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於等到你--清邁10天親子游

邓丽君《小城故事》

预告片

预告

關于泰国(清迈 苏梅 普吉岛)

泰国

对于泰国,我是真爱!!每次跟朋友说起要去泰国,都被不了解泰国的人鄙视调戏一翻…
泰国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岛屿,其中最著名开发最成熟的无疑是普吉岛,其周边很多小岛适合游玩;其次是苏梅岛,离苏梅岛两个小时船程的涛岛被誉为“十大潜水圣地之一”;因为这两个有写过游记,这里不多说,有兴趣朋友可以看看我之前写的游记~~

普吉岛: http://www.mafengwo.cn/i/1232924.html

苏梅岛: http://www.mafengwo.cn/i/3010378.html

关于清迈清迈最让人着迷的莫过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兰纳泰王朝古城遗址,古国于一五五六年消亡,而现存的古城成了旅游胜地,也成为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其占地不大,呈四方形,至今保留着部分的老城墙、完整的护城河、四扇通往兰纳首都城市的大门以及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有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等的寺庙,而且还有很多各具特色的酒店、民宿、咖啡馆、餐厅等……还有一条充满小资情调的尼曼翰明路!!当然这些都是我决定去清迈的时候才知道的。重点是这些我并不太感兴趣,最让我着迷的是距离清迈3个多小时车程,要转762个弯的PAI,这个地方很多年前,在我完全没有接触过泰国的时候,已经深深吸引着我!有个地方,你必需跟龟蜜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我,PAI 就是这个地方,可惜,由于种种的原因,在我走过泰国很多地方,龟蜜团还是没有成行……
已经没打算去清迈,因为我比较喜欢大海,喜欢潜水;PAI也不是当年的PAI.但是戏剧性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三张香港直飞清迈来回1600的机票,不买觉得亏大了呀,所以才有了这次清迈之行!!
清迈虽然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但是其实游玩的地方不是很大,只要是古城,古城周边及宁曼路,所以攻略没做,看了一些资料就出发,信息量只不是很多,尤其寺庙,一路看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能记住的也没几个……。手上有一份清迈的资料,要的可以私信我发你~~

清迈地图

古城及周边

關于交通 保险

交通

这次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第一次坐,我不会告诉你们,是因为机票便宜才去的清迈!!
我们去香港非常的方便,家门口就有船直达香港机场!!!船票死贵,但是可以退120HKd离境税(香港飞的机票都会有这个税)
清迈的交通工具:清迈没有MRT和BTS,连公交车都没有看到过.清迈的汽车TAXI很少,绝大多数是TUTU 车和双条车.TUTU 车一般只能载三到四个人,而双条车可以载8-10 个人左右.都是报价的.你可以还价.其实在清迈,很多人都选择租一辆摩托车或自行车,自驾游..租摩托车大概150B-200B/天.用护照作抵押,自己去加油.不过泰国的油费很便宜,比国内便宜多了.所以租摩托车还是很划算的.不过一定要小心驾驶,路上有很多汽车和摩托车,超车时一定要注意.还有最重要就是泰国的交通是靠左行驶.千万别骑到右边去了,那样很危险.而且警察抓到你就惨了.租自行车,一般是50 泰铢/天.骑自行车的话,只适合在古城里面或古城周边玩.不要考虑骑自行车去素贴山,因为素贴山离古城较远,而且全是上坡.在PAI一定要租部摩托车转一圈,不然都觉得白去了……当然条件允许,你可以租个小车……摩托车毕竟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经常出意外,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如果把握不好,千万不要勉强!!!

關于行程

2015-1-22:星期五    香港------清迈(17:45-19:40),酒店入住                                           清盛班莱特酒店
2015-1-23:星期六    素贴山(双龙寺,坤昌阡(Khun Chang Kian)赏樱花) 周六夜市         清盛班莱特酒店
2015-1-24:星期日    古 城 游       周日夜市                                                                       清盛班莱特酒店
2015-1-25:星期一     清迈-PAI县(9:30-12:30)    PAI夜市                                                   拜县季度酒店
2015-1-26:星期二     摩托车PAI县一日游                                                                          拜县季度酒店
2015-1-27:星期三    红色秋千 普派艺术酒    PAI县-清迈(13:00-16:00)                             平那颗恩惠娇酒店
2015-1-28:星期四    宁曼路,商场购物                                                                             Hood & Pum
2015-1-29:星期五    古城乱游  马杀鸡    夜间动物园                                                         Hood & Pum
2015-1-30:星期六    古城乱游 瓦洛洛市场  Anantara下午茶 清迈大学                               Hood & Pum
2015-1-31:星期日    宁曼路,商场购物    清迈--香港

關于酒店

酒店

酒店预定我一直用的都是BOOKING,方便,快捷,标的价格都是含税价!!agoda我比较少用,因为上面标的价不含税。自从去了一趟斯里兰卡,就爱上住民宿,现在出行基本都会先上AIRBNB上看一遍,没有合适的才上BOOKING。

Baan Ratchiangsaen(清盛班莱特酒店)

定于BOOKING,在古城外,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清迈门,离周六夜市很近,闹中取静,共三层楼,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不过不知道为毛线,水是咸的,咸得没法下水!!!一楼几个房间出门就是泳池,挺有情调的,房间都比较大(相对古城里面的酒店房间 ),装修很新,二楼有一个大露台,建议住二楼……

The Quarter Pai(拜县季度酒店)

