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饺子——“奔跑吧!端午节”西安美食文化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8

2016.06.08-2016.06.12,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小饺子夫妻俩乘坐飞机从沈阳西安,领略西安的文化历史美景,品尝美食小吃,跟随“奔跑吧兄弟”的足迹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网上买了旅游年卡:包含全国700多家免费景点呢,年卡我这次去的免费景点包含高家大院、钟楼、鼓楼、陕西张裕瑞那酒庄、曲江平湖飞渡等。因为时间太少了,要不可以游览更多的景点呢,回沈阳了继续游览东北的景点咯!
       在网上订的长恨歌表演票、兵马俑、华清池套票、接机票。
       在网上订的酒店和飞机票。

Day1桃仙机场-咸阳机场-回民街

下班了就坐从沈阳桃仙机场到西安咸阳机场的飞机,东方航空的食品不错,还有酸奶呢!棒棒哒!准时到达。我们在某宝上订的车从机场接到宾馆,很合适,要不然机场的出租车太贵了。

西安的主城区人很多,有点堵车,古城墙晚上看也是不错的。

这是建国门海友酒店的小猫咪,太可爱了,像守门的。

晚上我们就直奔回民街,亟不可待的品尝当地的美食,有一些老字号店铺在晚上已经下班了。不过还有好多好吃的。

推荐花奶奶酸梅汤,价格不贵5元,经济实惠,自己熬的,用大勺子盛出来;其他杂牌子的酸梅汤10元,还特别难喝。

这是在老孙家羊肉泡馍店里,是西羊市老字号那家,羊肉特别嫩,我们自己掰的馍,块掰大了,味道还是很鲜美。

冰峰汽水我们也不能免俗的尝试了一下,就是小时候沈阳八王寺汽水的味道。

自己掰完馍就给老板,然后给你做泡馍,还得在锅里熬一下呢。真是味美可口,我们还添了汤,没够喝。大家一定认准老字号,回民街老孙家泡馍店太多了。

我们还品尝了镜糕,味道还行吧;但是一定不要吃黄色的蜂蜜凉糕,一小瓣那个,很多都是硬的,不好吃。

Day2华清池-骊山-兵马俑-临潼博物馆-长恨歌

火车站前等待游5的大队伍,大家一定要有耐心,不要上当受骗,节假日7点多就有车了,排队坐车的是真游5。当天早晨我们都没吃饭,直奔火车站,还是有很多人啊。我饿的都头晕了。到了华清池在游客中心买的方便面吃的,才好了点儿。

坐游5在华清池站下车,感觉华清池的大广场特别的恢弘,早晨的阳光和空气特别好。

山上还有晨雾特别好,我们来的早,有许多晨练的人在广场做运动。

华清池的红墙上有许多小鸽子,像在开会。

华清池的石榴树特别多,上面结满了小石榴和小花,颜色特别亮丽。

杨贵妃的雕塑,华清宫就在骊山脚下,我们坐的缆车上山的,比较贵。因为坐缆车就不能入园了,得出去坐车。

这些沐浴的池子里已经没有水了,把水关闭了,引到后面的宾馆了。

华清宫的电影真的不错,半小时一场,推荐先看这个,要不人很多。进去不让拍摄,还要穿鞋套。不过场景特别漂亮,三层楼呢,一层一个场景的,裸眼4D的效果。

这是表演4D电影的大门,进去就是电影了。

我们实在是太饿了,在华清宫景区里吃的肉夹馍和凉皮、小丸子,味道很好,价格10元一份,跟回民街价格差不多的。不用带太多零食,现买的也不错,热乎的肉夹馍和小丸子,我还买了玉米呢。陕西的凉皮是咸口的,不像沈阳人喜欢加糖。

