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美丽狮城——新加坡2016.6.5-6.10

橙子 (上海) LV.11
2016-06-15 16:49 651/8
  • 出发时间/2016-06-05

先来几张照片镇镇楼!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前年去泰国做攻略的时候,爱上了蚂蜂窝,在泰国回来之后,赶着新鲜劲写下了泰国的游记,现在看看感觉历历在目,所以游记不仅是和别人分享旅行的喜怒哀乐,更是给自己留下了一段书面记忆。去年去马代,也是做了很多功课,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可惜,六天四晚的行程在第一天大姨妈就光顾,导致整个行程不能下水,不能喝冰饮,更是因为天气原因,出海活动全部取消,所以就只剩吃睡和拍照,回来也因为旅行不够完美而懈怠了游记,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就不能偷懒,就算是不完美,那也是一份珍贵的回忆,何况还有我最爱的大海,带着这份遗憾,今年去新加坡,早早预约这次的游记,鼓励我回来之后把她献给大家,也送给自己!希望这次的旅行一切顺利,虽然不是海岛,也祈祷亲戚别再造访了。。

出行前准备

第一次结缘新加坡是在前年去清迈的时候没来得及去夜间野生动物园,标榜着只有清迈新加坡有,给自己找了个不去的借口:以后去新加坡再去玩吧。当时对新加坡一点认识都没有。第二次结缘新加坡是去年去马代坐新航在新加坡转机,在樟宜机场以短暂的时间近距离接触了下,感觉花园城市和最美机场的称号真的是名不虚传,对新加坡的印象更加美好,想着以后一定要来逛一逛这美丽的国度。第三次结缘在于正好马蜂窝上看了篇新加坡的游记,美丽的滨海湾花园,高大上的金沙酒店,以及对我来说极其诱人的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想去新加坡的信念越来越强烈。这次正好有机会出去玩,老公想去台湾,之前我也一直很想去台湾,但是那个时候新加坡在我深深的脑海里刻上了必去的标签,所以以美食和美景说服了老公,于是新加坡之行也就这么敲定了!
        每次出去我都选择自由行,攻略自然是我做,看了马蜂窝的大量新加坡游记,老公在定酒店的时候拍板定哪家,其余的基本上就都是我来了。
1、签证:淘宝代办,199元/人,加上往返邮费24元。一个礼拜左右出签,两人拿到的都是2年无限次往返签证。
2、机票:去哪儿网上看到一个机票的团购,东航上海往返新加坡1899元/人,往返都是半夜11点多的航班,早上抵达,新航太贵,差不多同时段的要3400+,春秋2300+,所以,看到这个团购其实还挺划算,问了下老公红眼航班,老公说OK,那就这么定了!6天3晚,实际上就四天,第一天最后一天都是红眼航班。
3、酒店:金莎一晚2000太贵觉得没必要,我是属于宁愿把住宿的钱拿出来吃喝玩乐,选择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就好的人,地点好就ok,但老公属于出去都要住好的那一系列人,美其名曰这个地方或许一辈子就去一次,就应该住的好一点啊!老公的小心思我是懂得,其实他就是想住金莎,后来被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把那小心思给掐了,虽然有点心不甘情不愿,但最终也是妥协了,最后我们定了一家地理位置很好,性价比很高的半岛怡东酒店,3晚上含税2018元,酒店也有泳池,但我们行程太紧凑,一次都没去。新加坡都要收17%的税,税还是挺厉害的,所以新加坡的物价不便宜。
4、景点门票:淘宝上定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滨海湾花园、摩天轮、夜间动物园、时光之翼、斜坡滑车&空中吊椅,价格在后面,感觉行程安排的有点紧,所有景点都很赞,除了夜间野生动物园,这是一个坑,后面会讲到。
5、网络:我和老公都没有开通全球漫游,而是淘宝上租了一个wifi机,20元一天,浦东机场取还。我们是T1进出的,而因为红眼航班,所以只能到T2的24小时柜台领取,T1到T2中间有步行电梯,所以也不会很累,挺方便的。
6、新加坡币:纠结过国内换还是到那边换,由于我们两人4天,大件的花销已经国内都付完了,所以换570新币,国内国外差不了多少钱,所以还是中国银行换了,共计2721元人民币。
7、保险:支付宝上买的境外旅游保险,15元/人。
8、交通卡:当地地铁站买了Ez-link卡,12新币一张,5元工本费,7元可用。不确定最后那张卡是不是Ez-link卡,反正地铁公交都能坐。中途我们还充了一次10块钱一张,回来的时候没有退,大概每张卡里面还剩6块多新币,这是留着等以后再去继续用的节奏啊,前提是要再去