定于BOOKING,四星级,刚好有活动,一晚不到400RM,隔壁是一家大的医院,步行10分钟到PAI县夜市,位置很方便,一栋别墅有四间房,房间比较朴实的感觉,简约风,但是环境真的很好,在PAI也算是比较大的酒店。

At Pingnakorn(平那科酒店)

定于AIRBNB,原价600左右,因为我有优惠券,最终价是350.……想要优惠券的可以私信我
这家在马蜂窝排行挺前的,的确格调不错,我本来看中的是新的那家,不过最后还是因为这个紫色房间能用350定好才定了这家旧的。
位置非常好,走出路口就是宁曼路,住的六楼,飞机噪音什么的不受影响。
但是工作人员不太热情,基本都是中国人在住,前台会中文。
刚开始没看我订单,随便给了一间两人房我,后来才给我的紫色房,但是房间有两个洗手间,其中一个一味非常严重,我一直不敢打开,所以想要住这间房的要注意

Hood & Pum

定于AIRBNB, 这完全是一个民宿,私人地方,清迈很多这种私人套间出租,一般都要求住三个晚上以上。这是一个新的楼盘,在古城区也算比较大,我们住的期间不是很多人,也才三五家(新开的原因,有的应该还没有装修好),不过管理什么的都很严格,不是随便可以进去,要有门卡才能进,位置在古城左上角,隔着护城河,对面就能看到古城。这家无论位置还是其它都完全是我的爱,非常推荐!!!!房东人超好,年轻,而且是帅哥!!
装修设备,看图片吧——哈哈,我是非常推荐这家的,后面正文再详细介绍
想要预定这家的可以留言给我,发个预定方式给你

正文来咯~~

游记

DAY1 初到清迈

中午从家出发,冒着小雨到达码头,因为有亲戚在那里上班,手续什么都变得简单,直接从码头CHECK OUT出关,70分到达香港机场,本来就已经提早到的机场,结果被号称香港最准时的航空公司弄是延机了几个小时,怪自己运气不好咯…
还好香港机场很大,位置很多,购物什么的都超级方便,逛逛名牌店,看看书的时间过得很快,不过预计7点到的清迈,结果10点多才到达。
因为想着去了泰国很多次,而且清迈小,就没有定接机,这个决定挺好的,我也不愿意司机在机场等几个小时。
清迈机场真的很小很小,一出来就是所谓的大厅(一眼看完)出租车什么的都很多,随便找个商务车,到酒店开价400B,没还价就直接上了车,虽然酒店离机场很近,但是这个价确实不贵!!

虽然大半夜到的酒店,但酒店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的接待。把行李往房间一丢,吃货的最高境界绝对是要先去看看附近有什么吃的。就在清迈门附近有一个小小的夜市,大半夜的人还挺多的,买了果汁呀,吃了点东西就去7.11搬东西,每次到泰国第一时间就是去7.11买酸奶,尤其是我儿子,特爱明治酸奶,一天要喝两个!!

DAY2 我在艳阳高照的夏天,你在百年难得一遇下雪的冬天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小朋友都一个德性吗?上学叫不起,放假叫不睡!!!
二楼的房间出门就是正对着大露台,很美很舒服!!本来想住一楼的房间,因为门口就是游泳池,后面怕太潮湿改了二楼,事实证明二楼是最舒服的。

看到日出无敌开心,因为家里不单单是冬天,而连着还下了好多天的阴雨

爱死了这个天空~~

传说中的大露台,无论晚上,早上坐在这里都很舒服~~

这是我儿子拍的莲花~

酒店没有早餐,只有咖啡,茶,面包,水果,可以随便吃点
正对游泳吃吃份简单的早餐恰意的~~

本打算第一天轻松点,逛逛古城。但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觉定第一天上素贴山!!
路口拦了一部双条车到清迈大学,30B一个人,小孩免费,古城内20B一个人,申手就停,非常方便!!

一路上的风景都不错,不过看多了也麻木了

泰国的特色之一,电线多~~

清迈大学位于素贴山下,看到很多学子在拍毕业照
山下有专门的双条车上山,每一个景点都标好价钱,人多可以跟他们杀价,我们8大一小9个人刚好可以包一部车,讲好价钱上山……第一站樱花谷赏樱花,第二站双龙寺,山上还有一个蒲屏皇宫也可以去看看,不过我们对这个兴趣不大,没去

双条车就是这个样子,前面只能坐两个人,一个司机加一位乘客,后面是两排坐位。建议要上山的小伙伴,人多的还是包一部商务车吧,开双条车的司机都开得那个快呀,而且上山的路弯多路陡灰尘大,泰国玩了一圈,几乎所有的交通都坐过,这里第一次吐了,还是一路吐着上下山的!而且丙个大男人也吐得那个惨呀,杀猪一样叫!!

他坐前面负责沟通,我坐后面吃尘!!

途中见到很多骑摩托车上山的,还有骑单车的……。个个觉得这个真的很危险,弯多路陡又小,司机开车还蛮快的,一个转弯不小心,直接就可能会撞上,我坐在车里除了各种不舒服外,还一直担心安全……

开了40多分钟才到达樱花谷,1月20多号其实时间已经有点迟,很多樱花都已经凋落,1月中是最好的赏樱时间。樱花树还是挺多,时间合适真的很建议去看看……是一个不错的体现

想把这几张樱花的调成日系,可惜不懂PS

第一天的天气真的是爆好,天蓝得有点不真实,因为这天刚好家里(广东)下了几片雪,所以都没敢了朋友圈

住在山上的孩子,有点害羞,但又老跟在我们屁股后面转

很多泰国本地人都会在樱花盛开的时候上山赏樱,素贴山是其中一个点,还有其它好几个赏樱的地方,有兴趣可以百度一吓
本地的人都带上帐篷来得两天一夜的露营……
山上有小卖部可以买吃的,零食,烤红薯,烤玉米,烤鸡蛋。抄面~~

小摊卖的纪念品

这个应该是梅花吧??

