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找出隐藏的关卡,我们又一次带着娃转战了冲绳和首尔》Vol.1

鼠爷HUI (上海) LV.4
2016-06-15 16:18 693/4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从墨宝1岁以后,我和老公就走上了“世界那么大,带娃去看看”的旅行中,有的人都说娃太小,什么都不会记得,我却觉得每次的旅行都给墨宝带来不一样的质得飞速成长,现在我们已经是个去过好多地方的小小旅行家了~~~

准备篇

"带娃"外出旅游之前要准备什么东西呢?
一、旅行箱和双肩背包,儿童车
  根据你出门的远近可以分为:装衣物的大箱子(几个随便大家喜欢吧,去购物国家可以考虑当地再买一个,或者会有送吧,啊哈哈哈),有娃一定要带双肩包,妈咪背个轻便的(可以腾出手偶尔抱抱发嗲的小朋友),装点小饼干之类的零食,爸比最好是有背负系统的专业包。
  儿童车,太有用了,不光能装孩子,还能运货,绝对是旅行必备之物,现在上飞机或者托运都很方便.
  除了以上,准备一个小的包包放在背包(某宝上可以买一个,可以放很多东西,票据什么,价格大概在40左右软妹纸),放证件、手机,现金等小物品。一旦你到达一个地方,肯定要先放下行李了出去玩,那小包包就很有必要了。
二、证件和银行卡
  1.身份证、护照:现今飞机、火车以及酒店实行身份证实名制登记,所以身份证是您无论旅行哪里的必备物品之一(国内机场换钱也是需要的)。
  2.现金、银行卡:出行免不了消费,所以一定要带上银行卡(墨妈我一般带两张,一张银联,一张全币种,后面后大家说什么情况可以使用什么卡)。
三、手机、相机及充电器、充电宝,移动WIFI,电源交换器,多孔插线板
  手机绝对是必带品,不解释。相机则是记录旅途的利器,肯定要带。可别忘了充电器啊(如果喜欢拍照,多带一张存储卡也是必要的)。现在有了充电宝,也要买一个带上,以防路上手机没电。(就算没带也无所谓,当地可以购买,万一去的是偏僻的地方,就得带全了)
  !!!重点是出境游一定要租个移动WIFI,随时随地刷微信,查线路,翻译器。其次是电源交换器,有的国家电压不一样,方便转换(某宝有万用的卖,买个质量好点的,终身旅游用),最后是多多孔插线板,每次旅游,我们都有好多需要充电的。(手机,电池,充电宝,移动WIFI~~~电子书)
四、衣物和鞋
  看所去地方的天气以及所待时间来定,夏天带的衣物就比较方面,几件t恤和裤子即可。内衣裤和袜子可以多备几套。冬天的话就需要带上厚衣服了。牛仔裤很适合旅途,耐脏。(带娃出游,一大半的衣服都是帮娃带的,现在出去多了,墨妈我也有经验了,少带,可以当地买
  一双比较好走路的鞋很重要,经过个人多次实践,鞋子很影响旅途的幸福感。
五、卫生用品
  1.毛巾、洗漱用品;2.卫生纸、面巾纸、湿巾纸;3.护肤品、化妆品、梳子;4.润唇膏;5.防晒霜;6.男性剃须刀/女性卫生用品;7.洗涤用品(蓝月亮洗衣液旅行装,小瓶装80g,专为旅途洗衣设计,可以带上飞机),这个大家随意选择吧~~~墨宝大了,纸尿裤都不用带了
  卫生用品是很有必要带的,虽然有些东西当地也有卖,但是随身带自己常用的比较好。
六、常用药品
  常用药品:感冒药、晕车药、创可贴。其实很多药品都可以没有必要带了,当地就可以购买。
七、打发时间的物品
  手机肯定是必带的,在飞机上打发时间的电子产品有平板电脑,MP3,电子书====。其余产品有扑克,纸质书。不嫌重也可以背个笔记本电脑。
  以上是个人根据经验总结出的最新版出门旅游必备用品清单,东西是越少越好,太重的行李是很破坏旅途的。多带点money就够了,什么都可以买到。

行程篇

好了,感慨的话不多说了,还是分享点带娃旅行的干货给大家吧。

这次的行程是上海浦东--冲绳--首尔--上海虹桥(8天)
DAY1 上海浦东--冲绳(吉祥航空,下午15点的航班,到冲绳18点,一个小时时差)
DAY2 冲绳入住的酒店里,私人海滩玩水
DAY3 租车冲绳热门旅游景点游玩
DAY4 租车送机,途中去了一家”大黑屋“(买二手的)和机场附近奥特莱斯,晚飞首尔(德威航空,一飞机就我们几个中国人)
DAY5 首尔弘大 明洞(因为之前来过一次,如果大家喜欢墨妈的分享,墨妈会陆续补上之前的旅行)
DAY6 首尔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DAY7 首尔东大门DOOTA
DAY8 金浦机场---上海虹桥(终于可以做韩亚了,漂亮的空姐)

墨妈我其实旅行这事不太做攻略,带着娃还是的轻松点,一般都是今天决定明天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对于那种喘不过气的旅行真的没办法接受~~~后面我来分天细说,原谅我晒娃!!!