这是西安事变留下的弹孔,在玻璃和墙上都有。我的脚很疼,所以没有继续爬山,要是有时间和体力可以爬骊山,没有力气的可以自己坐缆车。

这是坐缆车拍摄的临潼景色。

华清宫的物价不太贵,周围还有许多饭店,距离不到1公里就是商业街。我在景区买的老酸奶味道超好喝,6元,比回民街的便宜还好。

下午,我们继续坐游5到了兵马俑博物馆,见识了古代文明的辉煌壮阔,不过好像用任何语言也无法表达。我们两个人租了一台自动讲解的机器,到了景点自动讲解。不过人多,天热,听到最后都站不住了,也不想听了,这是真实的感受。也许天凉快时就好了。

参观完兵马俑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天气炎热,出了兵马俑就有好多饭店肯德基、麦当劳、赛百味、哈根达斯……还有许多特色快餐小吃,我吃的是赛百味,比较健康。饮料可以免费续杯,我们点了一份,喝过饮料觉得心里舒服多了,要不热死人了,有种中暑的感觉。

王妈秘制凉皮,还不错,还是咸口,10元。

临潼博物馆就在华清宫旁边,有空可以去看看,免费的,出示身份证就可以,很清幽,有一些展品。

然后我们去的是距离华清池不到一公里的KFC,主要是要休息一下,凉快一下,等着晚上看长恨歌,我们点的是小食组,薯条、鸡块、鸡翅和蛋挞,没有点饮料,在旁边的大超市买了一块西瓜,向服务员要了两个塑料勺子,边吃西瓜边吃KFC,也很不错。

晚上,看长恨歌的人慢慢多了,都在门口排队呢,男女分开安检。

长恨歌的表演真是美轮美奂,无法用语言描述了,白天景区到了晚上变成了舞台,让你意想不到。

整个骊山都被点亮了,真是让人沉醉啊!

我们在网上订票的同时赠送了往返接送、望远镜、地图和水,很快就回到市区了,然后又去了回民街,品尝独特的风味小吃。

这个酸奶很贵,也没觉得好喝,10元。

胡辣汤真心好喝,6元一大碗,两个人喝,好多蔬菜在里面。

biangbiang面也很纯正,点的是臊子biangbiang面,刚开始以为没有调料呢,原来料都在下面,一拌,颜色丰富了,味道好极了,有很多蔬菜和酱汁。

D3钟鼓楼-高家大院-醉长安-陕西博物馆-曲江飞渡-大雁塔

这是到钟楼的地下通道,在地下排队购票,我们用的年卡免费,太好了。

从钟楼上看西安的街景,古香古色的。

钟楼里面的肚兜文化展览,还不错,刺绣的手艺精湛。

分时段有钟楼的古乐表演,悠扬动听

鼓楼向下看是回民街

鼓楼还有世界吉尼斯之最呢,最大的鼔。

这个石榴汁10元,味道一般,像是勾兑的。

高家大院里面年卡免费,是在回民街闹市里一片僻静、清幽的港湾,可以看皮影、秦腔等,还能吃饭,价格不贵。

里面有几只会说话的八哥,你好!再见!

我们没有看表演,就是游览了单纯的 大院,然后直奔主题,书院门——醉长安,品尝独特风韵的西安美食。

我们点了葫芦鸡、石子馍、桂花酒、拌菜、妙笔生花……

香酥可口的石子馍实在是人间美味啊

葫芦鸡外酥里嫩,真材实料!

妙笔生花,只有中国菜才有这种色香味俱全的特点,有一种难以描述的韵味。香酥的笔尖,小苹果和核桃酥,里面有核桃肉,那种香气真棒!

不得不夸赞面点师傅的高超技艺

这是偷拍别的桌,两位男士点的菜,他们是本地人,应该是不错的。

我用毛笔写了字,端午节快乐!