在山上虽然太阳很大,但还是有点凉的,上山的朋友记得带外套

很多樱花已经凋落,树上剩下寥寥无几的花,还是吸引了很多游人前往观看,毕竟一年才一次!!

下山在途中休息一会,我平时就算吐也只是上山吐,下山不吐,但这个真的是见鬼的感觉,上山下山都吐……

我儿子的超人,左边是在7.11买的,右边的在香港买的,价钱差了好几个级别

半山的风光也是无限美

素贴山---双龙寺
当地人免费,外国人30 泰铢的门票,清迈寺庙很少会有收钱的,不过进去后觉得30 泰铢真是象征意义的,如果你花了,也会绝对值得,非常金碧辉煌的寺庙,清迈肯定第一了,也就曼谷大皇宫能比它好。上面是一块平地,有观景平台,能把整个清迈城看的很清楚,再上去一层就是佛殿,来这里的人很多的,估计来清迈的人大部分都会来看一下,不过真的很推荐。

听说可以坐电梯上去,反正我是没看到,上去下来都是走楼梯

很快就可以上来,不过还是有点累

泰国我看到过的寺庙,双龙寺的金碧辉煌真的只有曼谷的大皇宫可以比了,虽然规模不大,但绝对能亮辖眼,哈哈

人真的很多,白天想找个地方安静的拍张照片那是不可能的事。

双龙寺的平台,边里能看到大半个清迈,而且在我们信的酒店能看到这里!!

双龙寺回来在酒店泡个水,妈呀,不是一般冷,而且水是咸的,还不是一般的咸,咸到眼精没法睁开!!

刚好是周六,晚上去夜市逛了一圈,清迈的周六夜市在古城南边的Wualai步行街!一条街上都是小摊位和在中间路上的卖艺人!整个逛下来还挺累的因为太!长!了!逛到累了可以做个80 猪半个小时的foot massage,夜市上有卖衣服裤子的、有卖小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有中国的,也有泰国原产的。还有很多,什么都有卖的。看中了就不要考虑等转回来再买,因为你会找不回那家!!而且人真的非常多,都是够挤着前进!!

DAY3 在清迈喂鸽子

一早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不想吃酒店的免费早餐,用GOOGLE定位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店,跟着导航走……在清迈你可以下个GOOGLE地图,把你想要去的地方都先定位保存好,然后一个个慢慢找!!基本没有偏差,都很准!!

两个人点了三份,重点是每一份都超级大,我一个人吃一份都吃不完,价格不贵!!

吃完早餐随便逛逛,清迈到处都寺庙 ,大大小小的寺庙叫不出名字~~

泰国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前一刻还大晴天,后一刻就大雨天,逛个商场结果被大雨困,只能在商场里面乱逛,不过老实说,这个机场广场的卖的东西不便宜,人不多。但是商场里很多吃的。本来想着吃寿司,结果看到一家自助餐厅很吸引,就进去了,人好多,要排位,半个小时左右,249B一个人,有寿司,自助火锅,材料很新鲜,寿司也很好吃,非常推荐,我忘记叫什么名字,积木打折里面有……

塔佩门 -清迈必到之处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遗留下最完整的城门,建成于1296年,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高约两米。历经700多年的风雨的侵蚀和岁月的沧桑,古城大部分建筑在历史的更迭中消失了,如今只剩断垣残壁,而现存最完整的塔佩门成为世人纪念清迈古城的标志。
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达清迈的旅客多经塔佩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这座拥有700多年历史风貌的古城门前有一个广场,白鸽成群,很多人买饲料喂鸽子,20B-包,能把一群鸽子都喂饱的感觉……

基本都是中国人在喂,尤其带着小朋友的,我家那个小朋友,直接把饲料丢地上,没被鸽子吓跑已经很勇敢!!

我把饲料放手心,有鸽子会飞上来停上手上——我每次都能成功吸引鸽上来,但是有一位大哥就不行,试了10几次,才成功吸引了一次,笑S我娘俩!!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在清迈塔佩门那条路上,很长很长,一大特色就是吃的,无法估计在夜市上有多少种吃的,只能确定这绝对是个吃货的天堂。鲜榨果汁,水果冰沙,冰激凌,烧烤,青木瓜沙拉,寿司……如果来夜市什么都不吃那就太遗憾了。尤其是这里的榴莲冰糕,纯正香浓的味道,榴莲,留恋,流连,吃过的人大概没有不推荐的。反正你能吃多少就吃……。
当然还有不少的纪念品可以买,夜市的开放时间是6点到11点,因为昨天在周六夜是被挤得有阴影,这天决定早去早回,不到5点就已经很多在摆摊,重点是人不多,可以慢慢欣赏

买了几样纪念品,吃了一些特色小吃,小朋友吵着要回酒店,不到六点就离开了夜市

不想走路,拦个DUKDUK车,开价就100B~~不过坐得很爽~~

DAY4 差点冻S在PAI

第四天醒来有点寒意,因为清迈以往的出行不同,订好机票,订好酒店,看了一些景点介绍就来了,结果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清楚,去清迈的车票也是前一晚突然想起才定了,还好有车位!!订了AYA,微信直接下单,很方便……

现在PAI 县已经成为中国自由行游客必玩的地方,PAI 县离距离清迈有三个小时的车程,号称:清迈的后花园,PAI 县很漂亮,很清新自然,……这也是一直吸引我的地方……但是那762个弯实在是太折磨人,尽管服了晕车药,还是吐得那个厉害!!
吐了4个小时终于到PAI镇,结果悲崔的时候才刚开始……。
PAI县受冷空气影响,温度只有10几度,街上的歪国人冷得都直接抱着棉被出门!!

