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黎10天(意大利篇)

秋紫甄 (海淀区) LV.5
2016-06-15 16:45 497/3

准备工作

3月订好了机票酒店+欧铁,4月份办好了签证,6月1日终于可以出发啦!(签证经验可参考我之前写的:意大利申根签申请流程(在校大学生)我们的行程大概是:北京-罗马-佛罗伦萨-米兰-都灵-巴黎-北京
    先说一下3月份的准备吧,机票其实从2月底就开始看了,首先有一个大概的形成安排,要去那几个城市,每个城市要待多久,这样才好确定机票来回的日期。关于时差问题也考虑了,最后决定是都坐晚上的飞机,在飞机上睡,首先这样在飞机上不会太无聊,其次在飞机上上睡好了到了之后就可以直接玩,不用再浪费时间倒时差,至少对于我们来说适用。
来回程飞机:0601:北京首都机场(01:00)-巴黎戴高乐转机(停留1h)-罗马费尤米西诺(当地时间09:00)
                    :0610:巴黎戴高乐(23:25)-北京首都机场(+1  15:20)飞行时间9h55m
                    共5864/人
     酒店方面,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海外酒店还是要比携程多,但是携程订了机票会有酒店券,所以在booking搜到之后,其中一家用携程下了单。我们的主要考虑还是安全性和酒店位置,有三个城市订了B&B,都灵巴黎订的是hotel,位置多数是里火车站和地铁站近。
      欧铁就是城市之间的交通,可以在欧铁官网或携程上订,据说欧洲的火车票价格跟机票一样会变的,而且又时候会搞促销之类的,所以还是提前订了,在网上付款订好之后会有邮件,一般不需要打印,有个PIN码就行,不过我们还是打印出来了。4趟欧铁总共是:896/人。
备注:带防晒的,雨伞,下载谷歌地图,trip advisor,穷游,翻译软件。插座:在意大利用的话欧标或者意大利三个插孔的都可以,在巴黎就用欧标。

0-2 北京-罗马

6/1   9:00 飞机抵达罗马F机场  ---地铁至Cardinal Inn(地铁站Ottaviano Metro Sration)--从酒店出发吃午饭--13:30梵蒂冈博物馆票 参观博物馆--圣彼得教堂登顶--广场 --傍晚步行至圣天使堡
罗马:Cardinal Inn    (近地铁站Ottaviano Metro Sration)

我们5月31号晚上9点半就到了首都机场,因为租的wifi只能10点之前取……于是在机场等了3个多小时才登机。坐飞机一定要穿宽松舒服的衣服,要带着外套,会很冷,毯子根本不够,最好有U型枕,毕竟是10个小时呢。飞行过程中会按照目的地当地时间用餐,也就是半夜强行叫你起来吃饭……不过其实这样是利于尽快倒时差的,我们这趟飞机就分别吃了晚餐和早餐。
       当地时间早上5点50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提示挺清晰的(就是图中的flight connection),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半小时就能走到,不过中间还有安检一次手提行李还有入境安检。

又飞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罗马,下飞机后到达取行李的地方真是非常远非常绕……中途最好问一下工作人员,因为那里有几个不同的取行李通道,不同航班是不一样的。取到行李后去坐快轨(去城区也可以做大巴,比快轨便宜一半,但是我们怕堵车就还是选择了快轨),快轨票可以在机场自动售卖机买(刷信用卡),也可以走到快轨上车那里有人工售票,14欧/人。进站不会检票,直接上车,开车后会有工作人员检票。大概40分钟可以到中央火车站,然后我们在坐地铁到住的地方。地铁票只能投硬币或5,10,20的纸币,1.5欧一张。我们当时只有100的纸笔,被迫去买了杯咖啡换零钱……
       通常来说B&B都比较难找,因为没有招牌的,只能通过网站上的地址找到具体的哪一栋楼,然后楼下会有门铃写着每一层每一户是哪家,然后按他们的门铃开门。我们住的这家其实只有三间房,老板自己也住这里,所以只有两间是供客人住的。设备都算齐,老板人也很好,但是注意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拖鞋。收拾了一下之后,就出门去啦。因为住得离梵蒂冈近,所以就先去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了的,省下排队时间。
        出门后先觅食,去的路上很多很多,有可以坐下来慢慢吃的,也有带走的pizza,三明治帕尼尼之类的,我们赶时间所以就买了个帕尼尼拿着走了。

