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永远迪卡!苏梅-清迈-曼谷漫游记

刘阿如 (合肥) LV.3
2016-06-15 16:40 540/14
  • 出发时间/2015-11-01

由于我是个懒癌晚期患者,这篇游记的诞生已经是出游半年后的心血来潮之作了然而在不想上班的工作日回忆旅途,那些细节中的不完美竟然都变成小惊喜和小幸福,这种感觉挺好~也由此可见不想上班到了何种地步废话不多说,由此展开我的回忆录

行程安排balabala

这是我做的简单的行程单,我和老公两个人,共计十天,苏梅岛5晚,清迈2晚,曼谷2晚。
由于苏梅和清迈不在一条线上,所以都是以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为中转,机票两个人共计花费约一万二左右,上海曼谷是东航,泰国境内都是曼谷航空。PS:转机最好预留3-4小时,虽然我们时间都来得及但还是有点心慌慌,还好没有晚点。
签证和wifi都是淘宝办好的,AIS 3G上网卡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后来几天因为打国际长途不够用了,全家便利店可以充值。

热力苏梅~

整个苏梅岛只有一个花园机场,入境口就有工作人员派发免费的驱蚊水,在泰国期间驱蚊水一直不敢断,喷得比防晒还要勤快,毕竟海岛蚊虫多。防晒我用的是水宝宝的喷雾,如果不想行李太重可以在泰国买,随处可见全家便利店,个人觉得出行还是轻便点好,所以我的宗旨是能买到的都不带当然也还是根据目的地决定。
机场留个影,苏梅欢迎您哈哈哈~

机场出口处有工作人员帮忙叫车,把你要去的酒店出示给他们看,可以自由选择拼车或出租,由于想直奔酒店我们打车过去500泰铢,差不多一百人民币,想想其实不便宜但是俗话说穷家富路嘛,大钱都花了还省小钱干啥,哈哈~这也是我旅途的指导思想,裤腰带还是等回国了再勒紧吧~
我们酒店在查汶大街上,打算去苏梅的朋友们稍作了解应该知道苏梅岛分很多海滩,其中查汶海滩最为繁华,酒店、商业街居多,生活便利,所以前三晚我们住在查汶大街,体验下当地热闹生活,后两晚住拉迈海滩,相对远一点安静一点。其实远近是相对的,苏梅岛本身就没多大的说~
入住凯里卡延精品度假酒店,agoda预定,东南亚风格,我们住的是复式套间,房间自带小泳池。刚到店check in 就会端上一杯清凉消暑的果汁,在泰国住酒店一些小细节会让你很开心,然后对自己说:这钱花的值!哈哈~酒店很干净,东西也很好吃,后面是酒店沙滩和泳池,坐在躺椅上吃着三明治喝着饮料吹着海风,时间嗖的一下就过去了。

11月份的苏梅进入雨季了,在苏梅的几天上午几乎都在下雨,然后在中午12点左右说晴就晴烈日炎炎。夜晚能听见海上的电闪雷鸣,好奇妙。原本在查汶大街上的旅行社订好了去安通国家森林公园和浮潜,也因为天气原因泡汤了,好可惜,下次再去苏梅一定要弥补回来。
早起去码头结果因为暴雨不得不折返,收获一张生气脸。

从码头回酒店没多久就出太阳了,我们临时改变计划租了摩托车去环岛。查汶大街很多租车店,价格都差不多,按天收费,自己加油,折合人民币二十元的汽油能用很久,非常方便。如果不知道路线可以手机导航,百度地图已经很强大了。
环岛的有趣之处在于你不知道会遇见什么发现什么,走走停停,随心随行。

路上突然阵雨,去商场打会保龄

环岛发现苏梅岛的唐人街

关于美食,个人觉得岛上的店口味都不差,泰国菜虽然重口味但是多用香料,油其实很少,所以每天吃N多顿的我并没有长胖,炒鸡开熏~对于爱吃海鲜的老公来说,这里是天堂大虾和冬阴功是我的最爱,每餐必点

第四天入住思拉瓦迪泳池温泉度假酒店。
这两天是我在苏梅最美好的回忆。因为酒店超赞!海边别墅+无边泳池+美味大餐+贴心服务+超高性价比~当然性价比是相对于隔壁的悦榕庄而言的,哈哈哈~