另外,打电话到预定好的酒店派车过来接人,结果酒店通知我的订单已经被取消,赶紧上BOOKING查了,真的被取消,还是前一天晚上被取消,当时突然就后悔不应该来PAI..经过一轮沟通,酒店还是派车来接了,幸运的是还有房间,到了酒店查被取消的原因,酒店说是网站取消,网站说是酒店取消,因为信用卡扣不了款,反正双方就推责任,气得我直接就开骂,不骂不知道我的英语可以这么流利!!

然而酒店无论地理位置跟环境还是停好的,当初也想过住网上大家热推的几家,但位置真的有点远~~大晚上的不是很方便

酒店的游泳池看上去很吸引,但是10几度谁敢下去游泳,弄是浪费了……

安顿 好,租个摩托车游PAI,时间也不早,就去美茵寺逛了一圈,平时天气好的时候推荐去那里看日落,视野很好——

晚上从酒店步行到PAI夜市也才10分钟,所以位置很方便……

见到很多朋友发过的,吐了几次才到PAI县,我是整路都迷迷糊糊,不记得了……泰国的晕车药也真是神奇,吃完后整个人轻飘飘的……晕乎乎……

我儿子问那两个人站那么高,不怕摔下来吗,小盆友真天真

纪念品店,饮料店

为自己选了一个玩具,出发前答应可以选三份礼物,已经是最后一份了……

这个牛魔王饮料吸引很多人,20B30B一竹筒,喝完拿原先的竹筒去添10B……

这个每次到泰国也是必吃之一,味道很好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很好吃,真的,我儿子嘴非常挑,很多东西都不吃,但这个居然吃了,一个人吃了一大半个!!还有10B串的烤肉在PAI也一定要吃!!!!

看后面亮点,人家裹着的是棉被,PAi很多嬉皮士,他们一住就是半个一个月或更长时间,晚上都聚集在酒吧听哥,喝酒……我带着小朋友不方便去酒吧!!,PAI晚上要比白天热闹

天气冷身体有点受不了,吃饱步行回酒店,酒店的夜景也不错,可惜天气不给力,只能回房间盖棉被去……

DAY5 终于见到你-PAI

这一天是最期待的一天,我要骑着摩托车转一圈PAI,这也是我去清迈的理由!!可是,一早醒来,外面稀稀拉拉下着雨,不算大,但也不小,摩托车绝对开不——瞬间心情莫名失落

吃完早餐再看情况决定,酒店的早餐品种挺多,中式西式都有,味道很好……

早餐完雨还在不停吓,一点都没有要减小的迹象……只能无耐的在玩自拍~~

起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泳池,可惜天气冷不能下水游泳……。

小朋友每次都跟我抢相机,这次聪明了,把好久不用的卡片机带来给他玩。

我们一家一自带欢乐模式,所以到那都能自HIGH~~尤其我儿子,跟他一起决逼欢乐多(当然除了他闹脾气的时候)。

室内疯玩,室外来一组,酒店配的太阳伞被我拿来装逼了~~

我继续装~

装到实在不好意思,自己都笑场~~装不下去了、……。

自HIGH了两个多小时,结果不下雨了,立刻开着摩托车去玩,结果刚开到PAI镇雨又来,在便利店买了雨衣,拖鞋,什么都不管了,下雨也要继续……

PAI县地图,路线很简单,所有的景点基本都早国都旁,很好找

第一站:粉红小屋,这是一家酒店,时间应该有点旧,设施都旧了,除了下雨的原因,这个真没什么好看的……

第二站汽车酒店旅馆,闻名的因为大树秋千

酒店环境不错,很多人推荐的酒店,本来我也考虑过这家,但是没有泳池,住宿条件一般,最关键我喜欢清静,这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每天游人不断,不喜欢!!

运气还算不错,到了大树秋千雨就停了,可以愉快的装逼……

这个就是吸引很多游人的大树秋千,远远都能看风很多人在排队等上去拍照

这家旅馆环境美得的像油画一样

排了有半个小时才轮到我们,上去也不敢耽误太久,原为后面还有很多人在等,虽然没下雨,但天空都是灰,雾又大,随便拍几张~                    如果是晴天,建议早上去拍照,因不下午会背光~~拍出来一片黑……。

第三站:黄色小屋
这也是一家旅馆,价格挺贵的,好像2000多一个晚上,天天外面的游客轮着过来拍照,怎么睡得着……。

来,宝贝,跟着我,带你装逼带你飞~~

第四站:草莓园
刚好中午时间,在草莓园休息顺便吃了个午饭,价格一般,味道一般~~传说中的草莓沙冰没有喝,因为天气太冷,一路开摩托车都冷得打啰嗦~~还好有一个好老公愿意陪我一起疯,小朋友就不用说,自来疯~~

门口的大草莓非常抢眼

我看其它人的游记,人家这个伞拍得很唯美的,怎么我拍出来是这样,简直抹杀人家要去的欲望`~~~

草莓园不大,就这样,不知道里面的草莓能不能摘,这个季节的草莓非常好吃,夜市有卖……

第五站:二站桥
二站桥顾名思义就是二站是留下的桥咯,不过看新旧程度,这个肯定是有翻新过的。

天气的原因吧,人不算多,其它景点也是——

这张是我儿子拍的,以后带着他就不愁没人拍照了

我要飞起来——小朋友超人看太多,有时会突然蹦出一句:变身,我要变大!!无语!!!

