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纽约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四月初的时候女儿春假, 这几年女儿春假就是母女俩的quality time, 这次带她去了纽约. 之前去过二次, 在纽约开车是个惨痛的经验, 车多拥挤, Parking不好找而且贵, GPS经常在高楼大厦间lost satellite signal, 所以这次下决定不开车. 到达的时候在携程上预定接车, 从LGA机场到曼哈顿200多人民币, 很方便. 唯一不在计划中的就是四月初的纽约很冷,很多时候在室外都哆哆嗦嗦。

Day 1

酒店定的是Yotel, 离时代广场很近, 去Port Authority坐地铁shuttle都很方便, 房间很小,但是设计得很好,功能性强, 新,很干净。 入住手续完全自助, 在机器上打印房卡; 机器人取放寄存行李($2/件), 顿时觉得太有趣了, 临走一定要来寄存行李(后来的确也寄存了)。 内部的设计简洁, 有种后现代感, 房间非常小, 床平时是半收起来的, 放平之后基本就没地方走动了。 没有closet, 每一处空间都利用到极致, 觉得这房间太象房屋改造节目中的日本建筑了。 后来发现房间叫cabinet, 估计灵感来自胶囊旅馆吧。

Day 2

酒店在42街和10街交界处, 第二天一早出门, 按照推荐去吃Europe Cafe吃早餐, 附近有好几家,Omelet的味道一般, 是新鲜现做出的, 里面的内容可以自己选. 那天下雨, 否则图书馆旁的Le Pain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但是在室外吃不方便(其实后来发现旁边41街上就有家可以坐下来的), 吃好去Bryant park,参加图书馆的tour, 出来去cafe zaiya 吃了芒果布丁和抹茶黑芝麻冰淇淋,再去Grand Central, 看看好多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 因为天气不好没有上帝国大厦, 晚上约了朋友吃饭.  那天本来定了要去吃牛排, 可是女儿要吃中餐, 临时换到了图书馆后面的草堂川菜,味道不错, 结果女儿和我都吃得很欢, 朋友一直在擦汗, 看得好内疚.

吃完饭去看Broadway show, Lion King, 虽然以前在上海看过, 可是百老汇的节目还是很吸引人, 女儿看得津津有味。 演出结束11点, 时代广场人山人海,亮如白昼,看演出的地方离我们酒店步行5分钟, 晚上步行回酒店太幸福啦, 还有骑马的帅气警察维持秩序!

Day 3

这天早起吃了Le Pain, 咖啡醇厚, 叫车去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图书馆的门票你爱付多少付多少, 工作人员一点不给压力. 为了表示对艺术的尊重我还是付了建议的$25. 事先可以在app上下载audio tour, 可以照相,本来以为女儿会一头扎进去不出来, 但是她对东方的文物都不感兴趣, 只喜欢欧洲十八十九世纪的油画, 家具, 还有盔甲, 下午三点多就出来. 中饭在博物馆里的cafe吃的, 很不便宜但味道还不错。博物馆在中央公园内, 来之前跟女儿说一定要去中央公园坐马车, 可是没想到纽约的春天这么冷, 即使阳光灿烂还是感觉春寒料峭, 二个人都没了坐马车的兴致, 在第五大道上溜达了会, 跟女儿说去Bryant Park附近吃大户屋吧. 大户屋门面小小的, 外面正在修缮, 很仔细才找到, 晚餐5:30才开, 还有半个多小时, 于是先去旁边的Lady M吃甜品, Lady M人气真高啊, 工作日的下午竟然也排队, 好在就二个人, 很快轮到我们. 吃完甜品5:45, 大户屋就已经开始有人等座, 我们选了吧台的位置, 大户屋的菜单很简单, 生意太好的缘故我们坐下来没多久服务生二次来催单, 女儿点了个寿司拼盘, 我点了份面, 不好吃, 汤很咸,里面光溜溜的没有什么, 吃完了才发现旁边有碗目鱼花估计是放汤里的, 唯一好的就是帐单上注明不收小费, 已经包含在菜价中.

晚饭吃完还早, 这天天气好, 能见度高, 正好去帝国大厦登高. 纽约和其他美国城市最大的不同是永远充斥着游客,  (可能我们活动的区域多是游客), 帝国大厦也排着长队.  到达下面时还天色大明, 到了上面已是日暮时分, 不多一会夜色降临, 纽约的灯亮起.

