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曼谷七日自由行

2016-06-15 16:21 1669/16
  • 出发时间/2016-06-06

出行准备

刚刚结束旅游,乘着还有余温,赶紧写下这些废话,算是对自己之前看各大攻略的总结,结合自己的游玩心得,也给朋友一些旅游参考。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直奔主题。此行除去购物花销,一共花费4300元左右。其中机加酒(包括行李和保险)2400多点,其他为门票、吃喝玩乐等费用。
       1. 出行准备:机加酒。关注亚航的促销机票,节省开支。亚航行李有要求,不超过7公斤,但只是随身行李(20寸及以下小行李箱或电脑包等),若你背个背包+行李箱的话,称重只算行李箱行李的重量。我们是在广州白云机场登机,直上三楼,H口换登机牌。(亚航窗口)
飞机航班 价格/ rmb 备注
广州甲米 616 含税和保险
甲米曼谷 239 含税和保险
曼谷广州 729 含税和保险
酒店 价格/ rmb 备注
在兰塔岛 205,两晚(含早)价格。蚂蜂窝上有鱼订购,比对agoda和booking。如果没有visa和master卡的话,建议去哪儿、携程、蚂蜂窝等代理。 地址:288 Moo.3, Phra-Ae Beach,Saladan, Krabi, 81150 高兰 (性价比超高),有独立海滩,花园式酒店,舒适,强推。
拗喃民宿(Ao Nang Home Stay)
在奥南 88,一晚不含早,booking预定,现场付现(950株)。很有特色的民宿,文艺小清新 地址:262/2 Leela Valley, Aonang Soi 11, 81000 拗喃海滩。门口有家有名的吃饭的店,距奥南海滩步行约15分钟。周围设施也很齐全:711、马杀鸡都有,推荐。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 375,三晚(含早)价格,携程上预定。
地理位置很好,去BTS站(Ratchewi)步行只要五分钟,去购物mall和景点都很方便,前台会说中文,酒店基本都是国人,看个人喜欢了。 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比国内连锁酒店环境好点,酒店标配齐全。
旅行保险 价格/ rmb 备注
美亚境外游保险 85 淘宝办理,买个安心
去哪儿保险 7 一天一块钱,随机票一起买的。
签证 价格/ rmb 备注
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淘宝)
269 建议在国内办理,落地签的话要排队,省的麻烦(泰国也不找零,300也就没了)
Happy卡 34 泰国必备,上网神奇
托运行李 78(20公斤) 淘宝,一般回程购买
暹罗海底世界门票 76 网上携程购买
往返广州火车票 186+120=306 下铺
Ps:酒店住宿价格是单人的,因为都是双人住的标间,列上的自动除以了2,同理行李托运(2人共享20公斤的配额)。
还有一些前期的准备费用如墨镜、泳衣、衣服裤子、包包饰品、防水包等等,这些按照个人标准,在此不表。此行机加酒加前期费用一共约为3200元。