在桥的另外一边,见到JACK船长,在忙着跟一位小妹妹拍照。
他蓝子里很多照片的模版可供挑选,拍一张照片才几元B,不过可能因为现在多人找他拍照,很多照片现在船长都不拍,比如我们几个人要求一起拍,他直接就拒绝了,不过如果你要的照片多,他还是可以考虑,毕竟拍一张照片是需要时间,需要反复找好位置……

第六站:THOM大像营
主要带小朋友去体验一吓,毕竟骑在大象上面好象很残忍,THOM这家做得比较好的是,不在大象上面架个架子增加大象的负担。还好我儿子接受,不然我会直接放弃~~

经营这个大象营的是外国人,从大象营一直走,走到树屋酒店沿小河走一小断就掉头,挺好玩的,而且女主人一直跟在后面,还会帮忙拍照,人很NICE..骑完大象还带我们去大象营后面的温泉免费泡,可惜没带衣服,不过也泡了大半个小时的脚……

骑完大象,回酒店,路上见到天空的热气球,这样的天气居然还有人坐热气球,勇气可加!!

回到酒,俺家LG直接缩到床里——哈哈,开了一天的摩托车,辛苦了~~

DAY6 再回清迈

在PAI的最后一天,下午要回清迈,没下雨,天气还是很冷,天灰蒙蒙,吃完早餐继续开着摩托车去转……

早餐装得很丰富,因为我打算中午不吃东西,看还会不会吐!!

第一站也是先多攻略里推荐的普派艺术酒店,因为他的无边泳池,我也喜欢这个泳池,可是位置不是我的菜……

酒店很田园,位置也不好找,不过开着导航完全没有问题。

天气不给力。,装逼不成功,随便拍几张……

第二站:普瑞派别墅
这个酒店比普派还要远一点,但是环境真的很好,设置也比较新,下次去我会选择住这里……

第三站:大红秋千
其实这个是有名字的,我忘记叫什么——好象360什么的……
红色秋千位置在普派艺术酒店往西走到干道,再往南镇子方向,不远处左边会有一大片空地,往里面开,穿过空地就能看到……这个绝对比大树秋千好玩。最重要是没有人,你爱玩多久都可以,不用想着后面还有人排队~~

羽绒毯子又出场,几天下来,全靠这个羽绒毯,尤其带小朋友的,这个毯子上次在斯里兰卡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11点的车回清迈,结果NND又吐了一路~~心里想以后都不会再去PAI~~
记得到清迈的第一天,司机听到我说要去PAI,明确的跟我说了PAI不好玩!!这应该也是很多男人心目中的想法,括我家那个,所以他一直以清迈兴趣不大~~经过这几天,哈哈,我对PAI也改观了,我记得当时离开PAI后发了一条朋友圈;你要么很会装逼,要么你是嘻皮客,不然真不适合去PAI~~很明显我两者皆不是,再加上天气的原因,这次真的挺失望的~
在PAI白天在景点见到的98%是中国人,2%是景点的服务员……。所以PAI的夜市必需要逛,最好的打开方式就是找个酒吧聊聊天……哈哈……

回到清迈天气比PA好多了,但还是有点冷……

酒店选在宁曼路,为了购物逛商场方便~~
宁曼路全称好像叫尼曼翰明路,中国的游客戏称其为“你妈喊你路——尼曼翰明路最能体现清迈的小清新和小资情调,有很多特色的咖啡馆、小餐馆、小Pub、小甜品屋和各种特色小店。街道、店铺等都有精巧的设计和布置,很适合拍照,这也是选住这里的理由……

由于中午没吃饭,回到清迈想去吃个下午茶,结果查到酒店路口那个自助餐也挺多人推荐的,但是要5点才营,硬撑了半个小时,5点一点就往人家店里抗挤,人家菜还没上齐,先不管,一堆人吃了先,那个场面真的不要太搞笑……菜品不多,但是味道都可以,尤其适合老人小朋友吃……

DAY7 小资宁曼路

平那科住的基本是中国人,所以前台会中文,但前台态度真不好~~

早餐的服务员态度还是可以的,而且这家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以中餐为主,摆满一大桌——味道嘛——呵呵——我觉得西餐好吃…

LG去玩从林飞跃,儿子太小不敢玩,所以我只能他带去逛逛商场,拍拍照,装装可爱~~
一下照片还是出自我家小朋友~~

酒店的楼顶原来还有一个房间,住这里多好,整个花园都是你的,不过飞机从底上飞过,能睡觉吗~

MAYA  清迈比较大型的商场,就在宁曼路,逛商场的人很少,整个看上去冷冷清清的……负一有超市,美食一条街在4楼(没记错的话)

这里的东西挺好吃的,价格也才50b左右一个粉一个饭~~

中间还有几个游戏机,小朋友见到必定HOLD不住……

看到这家我还以为卖情侣情趣用品的,结果进去一看,人家是卖各种摆设品,类似于精品店……

从林飞跃
清迈做的最好的JF 公司有2 条线,A 线半天,较不刺激, 觉得是清迈之行必去的项目之一,其实坐落在清迈在高山上的一小村子里,工作人员全都是一个村子里的人,都很淳朴。虽没有过山车那么刺激,但是那种亲临大自然,像人猿泰山一样的飞跃,大概在国内是没有的。早上7点多出发,3点多就可以回来……。

LG玩完从林飞跃回来,立刻就蹦去传说中的MANGO TANGO,不过这家店很小,而且人超多,果断放弃……
跟着导航找到IBERRY,位置也挺好找,门口的巨大雕像很抢眼,人也挺多,不过地方够大……。

随便点了几个尝试,好吧,名声都是中国人捧出来的,谁要说好好吃我跟谁急!!!价钱还不便宜呢!!!我7.11随便买个雪糕什么的绝对比他好!!!