然后照着google地图走到了圣彼得堡教堂和广场那里,才发现这里并不能进入梵蒂冈博物馆……于是有急急忙忙跑过去找博物馆入口,跑过去也要7,8分钟,幸好赶上了预约的时间,拿着预约票就可以直接进去了。大一点的背包都要求寄存的,拿了讲解器就可以开始游览了。入口就是一个旋转梯,但是没有出口那个好看,就没拍照了。里面真的很大,内容很丰富,以至于到后来都已经忘了前面看过什么……直接上图吧

在博物馆逛了两个多小时出来了,又走回去了圣彼得堡教堂那边,排队进教堂,人特别多……烈日下排了40分钟终于可以进去了。因为登顶是5点半就停止上了,所以我们首先去买票登顶了,虽然我们买的电梯票,但是其实电梯上去之后还要走很长一段超窄的旋转楼梯才能到最顶部,走得快吐了……但是顶上风景确实超赞。

从顶上下来在教堂里和外面广场走了一圈。

拍拍照之后又开始觅食了,路上很多餐馆都会摆到外面来,很小资的style。我们随便挑了一家坐下了,貌似都要喝酒,所以我们点完吃的也点了两杯,感觉还不错吧。吃完走过去圣天使堡,已经关门,只能在外面看看,配上夕阳还挺美的。然后就回酒店了,一是怕天黑不安全,二是实在困了……

6/2   9:00出发 人民广场(flaminio站)--西班牙广场(spagna地铁站)—— 许愿池(Piazza di Trevi)——万神殿(Pantheon),吃午饭——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凯旋门

吃完早饭就出门坐地铁去罗马市区那边逛了,第一站是人民广场。居然有其中一个顶在修,没办法拍好看的全景了。就在我们有点失望的时候,轰轰轰,几架喷着彩烟的战斗机从头顶飞过,简直惊呆了,都反应不过来要拍照,飞走了才想起是阅兵的飞机,感觉好幸运,心情一下变好。

从人民广场可以走到西班牙广场(也在修……),许愿池,在许愿池旁边买了个冰淇泠,要了好多人推荐的开心果味,果然很赞!因为下雨,也差不多中午了,我们就在万神殿旁边找了家小店吃饭,是一家吃火腿的店,还挺不错的,点一份拼盘会送面包,吃得好撑……

吃完出来竟然就阳光灿烂了,真好!于是就继续走到威尼斯广场,古罗马遗址,最后到斗兽场。威尼斯广场旁边的遗址是不用门票的,路上就能看,再往里走到斗兽场那片就要门票了,和斗兽场是一张票。注意了,斗兽场的票可以在帕拉蒂尼山入口附近那个窗口买的,这里只能刷信用卡,但是在这里买好票再进斗兽场可以不用怎么排队。买好票先进帕拉迪尼山和遗址逛逛。走到山顶视野已经很广了,遗址当然也都可以看见,所以我们就没在走过去了,下山后走到都上场正对面那个小山丘上,这块平底拍斗兽场角度非常好,而且人少,随便拍~~拍完后就准备去斗兽场了,但是帕拉蒂尼山的出口竟然和入口不是一个地方,又要绕一大圈才出得去……进入斗兽场,还是租个讲解器有意思些,边听边逛大概花了一小时,我们在那里坐到关门才走的。出来之后不远处会有地铁站,然后就坐地铁回酒店了,路上买了些pizza带回去吃,因为实在是……太累了,不想再在外面待了。

总体来说罗马这两天算是第一次打开我对欧洲的认识,非常新奇,人文景色等等都眼前一亮。

3-4 佛罗伦萨

火车:罗马10:25-佛罗伦萨12:05
住:Strang Uncle B&B
中央市场吃饭——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登顶)——领主广场,韦奇奥宫——老城区瞎逛--zaza牛排