2.旅游模式:因为节省机票,坐的是亚航的红眼航班,凌晨两点半登机,在甲米机场落地时间为早上五点半(泰国比国内时间慢一个小时),等过完海关等手续出来也差不多6点。想着去兰塔酒店也是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不想浪费时间, 就去甲米镇先逛逛。找人拼车打的去甲米镇(四人400B),机场离甲米镇打的大概十几分钟车程。甲米到兰塔岛有两种方式,一是坐船,时间间隔比较长;二是车船联运(俗称minivan),就是坐在小车里,然后小车直接开上运载船,到了码头,再开下来,直接送到入住的酒店。推荐第二种方式,minivan间隔时间短,一小时一趟,各大旅店都有代理,机场、甲米镇都有售票点。价格300~400一人不等,主要靠口才,砍价能力了O(∩_∩)O哈!我们最后的成交价格是300B/人。
打的时,我们就跟司机说我们去兰塔,把我们放到minivan代售点中转站下,我们要先买好车票。司机又想做生意,直接就把我们拉到他代理的那家店,让我们直接在他家订票去兰塔。他们那边人直接开价500B,好在之前看过攻略,有位能人500B/2人搞定,我就知道他报价太虚,坚持说300B/人,不行就要去官方的售票点,最后交涉结果是300B一人,共四人。(minivan一般是丰田商务车,一车大概10~12人,基本是要靠拼的,价格都是包含上岛后直达你入住酒店的,所以觉得还是很方便)直接因为时间比较早,最早的车去兰塔也要8点开始,于是我们预定的是10点的车去,去程大概要三个半小时,之前要转两个码头,今年开始修好了一座桥,只需转一次码头就好,时间有所减短,但也还是要三个小时的。约好10点在中转站集合后,和拼车的小伙伴一行四人直接去了之前攻略上看到的甲米早市(fresh market),此时说下,泰国人民还是很好的,之前和我订票的小哥沟通好后,说我们要去早市,他直接让刚载我们来的司机送我们去fresh market(免费),上车后司机还打趣我们说要100B,我们异口同声说free,O(∩_∩)O哈哈~。温馨提示:上车前,先拍照中转点的门面,同时手机定位截图,方便沿途找回来哦,坐车时也多关注沿途标志,能记多少路就记多少路(方向感很重要,路痴这步就省了,记了也白记)。好在甲米镇很小,两分钟 ,我们就到了甲米早市。对了,蚂蜂窝里有强悍的小蜜蜂有整理甲米的地图、坐船、坐车、逛街等的详细攻略,强推自由行的朋友提前观看,心中会大致有数。好了,开始上图,

行进中

甲米镇的一个标志十字路口,看到后,狮子的屁股方向直走就能看到甲米早市了(fresh market),这个早市其实就是个菜市场性质,但有各种水果、蔬菜和早餐等出售,开放时间是早上4:00~11:00,多是本地人购买,价格便宜实惠。坐了一整晚早班机,饥肠辘辘,必须赶紧解决温饱问题

shake很好喝,只要30B。吃面的话,那些配料都是免费的,多种口味,任君自选。

这个是烤面包,一个大叔友好的送给我们尝了尝,好好吃,软又不腻,吃完,立马去买了5个,才花了10B。其他的水果,看价格也是便宜到爆,不过拼车小伙伴送了我们两大芒果,也就没有再另外买水果了(懒得背,呵呵哒)~~~
        逛完早市,看时间也才七点多,我们想起之前来时,沿途看到有攻略上看到的漂亮的白寺庙,于是,我们决定去找找这个玉塔寺,也算是甲米镇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了。沿路走走,很快就看到了目标地

一直随心的沿途走走停停,清晨的小镇安宁祥和,蓝天白云,一切都让人舒心放松。

红眼大猩猩,也是甲米镇的标志之一,O(∩_∩)O哈哈~感觉我们真是高效的吃喝玩乐

走走逛逛,太阳也就很晒了,离约定的10点也差不多时间了,四人小伙伴们便一路凭记忆+导航回到了中转站休息(之前行李放在中转站),哦,对了,忘了说,下飞机就换了happy卡,很好用,泰国旅游神奇,一卡在手,上网不愁,七天不限流量,且N多电话时长(基本打不完),出门在外,手机自带Google地图还是派的上用场了。走了一会,我们就回到的中转站,时间才九点。我们想改时间订九点的minivan走,可惜改不了,只好边休息边等,此时,小伙伴们也累了,默默靠倒,刷手机,你们懂的~~~接我们的车很守时,快10点了准时来接,我们四人是第一波乘客,后来陆续接齐人也差不多十点半了,一路飞驰奔向码头。

甲米特色minivan,沿途风景也就不表了。

新修的跨海大桥,感觉也是不错的

在历经三个多小时的奔波后,终于抵达了兰塔的酒店,在此,要特别推荐广告下此酒店,是此行三个酒店中最满意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一切都符合我心意。酒店名为兰塔卡苏里那海滩度假酒店(Lanta Casuarina Beach Resort)。

美腻的兰塔岛,还没像普吉岛样被国人购物团占领,真心适合放空,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酒店独立海滩,坐拥无限海景~