10元、2元是塑料币,所以左上角会有一块透明的,1元、5毛、2毛、1毛、5分、2分、1分(没见过2分,应该是有的吧)都是硬币,面额太多,用的时候数钱感觉比较吃力啊,最后都是要付多少钱,零钱人家帮我数了。

每次出去旅游,我都会制作这样的一个EXCEL表格,包括行程,出行必备,费用清单,美食,购物以及其他一些要备注的事项,这次基本上都是按照行程来走的,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还算少!购物的因为日上都买了,所以过去只是比价,也没怎么列清单,事实证明,日上还是很便宜的,我基本上护肤品都是日上买的,雪花秀太划算,比韩国免税店都便宜,买到就是赚到,每次折扣就会迈不动脚。

本次旅行的照片,是三星手机、苹果手机和松下微单拍的,颜色较为靓丽的,是微单里面的一个颜色出彩的模式拍的,相机由老公背,他习惯用傻瓜模式拍,所以也不是所有相机拍的都是这个模式,基本上没有修过照片,一是不会,二是懒,虽然全文下来会有点奇怪,但大家凑合着看吧。回来看到这么多照片,我都有种不想写游记的惰性心理了,不过还是逼着自己写了下来,毕竟也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正文

第一天 浦东机场出发

晚上23:50的飞机,我们8点多就到了,然后取wifi机,这里建议大家租wifi机的时候一定要打开查一下电量,我还特地问过他们有没有电,他们说有的,然后我也没有打开检查一下,到了新加坡一看,电量为0,连开机都困难,一整天就没法用啊,绝对影响心情!吃一堑长一智,以后绝对不会再犯这个错误了!

日上呆了2小时,老公都无语了,买了新加坡必备的防晒霜,安耐晒小金瓶,热带地区旅游必备品之一,90ml加量不加价,赞!还没出国门就花钱,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我迈不开腿啊。。

第二天 抵达樟宜机场、鱼尾狮、金莎、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早上五点半抵达樟宜机场,软软的地毯,暖黄的灯光,随处可见的绿化,让人眼前一亮,一扫一夜的飞行疲惫,困意一扫而光,实际上我最多睡了1个多小时,根本睡不着啊,怎么睡都不舒服。出关之后,先去换摩天轮的二维码,我买的是那种要在机场换好二维码再去摩天轮售票处换票,然后4天有效的门票,跟着指示到达之后就换好啦,很方便。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全程微笑服务,还祝我们旅行愉快~~

这应该是新加坡特色——叻沙 吧,好大一碗~~

接着去B2吃早餐,吃的是亚坤吐司的套餐,那个蛋虽然是生的,但的确很好吃,酱油加多了,有点咸,感觉比我们的酱油要咸一点,吐司反正我吃着也无感,估计是跟我平时不爱吃面包有关系吧,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想着买点咖椰酱回来,但我吃着也觉得一般,所以就不准备买了!

边走边拍的照片,有点糊,但能看清,我们买的这个交通卡,就是地铁服务中心买的,不知道是不是Ez-link卡,12新币,半岛怡东酒店在地铁站CITYHALL,出来走几步就到了,很方便,机场过去就是绿线,记得丹那美拉站要下车再换一辆哦,看准下车的方向,两扇门都开,每扇门出来所乘坐的地铁方向是不一样的。如果方向错了,那你只能等下一班车来,然后等两边门开的时候从当中穿过去了~~