DAY8 闲逛古城-是我要的旅行方式

前一天把其它人都送回国,剩下我们一家三口,现在每次出国都会跟父母一起,老人家不会英文,以前出去玩都跟团,但是现在自由行玩多了,就觉得这个很好玩,嘻嘻,趁身体健康,多出去走走……

我们一家还会待几天时间,所以换了一个生活条件方便点的住宿, 这个真的要帮做个广告……
本来是定了另外一家评价很高的酒店,自己也比较喜欢,留意到这个不是因为要找酒店 ,是因为清迈现在开发了很多小户型的房产给外国人投资,本来只上想上网查一吓投资资料,结果发现这个现在网上可以预定房间,不过这个是私人管理,就是每个房间都是单独的,反正我们住的时间不超过10家,很多房间已经装修好,可以知道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入住才那么几家……
装修也应该是自己爱好,这住的这家房东人很好,虽然就入住的时候见了一面,不过很细心的帮我们准备了很多,零食,饮料,水果,干粮都有,而且装修风格也是我的最爱…关键是WIFI超快,电视直接连网络,其它电器设备也都是进口……。
一楼健身房,游泳池,桑那房凡是逐住客都可以免费使用……门口24小时有保安,凭门槛进楼,很安全,比起酒店真的安心多了……。

有A  .B两栋,游泳池是共用,健身房,桑那浴什么的都有两个……

虽然健身房不是很大,但是玩玩也够了——

进门口第一眼就能看到客厅,虽然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

开放式厨房,虽然我不做饭,但是有个厨房什么都方便……重点是房东配了个带烘干功能的洗 衣服,要知道我当时一个星期的衣服都没有洗,不是懒不洗 ,是天气问题,洗了也不干!!!还闷了一股味道!!

房间连着衣帽间,半开放冲凉房,还配个浴缸……真的不要太享受~
其它家的不知道有没有,我看到有的装修好象比较简单,这还是要看房东的吧~~我的这个房东应该很会享受生活,他宁曼路那边也有好几家呢……

早上还是早早就醒了,虽然前一天晚上儿子肚子不舒服,搞到很晚才睡,还好我每次出去都会准备好各种的药,虽然泰国最不缺的就是药,但毕竟不知道小朋友合不合适!!

询问小朋友已经没有不舒服,煮了房东准备的麦片给他,结果吃完没多久又喊不舒服(我当时都差点带他去医院,但休息了一会又没什么大碍。晕)然后其实是他不想出去,因为他老爸教他看YUTUBE的动画片看得不想动!!!

哄到11点才终于把小子哄出去,天气终于回复正常,阳光明媚,虽然不想被晒黑,但在热带国家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租个摩托车,游游古城,看看寺庙,不躁不急,出发清迈前就已经想好

罗摩利寺
寺庙非常古老,在大殿后面有一处保存的比较完整的佛塔。路边还有两头白象,后面则是金色树叶的树,叶子上也都是银币,整体看起来非常的有品味。
据传,12颗佛祖的舍利子分别在泰北12座庙宇中,而这12座庙宇建造年代分属12生肖。该寺建于14世纪初,大佛塔有12座仿泰北12座庙宇的小佛塔,塔旁有12生肖,信徒可按自己生肖来祭拜。

捐了点钱,拿了一片叶子,写下心愿

挂到许愿树祈求家人身体健康~

罗摩利寺  位置在古城外面,我们住的地方离寺庙挺近的,这个寺庙很少在攻略里看到,但是相信并不陌生,因为某廉价航空公司每式宣传清迈的机票都是这个寺庙当封面……

孟天寺就在罗摩利寺隔着护城河的对面,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庙宇,金碧辉煌
我逛所有寺庙前都不知道寺庙的名字,都是后来百度才知道,这个寺庙筑色调枣红,人不多,这是我喜欢的寺庙之一……

阳光正好,护城河里的彩虹

由于怕儿子再次肚子不舒服,所以找吃的比较小心,再加上他特别挑吃,难度更大……转了半个古城,终于找到一个中餐厅,门面很大,但是当时都1点了,还是居然没人其它食客,犹豫了5分钟才进去坐吓,原来是茶餐厅,而且老板是正宗的香港人,老板说餐厅新开不是很久,而且位置不是很突出,还不是很多人知道,希望如果好吃帮忙宣传——我们答应了,当然是在食物好吃的前提吓~~

一切以儿子吃的为主,当时点了什么真忘记了,只记得一个粥,一个抄面,一个抄菜,一份马拉糕,一份奶黄包,还有其它记不起……
然后所有都吃光光——哈哈——味道都非常好(当然对于一个就在香港旁的标准广东人来说哈)而且奶黄黄是现做的,好好吃~~

