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信仰,海风和美景——曼谷、沙美岛、芭提雅

茶干丝 (泰州) LV.5

2.感冒药、肠胃药
3.雨伞
4.太阳帽
5.防晒霜(很重要)
6.笔
7.插头与转换器(转换器没有用到,双孔的可以直接用,三孔的要转换)
8.Happy卡(Dtac公司)7-11/网上提前买(要提前确认一下自己的手机能不能用)
9.防蚊虫药(当地买)
10.吃的
11.换钱(感觉不需要提前换钱,泰国街边随处可见ATM机,而且紫色的汇率很好)

交通信息

1.机场快线
运营时间: 06:00 – 24:00
售票地址: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

(1)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SA City Line:
票价根据里程,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
8个车站:帕亚泰(PHAYA THAI)、叻查巴容、玛卡山、蓝甘杏、华玛、般踏昌、拉格拉邦和素万那普,全程约30分钟。

(2)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玛卡山快线轻轨(Makkasan Express Line)
往返票价:150泰铢
单程票价:90泰铢
15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玛卡山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3)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帕亚泰快线轻轨(Phaya Thai Express Line)
往返票价:150泰铢
单程票价:90泰铢
17分钟之内即能从机场快线轻轨帕亚泰站直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机场出租

运营时间:24小时服务
乘车地点:在航站楼 1 层 4号门口和 7号门口提供服务
Tips:
1.走到机场1楼的会看到明显的Public Taxi牌子,之前任何人问你是否要出租车都请忽略,各种诈骗
2.找到这个小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纸条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一个小纸条,收好,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等信息(如果行李丢失等情况发生通过这个好找到人),同时上面也说明了你在下车时要额外交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比如打表显示100B,最后要付的就是150B)

3.上车后,请看下表是否是35B起价,如果没开,明确告诉司机 meter please,如果和你废话说别的,下车换人
4.从机场到市区大部分地方的正常费用都应该在400B左右(全部费用),大概要40分钟(不堵车的情况下)要注意,下车时,除了表上显示的价格,还要付50B的机场服务费给司机,同时还有一个高速公路的过路费(toll) 70b也可能是途中你会交的(比如夜里你就不需要走高速了)。出租车司机是不用给小费的。

3.MRT/BTS
时间:6:00-24:00

曼谷地铁(MRT):
目前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到Kamphaeng Phet。
票价:成人15-39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

曼谷轻轨(BTS):
共两条线路,可以站内换乘。分为Silom Line轻轨和Sukhumvit Line轻轨
单程票价:15-40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

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 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BTS和MRT的单程票、通票均不通用,需分别购买,BTS可以一票换乘。

4.湄南河快船

因为大皇宫和唐人街旁边没有轨道交通,如果不想打车的话,坐湄南河快船就是唯一的选择了。
以中央码头为中点,往北以N表示,N1~N33,数字越大就越北。往南以示,S1~S4。
湄南河上目前有5条航线在运行,简单的可以分为:

(1)分橙线、黄线、绿线和本地线(local line,无色旗),各路线的起始站,终点站:
本地线 (普通):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橙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Wat Rajsingkorn (S3)
黄色 (特快):Nonthaburi (N30) -Sathorn (Centre) – Ratburana (S4)
绿色(特快): Pakkred (N33) -Nonthaburi (N30) – Sathorn (Centre)
蓝色旗帜(游览线):Chaophraya tourist boat蓝色旗帜船是专门给湄南河游览的游客准备的,一共有8站,在Taskin码头买票,150B,当天可以在这8个码头多次上下船往返。

(2)运行时刻表
本地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06.20 – 08.05;下午15.00 – 17.30(10/12/14B)
橙色线:每天,6:00-19:00(15B)
黄色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30;下午15.30 – 20.00(20/29B)
绿色线: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10;下午15.30 – 18.05(13/20/32B)
蓝色线:每天9:30-16:00,每30分钟一班(150B)
船票可在各码头购买,也可先上船在船上购买。

(3)这些船的区别是:
a. 停靠站不同
b. 运营时间不同(特别注意,基本上,晚上19:00后坐船就不行了)
c. 票价不同(但都差不多,可忽略)