沿路拐进,右手边直走为酒店大堂

带露台,冰箱,保险柜,基本设备一应俱全

无边泳池,干净的很,头一次下水后上来,鼻子没有过敏反应,呵呵哒~~~因为是淡季,零星的游客,基本都是欧美歪果仁

早上五点半就醒了,睡不着,干脆出来看日出,又是承包了海滩,听着浪涛声,看着日光破晓,只想时光停留在此刻。这天刚好是小珺珺大婚,和乌龟潘都在外游玩,没法到场,但无敌的网络,三人同步直播各自时刻,真是不一样的体验,然后又被乌龟潘调侃我的祝婚词,想想也是醉了,O(∩_∩)O哈哈~只愿朋友们都各自安好,聚散总有时~~~

第一天到达,休息后,观赏的日落。可惜从房间出来时,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躺着躺椅上只拍下了落日的余晖和绚烂的晚霞。当时就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休假,闲适自然,只要欣赏美景就好~~~

酒店大堂出来外景,酒店格局也就是大堂、花园、无边泳池、独立海滩。订房时无需特别标注,只有独立的别墅才可能看到海景,一般的联排的房间前面都是有这个小花园的,一般出大堂走几步也就到海滩了,晚上睡觉还安静,所以推荐一般标间就够了。而且,这几酒店含早,餐厅就是上图左手边第二个红房子,早餐有自助也有点餐模式,中西式都有,口味也算可口。

兰塔不像奥南,没有那么喧嚣和热闹,酒店出门右转,拐到主路上,不行15~20分钟能有711,附近也有一些酒吧和餐厅。整体来说算是方便的。
第二天是进行的兰塔自驾游。直接在酒店租的摩托车,250B一天(一般价格都是200-300B左右),路上有很多自助加油机。一般租用的摩托车都是没什么油的,自己加油80B能管一天。兰塔岛是个类似长椭圆形,码头saladan在北部,标志性建筑灯塔在兰塔岛的最南部兰塔国家公园里。由北到南,沙滩越来越细,颜色越来越清。但北部有个小镇,相对更热闹繁华一点,餐饮住宿也比较多。我们住的酒店位置大概在中部靠北一点。

环岛沿途公路

最南端的海湾——竹湾,这边水质最好,但越往南走,人越少,酒店也更少,选着住宿地点看个人爱好了,喜欢安静避世的,这边风景绝佳~~~

标志小灯塔,天气一会有下暴雨的迹象,拍完一会就赶紧闪了

南边的山路多崎岖,考验驾驶技术的时刻到了,感谢同行的发条猫猫童鞋,当了一天尽心尽责的车夫,遗憾忘记拍个俯冲的小视频啦,大半天的骑行,肚子也饿了,本来想去有名的那家moon餐厅吃饭的,临崖而建,眺望海景的绝佳位置,可惜去到发现他关门了,怀疑老板也想休假了吧。不过沿路不时就有许多类似的小店,找了家看的顺眼的进去(主要是看广告有10%的优惠,淡季人少),吃了顿大餐。

两天的兰塔游轻松又有趣,后悔没有多安排停留一天(本来是想报个一日团去潜水的,可惜淡季,最想去的rok岛闭岛了,感觉其他岛大同小异没啥看头,又担心从兰塔去机场有点远,不好赶飞机,第三天还是住到奥南去了)。
兰塔很适合和家人朋友漫游,吹吹海风,闭目养神。抛除烦恼,放空心情。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是很愿意再次去感受下那不急不缓的闲情逸致,可得把潜水游给补上

在奥南住在拗喃民宿(Ao Nang Home Stay),蚂蜂窝上排名第一的民宿,booking上预定,现场付现,950株,算便宜的了。去时不好找,直接跟老板打电话,老板会英语,不行也可以让司机直接跟老板对话,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酒店小清新特点,虽然小点,但干净整洁,主人家养了一只猫三条狗,猫还是只三脚猫,一点都不怕人,不是人撩它,简直是它撩人