DAY 1   吉祥航空 到达冲绳那霸机场已经是晚上18:00,由于有时差,我们丢失了一个小时,因为酒店离机场有些远,所以提前在携程租了接机,我们一共4个人(连娃),遇到的接机”边哥“,也是后面为我们地接,租车的师傅,人很好,抓娃娃技术那是一流的~
             酒店也是之前朋友推荐,离机场较远,入住多为外国人,中国内地人较少。不过吃住玩一体,基本可以在酒店里进行一切活动,酒店的B1还有弹子房,推荐指数,不过冲绳这地方不租车真心寸步难行,如果人数多,建议大家一定要租车

”边哥“接上我们,应我们的要求,去了趟大超市,去了趟体育用品商店,采购完毕,到达酒店,已经是21:00了。只能在酒店的居酒屋进行了第一顿晚餐,我可以说只是吃饱,不过气氛很HIGH,冲绳有种曲目叫做”岛歌“,很有地方特色,旅行就是一种不断尝试吧,墨宝比较喜欢,只要唱歌跳舞就很喜欢。不过折腾了一天,她也是累了,为了休整,第二天我果断的决定在酒店玩耍。放弃了”边哥“的美军基地跳蚤市场的游览。

DAY 2  拉开窗帘,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海边玩乐了,迅速叫大家起床,吃早餐,换装备,开始今天的海边休闲游
   之前因为临时要出去,这一节点写的有点粗糙,今天我来补充一下,能给大家最直观建议。入住的Rizzan Sea Park Hotel Tancha Bay(丽山海景皇宫度假酒店 谷茶湾)也是朋友推荐的,靠海边,离市区比较远,离那霸机场车程1个半小时,不过酒店设施还是很齐全的,有室内室外玩水项目,有7家餐饮(1楼的早餐比2楼的丰富些),这家有个优点,就是早上起不来,早餐券可以到前台换成午餐券,如果免当天客房打扫,酒店会奖励1000日币,酒店内部部分可以直接消费。一出门的地方就有个全家便利店,如果就是来玩玩水,度度假,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房间很大,日本本国的人,台湾香港的游客居多,总之,对于带娃的我们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只是私人海滩的水质不够蓝,这个和第三天我们做玻璃船地方的酒店相比较后就显现出来了。
    附酒店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rizzan-sea-park-hotel-tancha-bay.zh-cn.html  (不知道能不能打开链接),选择酒店我一般都是AGODA和BOOKING搭配比较,事实证明BOOKING不管从价格还是设置上都略胜一筹。现在还出了一个AIRBNB,下次的出游准备尝试一下。

DAY2   由于前一天的奔波,加上我们这个游玩团的宗旨,白天我们就在酒店很懒散的无组织无纪律的一个白天,晚上我们在酒店门口交了出租车美国村,距离酒店大概半小时车程。BTW,冲绳的交通真的不便利,奇怪的大巴士按里程收费的,三站跳一次表,还是打车和租车来的方便,价格是固定的,酒店打车到美国村差不多人民币300左右(真是贵啊,不过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娃如果做公交,估计会比这个还要贵吧。)
           晚餐,出发前大众点评了一下,大家决定要吃顿“横‘的,按照排名,”红龙虾“:http://www.dianping.com/shop/18306489,相对国内的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软妹子350元/人,已经吃到噗出来。
           再顺便说一下美国村,酒吧居多,不太适合我们少年儿童团,靠近美国村,有个永旺购物中心,我们只是为了取现金,没有多逗留。主要还是天色已晚,小朋友已经开始吵闹,打车回酒店(另外,日本的出租车有不一样的价格。大家参考)

未完,待续。。。。。。。由于楼主是学日语的,带娃的旅行已经是第三次到日本了,这篇之后,楼主会陆续补上之前娃更小时的“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等游记。

期待着楼主更新呢哦~~~

2016-06-20 13: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0 13:39:51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最近事多,明天一定更

2016-06-20 2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0 21:55

引用 laier 发表于 2016-06-20 21:55:07 的回复:

回复laier:是的,要不人在路上,要不心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