(4)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N1 东方文华酒店
N4 N5 中国
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N8 卧佛寺、大皇宫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0 王船博物馆
N13 考山路

乘坐方法:先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出来后会看到码头,码头旁边有示意图,然后检查所来船的旗帜颜色是否在你想去的地方停靠就OK了,船票是在船上买的,比如你想去大皇宫,到达Saphan Taskin的码头后,坐橙色旗帜或者没有旗帜的船到N5下就可以了。(如果想坐蓝色旗帜的船,则需要现在码头买好150B的当天游览票了)

补充:摆渡船Cross-River Ferry:往返于湄南河两岸的渡轮,至对岸约 5 分钟。通常船家都会等到一定的人数才会开船,乘船地点多位于隔壁或同一码头。费用:5泰铢。

Day 1:晚上到达曼谷(6.7)

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中间还在澳门转机停留了两个小时,到达曼谷的时候,真的是累爆了。到曼谷的时候已经将近10点了,加上闷热的天气,索性打车去酒店。去酒店的路上遇到了一点堵车,虽然对曼谷的堵车早有耳闻,但是10点还能堵也是醉醉的。初到曼谷,印象最深的是涂鸦,深夜,很多街边的店都关门了,所以在拉下的卷帘门上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涂鸦,当时就在想,会这样即时作乐的民族一定会很有意思,曼谷初印象,很好。
到了宾馆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去了一趟附近711,很方便东西也很便宜,驱蚊露和八仙筒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Day 2 曼谷-沙美岛(6.8)

第二天早晨,8点多起床,出发去沙美岛
一出门,感觉要热化了,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我们从酒店出发,坐BTS在Ekkamai站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要注意的是曼谷地铁没有人工售票窗口,只能在窗口换硬币,而且BTS自动售票机只收1,5,10的 硬币。在人工服务窗口边上可以拿到曼谷轨道交通地图。

曼谷汽车东站

在下面4号窗口买票

我们买了11点出发去班佩码头的车票,离出发还早,所以就在汽车站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泰国的米饭很好吃,很香,但是其他的就不敢恭维了,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总感觉味道怪怪的,有点重口。

在车站等了很久,进去之后找了半天才找到我们的站台,跟着一对欧美人上了车,开始出发沙美岛

一路上,风景很多,由于第一天赶飞机太累,曾先森和我都在车上眯了一会儿。醒来拉开车的窗帘,阳光特别好,看到路旁的房屋,典型的东南亚风格,粉饰的墙面颜色种类太多,加上晴朗的天气,会让人忍不住想哼歌。
即使偏僻如这样的小路,房屋的主人还是会很精心的装饰他们的房子,很别致的撞色,或许是因为风景在别处,之前没有见过,所以我会觉得新鲜,但是檐边的风铃,门上精致的雕刻,门口随意摆放的植物,处处可以让人感受到房屋主人对生活的热爱和这片土地上的热情,这样的小房子看起来很简陋,房屋主人的生活应该并不富裕,但是他们却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来装饰他们的生活,令人羡慕的生活态度。

3个半小时下车后,走过对面的7-11隔壁有条街就是直通到Ban Phe Pier搭船的,公共船,50B一人。乘坐大船一定要去Taruaphe pier,7:00-17:00,船资单程50 铢 /人,每小时1班,约45分钟抵达沙美岛上。
班佩码头的海水已经是挺美的了,这让我们更加期待沙美岛。可以选择快艇,这样会快一点。我们坐的是大船,有一点颠簸,但是还好,一路上吹吹海风,看看海景,除了热点,还是挺享受的。

班佩码头处处都是海边风情,当地的居民热情淳朴,我们一进码头,就有一个人出来跟我们搭讪,我跟曾先森还以为是推销住宿或者是黄牛什么的,结果人家就是告诉我们怎么坐船的,很热情,误解人家了。
他们把船装饰得很可爱,颜色涂的很漂亮,而且竟然注意到救生衣和船的颜色的搭配,我们坐的是蓝色的,救生衣是荧光绿,看到一艘路过的粉色的船,救生衣也是粉色的,一直想做那艘粉色的船,但是返程的时候还是没有坐到。