感受下奥南的街道,对比兰塔几百米一家711,这里简直了十几米就有个711或全家。确实比兰塔方便许多,热闹许多~~~

海滩旁边的马路,海滩没有兰塔的漂亮,人多的原因吧,没有上图了~~~

酒店旁边好吃的餐馆,下午五点才开门,来吃饭的游客络绎不绝,还好我们去时刚巧有张空位,要不还不知道要排队到什么时候去~~~

特色菜,柠檬鱼,海鲜烩咖喱、空心菜、shake、coconut。好吃到爆,果然名不虚传~~~推荐

我们的位置,那张空位,O(∩_∩)O哈哈~

夜晚的奥南,吃饱喝足,马杀鸡走起,游玩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享受享受着~~~

最后要离开时,乘着阳光,最后照张民宿全景,如果还有机会去的话,还会选这家~~~
令人难忘的甲米,拜拜~~~

下一站,曼谷,基本是购物买买买了,游玩的景点也是热门的那几个,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等等。说说住的地方,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属于暹罗商区,离最近的BTS站 Ratchewi站 步行只有5分钟路程。酒店出门右转直走,在路口再右转就看到BTS站了。酒店会接中国旅行团,所以前台客服会说中文,酒店属于快捷酒店,基本设施都有,对比国内七天这种好很多。就是早餐的时候,太多人,有时候要等位置,酒店里的住客基本看到的都是国人,地理位置比较好,离购物商圈(Siam)就一站BTS,走路过去也就是半个小时左右。也是性价比挺高的一个酒店吧。酒店旁边就有711,左边小巷子里有许多小餐馆,价格便宜。晚上出酒店右手边有许多路边摊吃海鲜的,也是价格实惠。
从机场到酒店的方式:先出机场大厅,做公家车A1或A2到Mo Chit(蒙奇)站下车(30B),Mo Chit站是中转车站,可以转乘地铁和BTS,到Mo Chit站后转BTS到 Ratchewi站 即可(37B)。到站从3出口下天桥沿路直走后左转直走,即可走到酒店,步行5~10分钟。

BTS卡正面

BTS卡背面,有标记站台名称,两条线路,Siam是换乘车站,也是购物中心站,曼谷购物中心一站式购物,暹罗探索中心(SiamDiscoveryCentre)在Siam商圈,毗邻暹罗中心(SiamCentre)、百丽宫两大商场,从这里经BTS下方的人行天桥步行到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WorldPlaza)也就七八分钟。暹罗探索中心(SiamDiscoveryCentre)最重要的是一进门一楼左手边的naraya曼谷包专卖店。
与百丽宫和CentralWorld主要销售泰国和国际一线品牌不同,SiamCentral和SiamDiscovery主要销售泰国当地小众设计师设计的品牌,商品档次也比百丽宫和CentralWorld略低一些!暹罗海洋世界就在Siam Paragon商场的地下二楼。可以直接上携程订票,76rmb/人,到时候凭护照和短信确认号在售票处取票。如果现场购票的话是990B/人,换算下还是网上订票便宜不少。四面佛也在那边商圈~~~

站台前的数字表示就是价格,BTS是自助购票,只收硬币,但有窗口可以兑换硬币,所以建议出门要带个零钱包,专门存放硬币。

从酒店去大皇宫的话,是BTS先到Siam再换乘坐到Saphan Taksin站,再坐船,15+37+14=66株。坐船的时候不用选坐那些豪华游轮,坐普通客船即可,我们选坐的的是船头是黄颜色的,票价14B。坐船时,沿途即可欣赏湄南河的风景。

还在外部整修的郑王庙~~~

大皇宫门票500B,要穿长裤,上衣可以是短袖,亲们主要做好防晒准备即可。

从大皇宫出来即可导航去卧佛寺,就在附近,卧佛寺门票100B(附含一瓶免费矿泉水)。

买买买

逛街购物模式:吃货清单:
1.      路边摊:芒果糯米饭(KHAO NIEW MAMUANG),肉类烧烤,炸椰子丸,
2.      泰式炒面,炒河粉(PAD-THAI)
3.      冬阴功汤(TONG-YUM-KUNG)
4.      泰式火锅
5.      泰式咖喱蟹(POO PAD PHONG KAREE)
6.      青木瓜沙拉(SOM-TAM)
7.      椰汁鸡汤(TOM KHA GAI)
8.      泰式菠萝炒饭(KHAO PAD SUB PA ROD)
9.      香蕉煎饼
10.    DQ(便宜)
11     椰子冰淇淋

