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端午节前临时决定去武汉玩玩,临行前两天稍微做了点功课,主要是确认下去哪些景点玩。
三天行程安排,日行三万步以上。
Day1,飞武汉,长江大桥,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南岸嘴江滩公园,户部巷。
Day2,渡轮到汉阳关,沿江大道,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晴川阁,武汉大学。
Day3,武汉大学,东湖,群光广场。

Day1,飞武汉。落地已是下午两点了。机场高速上看到一大片湖泊,顿生好感。有水的城市总是灵动的。
进入二环,沿街的楼房是那么的相似,典型的南方建筑,亲切感扑面而来,仿佛从未离家。
到达司门口,已过了饭点,不过这地方是武汉旧的商业街,各种小吃店还是有不少客流量的。
第一餐,蔡林记热干面,豆皮。热干面就是我们这的碱面,拌着芝麻酱,说实话真的很腻,店里有免费的雪里蕻和萝卜干,加了很多,解腻。豆皮,里面包着糯米饭。两碗下肚,太饱了。武汉餐饮店都不提供纸巾,真让人无法适应!

饱餐后已近四点,休息片刻,决定逛逛长江大桥,晴川阁,开启暴走模式。
为什么不去黄鹤楼?因为对它不感冒。各大游记里说的,门票80,值不值各人自知。向来喜欢自然景观多过人造景观。
武汉长江大桥,立体式建筑,行人,车辆,铁路,站在桥上看看长江,江面宽阔,可惜没有蓝天,一连三天,一直雾气蒙蒙。
回头望向黄鹤楼,倒也是一处风景。

下了桥,就是龟山,本来想去晴川阁,无奈错过了路口,没有拐上龟山,绕着龟山南路整整走了一圈,逛到了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类似于北京798之类的地方,许是临近夜晚,有许多带小孩散步的老人,安静且有绿树的地方,总是容易引起人的好感。连猫咪都慵懒万分。

夜色初上,转过汉阳造,就是汉江,江滩公园很多锻炼的人,武汉人懂得生活,江滩边上支上张躺椅,就着徐徐江风,望着江边夜景,悠闲的度过一个晚上。
南岸嘴江滩公园,很多锻炼跑步的人。

逛累了,打车回户部巷吃小吃。
户部巷,短短一两百米,各种小吃店紧紧挨着,各类小吃玲琅满目,适合学生一族逛逛吃吃。于我,没有什么吸引力。
网上出名的徐嫂糊汤粉,就在户部巷里。浓白汤里加了很多胡椒粉,味道真的不咋的。
三份特色小吃下肚,说实话,武汉小吃真的没什么吸引力了。

Day2,早饭还是就近户部巷解决吧。
昨晚就已经看好了,四季美汤包。一份小笼包10个,点了西红柿汤包,虾仁汤包,红豆稀饭。味道不错,是这次武汉之行唯一没有失望的小吃。

饭后去中华路码头坐轮渡,票价1.5/人,轮渡上层坐人,下层电动车和自行车,体验一把武汉人平时的交通工具。周边有些私人码头,还有观光渡轮,一圈10元,我感觉不太值,千万别走错了。
渡轮到对岸江汉关码头,接着就是沿江大道,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沿江大道类似于上海外滩,有很多老建筑,有味道,有意思。黎黄陂路正在修路,不过还是看到了巴公房子旧址,俄式建筑,维护的挺好的,不过里面还住着人,住宿条件真心一般。对面是八七会议会址,免费参观。

随后公交车到晴川阁逛逛。免费,平时是个清静之地,恰逢端午,有点雄黄酒,包粽子活动,人声鼎沸,晴川阁还有许多拍婚纱照的新人。远眺黄鹤楼,长江,虽雾气蒙蒙,视野及其宽阔,倒是休闲好去处。

晴川阁很小,一会逛完,换道武汉大学。
先去茶港食堂午饭。茶港餐厅,原先是省府的食堂,现在对外开放,味道清淡,饭点人多。
自制酸奶,人手一杯,传闻味道很好,实际一般。
点了份鱼丸鱼头汤,那鱼丸,跟我们这的差远了。
清蒸武昌鱼,味道一般般。
锅巴饭,真心适应不了,太硬了。

饭后逛逛武汉大学,在操场上走上一圈,逛逛珞珈山,重新感受一下校园生活。适逢毕业季,很多在校门口穿着学士服拍照的人。
门口江南小观园解决晚饭。
量大,味道不错。
饭后逛逛武大。

Day3,武汉大学。绿树成荫,风景宜人。
万林博物馆正在举办学生毕业设计展,参考的人很多。
之后上万林博物馆最高层,远眺武汉大学老建筑,可惜正在维修,不能去逛逛。樱花大道也在维修。
旧体育场,正是拍毕业照的好地方。

武汉大学很大,暴走之后去逛逛东湖。原来计划有博物馆之行,怎奈正在维修,还是直接去东湖听涛景区转转。东湖很大,分为四个景区,听涛免费,武汉人真懂得享受生活,随处可见树荫下草地上,支个帐篷铺个防潮垫,一家人围坐在休息。
原来还计划去昙华林的,三万多步走下来,太累了,走不动了。

为了一碗夫妻肺片,来回六公里,这种吃货精神,佩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6 15:25

2016-06-20 01:0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