每天提供免费矿泉水两瓶,新鲜水果若干,泰国酒店的免费矿泉水都是这种玻璃瓶装的,挺环保的。

酒店的早餐一直供应到11点半,简直是棒到飞起~酒店MOON餐厅一定要去试试,晚间西餐,味道很棒,最主要窗外就是悬崖海景。

礼服裙配二夹子

悠然清迈~

离开苏梅到达曼谷,直接转机飞清迈
曼谷清迈大概四十分钟,很快。清迈机场也不大,门口有很多出租车,直接出示酒店名称就可以。
清迈的民宿很有名所以没有选择普通星级酒店,入住的是塔帕别墅酒店,Booking预定。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离塔佩门很近,五分钟。

酒店很用心,床上铺满了蝴蝶兰

早餐很棒,前一天的晚上工作人员会拿菜单让你选择菜品和大概的用餐时间,好好味。泰国的果汁为什么都那么好喝

清迈的两天好热好热,太阳太毒辣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第二天顶着大太阳去了塔佩门以及著名的宁曼路~
同事刚好提前几个月来的清迈,我带着她们的相片...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哈哈哈

宁曼路最有名的iBerry咖啡厅

清迈的考山路夜市很热闹,小玩意和吃的很多,总是埋怨晚饭为什么吃得辣么饱买了二三十条围巾回去送人,便宜又好看。
寺庙很多,夜色下有种空灵的美感。
清迈没怎么拍照,因为~实在~太~热啦!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其实旅行没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也不爱赶景点,喜欢随意的逛逛,累了就歇歇。不会刻意为了吃某家人气的餐厅去等位,也不会为了某个地标的景点去排队。可能这就是懒人旅游大法吧
餐厅好像叫做红辣椒吧~

其实街边的椰子冰激凌味道毫不逊色于餐厅哦~

逛累了一天马杀鸡一定要做泰国的每天晚上几乎都要做马杀鸡,酒店做的六七百的跟街边小店一百多的其实没太大区别,如果你平常经常做按摩的话,建议做泰式按摩,精油按摩什么的太温柔了,做个泰式传统马杀鸡之后保准你有重生的感觉,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按摩师大姐们都很敬业,也很热情,知道我在拍照笑的很开心。

活力曼谷

说起曼谷有点遗憾,由于酒店就在免税店旁边,加上商场太多,导致大皇宫啊,水上集市啊都没时间去,净逛街了后悔药想吃一瓶
入住普尔曼曼谷皇权酒店,酒店位于皇权免税店旁边,方便的像家门口超市一样入住送了黑森林蛋糕,check out的时候还准备了棒棒糖,小细节做的很贴心,一天都有好心情。
酒店的自助餐值得一试,爱好海鲜人士的天堂~哈哈哈

购物balabala

奢侈品大牌咱就不说了,有钱多买没钱少买的说。咱们来唠唠泰国值得买的好物~
欧莱雅    推荐指数5颗
白菜价毫不夸张,免税店已经很便宜了,没想到普通超市卖的更便宜给老妈买了好多套。

黛安芬、华歌尔内衣  推荐指数5颗
貌似这些品牌泰国都有加工厂所以卖的蛮便宜,当然还有泰国本土设计品牌,一套下来三百多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目测三年内我不用买内衣了

卧佛青草药膏、Counterpain酸痛软膏、虎牌止疼贴  推荐指数4颗

Lee、Levi's  推荐指数4颗
基本上牛仔裤三四百,T恤一两百,跟国内专柜七八百比起来性价比高的不是一点点

Mistine彩妆、ELE面膜、Boots护肤、snail white蜗牛霜  推荐指数3颗
Mistine的羽翼粉饼、三合一眉笔、ELE睡眠面膜、蜗牛霜什么的买了一大堆,药妆店都有。说实话有点鸡肋,基本上都是送人了。就像国内的大宝、百雀羚,无功无过但是多好用谈不上。

Mermies包包  推荐指数3颗
泰国本土潮牌,Q版的剑桥包,甜美马卡龙色,买来搭配衣服还蛮赞的。

小老板海苔   推荐指数5颗
小老板各种口味的海苔片简直好吃到爆,根本停不下来!金枕头榴莲干也还不错,但是吃多了会腻。爱吃冬阴功的人可以买点袋装的回来,加点食材自己回来做也是极好的。

完结碎碎念

泰国是我还会再去的地方,尤其是苏梅岛,感觉是个热情、包容和感恩的国度,喜欢那些洋溢着笑容,在喧嚣世界过着自己的小生活的人们。
有问题交流可以搜微博号:虔创创创创

2016-06-15 17:02

美美哒

2016-06-15 17:03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15 17:00:15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

2016-06-16 09:5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01:01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6-20 01:01:53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