新加坡虽然热,但他们马路人行道会有很多遮阳的,就像这个,还造的非常有艺术美感,两人仰头拍了个照~

住了3晚的酒店,大门竟然忘记拍照了,大门不是很大,但也能找得到。本来想着一大早估计不能办理入住,过去一问,竟然有房间,太棒了,正好可以修整一下,其实最重要的可以给WIFI机充下电。办理入住的时候大概是他们的读房卡的机器有点问题,所以等了好久,感觉办个入住起码半小时,不过看到能提早入住的份上也不说啥了。
        我英语很渣,虽说曾经考出过六级,但那也只是曾经,多年不用,都还给老师了,但比我老公还是好的,所以出门在外,我负责与人家交流,他负责看地图指路,老公舒舒服服的坐在沙发上休息看报纸,我苦逼的在那儿站了半小时办理手续,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新加坡人的英语,我真的听不懂啊啊啊啊!!!原本以为是我一晚没睡,再加上可能还没适应,反应有点迟钝,所以听不懂也正常,可是后面几天,每次问路与人讲英语的时候,我都听不大懂,不会啊,上次去泰国去马代去韩国,不是这样的啊,挫败感十足,后来我才反应过来,应该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的,是他们的口音的关系,好吧,后面能不问人的就不问人,能不说话的就不说话,能找讲中文的就找讲中文的,讲英文的,我只能连闷带猜。

我们定的最普通的房间,大小我觉得可以接受,这个价钱,这个地段,性价比很高了好么,老公最后离开的时候还夸了这个酒店很不错呢,不容易啊,也算没让他失望。 我们的房间是1221,12楼,也挺好,窗户外面正好是他们的消防局,蓝天白云,天气很棒哦~

稍微休息了一个小时,换了个衣服,涂了下防晒霜,整理了下行李,充了会电,我们就出发去鱼尾狮公园和他合照啦!

一幢非常漂亮的房子,左边还有个转角,也是这个颜色,拍照技术有限,将就着看吧,照片里的新加坡观光车,就是我们夜间野生动物园回酒店坐的,晚上坐很风凉,夜景也很棒!

低估了新加坡的暴晒程度,老公穿着这个出门,然后我们逛完鱼尾狮之后他就热的不舒服了,裤子穿的太热,有点中暑的赶脚,我们后来就只能往回走了。先看看一路逛过去的景点照片吧。

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大树,不像我们这儿,路上的都是刚种的小树!他们的都是参天大树,这高度,绝对高好像没在国内马路边上看过这么高的树!马路两边一种,马路上就晒不到太阳了!

来鱼尾狮公园必须照一张的接福禄财水的照片~

路边的花,应该是鸡蛋花吧,很美!然后开始慢慢往回走了,老公热的要中暑了。。。

1.2新币一个,榴莲味和芒果味,榴莲味道挺浓郁的。防中暑好物来一个!

顺路把中饭吃了,路口一家关门,就隔了一个店铺又是一家,哈哈! 两个人吃这么点儿,好像也没怎么吃饱,16新币左右吧,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反正湿巾是可以退的,我们最后退了!

回到酒店在隔壁711买了点饮料,多口味的养乐多在国内没有一定要尝试一下,那瓶香蕉牛奶是做攻略的时候听人家说好喝才买的,最后一瓶巧克力随便买的,经鉴定,除了那瓶香蕉牛奶有点腻不是很好喝之外,其余几瓶都挺好喝的。
        回到酒店就休息了大概两小时左右,本着不能浪费旅行在外的美好时光,我们收拾好继续出发了,这次老公换了个中裤,穿了夹拖,据他所说,活过来了!我们还是选择走过去,因为一直觉得看着挺近的,还能顺路穿过金莎。我们从鱼尾狮顺时针沿路走过双螺旋桥、路过摩天轮、穿过金莎购物中心、抵达滨海湾花园。

这个貌似是看F1比赛时的看台,浮在河面上的一个草坪我们猜测上面可以踢足球,然后看台也可以利用上,可是球会不会踢到水面上我就不知道了

这个电梯就是通往滨海湾花园的,之前做攻略一直以为是垂直的那种电梯到六层,没想到是这样很长很高的电梯,因为本身我所站的平台已经貌似是商场的三层了,左手边是空的,然后站电梯上再看下面,到达上方的时候,其实高度上已经有五六层楼的高度了,感觉有点脚软,本身不恐高的我突然有点恐高了,几乎就没敢往下看。从没坐过这么长这么高的电梯。。

站在下面,根本没法拍出3幢哎。。。但看着真的很雄伟!

