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一次关于学术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08

杭城印象

杭州市,简称杭,浙江省省会,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
杭州以风景秀丽著称,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市内人文古迹众多,西湖及其周边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杭州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独特文化有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以及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传说成为杭州文化代表。
2016年G20峰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
(好吧,我承认百度抄的,只是让大家了解一下)

可能一谈到杭州,大家就会联想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啊、西湖啊、龙井啊,然而这次时间有限,而我这一次想展现的则是杭城的小众之美——杭城的大学。
浙江大学现拥有紫金港、玉泉、西溪、之江、舟山5个校区,此行我去了浙大的玉泉、西溪和之江校区,还去了中国美术学院南山、象山校区。
这一次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杭州了,上一次来杭州是去年春节的时候,感受到了杭城的冬之美,这次就让我来感受一下杭城的春天吧,这里还要感谢一下文杰童鞋这位浙江土著的全程陪玩
那就开始吧

关于杭州公共自行车以及Z卡的一些问题

这次去杭城,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说我锡也有公共自行车,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做到跨区通借通还,相反杭州的就做的比较好,偌大的杭城骑着公共自行车的游客、市民比比皆是,可见杭州的公共自行车一是运营的不错,二是政府推广的也很不错。这次杭城之行,全程低碳(其实还是穷),充分利用公共交通,虽说行程时间较短,但还是办理了Z卡,感觉除了不能坐地铁之外,其他的都很方便

租借材料:
1、已申领杭州公交IC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的,卡内(电子钱包区)具有200元以上资费的,可去租借点租借;
2、符合租用条件的中外游客及未持有杭州公交IC卡的市民等,可在各有服务人员值守的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及杭州公交IC卡发售、充值点,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最低存入300元现金后(其中200元为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为消费资费),办理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IC卡(Z卡),刷卡租车还车及结算费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可办理不超过5张Z卡。
费用 1小时之内:免费 1小时以上2小时以内:1元
2小时以上3小时以内:2元 3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
优惠:凡乘公交车,在公交车POS机上刷卡乘车起的90分钟内,租用公共自行车的,租车者的免费时间可延长为90分钟,同时计费结算时间也相应顺延。

西湖边上飞驰的两位大爷,音乐还是很闽南的吧,城会玩

办好Z卡后我们就骑着公共自行车开始沿湖游览,路遇西泠印社,本来想进去参观一下,可惜由于杭州要举办G20峰会,闭园修缮,一直要到2016年7月15日截止,想去的小伙伴可要注意哦

为了迎接即将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杭州很多都在大修,包括很多居民楼都在刷外墙,有着“山外青山楼外楼 西湖歌舞几时休”的楼外楼酒店也不能免俗啊,童鞋说这是倾全省之力在迎接G20啊,呵呵

文澜阁就在浙江省博物院旁边,两个是联通的,很有江南园林的特色

文澜阁内藏有《四库全书》

骑车环湖时看到的皮划艇运动员在西湖里训练,这训练条件真好

郁金香是开花比较早的花种,一般来说到3月中旬左右已经是开花盛期了,3月下旬到4月初是郁金香观赏的最佳时间,晚期开花的郁金香观赏时间会在4月中旬左右。太子湾公园内的郁金香花开正好

中国美院南山路校区,上次来杭州的时候就住在学校的旁边,校园面积虽不大,却又处处显得精雕细琢。使得整条南山路充满了艺术气息。

出了黄龙酒店,旁边居然有个特斯拉的充电站,一水的特斯拉啊

出了酒店居然看到一辆兰博基尼Aventado,杭州人民果然有钱啊

吃饱了散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夜幕下的毛主席

从浙大回酒店在大厅内看到了别人的年会,真心高大上啊,浙商创投基金一听就很牛逼的感觉

杭州黄龙饭店,杭州老牌的五星,地理位置比较好,主打的智能管家系统。

吃完早饭一出酒店,居然发现小兰就停在门口,来来来让小爷我好好拍拍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坐落在钱塘江畔、六和塔边的月轮山峦,,解放前为之江大学所在地,其前身为建于1897年的育英书院,又名“督学堂’,系由美国教会南北派创建的教会学校。原是培养传教士,以文科为主,后发展了理科。现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和浙江大学沃森基因组研究院所在地。此前也去过不少大学,但此行的浙大之江校区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校园没有之一,要是能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真的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

整个校区的绿化率真的很高,进校区的山坡也很有特色

整个校区以红砖房偏多,真的仿佛穿越了一样,满满的民国风

进教室感受一下

几幢老的教学楼铺的还都是红地板,很复古

中午在校园食堂吃的饭,提醒一下,之江校区的食堂不对外营业,不收现金,这里要感谢一下浙大的那位妹纸。

山上的几栋废弃的小楼还是挺阴森的

主教学区比较仿西方的校园,有钟楼,还有花园,有点像那种西方开放式的大学

之前因为之江校区太美了,结果时间预算超标,导致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只能比较粗略的欣赏了,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了,就这样后面还没赶上火车

艺术学院的大楼也很艺术,我记得中国美院南山校区的墙也是这种风格。

美院外的涂鸦楼

美院内的小火车,可以喝咖啡,车上的装饰基本上仿的是建国初期的风格,挺有特色的

车上电视放的也是革命历史片,其实我是偷拍妹纸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5 20:26

引用 止疼爿兒 发表于 2016-06-15 20:26:12 的回复:

回复止疼爿兒:哈哈,懒癌晚期,建议很好,我会在今后的游记中更用心的,谢谢

2016-06-15 20: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4:53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6-06-20 14:53:26 的回复:

回复康柏:杭州我觉得四季都比较适合,各个季节有各个季节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