就是这家,GOOGLE导航可以定位坐标……

清曼寺 Wat Chiang Man
清迈城墙内最古老的一座寺庙,门口的NAGA 一如既往的漂亮,清曼寺和其他寺庙的区别就是底座由数尊大象雕像做成,有这么座大象托起的塔,清迈寺庙那么多,只看到照片根本记不住是哪里,这里是意外,看到照片就能认出来,蛮值得一看的清曼寺

帕辛寺 Wat Phra Singh
这个寺院是清迈最大的寺院,也是参观的人最多的。帕辛寺与大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该寺院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 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不过这些大殿我看着都差不多啊。最吸引的是寺院中的藏经阁,造型很别致,入口楼梯的扶手上,也有双龙的造型。墙壁上镶嵌着各色的宝石,还有下面的佛像浮雕,保存的都相当完好…
寺庙内部我进了两三个后都不想再进去了,进去要脱鞋子,地面全都铺了地毯,想象一吓,几百几千几万双脚从踩过,而且同一时间还最少几十人站着,那个味道想想都受不了~~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又叫大佛寺。是一个去清迈不可错过的必去之地。由于是寺庙,所以完全免费。进入寺庙前记得要脱鞋,不可以穿鞋进去。去厕所的话,要换拖鞋才可以进入,也是不能够穿鞋进入的。不论是裤子、还是裙子长度要过膝,也不能穿无袖衣服入内。寺中的佛塔也是古城最高的建筑物,从受损的 古塔可见它经历了许多历史,它是古城的 中心,也是清迈人精神核心的象征。
契迪龙寺也是我最喜欢的寺庙~~~

进去寺庙小朋友发现又可以写字许愿,结果拉着我要去写,20B一片瓦——上面可以写上愿望,不知道这个会不会用来建寺庙,反正都是国人在写,孩子爸还笑说,中国人一天就绝对能盖一座寺庙出来……

离开寺庙自拍一张……

逛完寺庙三点多开摩托车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先把导航设置好~,开摩托车过去也不远,但是有一段路是车比较多的的,所以要注意安全,小心~~

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清迈城西南,沿着去机场的路往南。路上有英文路牌指引(不要搞错喔,清迈还有另外一个动物园的)。关于英文路牌:在过了机场后不久路牌上会指示右转。如果忽略它继续直行,会看到路牌继续指示在后面的路口右转。其实两条路都可以到达,但是谷歌地图指示的第二个路口右转的路会更好走一些。总而言之,看厌了各种寺庙和小清新的同学可以租个车子去看看动物。无论是情侣还是带孩子都会很有乐趣的。也可以在某宝上直接跟个团,包来回接送的,有的还有导游~~人多可以自己包个车前往……门票不贵,是一个很好的体现……

还没进去在停车场对面就有长颈鹿可以看,而且还可以买蔬菜给它吃,几十B一份可以玩很久了,我买了两份,一直喂到游完整个动物园

还有可以买香蕉喂象,很好玩~~

我们是特意提早去的动物园,下午三点就可以凭票入内,除了动物园的缆车,还有很多可以自己走去去看的动物……

明星动物~~

逛完一圈,刚好可以看5.30分的老虎剧场……

看完老虎剧场到中间的广场吃点东西,看个表演,然后坐6.30分的缆车,这个缆车是夜间动物园的精华~~

先游览食草匀动物,两旁都有动物跟着,导游会用中文介绍动物,还会告诉你那些动物可以喂,那些不可以,那些动物可以摸……其中走到长颈鹿的时候,它会把脖子都伸过来,把一车人都吓得大叫,不过对于一个曾经被野生大象抢过吃的人来说,这真没什么……我儿子也是非常淡定,可以摸的摸,不可以摸的就看看……

分两个区,有食草区跟食肉区,本来游完食草区要换个缆车游食肉区,不过人品爆发,坐的这个缆车直接就把我们拉到食肉区,不用再换车。相对食草区,食肉区就没那么有趣,但还是一个很好的体现~~

游完动物时间尚早,又跑到古城拍了一会 契迪龙寺的夜景……晚上没人,感觉挺恐怖的。哈哈

DAY9 寻找泰囧寺

今天,在GOOGLE地图上设定了几个要去的地方,开着我们的小摩托一个一个去寻找~~我们每次到泰国都会租个摩托车,所以小朋友也喜欢上了坐摩托车……

The  house restaura 忘记在那个游记看到,一眼就看中人家的环境……一边卖纪念品,一边是餐厅,挺特别的。餐馆的出品也不错。反正喝的是情怀吃的是情调……。

清迈怎么可以不喝咖啡,泰北是咖啡豆产地,只要10RMB一杯咖啡,比国内的星**好了几个级……

小朋友很好奇,偷偷尝了一口,结果失望了……

品尝完美美的早餐继续游古城

三王纪念卑,纯粹路过,不然谁会特意跑去看——晒S人……

盼道寺
盼道寺位于大佛塔寺的斜对面,寺中有一座巨大而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也是清迈古城中的一座瑰宝级殿堂。“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重要的寺庙铸造佛像,从而得名。