乘上电梯,就有一个平台可以让你走向金莎,穿过金莎一个楼层,其实就是穿过的一个通道,可以俯视金莎的大厅,大厅人很多,然后继续沿着通道往前走,就有一个平台可以专门拍滨海湾花园的这几个花柱,如上图,晚上灯光秀的时候,这个地方就是最佳的观景拍照地,可惜我们到了晚上已经走不动了。。。

接着我们就进入滨海湾花园了,室外花园都不要门票,两个冷室是要门票的,我们淘宝上买的两个冷室和空中走廊的门票,先去了花园苍穹,后去云雾林,非常值得一去!花园苍穹内很多百合花、多肉等植物,云雾林仙气缭绕,感觉身临其境在热带雨林,除了有点冷,建议老人小孩带件外套。

惊讶于这两颗是怎么长成的!

阳光洒下来,大片的百合花,空气中浓郁的花香味,让人感觉心情愉悦!有人让帮忙拍合照,是个大帅哥,超帅哈哈,开始犯花痴,老公也说好帅好帅,于是两个人一起犯花痴,老公说,应该我们跟他合照一张的

云雾林人造瀑布,挺壮观的!

这个是在冷室外面看到拍的,中间的那个好像迷你小菠萝啊~~

大片的绿化,看着很舒服,而且是很干净的绿色,不是那种树叶上带着灰尘的暗绿色~

在空中走道上拍的金莎!不愧为新加坡标志性建筑,站在下面真的挺壮观的,可惜我们这次不住,上面观景平台也不准备上去,就在下面看看吧,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说不定可以尝试一晚,然后去下天空泳池~滨海湾花园游玩结束,其实很多免费的地方都很漂亮,但是我们走不动了,所以接下去我们准备去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吃晚饭,是做地铁去的,实在走不动了!

滨海湾站下面的地铁很漂亮,都是这种一面花的墙隔着一面镜子,交相辉映!

叻沙很好吃,汤汁很鲜美,我把整碗连汤都吃完了~8元一碗~

什么凤爪面,新加坡很多面食!

甘蔗汁,2元,很好喝~

吃完晚饭天开始下雨了,本来准备吃完坐摩天轮的我们退缩了,想着下雨天夜景拍摄不大好,所以准备不去了,看看时间差不多是滨海湾灯光秀了,但是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只能坐在摩天轮的岸边隔岸相望,还撑着伞

远远拍的照片,效果不好,现场看挺好的,还有音乐。灯光秀是7:45分,大概15分钟,金莎酒店的镭射灯是8点钟开始的,于是我们看了会,就沿着河往鱼尾狮的方向走,其实就是下午出发去滨海湾花园沿着河走的那个河边,也就是F1赛道,没有车子开的,我们就沿着这条路走了大概1.5公里多,找了个观看拍照的较佳地点,等候着8点的镭射开始。

看完灯光秀,雨停了!!!然后我们做了一个决定,再走回去坐摩天轮,此时脚已经快断了,穿着夹拖的脚底板很疼,但是只能坚持,这么一点点路,我们也不甘心打的。去购票点换完票之后我们就进去了,做摩天轮之前还有一个参观的,里面有摩天轮的历史。

有人说一个仓里面进二十多人,我们倒没有碰到,我们是8个人,正好4对,然后我发现4对人4个国家,韩国日本印度(我不确定,但他们是黑色皮肤,穿的是印度服饰)、中国。各自讲话也不怕别人听到,因为都听不懂啊!

