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后山一日游(脚痛)

丹宸 (成都) LV.7
2016-06-15 16:30 1645/2
  • 出发时间/2016-06-14

青城山后山风景秀丽,气候凉爽,真心是休闲纳凉一日游好去处。不管体力好不好都非常值得一去,坐在湖边吹吹风和朋友聊聊八卦都是极好的,今天可谓不虚此行。
游玩后山路线:
古寨到山顶到又一村没什么景观好看,大多数人都会放弃这段路程。后山最好的景观是五龙沟也就是龙隐峡栈道,又一村到山脚这一段。但栈道几乎所有都是向下走,陡峭而且比较危险所以只推荐往下走,不建议往五龙沟向上走游玩后山。

1:坐金骊索道到达又一村,左走往又一村下游玩后山最好的景观五龙沟,大约一个小时到达山脚,步行30分钟到达泰安古镇。

2:往飞泉沟向上到达后不再往上走,前往又一村。到达又一村后稍作休息,继续游玩五龙沟。

3:飞泉沟上到达地震遗址、翠映湖、古寨坐白云索道到又一村、继续游玩五龙沟

提前买好来回高铁票,犀浦到青城山09.22开(票价10元),青城山成都17.43开(票价15元)也可以买成都北站到青城山的(出行和回来时间按自己时间安排)。
(犀浦地铁站和犀浦高铁站在一个地方走几步就到了)10.10左右到达青城山站,出站左转一百米左右有很多小巴去前山后山的。上车买票,去后山35分钟左右(来回联票25、单程13)。
10.45左右到达后山山脚,步行一段距离到售票处买后山门票20元,验票入山。步行一段距离到达泰安古镇,说是古镇其实就是仿古建筑,没什么值得停留的。
步行一段距离后经过味江索桥,人在上面走摇摇晃晃重心不稳挺好玩儿的。有很多卖水果和腊肉的,前面是飞泉沟,右边是金骊索道。

因为选的3号路线,所以果断步行上山。
11.20到达5.12地震遗址,一路上风景挺好的,岩壁放置了很多蜂箱养蜂。

11.45左右到达百丈桥,可以分路去又一村往龙隐峡栈道下山。
。我选的是白云索道,所以继续爬。

12.00到达翠映湖,2元船费。(继续上山必须坐船,否则只能原路返回)湖不大、水也不清,没办法谁叫没有步行上山的路呢!

12.50到达双泉水帘,水帘下像个洞穴一样。下面全是被水冲击的很圆滑的鹅卵石。
12.55到达天桥、仙女梳妆池。天桥往下看,高度落差真心震撼。梳妆池真心像仙女的长发倾泻而下。
这三个景点是连城一线的,所以智力的路很陡峭,一段栈道是悬空的,好刺激的赶脚。
PS:一个小插曲。“帅哥,上面是近道吗"。不是,是个景点(梳妆池)。”哦!谢谢啊!哇,好大个坑!!!!!!!“

13.10到达白云古寨,可以多休息,是个很好的观景台。吹吹风、拍拍照。(重要的还是先上洗手间)
13.20休息完后前往古寨后面买白云索道票,白云索道全程25分钟(45元),在索道上请尽情的拍照。风景很不错哦。

13.45下索道,步行到又一村。稍作休息。
14.10又一村下五龙沟

接下来就是游玩五龙沟,后山最好的景点。尽情拍照,尽情浪。。。。。。。。。

道路极为艰险,所以只选择下而不选择上。千万不要在雨雪天气游玩,极度危险。(路途中遇到从下而上的,不知是没有做好攻略还是想挑战自己,都是勇士啊!)

幽谷飞泉

15.00到达最美的三潭雾泉,三级瀑布,美得不可方物。

送上下山路上的美景。

5.18到达山脚

15.40回到泰安古镇休息一阵儿

16.16坐车去高铁站

16.50到达高铁站取票进站等车
结束一天旅途(不好意思,第一次写游记。图放的有点多。有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6 11:2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