每年11月水灯节时,盼道寺会举行庆典仪式,院落的小河中会放满水灯,也有天灯,在夜空下显得格外漂亮。

清迈绝大部份的寺庙都是免费入内, 不知道是不是有活动什么的,盼道寺鲜花很多……

就古城内部就已经有数不清的寺——刚开始还以为泰囧寺庙在古城内,但是怎么都找不——还以为这个就是,研究了好一会才发现不是……后来查到在城外……

继续开着我们的摩托车去找,结果还是找不到,然后去了瓦洛洛市场买干货……
打算大购物的可以来这里买,价格便宜,可以杀价,档主就算不会中文,但拿个计算机也明白……

买了两大袋的干货后,计划去阿曼达酒店吃个下午茶,结果又找了好一会的路,然后意外的发现泰囧寺……真的是囧~~~
寺庙名叫 布帕兰寺  。只不过因为是出现在一部电影上,所以被命名为泰囧寺,而且这个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有旅行团来的寺庙……

阿曼达酒店下午茶(原Chedi下午茶)
这里前身是英国大使馆,大使馆的建筑也保留着,变成了餐厅,有着浓浓的殖民地气息,因为《门徒》和中国游客,彻底红了起来。Chedi是位于屏河边的一家六星级酒店,现在已经改名叫Anantara。
由于前面浪费太多时间,要4点赶到清迈大学,所以下午茶遗憾的宣布没有吃到!!这是这次最大的遗憾,到清迈怎么可以不去喝个下午茶……
这里的下午茶可以提前预定好……有单人的,有双人的,价格挺可爱的……

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
到了清迈可以去清迈大学看看.清迈大学离古城要远一点,最好坐个双条车或TUTU车前往.也可以骑摩托车.清迈大学是泰国数一数二的大学.地位相当于我国的北大清华.清迈大学座落于素贴山脚下.校园环境十分优美,绿化做得非常好.而且十分宁静.你可以试着在校园的丛林中漫步.感受一下泰国的大学校园氛围。午餐也可以去清迈大学的食堂吃.价钱便宜,份量足.性价比很高.不过清迈大学的学生普遍英语水平要差一些.店主找食堂问了很多学生.很少有英语好的.所以找了很久.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如果你运气好,说不定可以遇到我们中国的留学生.那就方便多了.

由于约了一剑友4点在住宿的地方一起去清迈大学练习,俺家LG是玩日本剑道的人……千里迢迢来到清迈也要去玩一把……导致我下午茶没喝到,我那个怨恨呀……。

到了清迈大学,他玩他的剑,我自己一个人走去看看传说中的湖,哼哼,不看还好,一看还真不是一般失望……整图不放,放一个小角忽悠一吓别人……哈哈

人家就在那里玩了几小时,我跟我家儿子就无聊了几个小时——
离开学校9点多,决定去宁曼路吃个饭,顺便感受一吓晚上的气氛,然后发现,几乎每家酒吧都挤满了,快大半个清迈的人都聚集在宁曼路上……

DAY10 宁曼路装B去

清迈的最后一天,早上收拾好行李,把房间收拾一吓,在楼吓健身房玩了一个小时,通知房东来那钥匙,结果房东直接说钥匙给物管就可以了,房间都不用检查

退完房因为晚上7点的飞机,只能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去宁曼路,结果经常去吃的寿司店愿意让我们把行李放在店,当时感动 得都想抱住店主……

MANGO TANGO三过而没过进去。因为IBERRY实在让人失望,不觉得这家会更好……

白天的宁曼路就是小资一条街,酒吧都在晚上才开门……

路边的涂鸦

这个有一位帅哥在补色,看到我走过去,还特意让开给我拍照……

每家小店就是小清新调调

这就是上面提到的寿司店AYA微信公众号 推荐的寿司店 ,名字我又忘记了,但真的很好吃,在清迈才几天,我去了三次!!名字找到补上……就在MANGO TANGO附近。

这个是在内巷的 Ristr8to Coffe店,人明显没有路边那家人多……

这家的煎饼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重要的事情重复三次。就是 Ristr8to Coffee隔壁

Ristr8to Coffee咖啡店
这个不用多说,很多游记都有推荐过,喜欢喝咖啡的一定要去……人很多,要等位置,但是我刚上面有发另一家,可以GOOGLR上查一吓地址,位置不远……

在边里坐了一个小时,实在是又热嘈,几个人都受不——然后去找了家按摩店做个全身按摸……

泰国的按摩真不是假的,把我中午吃的都要按出来的节奏……。
5点去机场,还想着在机场买东西,结果清迈机场小得一眼就能看完,只有一家小小的免税店,买的还不是清迈的特产——差评!!

游记拖拖拉拉终于写完,就一流水帐,很多重要信息都想不起来,想起来再补,清迈也的确是一个不用怎么做攻略的地方,跟那里的人一样,都是很纯扑。手上有一份清迈的介绍,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发你哈……

2016-06-18 20:25

顶下

2016-06-21 10:01

引用 ╃飛.鳥 的图片:

2016-06-28 17:15

2016-06-30 08:50

小清新

2016-07-02 21:57

一家三口颜值都高可以求清迈介绍吗?另外对那个民居也很感兴趣,在哪儿定啊,三个成人出行住的下吗?大概一晚多少钱呀

2016-07-12 12:39

引用 hanbaobao 发表于 2016-07-12 12:39:30 的回复:

回复hanbaobao:谢谢!!!方便的话留吓EMAIL,我 EMAIL给你 ……民宿在AIRBNB上定的,一房一厅,房间是一张1.8米的床,如果没问题就绝对可以住得下。我定的时候是400多一晚,看什么时间,泰国旺季跟淡季房价相差得比较多……

2016-07-13 12:24

回复hanbaobao:还有,zh.airbnb.com/c/li21  这是我这个网站的推荐码,点这个网址注册有258基金,可以直接减房费。

2016-07-13 12:25

引用 ╃飛.鳥 发表于 2016-07-13 12:2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