夜景很美,晚上坐也挺好的,用相机的特殊模式拍的,很赞。

坐完摩天轮,我们一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老公本来还想去金莎赌场,不过鉴于我两穿着夹拖中裤,据说要正装才给进,我们也实在是不行了,所以我们就准备回家了,然后怎么回去呢,貌似也没看见出租车,想想算了,走吧,然后刚刚那条路,我们又走回去了,走到酒店大概走了3公里路。
        回到酒店,站也站不动了,只能坐着或者躺着,当时已经是23:30了,又累又困,作为红眼航班早上到,日晒雨淋,又热又冷的,熬到现在真的不容易啊。但是我发现没有带卸安耐晒防晒霜的卸妆产品,脸也晒伤了,又疼,洗个澡洗了一个多小时,手都胖了,安耐晒还是洗不干净,最后实在累的不行,脸上涂了个芦荟胶镇定,吹干头发就草草睡了,这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这一天,我手机上计步数为34263步!!!累计距离24.6千米,平时上下班,我一天的步数也就三千步,我感觉这是我三年来走路走最多的一天了。

第三天 SEA海洋馆、斜坡滑车、龙海鲜螃蟹王、夜间动物园

今天要去圣淘沙岛上的SEA海洋馆,鉴于我们都没有去过海洋馆,趁着这次出来玩,把海洋馆安排进去了。早上8点半起床,磨磨蹭蹭九点半出门,在酒店隔壁的熟食中心吃了早餐。就做地铁去怡丰城啦!

偷偷拍了张照片,只是想说明,新加坡地铁里面老弱病残孕坐的位子,就算地铁上人多,基本上也没人坐。

怡丰城地铁出来有指示去圣淘沙岛的步道,就是那个蓝色牌子,一路都有,这个门口出去就能看到那个步行栈道,大概600米左右,中间有平行电梯,这种方式进岛只需1元上岛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闸机关闭,没有收费,是免费的。想着好歹一人节约了4新币啊!虽然脚疼,也是走了!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 ,虽然已经过了爱吃糖果的年龄,但受不住这色彩鲜艳的攻势啊!咔擦咔擦咔擦~~

拍完照片转战海洋馆,都没好好的拍一张门口的照片,那就直接进门吧,网上买的门票,这个不用换票,直接扫码进~

瞧这小眼神儿~

这性感的一声豹纹皮~

一直追着魔鬼鱼拍照,他们的表情真的是好可爱好萌啊!但是老是拍不到,这已经是我拍的比较清晰的了,游太快啦!

“镇店之宝”,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最大的!在此停留了好久~

最喜欢的水母馆

看到这个水母,好想去帕劳,去那个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湖,与水母共舞!虽然我不会游泳。。。。

正好碰到喂鱼时段,他喂完还跟我招手了哟~~从海洋馆出去,我们就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中饭啦~

就在环球边上,你看到那个标志性的圆球就能看到这个地方啦~

这个超级好吃,名字是什么兄弟炒裸条,反正那边就一家炒裸条的~

老公选择尝试印度飞饼,我觉得没有我的炒裸条好吃!吃完坐岛上的免费公交去玩斜坡滑车啦~

隔着车窗拍的地下停车场,有没有很高大上的感觉~没坐上车的时候想着找车站,没顾上拍,做好位子才发现原来地下停车场像一般五星酒店的大厅!

经过一番周折,总算换好票了,机器拿好票,还要去他们那边的售票柜台换个票才能用。

这个小车车坐着自己控制,很好玩,滑下一条弯弯曲曲的坡道,滑到底然后坐缆车上去,顺便把小车也带回去,缆车也不错哦,风景好啊,有恐高症的小伙伴就要注意了,他们这个只有一根杆子的防护措施,高度很高,有点恐怖,我坐上面都不敢动。

坐着缆车在高处往后看,就是这个风景,很赞哦,虽然有点手抖,很多船只,蓝天白云的~

边上的那个缆车收费应该更贵吧,那个好像是全封闭的那种,不像我们这个属于肉包铁,他们算是铁包肉吧,坐着应该没有这个刺激。其实这个完好觉得一点都不过瘾,但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就离开了,没有续玩,这个当场也可以价钱续玩的。
        接下来我们就原路返回,去吃辣椒螃蟹啦~坐地铁到宏茂桥站,转169路公交车坐4站,下车就是龙海鲜螃蟹王,攻略时说要排队很久,所以要早去,我们到的时候大概五点一刻,不用排队哦~可能因为工作日也会人少一点吧,但我们吃完就已经开始排队了。这家性价比比珍宝无招牌高,我们两人吃了2个椰子,一个辣椒蟹,一份牛油虾,111新币,吃的很饱了已经。

等上菜的间隙逛了下这家店,很多明星签名

这个是厕所门口

好像是各路明星来店的合影~

牛油虾,挺好吃的,一点都不腻,一份20新币,5个大虾!