最后,美食都被我们吃光了。

还有美丽的新娘子在拍照,太有意境了

然后,打车直奔陕西博物馆,这一点很重要,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要不然排队长的无法想象,天气炎热,现在年卡不免费了。

这个装酒的小壶多精致,鼻子是倒酒口,上面的盖子也特别。

著名的跪射俑

很喜欢这个骆驼,上面还有一个小猴子

年票的曲江平湖飞渡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我们预约的是下午3点钟。曲江遗址公园是免费的,景色怡人。

我先飞渡过去,然后给他找了几张照片,还不错,就是要把脚抬一下,要不然快到岸时鞋子就该湿了。

打车到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品尝长安大牌档的美食,这里有亚洲第一的长扶梯。

熊猫7茶这家的椰奶桂花好好喝啊

我们点了枣末儿、酸梅汤、小酥肉、醪糟冰激凌、牛肚。味道一般,都是提前做好的。

吃过饭,我们打车到了大雁塔,观看晚上6点的喷泉,实在是太累了,要不就看晚上的夜景喷泉了。

音乐喷泉喷完之后,人也都散开了,露出了大雁塔的真容。

买了广场上 的老冰棍,都化了。

当地的银桥酸奶不错,经济实惠,推荐在超市买,安全便宜又好喝。

这是我们住的建国门的海友酒店,周围就有一家华润万家,离万达广场的沃尔玛也很近,可以买些土特产给家里带回去。

D4 张裕瑞那城堡-咸阳机场-星月楼回坊小吃清真餐厅

最后一天,打车到张裕瑞那城堡,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在那里拍摄过。打车费有点贵,司机开高速有点绕远。

我们用年卡可以免费一次,需要提前预约,一进门就是这个标志性的喷泉,很有感觉。

到城堡时已经是中午了,所以现在城堡吃的自助餐,11:30开饭,48元一位。菜品比较丰富,挺好吃的。

城堡里面人不多,有游览车10元往返,这样就不用在城堡里暴晒了,省去不少力气。

城堡里的葡萄园面积很大,不过都是绿色的葡萄,不能采摘,要是秋天来就好了,可以品尝葡萄。

这个汉白玉的浮雕说是亚洲最大的,看起来很美!

酒庄里有好多拍摄节目时的照片

酒庄里的动感4D电影不错,有香味、桌椅会动的、效果不错

这是张裕在中国的不同的酒庄

当时做节目的镜子还在

酒庄里还有一个小迷宫,挺有意思的

酒窖里有点凉,不过没关系,可以带一件防晒服。

广场有许多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这是在城堡门口吃的鱼鱼和饸饹,实在是不好吃,不知道是小摊点做的不好吃还是本身就是这个味道。

然后我们又打车到的机场,城堡离机场很近,所以把城堡定在了最后一天游览。

西安机场这个眯一会的小屋挺有创意的,可以供人临时休息。

我们在机场吃的小吃,是那家T3航站楼星月楼回坊的回民饭店,特别美味,价格不贵,有的比西安市内还便宜。同城同价,经济实惠,味道纯正啊!量还实惠,真是吃了还想吃呢!

这个是胡辣汤,特别好喝。

肉夹馍里面的肉也特别实惠

酸梅汤才5元,回民街里还10元呢,真是不错,味道浓郁,解腻,酸甜可口!

油茶麻花也很特别,油茶是咸味的。

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酸汤牛肉饺子有20多个,真是实惠啊,吃的我都出汗了,好香,好满足的,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呢,满足了在西安没有吃上的几样小吃,都在机场吃了个遍,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后来西安,来不及的小童鞋们可以在机场这家吃了。

吃完我们就心满意足的候机去了,记住可别吃的耽误了飞机啊!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15 20:26

请问年卡是在旅游官网买的嘛?都有哪些景点可以使用

2016-06-15 23:09

引用 田恬恬 发表于 2016-06-15 23:09:15 的回复:

请问年卡是在旅游官网买的嘛?都有哪些景点可以使用

回复田恬恬:淘宝 哪家都行 上面有清单

2016-06-16 06:53

很棒的游记,赞一个。

2016-06-16 14:1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6-16 14:16:0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6-17 13:5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13:54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6-20 13:5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