购物清单:
护肤品系列:
1.      欧莱雅,国内专柜的五折(看个人需要)
2.      Rinrajinda按摩保养品:terminal21里有他们的柜台,沐浴或SPA商品很不错
3.      Boots 专卖店,如17唇膏,小黄瓜三分钟面膜,Expert适合敏感肌
4.      Bath&bloom保养产品:护手霜,按摩油(300多铢),茉莉或柠檬草味道
5.      Oriental princess美妆店:推荐防晒乳
6.      Banana boat防晒,晒后修复(芦荟)

零食系列(7-11):
1.   Pocky 香蕉牛奶味
2.   MAMA, 泰式冬阴功方便面辣度排列:绿-红-橘
3.   小老板海苔
4.   Bento 超味鱿鱼,辣度排列:蓝-红-橘
5.   泰国咖喱
6.   金枕头榴莲干
7.   MEIJI草莓牛奶、西瓜味、香蕉味(基本天天喝)
8.  皇家牧场牛奶片
9.  大哥花生豆
10.  皇家牌蜂蜜

包包衣服饰品等
1.      泰丝(如Jim Thmpson泰丝,机场有,很贵)
2.      曼谷包naraya,
3.      Ferera 包包
4.      内衣,如黛安芬,华歌尔(Wacoal),泳衣
5.      BIG C里的里维斯、Lee牛仔裤很便宜,一楼Outlet(看个人喜好)
6.      M.B.K里的纯棉T恤
7.      big c 里的拖鞋

药膏系列(购买地点:药店,免税店,大型商场):
1.      Counterpain: 酸痛软膏,冷热两款,冷的是蓝色的(含有薄荷成分),温热的是红色的,治疗肌肉酸痛,撞伤扭伤
2.      鼻通。八仙牌,上标牌,防止晕车晕船,防止蚊虫叮咬
3.      卧佛牌青草药膏
4.      五蜈蚣标止咳丸
5.      蛇牌爽身粉
6.      Green herb 极品青草膏
7.      虎标牌酸痛软膏

一张图结束,写写写,蹭着还有游玩回来的余热,终于写完了这篇流水账了,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因为去之前,看了很多蜂友的攻略,受益良多,希望自己的这篇流水账也能对蜂友有所帮助。对朋友的邀约也有所交代了。留此纪念~~~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15 20:26

引用 bobpig 发表于 2016-06-15 20:26:09 的回复:

回复bobpig:😄,能提供参考就好哦

2016-06-15 22:25

我今天出发啦

2016-06-18 14:39

引用 Miss Jane.👒 发表于 2016-06-18 14:39:28 的回复:

回复Miss Jane.👒:祝好~

2016-06-18 17:4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01:01

引用 smc_hr 发表于 2016-06-20 01:01:51 的回复:

回复smc_hr:呵呵,很多都是移动中拍的,还是多谢欣赏哦~~~

2016-06-20 13:3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3:54

引用 wendyan 发表于 2016-06-20 13:54:45 的回复:

回复wendyan:谢谢(⊙o⊙)哦~~~

2016-06-20 14:06

哈哈 楼主好棒 我也打算去 想问从兰塔到奥南要多久?是什么交通方式?多少钱呀?

2016-06-28 13:07

引用 梁阿祖是阿怪怪 发表于 2016-06-28 13:07:35 的回复:

回复梁阿祖是阿怪怪:也是可以坐船和minivan,建议做minivan,也是车多,间隔时间短,岛上找代理,350b左右吧,车程2~3小时吧

2016-06-30 11:07

兰塔岛的交通是哪里订的?

2016-07-20 02:39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7-20 02:39:18 的回复:

回复🐷Carmen🐣🌻:岛上有很多代理门店,甲米镇上也有,奥南也有,直接去找找就好~

2016-07-20 19:05

9月底去会不会没有意思?

2016-07-20 23:18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7-20 23:18:36 的回复:

回复🐷Carmen🐣🌻:不会,那时候是旺季了。rok岛应该都重开了~

2016-07-24 15:07

引用 ishiwenwen@126.com 发表于 2016-07-24 15:07:12 的回复:

不会,那时候是旺季了。rok岛应该都重开了~

回复ishiwenwen@126.com:据说rok要11月才开?

2016-07-27 11:40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7-27 11:40:06 的回复:

据说rok要11月才开?

回复🐷Carmen🐣🌻:这个具体的就不清楚了,可以再问问度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