大钳子里面的肉吃的好爽,虽然叫辣椒蟹,但是不辣,不能吃辣的老公都能吃,椰子很新鲜,很清爽解腻,椰肉都能吃饱!他家还有螃蟹米粉汤也是招牌,珍宝没有这个做法,我们两个人吃两份觉得吃不下,所以只能二选一,看人家吃这个的好像也很好吃的样子,以后如果再去的话,一定尝试一下!

新加坡摩托车都是有停车位的,一辆辆摩托车都很乖的停在框框内,老公说新加坡人停车都很标准的,基本没看到车子停的很倾斜或者一车占两位的现象。我就是觉得,这一个个小小的摩托车位好可爱。

新加坡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的,从龙海鲜打到夜间动物园,14块多!很高级的装备,还可以刷银行卡!

夜间动物园的标准标志,别的太黑,啥都没看清,别说拍照了,排队排了一小时坐缆车,跟着缆车看动物,看到了狮子,大象,鹿,野狗,羊,牛,鸟,斑马,差不多了吧,反正黑黑的,看的也不清楚,更别提照相了,不准开闪光灯,因为会对动物不好,我的三星手机在微弱的灯光下也是全黑屏,老公的苹果还能照到点,就是黑黑的,我拍了个全黑的小视频给在家的小伙伴们,告诉他们这里有动物,然后他们表示是眼瞎了么,什么都看不到。除了缆车游览,还有步行道,但我们看那些步道都好黑啊,这么黑的地方,完全没有安全感啊,动物也不是在笼子里的,我们因为走不动,也就不走了。反正150元的门票,我觉得一点都不值,50元都值不出来,全程臭臭的,只闻其味,不见其身,反正我是一点儿都不推荐,我觉得日间动物园应该蛮好玩的,据说有与动物的近距离接触,起码看得清啊,夜间就只能看个轮廓。

这是唯一一张稍微能看得清一点的照片,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毛是白色的吧,所以夜间还能照出来,别的照片都是黑乎乎一片~

没地儿拍,只能在出来的纪念品店里,照一张照片,以证明我来过动物园了,然后回家,大约九点半了,坐了个上文说到的那种观光车,7块一人回半岛怡东,其实饶了很大一圈子,但只要坐车我们无所谓啊,正好看看夜景,绕过了乌节路购物街,牛车水,小印度,夜风很风凉,夜景很美丽,只要能坐车不用脚,什么都是浮云!回到酒店洗漱睡觉,今天没有晒伤~~早上怡丰城也买了卸安耐晒的BB洗面奶,一切顺利,洗洗睡了~第二天步行数为17846步,累计距离13千米。

第四天 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今天一天都在圣淘沙岛上,早饭还是在酒店旁边的熟食中心,吃完就地铁去怡丰城,还是昨天的路线,步行入岛,到达环球的时候大概9点半,排队等开门,前面已经有些人了,9点45分正式开门迎客,大家都是直奔环球最有名的变形金刚项目,哈哈~

少数的几张合照,都是人家让帮忙拍照,然后问我们要不要拍,所有才有的几张合照~

著名地标,必拍景点之一

这是等开门的队伍,我们这边也差不多,周三去的,一开始人真的很少~

这是变形金刚排队的底层!

这是变形金刚排队的二层!

如果排到这边的话,估计还有20分钟左右吧~

到这儿差不多10分钟~

哈哈,就是坐这个车车,我们过去估计也就一两分钟的队伍吧,前面也就三四车的人,好欢乐~玩下来觉得变形金刚真的是环球里面最好玩的,其次就是太空堡垒过山车啦~我红色蓝色都做了一次,随到随坐的哟,蓝色赤脚悬空的更刺激,有几次横向360度旋转,红色有纵向360度,感觉没有蓝色刺激。老公过山车不敢坐,我就一个人上去了,本身就排一辆车的队伍,因为我单人就把我提上去啦~

变形金刚和双色过山车坐完天就开始下毛毛雨啦,等我们去完木乃伊里面的过山车出来就是倾盆大雨了,这个项目我们也没有怎么排队,里面比较黑包括过山车走的时候,所以你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上还是下,给人造成心理上还是挺刺激的,而不是像太空堡垒过山车那样的离心力的给人的刺激!