到了码头已经将近2点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码头边上,步行100米左右很方便,是一排海边独立的小房子,躺在床上,透过面前的落地门就可以看到绿色的大海,特别棒。

下午去了钻石沙滩,因为天气特别好,所以看起来海水也特别的美,很可惜没换泳衣,踩了会儿水就离开了,最后在沙滩上和曾先森一起画了纹身,招呼我们画纹身的小哥也特别好,一开始跟我们讲英文,后来发现我们用中文交流,就很惊讶的说,你们会说中文?然后就和我们中文交流,小哥说的还挺好的,感觉应该是在中国住过一段时间。纹身画得太棒了,可以保持两周

回到宾馆,晒后修复一波,正好赶上夕阳,宾馆的阳台上看不到落日,但也能看到残阳余晖,喜欢躺在阳台的吊床上,满天绯红下,看着船靠近码头,一批批游客下船,又一艘艘地开走,他们是那样的忙绿,可是与我无关,悠闲惬意,我的世界里,只有海风和美景。

Day 3 沙美岛(6.9)

早晨小小的赖了一个床,拉开窗帘,海面上的船只已经开始往来,天空万里无云,翠绿的海面平静没有波澜,让人很想一直都待在这里。
洗漱之后,我们就去了另外一个沙滩,前一天已经去了最有名气的钻石沙滩,但是感觉今天天气更加完美,因为中午人少,所以感觉去的另外一个海滩也更加棒

中间一个小插曲,去完这个沙滩之后,还想徒步去另外一个沙滩的,结果走了好久,感觉快被太阳晒干了还没有走到,实在太热,我们就放弃了,原路返回,但是没关系,遗憾才美,才会有下次再去的理由,海岛上暴走一小时也是一次很爽的经历。

在回来的路上,海边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中午12点,看到海边一个外国人在晒日光浴,真是佩服

中午回宾馆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起床已经3点多,收拾了一下出发去做马杀鸡~泰式按摩真的是舒服,而且价格良心,按完之后,我跟曾先森都感觉换了一个人,神清气爽。

夜晚海边,焰火晚会,抬头可以看到很多星星,黑夜里的海水另外一番韵味,是退尽浮华的淡然,海风吹来,很舒服,少了烈阳,更加亲近这片海水。喜欢喝曾先森手拉手吹着海风,在海边慢慢散步。

Day 4 沙美岛-芭提雅(6.10)

Ban Phe Pier会有minibus去芭提雅,每天3班车(10:00am/13:30pm/17:00pm)只会载到Pattaya的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250B一人,车程一个半小时。但一走出码头就会有其他minibus,坐满的走,才200B的,还会送你去酒店,很好。
快中午的时候离开了沙美岛,原路返回,来到班佩码头,做了minibus,当地的司机大叔很有意思,一直在笑,把我们送到酒店之后,曾先森给了他20B的小费,他特别开心,一直说谢谢,还要跟我们握手,可是等我把手伸出去出去,他又摆摆手拒绝,可能是觉得主动要求和女生握手他觉得不绅士。最后还跟我开了一个小玩笑,递了100B给我,指着曾先森说:he gives me ,i give you .特别有意思的一个大叔。

到了酒店,稍微收拾了一会儿,出发去芭东海滩。

芭提雅的海水比起沙美岛实在是差了很多,海水有点脏,但是游客很多,想想芭提雅的历史,越战期间,还是一个小渔村,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重要驻扎基地,至今这个美国海军基地依然存在,巨大的色情消费刺激了芭堤雅的色情市场,并延续至今。于是在泰国这个以佛学为虔诚信仰的小乘宗教圣地,芭堤雅,成了一个特例。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芭提雅游客这么多,风景其次,娱乐第一。

沿着海滩,我们走到了royal garden plaza,之前在万能的某宝上定了一个套餐,可以选择3个旅游项目,我们选了信不信由你,鬼屋,和4D电影。去济州岛的时候,已经去过一个信不信由你,但是感觉芭提雅的信不信由你更加好玩一点,印象最深是鬼屋,全程没敢睁眼,一直在叫,出来之后,看了我们过程中的照片,我都是闭眼的,曾先森对我已经无语了。

从鬼屋出来,逛了几个商场,才缓过神,吃了DQ,买了曼谷包,乱便宜!
再出来的时候,打算去看落日,可是天气不好,云很多,没怎么看到,海边吹了会儿海风,出发去步行街,看看传说中的男人的天堂。

人超级多,天气又热,但是男人的天堂名不虚传,街边的酒吧都很high,上图就是一个外国大叔在抱着美女跳贴身舞,so hot!