早上是9:45的火车,要8点半出门,所以老板也提前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在火车站下地铁之后还不太懂怎么找候车大厅,然后有个女的提醒我们说那边有lift,我们就过去了,结果那个女的也跟了进来,还进来一个抱小孩的女的,然后抱小孩的开始用意大利语问我们要去几层,我就用英语回答的火车站,结果她们好像听不懂的样子,反正我们是交流很困难,中途还上来一对小夫妻推着婴儿车,他们也是去坐火车的,貌似也不太懂,就在这时,我发现我的包被打开了,瞬间意识到有问题,我就没再和那两个女的说话了,赶紧按着我的包,然后在地面那一层,和那对小夫妻一起出了电梯,但是最开始那两个女的依然留在电梯里又下去了,我就明白那俩肯定是小偷!一开始其实就是为了把我们引进电梯里,然后两个人进来装作要帮我们按电梯,又装作听不懂英语故意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好把我的包打开下手~~幸好中途有别人进电梯打断了,让我发现包被打开了,不然就让她们得逞了。可怕!!!!
进入候车厅,我们开始看大屏幕上有没有显示我们的车在哪个站台,结果一直没看到有我们这趟车,后来去售票点问了才知道,因为我们那个车在佛罗伦萨只是经停,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到终点站,所以我们那个车其实是去都灵的那趟,就按照那个站台就行。其实每一趟车后面会显示备注,是中间停的站,所以找到同一出发时间看后面备注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自己该上的车。可是我们这趟车晚点了40分钟,我们就在车站里瞎转悠,上了个洗手间还有1欧元……
欧洲的火车站好像上车前都不怎么检票的,都是自己上去就行,但是开车之后会有人到座位查票。我们这张票还是一等座的,会提供一次饮料和小零食,当时买票的时候好像这个比二等座便宜才买了。

中午12点终于到了佛罗伦萨,一出来就是一片屎黄色的建筑,连火车站本身也是……市区就在火车站旁边,我们住的地方也是,直接走过去就行。这回又是没有招牌很难找的B&B,而且佛罗伦萨都是那些小巷子,竟然也被我们找到了,真是不容易啊,谷歌地图还是很强大的。上去之后看到了老板“奇叔”,竟然是一个很年轻的小哥,他帮我们在地图上画了一些景点,推荐了吃饭的地方,还说冰箱里的果汁酸奶都可以随便喝。我们放下东西就出去了吃饭了,中央市场就在附近,本来想去那吃牛肚包,但是排队超长,就找了另一家小店吃,吃了一份牛肚,没有包……但是确实很香(PS:简陋的小店居然还有收每人1欧的服务费)市场楼一层是菜市场那种,好多水果蔬菜和海鲜,只有上午开,二层是美食广场一直开到晚上12点,但是有很多店也是饭点才有东西吃。
吃饱了就出去逛了,这里地方很小,没有地铁,其实全靠走就可以了。走个10分钟就会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确实惊艳!特别大,都拍不全。进去教堂是免费的,教堂里面要保持安静,据说那个穹顶的建造全靠设计师脑子想的,没有留下一张图纸,太牛了!登穹顶要门票,但是我们选择了去登旁边的乔托钟楼。钟楼排队有点长,我们排了40分钟吧,门票20欧(贵贵的)400多级台阶,中途会有平台可以休息,只是楼梯特别窄,如果同时有人上下的话,很可能堵一阵……到了顶上就几乎可以看到整个佛罗伦萨了,自然也可以看到大教堂的穹顶,所以感觉比等穹顶好。

从穹顶下来之后就开始逛了,这里什么店都有,奢侈品prada,Dior,或者大卖场HM,zara应有尽有,还有很多摆摊的,那种就没看了,一是怕质量没保证二也不会砍价。逛着逛着就到了韦奇奥宫,因为下雨,进去也不用钱,就进去避雨了……,其实里面也没啥看,广场上倒是有些雕像。差不多该吃饭了我们就往回走了,打算去吃zaza牛排。就在市场旁边的一条巷子入口那里,会摆出来外面好几桌,但是依然要排一会,好多都是提前预约的。等了大概10分钟,我们被带到地下一层,其实下面都是空的,有好几桌……菜单看得费劲,于是直接点了app里推荐的T骨牛排,按斤算的,要一斤就够两个人吃了,(一斤38欧)再点个沙拉或其他小吃,来杯红酒。据说最好是3成熟,不过还是不太敢,所以要了5成,依然有点血淋淋的感觉……不过吃起来也不会腥,肉的质量确实是不错,但是讲真,没觉得很惊艳……就是那样吧,性价比不是很高。吃饱喝足就回去休息了。

