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冬季与夏季 我的二次厦门 上 (实用信息+图文)

• 出发时间/2013-12-14

那年的一次厦门

时隔两年半又一次到了厦门,第一次是友情之旅,第二次是爱情之旅——第一次是冬季的厦门,第二次是夏季的厦门,之前的没有写下游记,这次打算都写进去……
一次厦门
时间:2013年12月中旬  三天
人物:闺蜜三姐妹
天气:阴雨
住宿:鼓浪屿客栈

冬季的厦门气温也不算低,但我们刚好挑了个那年12月份唯一下雨的周末到了厦门,无奈三日一直未见太阳

2013年,从杭州萧山机场到厦门高崎机场 历时1小时35分钟,到达时间在九点半左右,做好攻略的闺蜜直接去排队买了到鼓浪屿码头的机场大巴,记得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码头,当时的第一感觉,鼓浪屿码头并不太像电视剧里那种充满浪漫的视觉,可能是天气原因,可能是下车点在中山街附近,听到的,闻到的,全是吃吃吃的(鼓浪屿的轮渡码头对面就是中山街小吃)。
      因为我们的客房定在鼓浪屿岛上,所以我们先放下吃的,过马路买船票上岛。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当年的鼓浪屿上岛船票8元一趟,并且我们买了就能走,当然淡季原因也有,但是现在都是35元的往返票,而且白天的游客码头在邮轮中心码头,晚上五六点钟开始到第二天早上的六七点的船班才是在中山街对面的轮渡码头,如果你也是旺季去的,就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是基本早上买的在下午,下午买的在晚上,晚上的估计在更晚,船票可以微信加下“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提前买之后五天的票,也可以上官网买,官网可以提前更多时间买票。)
      我们到了三丘田码头,对于游客而言,如果上岛游玩景点和吃吃吃的话还是这个码头最近,记得那次我们住在了蜡像馆的楼上,具体什么名字已经忘记了,因为不是我定的房。如图:

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中山街和台湾小吃街,吃了几样当年没吃过,但现在各个城市都能买到的小吃,没有特别记忆犹新的……时间久了,照片就这两张了

烤龙虾,炸鲜奶

小马哥土豆起司

逛了一圈,我们到厦门大学,直冲芙蓉隧道,一条涂鸦出名的隧道,我只知道当时我们走了好久好久,感觉一直没有到头,开始还是兴趣满满,兴致勃勃,可越到后面只觉得累……后来查了下,隧道也就1.4公里左右。但感觉我们从下午走到了傍晚,从隧道出来, 我们就马上找了家咖啡店坐坐,不得不说的是在厦门随意找家咖啡店坐下来聊聊天也是一种很独特的享受,这种享受使后来的两日里一下雨我们就立马躲进附近的咖啡店,一直聊天聊天,所以当年的厦门之旅,在我的记忆力就一直是雨天咖啡和纸牌,当然还有闺蜜间说也说不完的私密话。

那年的吃吃吃

期间,我们吃了龙头路上的张三疯奶茶,榴小莲酸奶,赵小姐馅饼,黄胜记肉干,各种花生(可能杭州都有吃到过类似口味的,所以觉得一般)去吃了中山街上的一些名小吃,黄则和花生汤(鸡蛋糖水煮花生,但花生很软糯),月华沙茶面,(我觉得是厦门最好次的沙茶面,所以时隔两年半后我还是去找了这家店吃了满满一大碗),厦门的厚实蛋卷(这个我也觉得好吃,鸡蛋味道浓郁,蛋卷也还厚实,所以这次又买了作为手信),最最重要的是厦门的青芒,厦门到处都有买青芒,个大纤维少,甜而不腻,所以就是各种吃吃吃,买买买,送送送。

最后一晚我们还在岛上自己买了海鲜让加工店帮忙加工,价格还合适,没有出现一只虾38的情况,但具体价格已经不记得了,实话是海边城市的海鲜再不怎么新鲜也比我们那里冰冻的强。

土笋冻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6 11:24

2016-06-17 00:5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0 19:54

引用 小思饭 发表于 2016-06-20 19:54:06 的回复:

回复小思饭:这个是上,还有一篇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