Day 5 芭提雅-曼谷(6.11)

中午到了曼谷,住的宜必思,下午去了暹罗广场,再次领略到了曼谷的堵车,也难怪,首都市中心街区的道路也太窄了,站过街天桥上,一眼看下去,全是车。逛了BIG C,出发去看人妖秀咯

金东尼人妖秀,很好看,某人眼睛都看直了,没有成人秀成分,只是觉得带小孩看这种节目还是有点不合适。观众都是跟团的中国游客,人特别多,淘宝可以提前订。

今天简直累爆了,走了一天的路,天气又热,感觉有点要中暑,711买的八仙筒很好用,闻一下症状减轻了很多,晚上回到宾馆,又做了一次马杀鸡,超级舒服。帮我做的大妈一直在笑,最后还把我的肤色和她比,夸我白,真是受宠若惊。

做完马杀鸡又去了趟夜市。

Day 6 曼谷(6.12)

早上,为了避暑,去了曼谷文化展览中心,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在BTS national stadium 下,进去之后,不同的楼层会有不同的展览,在这里消遣时间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很喜欢这个小房子的创意

我们在展览中心里凹了很多造型

下午出发去湄南河,在BTS Saphan Taskin站下车,坐船去唐人街和大皇宫。不仅仅为了游客服务,快船也是当地人出行的一种选择,和公交差不多,可以提前买票,也可以在船上买票,坐在船上,看看湄南河两岸,风景很好。看过很多城市,交通很发达,不会特别堵车,楼很高,设施齐备很现代化,但是会越来越模糊自己本来的特点。曼谷不这样,虽然地铁上和街头可以看到很多定居在这儿的外国人,但是在国际化的同时,曼谷没有失去自我,他们有自己的街头涂鸦文化,很强的宗教信仰,泰国人待人热情绅士,湄南河船运系统还是保存得很好。对于我来说,曼谷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坚持自己的文化。

接着N4下船,去了唐人街,街边有很多卖小东西的小摊,而且价格很便宜,吃的也很多,但是感觉不太卫生,而且人很多。

接着,坐船去了大皇宫,卧佛寺。

椰汁冰淇淋特别好吃。

傍晚原路返回,坐船去河滨夜市,比起白天,更加喜欢傍晚的湄南河,船刚驶离码头的时候,看到码头边的房子里有人在窗户边煮饭,我指给曾先森看,说:是不是房子里太热了,所以出来煮。结果被她发现了,就很友好的朝着曾先森笑,还跟我们打招呼,东南亚式的热情,太美好了

河滨夜市

去完河滨夜市,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去机场了。
很舍不得,6天时间,只能大概了解一下泰国,但是已经很爱这里了,跟曾先森约定,以后每年都要来一次。
在回宾馆拿行李的路上,遇到巡逻的警察把我们拦住,吓了一身冷汗,想要把护照拿给他看,又担心是坏人伪装成警察的样子抢我的包,结果他们只是很好心的提醒我单肩包要斜挎背,防止被抢,又一次小人之心了,6天里,太多次这样,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防备心,我们可以很安心的在这里旅游度假

Day 7 澳门(6.13)

澳门转机,所以可以停留6个小时。

七天的曼谷之旅很完美,印象最深的是机场曼谷大叔的Lady first,喜欢这样的国家,喜欢这样的城市,喜欢海岛的美景,虽然气温很高,但人也同样的热情。在这里生活,不需要太多的戒备心,可以玩得很轻松。很羡慕他们的是,和我们一样,无法避免阶级分层,但是感觉他们可以找到自己的活法,住在富人区和木屋棚里的人同样开心。下次一定会再去,深度游曼谷

引用 茶干丝 的图片:

哈哈 看成了一只北极熊

2016-06-15 17:0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6 15: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16:5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5 17:04:44 的回复:

哈哈 看成了一只北极熊

回复鹿妹儿:哈哈,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