这个照片其实是后来雨停了饶了一圈回来再拍的,现在人就已经多了~鉴于正好说道这个,先放张照片来应应景~后面两家伙,真的很高!

侏罗纪公园,我们来时因为下雨,所有项目暂停开放,然后我们只能继续往前走,绕回去拍照再逆时针回来的时候,变形金刚依旧没人,哈哈,于是我们又坐了一次,依旧超级喜欢。接着往下走是太空堡垒过山车,已经开始排队一小时了,两个颜色都是差不多一小时,因为坐过了老公也不愿意再坐,所以我就没坐第二次。侏罗纪河流探险就是排了一小时的队,里面有惊喜哈哈,自己去体验!

我跟老公说,来,我给你们拍个合照,然后就是这个画风了

这是下着雨的时候拍的,天气很暗,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暗,导致很多照片里都找不出好好叫的,就用这张凑个数~

青蛙王子么?

绕回门口手臂上敲个章,就可以出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中饭啦!吃了份类似煲仔饭的饭,不知为什么竟然传上来没法看,那就不传了!反正也不是新加坡特色菜,只是因为我们好几天没吃米饭了而已!感觉不是很好吃,没有那个炒裸条好吃!

一顿拍照之后,我们排了一小时队坐了侏罗纪河流探险,之后又排了一小时队玩了小飞龙飞行学校,之后我们就坐这儿等着看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了,特技爆破大规模演出,很精彩,很酷,非常推荐看~是在下午4:45开始的,但具体时间还是按照环球影城当天给出的时间为准。

与最爱的过山车合个影,下次来还坐,一定拉着老公坐!

在准备回去的路上偶遇卓别林,很搞笑!

看,这么多小金人,眼要闪瞎啦!小李子十年磨一剑才拿到一个,我这儿好多好多

假装在激动的发表获奖感言

环球出来,我们就圣淘沙捷运去海滩站看时光之翼灯光秀表演啦~晚饭吃的是麦当劳,对,就是麦当劳,而且我两吃的还非常的满足,最主要是可以坐着,全程脚痛不好受啊!

印象里面是16新币左右!

都来了新加坡圣淘沙岛了,3个海滩怎么着也要去一个吧,所以,我们就在时光之翼边上的西乐索海滩拍了这张照片,很小的一个海滩,在我印象里这么一个小小弯根本就不能算海滩啊,我勒个去,没啥多看的兴趣,照片都忘了拍!还是看时光之翼去吧~~

静静的等待天黑,新加坡一般7点半就准时天黑,天黑之后还能看到远处天边的闪电,可惜没拍到~

值得一看,门票也就50左右,不贵,相比夜间野生动物园,这票价值得不要不要的!

看完表演,原路回家,已经没法多去别的地方了,老公心心念念的赌场,被两双走不动的脚给拖住了,安慰他明天白天去(虽然最后还是没去成,留了个遗憾),于是我们就回去睡觉啦,这是最早回酒店的一天,步行数21880步,累计距离16.21千米。

第五天 牛车水、乌节路、樟宜机场

今天起的比较晚,出门都11点多了,去牛车水麦士威尔熟食中心吃海南鸡饭,顺便再牛车水买点冰箱贴,呀,忘记拍冰鞋贴的照片了,挑了个包含新加坡主要景点的和新加坡司令~以后出去每个地方都买一个,目标是满满一冰箱,哈哈~

真的超级嫩,超好吃,排队队伍好长,不过挺快的,蹩脚的英语本来想买一人一份小的,但是英语不好,他们最后给我订了半只鸡,两份饭,本来以为买半份鸡太多了,还在郁闷呢,想着要少吃别家的小吃了,但是最后我两分分钟就搞定了这么一份鸡肉,还觉得意犹未尽哈哈!

顺便买的老伴豆花和甘蔗水,甘蔗水一如既往的好吃,和路边摊买的差不多,价格便宜五毛,如果去冰的话,就是凉快,不去冰1.5元。老伴豆花我觉得一般,没有鸡饭来的经验。

很大的熟食中心,这样一排一排有五排!