Day 4

自由女神像, 提前一天想在网上预订crown walk, 发现整个四月份都不能选, 还以为系统坏了, 再往后翻还是不能选, 只有8月1日下午才有个时间段可以预约,好吧, 要提前那么久我就心安啦. 早上从时代广场坐红线(1、2、3任意)地铁到south ferry. South Ferry 这一站站台小,下车的话需要在前五节车厢就坐,  在之前一站rector street有广播宣布,还有列车员来招呼乘客换到前面车厢去。 跟着人流买票安检上船, 到岛上拿Video Guide边走边听; 小岛不大, 转一圈拍拍照没多少时间, 回程先停Ellis Island, 参观曾经的移民入境检查, 不由得感慨美国还有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这一百年来的变化. 岛上风大, 吹得人瑟瑟发抖, 尤其在Ellis Island上等船的时候, 码头上毫无遮拦, 恨不得蹲下来躲在人群中避寒. 回到曼哈顿看看地图离华尔街金牛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跟女儿说再坚持一下去拍张照就走. 这天没有在岛上吃东西, 女儿要留着珍贵的配额吃合口味的食物. 被寒风一吹脸色发青, 看了怪心疼得, 赶紧叫了出租车直奔China Town, 在西安名吃和老正兴之间选择了西安名吃, 东西很好吃, 酸辣开胃, 食物下肚立刻就暖和多了. 女儿要求在China town转转, 正在减肥看到美食也是一边垂涎一边走开, 喝了杯奶茶吃晚烧仙草. 吃完东西当然又得继续走, 一路走回了911纪念馆,

四点多钟以为纪念馆肯定关门了, 没想到还有很多人排队, 再一看开到晚上八点, 立刻排队参观, 给女儿讲讲当年的历史, 以及911之后世界格局的变化. 我还记得事件发生时自己的震惊和悲哀, 还记得当时有些朋友对此幸灾乐祸说美国自作自受, 我们唇枪舌剑争论不休. 十几年过去, 我的人生经历丰富得多, 明白每个人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价值观, 这十几年来恐怖活动层出不穷, 美国在阿拉伯推动的民主也并没有这个地区带来和平和安宁, 我看问题也不再是非黑即白, 种种感受, 一时也说不清楚. 但是看到当时的照片遗物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生命短暂而脆弱, 唯愿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珍惜生命, 自己的和别人的!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五点半了。我们不能免俗地去了一趟华尔街。蹓跶着过去,拍了New York stock exchange 外观, 看看华尔街上班族下班的人潮。

Day 5

这天的主要内容是吃, 早上在酒店里吃点Muffin就出门, 坐地铁去法拉盛。 法拉盛比想象得要远, 坐地铁差不多一个小时,最后几站的乘客看着都是华人. 去新开张的南翔点了小笼包, 白斩鸡和雪菜毛豆。 吃完立刻奔下一家, 去新世界地下美食广场吃蟹黄小笼, 因为前一家环境比较好, 但是美食广场上这家的蟹粉汤包更地道。 然后再去天天湘上吃腊肉炒莴笋和跺椒鱼头, 都是在美国难得吃到的美食, 第一口莴笋入口, 女儿立刻眉开眼笑。吃完扶着墙出门, 女儿还恋恋不舍再去美食广场看看, 又吃了冰淇淋和奶茶, 幸好法拉盛离曼哈顿比较远, 否则女儿大概会走回去消食。 坐地铁去Chelsea, Chelsea Market里面的美食看得女儿又后悔刚才没有克制一下留点胃口, 一边计划改天再来。 其实接下来几天我们并没有时间再去, 旅行中邂逅的美好, 要么及时抓住, 要么就成为小小的遗憾, 这个道理大概女儿要过几年才懂。

买了饮料和咖啡从市场出来,14th street and 10th Ave 就是high line. 游人不多,温度也适宜,没有什么风。季节还是有点早,零星有枝头的桃花和草地上的番红花,草和树木还没有返青,只能遥想春夏天的盛景了。这天我们还约了纽约的朋友吃烤肉, 很多人推荐的牛角烤肉, 为了消食只能一路走回酒店, 休息了片刻感觉没那么撑了再去吃烤肉。 牛角也在酒店附近, 烤肉名至实归, 各种牛肉牛舌虾鲜贝都好吃, 光牛肉我们竟然吃了七八盘, 甜品有Lady M的千层蛋糕,  选了冰淇淋, 以为是小小一份。 端上来每个人大大的二个球, 不过味道很好, 勉为其难都吃了。