6/4   老桥----皮蒂宫--米开朗基罗广场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起得比较晚,而且出门前为了写明信片,就10点多才出门。这里提一句关于明信片,通常是0.5欧-1.5欧不等,但是寄回亚洲的邮费要2.3-2.5欧……所以寄一张明信片和人民币要超过20元,寄明信片很可能都要花好几百。出门之后今天是打算去皮蒂宫的,还是11路车,中途会经过老桥,老桥上都是金银饰品和名表的店铺。过了老桥再走10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皮蒂宫了,确实很大,真是有钱……因为已经中午了,所以先在旁边吃了pizza才进去的。皮蒂宫后面是波波里花园,门票要另外买的,但是貌似看头不大,而且在皮蒂宫其实能看得见很大一部分了。皮蒂宫主要是看一下里面华丽的装修以及收藏的艺术品,虽然艺术品看不太懂,但是都能感觉到以前这个家族是多么的富~

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完皮蒂宫,出来之后继续往米开朗基罗广场那边走,同样是依靠谷歌地图。上去广场是在高地上,需要爬一段坡,真是每天登一次顶!上去之后也是能看到全景,而且不会像钟楼那样有栏杆遮挡,还是很不错的。在上面歇会拍会,待了将近40分钟就走了。往下走的时候可以经过一个玫瑰园,其实里面还有其他品种的花,挺好看的。下来之后还早,就找了一个家乐福买了一些喝的,话说家乐福真是好东西,主要是水比其他店或者自动售货机要便宜很多,而且家乐福的express到处都有的,所以我们后面几天每次要买水都是找家乐福,感动常在。

晚餐去了中央市场二楼的美食广场,和国内的美食广场是类似的结构,一个个摊位,买了然后自己拿去座位上吃。但是在这一个问题是,菜单大多数都是意大利语,真心看不懂,能看懂的几个居然又要7点才开始卖。最后我们就吃了一个猪肚包,一份鳝鱼沙拉,一份意面还有……一份生牛肉。其实我们以为那份牛肉是要拿去煮的,结果服务员直接就给我们了,原来那是生吃的,真是太囧了。幸好不会有腥味,竟然都能吃完,后来也没有拉肚子。真是一次“愉快”的吃饭经历。

3 米兰

火车:佛罗伦萨9:25-米兰11:03
住:Enjoy Milano

6/5   午饭后坐地铁从Sondrio到Duomo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及周边瞎逛——斯福尔扎城堡(Piazza Castello)--回到大教堂坐地铁回住处附近晚饭

佛罗伦萨米兰的火车还算正常,只晚了5分钟,这次是二等座,但是坐起来跟一等座也没啥区别,不过就是没有饮料和小零食而已。我们住的地方其实离中央火车站挺近的,但是买票的时候抽风了买了另一个站,所以还要再坐地铁去B&B。又是靠找门牌才能找到的地方……这里订的是外部私人浴室的房间,也就是卫生间不在房间里,要走出来,但是这个卫生间也仅限于这个房间的客人用,还会给你卫生间的钥匙。话不多说,已经饿得不行了,放下东西又出去吃饭了,中午去的是B&B的老板和猫头鹰都同时推荐的Friends意大利餐,就在附近,一进去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俄罗斯风格,菜单居然都配了图,真是谢天谢地。我们点了海鲜饭和香煎鲈鱼,都很好吃,而且价钱不算太贵,小伙伴说是这么多天感觉最好吃也吃得最明白的一顿了,强烈推荐。

吃完就坐地铁去米兰大教堂那边,一出Duomo站的地铁口就可以看到教堂,真心好看!进去要门票,感觉不想进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够了。教堂旁边就是一大片的商业区,真是购物天堂,什么品牌都有,要买东西的话一天可能都不够,不过我们没啥买的,只是随便看看然后就往斯福尔扎城堡那边去了,查过攻略可以坐公交,但是其实也不算很远,所以我们还是用走的,而且路上也有很多繁华的街道可以逛逛。进去城堡的花园是不用门票的,但是要看里面的博物馆和展览就需要票了,看不懂,决定不进了……城堡挺好看的,真的有电视剧里那种古堡的感觉,而且天气很好,正好可以在里面歇会。歇够了之后又回去了大教堂那边,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买的,结果还是两手空空就走了……

晚餐是住的地方附近的一个中国人开的意大利餐厅Le Chalet,猫头鹰上找到的,很多人推荐,就去试试。进去之后服务员看到是中国客人,会叫老板过来帮我们点菜,用中文交流真是舒畅!老板给我们推荐了海鲜意面,说是招牌菜,还有牛肉和虾仁沙拉。不得不说海鲜意面非常实在,海鲜挺多的,味道也不错,值回票价!中途老板还来跟我们聊了一会,讲了一下自己在这边开意大利餐厅的一些经历,现在算是开得挺成功了。最后送了我们新鲜的凤梨和柠檬冰沙,买单的时候还免了零头,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浓的同胞情啊!