吃完中饭原路返回牛车水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一家卖榴莲各种产品的,一问新鲜的也有,是猫山王的,去泰国没吃榴莲已经是个遗憾,这次新加坡最后一天了,当然不能错过,就是价格略贵,但为了不留遗憾,也要吃!30新币,折合人民币150元。比国内水果店买的榴莲味道好太多,香味更浓郁,口感更浓厚,回味无穷啊,值了!晚上机场吃晚饭的时候打嗝还是榴莲味,哈哈哈哈。。。。

接着去乌节路逛ion商场,但由于我们的战斗力几乎只剩30%,其实我还行,女生逛街,你们懂得,满血复活,不过老公已经狗带了,结果就是他找个地方坐着,我去逛,但因为一个人,我觉得商场也没有我想象中年终大促力度很大,看了看也就没啥兴趣了。于是搜罗了林志源肉干买了准备撤。

这张照片其实看着一点都不像新加坡对不对?下面那些排队的人,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

逛到一个超市,本想买点肉骨茶酱料,可是没找到我想买的那个,然后看到依云比国内便宜,啤酒好贵!买了包白咖啡,回来同事都说好喝,很香浓,7新币一大包大概15条~

好啦,所有想去的都去了,不管好不好玩,值不值得,也算是不虚此行,回酒店带着行李去最美机场享受足部按摩了。。。

樟宜机场T3美食街里面吃的晚饭,我点的叻沙,感觉没有路边摊的好吃,价格差不多,这份芒果汁,老公说真的是鲜榨,他看人家剥了好几个芒果进去,结果是,爆好喝,哈哈哈!

机场内很多这种按摩椅,我两坐了很久,然后走了段路,又坐了下来。。。实在是太贴心了!

帮同事买的TWG的茶叶,新加坡有名的~

全程地毯、随处可见的绿化和休息座椅,下图是浦东机场,哎,差距不是一点点。。。但再怎么觉得樟宜机场好,我们还是要回家哒,我大上海除了节奏快一点,也不差啦~又是半夜的红眼航班回上海,回来的确比去的时候睡的多,因为实在是太累了。。。迷迷糊糊中总觉得飞机在抖啊抖,颠啊颠,我的小心脏啊,也一路跟着抖三抖,最后一天步数为17886步,累计距离12.63千米。

刚手机看到一篇关于上海迪斯尼开业首个周末之后的报道,垃圾随处可见,小孩子随处大小便,乱爬护栏踩踏草地,哎,作为一个上海人,我感觉很心酸,好好的迪斯尼,被糟蹋成这样,国人的素质真的是让人好捉急,好无奈。同样是游乐场所,环球影城里面,我就没有看到这种现场,也没有插队什么的,大家都很遵守秩序,这样的迪斯尼,让我有点不敢去了呢!

写了好几天的游记,终于快收尾啦,文笔不好,纯属叙事,留给以后的自己慢慢回忆,也留给大家做个参考,本次新加坡旅行真的是暴走了,四天共计步行9万多步,累计距离66公里,想想真的觉得自己好厉害~行前攻略做的还是挺全的,所以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

世界那么大,下一站会是哪?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01:01

引用 jinye 发表于 2016-06-20 01:01:54 的回复:

回复jinye:哈哈,谢谢,么么哒!

2016-06-20 08: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0 13:54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6-20 13:54:48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能读完是对我最大的奖励,非常谢谢哦~后面的还在继续写,尽量今天给写完~~

2016-06-20 14:34

真的是裸条吗

2016-06-22 14:33

看你那个麦当劳照片看馋了

2016-06-22 14:34

引用 丧眼的 发表于 2016-06-22 14:33:44 的回复:

真的是裸条吗

回复丧眼的:百度了下,裸条也有,然后粿(guo)条也有,然后我就不知道到底哪个了。。。

2016-06-22 14:45

引用 丧眼的 发表于 2016-06-22 14:34:30 的回复:

看你那个麦当劳照片看馋了

回复丧眼的:没志气的,你不能看着别的美食馋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