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の夏日

6.8 空港OUTLETS 大阪

6.9 Universal City环球影城

6.10 Nara奈良 美丽的乡村 心斋桥 道顿崛剁手

关于奈良的鹿的由来,有这么一个传说,说是在公元710年在创建奈良春日神社的时候,从鹿岛请来的神仙骑鹿而来,人们因此认为鹿是神的使者,若有谁敢捕鹿杀鹿,或是伤鹿,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甚至可获死罪。在奈良至今还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有位名叫三作的男孩,因为误杀了在春日大社觅食的鹿而被活埋。从这个悲伤的传说中,可想而知奈良的鹿在当时人们心目中是何等神圣和尊贵。
        据奈良爱鹿会的统计,目前生活在奈良的鹿大约为1200头左右。这些鹿并非人工饲养,而全都是野生鹿。这些自古起便被神化的"圣鹿",不仅成为奈良的特色与标志,更是日本政府所指定的"天然国宝"。
         在奈良公园,有许多贩卖"鹿饼干"的小摊。这些"鹿饼干"是为鹿们专门定制的点心,有只聪明的小鹿看到我们拿着饼干,一个劲的冲我们点头作揖,直到讨到饼干,不给吃的就咬住衣服不让走,真是各种呆萌,讨人喜欢。

一早换了三次地铁直奔环球影城,今年正好是Universal City 15周年,游乐园游客众多早有耳闻,所以提前买了优先票,有五个大项不用排队,但是碰巧当天游客并不算多,很多项目几乎没有排队,让我们很意外,玩了推荐的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侏罗纪游船、卡莉怪妞,比较刺激的飞翔翼龙、逆转过山车因为凯文的身高不够,所以没有坐。
       和以前去过的新加坡环球影城相比,大阪的本地动漫更多些,像进击的巨人、新福音战士、卡莉怪妞,在日本人气很高,但是我确实没看过。缺点是全日语讲解完全听不懂。游乐园很多小学生结伴来玩,没有大人陪同,显示了社会安全和孩子的独立性。

大阪的交通图,一般人看不懂,而我恰好就是一般人,地铁、JR、私营地铁、火车、轻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车,买了ICOCA交通一卡通,基本覆盖所有交通方式。值得一提的是,盲道铺设既正规又到位,升降梯也很多,推婴儿车无压力。
      入住大阪的民宿,从airbnb定的,房东是个怪蜀黍,人很nice,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甚至我们临时改变行程要求退掉一晚的房间都答应了。
晚餐在居酒屋吃得日式烤肉,三个人吃了快500,和风牛肉,味道很好。

空港OUTLETS离机场非常近,shutter bus过个桥就到了,这里大多是中档品牌,没有太多奢侈品,正好适合我们,小凡和孩子各买了两双鞋,我一件adidasT恤RMB50,带着孩子没法好好逛,下午从机场坐火车去大阪

在天津滨海机场搭乘晚上的航班,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已经是深夜,入住机场日航酒店,酒店贴心的给孩子准备了儿童的洗漱套装和浴衣,酒店旁边就是停机坪,却丝毫听不到飞机的噪音,加分。

去日本旅行密谋已久,能不能暂时放下沉重的历史,试探着去了解这个国家呢。我们关西自由行短短一周,用心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没有樱花和红叶的关西,原来也可以美的让人留恋。
关键词 大阪关西机场 空港OUTLETS 大阪 心斋桥 道顿崛 奈良Nara 京都 伏见稻荷 祗园 花见小路

奈良吃过寿司,回大阪市中心,逛心斋桥和道顿崛,在各种地标前牌照,商场和药妆店疯狂购物的国人。

6.11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和服变装

京都可以说是日本的灵魂,神社、老街、艺伎。。。无一不见证古老的历史,据说京都古城是仿照唐朝的长安建造的,一个保留了古建筑和传统生活习俗的城市,是值得被尊重和仰视的。入住日式酒店后,去体验和服换装,怕中暑选了比较凉快的浴衣,就是日本女孩夏天穿的,衬裙、外衣+五层腰带,衣服包裹的步子都迈不开,变美的代价哇。
      午饭后直接去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我们下榻的日式酒店,就在京都站附近,松叶家旅馆,店主很nice,早餐也精致,非常喜欢~

6.11 金阁鹿苑寺 祗园 花见小路

金阁寺是日本的国宝级文物,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
      祗园是京都的艺伎区,可以说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白天,附近有7世纪的餐馆和茶馆可供消消遣,路上也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艺妓与你擦间而过。而到了傍晚这个地方才真正生动起来,灯笼微明,灯光在纸窗后柔和地闪动,你可以见到实习期间的艺伎正匆忙地工作。
      日语中有很多与赏樱有关的专门用语,比如称赏花为“花见”。京都城内有一条专门的“花见小路”,不过这里并没有樱花。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风月之地,也是目前为数不多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花见小路”是一条南北横贯祗园地区全长约1公里的神秘小路,小路的南北风情大不相同:北段到处林立着现代小酒馆、俱乐部;南段却是难得一见的日本传统花街。穿过车水马龙的四条通,踏进石板铺砌而成的花见小路,就能看见一间间门面精巧、各具特色的茶屋、料理屋。透过木格子窗与入口布帘的细缝,隐约可见屋内客人的谈笑身影。到了这里,人们自然会想起美国作家阿瑟•高顿创作的小说《艺妓回忆录》,还有章子怡、巩俐出演的同名电影,电影中的艺妓就是在祗园发展起来的。

日本の印象

1.有秩序、守规矩
2.干净,无论街道、公园、公厕,干净得让人诧异。
3.礼貌,无论在那个角落,“不好意思”、“谢谢”随处都可以听到,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4.人性化,这可以体现在一些公共设施,产品上。
5.传承,喜新不厌旧,街头一间不起眼的小店可能就是百年老店。
6.精致,极致,更多体现在产品上,很多来日本的游客就是买买买!

当然日本也有不喜欢的地方,比如市区的公寓太小,水果蔬菜匮乏,物价太高等,取长补短,之于人,之于国家,道理是相同的吧~下一站,是东京富士山还是北海道泡温泉呢!

引用 旅行家小兔 的图片:

好想吃~~~

2016-06-15 17:0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6 11: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0 16:54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6-16 11:25:3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tinagao:确实有许多实用贴,我这就算流水账了,感谢顶贴!

2016-06-29 08:58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6-20 16:54:53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