6 都灵

火车  米兰9:25—都灵10:13

6/6  地铁到汽车博物馆---回到火车站附近的Fermata 28 - XVIII DICEMBRE公交站坐72路公交车从到Fermata 2442 – STADIO到达尤文图斯球场--同样坐72路返回酒店。

住:星星旅馆(Residence Star)
(今天的行程完全是为了尤文图斯球场,不是球迷的可以直接跳过了……)
早上直接走到米兰中央车站的,真是大城市,连车站都要高大上一些!而且进站终于要检票了。米兰都灵只需要48分钟。到了都灵后,直接从火车站走去酒店,这回真的是一个酒店~因为没到check in时间,我们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出去了。周一的都灵,几乎所有景点都没开,只有汽车博物馆开到中午1点,所以我们就先去了那边。汽车博物馆还有点远,要从火车站坐地铁做到某一条线的尽头,下地铁也还要走15到20分钟。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几乎没有游客……博物馆里是从最古老的汽车到现代的跑车,还有发动机的演变等等,还是不错的,我更喜欢那些古老的汽车,感觉更帅。在里面逛了有1个小时,然后出来往回走,去尤文图斯球场还是要回火车站那边坐公交。因为球场的竞技场之旅每天只有四五场吧,下午只有两场,我们想要赶上两点45那场,所以就急急忙忙在车站附近买了pizza和汉堡拿着走了。可是等到车来了才发现,不知道怎么买票。转了一圈没找到烟草店,后来问了人才知道可以直接去地铁站里面买,和地铁票是一样的,而且90分钟以内公交是可以随便坐的。于是我们就拿着从汽车博物馆回来的那张地铁票上了车。上车之后,其实没有人查票的,有个黄色的机器,可以把票放进去,然后会打印时间,但是我确实没发现打不打又有什么区别……大概45分钟能到球场,先要经过商铺和专卖店,然后看到博物馆,竞技场之旅的票也在博物馆这里买,我们先买了票,然后在专卖店逛了一下,球迷当然是会买一件衣服穿上,等着进去球场拍照了~~竞技场之旅的导游会先问大家能听意大利语还是英语,我们那一团意大利语居多,所以就给了我们英语的讲解器,到了对应的地方导游会告诉我们按多少号码来听。跟着进去就是看停车场,休息室,演播室,餐厅等等,最重要当然是球场,我并不是球迷,没有多感兴趣,所以也没听,全程就是负责帮别人拍照而已……大概45到一个小时逛完出来,然后就进了博物馆看,还是那句话,是球迷的在里面可以沉醉大半天,不是球迷的,比如我,只有傻傻地跟着,所以现在叫我写我也写不出什么来。博物馆出来之后可以再逛逛外面的商铺,有不少卖衣服鞋子啥的,还有一个大超市,真的很大!于是我们又买了一堆吃的喝的。出去打算回酒店了,突然发现,没有地方买车票……走了很远问了很多人都找不到,真是要绝望了,没办法,只好先上车了。但是,上车之后发现所有上来的人也都没有谁拿票出来,也不会有人查票,感觉其实大家都没有票,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之前问了一圈等公交的人都不知道哪里买票,因为他们其实也没买……我只能说我们是迫不得已的,想买但是买不到。其实后来我想到过应该可以来的时候先买好两张票,因为买了的票应该是从第一次用开始算时间的。

从球场回去之后又找了一家家乐福,因为不想出去吃饭了,所以直接买点回酒店吃。当回到酒店进去房间一看,居然是有厨房的,所有餐具都很齐全(但是没有调料),于是灵机一动又去家乐福买了意面和蔬菜回来自己做,没有调料就拿我们带来的涪陵榨菜伴着,味道竟然出奇地好,吃光光~~真没想到在意大利的最后一顿饭竟然会是自己做的,O(∩_∩)O哈哈~

7-10 巴黎 待续……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5 18:24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6-06-15 18:24:07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其实六月份意大利已经挺热的了,可能五月会好一点吧,但是六月份日落晚,每天可以在外面多玩一会,哈哈~看个人喜欢吧。

2016-06-20 15: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