Day 6

联合国。 提前在网上预订的10:30的tour, 在街角买点咖啡热巧克力牛角包,走着吃着,路上堵车,干脆蹓跶着也就到UN了。在对面拿证件登记,拍照打印张sticker贴在胸前,然后安检入内,tour一小时, 开始前15分钟去服务台等候, 没有预约tour也能进,但是大多数地方都不让散客参观, 结束了可以在地下室吃午餐,在书店买纪念品,带护照可以在邮局敲个联合国的章.  这一带商店云集, 出来后往bloomingdales走, 四楼的冰淇淋很好吃,工作日的下午竟然也排队, 咖啡也香浓.  在商店里买了几件衣服, 继续往洛克菲勒中心, 上过帝国中心的顶楼,就不打算再登顶, 参加了Rockefeller tour 75分钟,是关于建筑和历史的。讲解人非常渊博和风趣。不过,几乎全在室外,而且一直在走,很冷,强烈推荐穿够衣服,去之前上网了解一下大致地理位置。 结束后正好去旁边Music radio, 三点四十五开始的radio city music hall tour计划一小时,实际上到五点半才结束。导游是一位很风趣的黑人阿姨,全部室内,金碧辉煌的大厅和演出大厅、有N个升降机的舞台、无数名人照片的后台都转了一圈。连男女洗手间都参观了。从文化到历史到艺术到商业,都有涉及。最后还和一位全副妆容服装的Rockette合影和交谈。很有意思, 强烈推荐。如果参观后能看一场演出,就更棒了。 tour结束回时代广场, 去Ticket Booth看看当天演出的余票。 女儿一直说还想看剧院魅影, 听说周末的演员会特别好, 这天运气不错, 都快六点竟然买到了票, 赶紧在附近的成都印象吃了晚饭, 女儿吃到了她心心念念的红油抄手, 不过才一口就决定不喜欢, 其他的菜式象水煮鱼,炒豆苗都不错。晚饭后回酒店放下包去看演出。《歌剧魅影》很好看, 布景装置非常绚丽。看完了女儿又恋恋不舍地去选购了些演出相关的纪念品, 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孩子穿着整齐, 排着队坐着大巴来看音乐剧, 美国在文艺熏陶这一点上做得太好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Day 7

一早起来退了房,让机器人寄存了行李,去街角再吃一次Omelet,然后往MOMA走,就在Music Radio附近。这些天在纽约,基本交通工具就是腿,最高记录一天走了两万八,平时也差不多是二万步,吃的时候内疚感略少。本来是想参加10:20的tour,但是到了MOMA一看,还没到开门时间售票处已经排起长龙,也不知道去哪里找那个tour。入场之后又找了一圈,看到一个导游带着一群全是10岁以下的小朋友,后面跟着他们的父母。女儿“呃”了一声说算了吧,我们自己参观。

学艺术的女儿是我的私人讲解员,尤其是在现代艺术馆,很多拓印,版刻之类我根本就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女儿大致可以讲解一下每种艺术形式。MOMA一共七层, 从上面一直看下来颇花时间, 走马观花在MOMA看了二个小时,去Hide-chan Ramen吃拉面, 也是很小的店面, 狭窄的楼梯走上去, 座位非常拥挤, 好在面浓郁暖胃.  那一天剩下的时间就是在附近转悠,买些送亲戚朋友的礼物,当中还去45街的西安名吃又吃了一次肉夹馍和凉拌黄瓜.晚餐去韩国城吃烤肉,饱餐了一顿烤肉,  纽约这个城市最大的好处就是无论哪国风味都非常地道,  意犹未尽地回酒店取行李.

第二天一早Newark机场出发的航班, 怕时间太紧战这一晚就住机场附近的酒店。周末晚上的交通很顺利, 从酒店走到Port Authority, shuttle上连我们只有三位客人, 开了不到20分钟就到机场,  后悔了不止一次早知道这么方便就应该在纽约城内多住一晚, 省得还要多折腾一次,还可以再享受一次纽约城内的热闹.  不过机场附近的酒店明显宽敞得多, 女儿感叹终于不用一进房间就上床啦!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16 12: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