首尔吃的姜虎东炸鸡好吃多了,就是裹得面有点厚有点硬,鱼丸汤跟饮料很喝,量太大了,两人没吃完

吃完午饭我们又去保健路溜达,这条商业街感觉人也不多,也不太大,感觉比明洞那个小很多,转悠了一会去巴黎贝甜吃了当地 新出的马卡龙冰淇淋,一个字~太甜~
由于体力有点差加上免税店确实小,如果时间富裕其实可以去乐天免税店后面的韩服体验馆拍照,网上好像说也不是很贵~可惜了~~

逛完,休息完,我们就直奔晚餐,网上推荐的三姓穴海鲜汤,群里的小伙伴说最好5点去,6点出来就几十人排在外面了,我们五点整到的,以为没人,进去发现没几个空桌了~点了一份小份海鲜锅,他会送泡面,两人吃足够了。一小份好像50000韩元。
点完不一会就上来一大锅满满的海鲜,鲜鲍鱼,鲜章鱼,螃蟹,扇贝及各种贝类,有的还在活动~煮一会店员会来帮你们剪这些海货,需要注意的是,海鲜不能煮太久,太久就老了不好吃了。方便面也蛮好吃的~还有这里不能刷卡,只能付现哦~

回家收拾行李!看看我们的战利品~好多还要机场取货,朋友圈里的代购说我们跟他们代购都有一拼了

DAY5—济州之旅结束喽

今天是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来到柱状节理带,这里由于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四方或者六角的石柱,在海边层层堆积,真的是非常奇特的景观,可惜天公不作美,下雨~这个景点非常小,门票2000韩元,我们也没怎么照相,走一圈10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出来了~海水还是碧绿碧绿的~喜欢~~门口的大海螺还是蛮可爱的~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之后我们的活动都是室内的啦,所以下雨也不怕了。网上对泰迪熊博物馆的评价褒贬不一,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最大的在中文区,问票已从8000韩元涨到了10000韩元~~~一般旅行社都会带着去最小的博物馆且免费。
个人觉得这个泰迪熊博物馆还是非常合我的口味,把泰迪熊做成各种名人,还有记录了各种事件,比如蒙拉丽莎熊~爱因斯坦熊~梵高熊~再比如2007年香港回归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等等非常有趣,还有还有著名的LV泰迪熊哦~
最下面一层有各种泰迪熊商品,稍微可爱点的小熊要将近200rmb一只,犹豫了半天没舍得买~~~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我们就奔午饭去了,本来想吃紫菜包饭天国,结果关门了(济州岛这里的店好容易就关门哦~)
转了转选了一家春川鸡排,上次去首尔最后一顿也是吃的这个~缘分~
味道跟国内差不多~

吃完饭我们就去参观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院,门票依然从8000韩币涨到10000韩币~中国人的钱太好赚是不是~
这里搜集世界各地的神奇事件,信不信由你哦
还是蛮好玩的,就是里面的信息需要更新了,有的中文翻译还是错滴~

逛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的济州之旅就算结束啦~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本来包车是5小时,我们玩了6个小时也没多收钱,感动~
到了机场,14-15号值机柜台对面可以给退税单盖章,这里是提前两个小时值机,本来我们值机完去安检,安检人员竟然告诉我,箱子里有面膜必须托运!!!!!
这个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说,也可以算上这次旅行唯一不愉快之处了,后来我在网上查资料也没查到说济州岛面膜必须托运,当时我箱子里只有40片面膜而已,也不知道是不是安检人员诚心找事儿。反正就是很讨厌,只能又排了30分钟队我们才进去!
过完安检,你就能在登机口边上看见退税的地方了(之前退税单有盖过章哦),直接拿过去退税就好了,可以退人民币~然后旁边就是新罗免税店跟乐天免税店的提货处,一会就拿完货了。机场里的免税店非常小,也没啥可买的。
晚上7点半准时上飞机~结束了这次完美的济州之旅~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15 20: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01:0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0 14:53

引用 linnchen 发表于 2016-06-20 01:01:50 的回复:

回复linnchen:回来看照片写的,但是还是好多细节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