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K海洋公园、长洲~半非主流3日小长假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想去就去吧

刷着机票突然发现端午小长假去深圳的机票,来回含税只要860/人,同一时段飞HK要1400+...
问问看电视的哥哥有没有兴趣,他说好啊
就订了

先甩张图诱惑下~

回来脑袋抽筋,于是做了个HK决算,除了一些购物外的大分类见表
明细如下

1、签注:20/人 如果飞深圳有必要换电子的通行证,因为本本的通行证过关要排很久。但是电子的自助通道就快很多了。但是第一次入境香港的话即便是电子通行证也需要排队,估计是要把信息录入系统,下一次起出入境就都可以用E-channel了。

2、出入境交通:机票往返860/人 杭州-深圳 南航,下午去,傍晚回。深圳机场-港岛往返大巴 往返170/人 淘宝预定。

3、住宿: Airbnb ¥1686/3晚  含清洁费和服务费。位于上环苏杭街,交通非常方便,晚上人不多,睡觉时除了空调有点大声,外面环境很安静。白天去哪儿都很方便。https://zh.airbnb.com/rooms/11507185

4、吃饭:翠华餐厅吃宵夜,HK$100+;莲香楼早茶HK$100+,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早茶HK$100+;海洋公园湾景餐厅中饭(淘宝订),太古东隅酒店32楼Sugar bar晚餐(友人请客);长洲岛东湖菜馆午休套餐HK$98,长洲菜场购买海鲜HK$200+成深夜宵夜,佐敦潮州打冷(友人请客)。走的那天在香港MTR底下的吉野家匆匆解决HK$130

5、门票:海洋公园门票+中午餐券,订自万能的淘宝。RMB266/人,含5家餐厅通用的B餐券,赠送海龙明珠夜景游船票(虽然服务超烂最后也没有用,免费的也就算了)。门票门市价HK$385,午餐HK$182/人,船票单订好像也要RMB3-40....So...淘宝多么厉害...hoho...

Day 0 抵港

准备起飞~~~~hiahia

过关订了中港通的过境大巴,过深圳湾排队挺久的,因为第一次持电子通行证需用传统通道入境...ORZ....

到达上环的公寓已经是晚上11点了。

夜宵夜宵!刚好翠华就在边上

哥哥点了四宝鱼蛋汤粉HK$56,我点的冬阴功猪软骨汤粉HK$54,简直好吃到流泪...

强推冬阴功猪软骨汤粉,猪软骨两大块炖的很烂,软骨非常Q,十分入味;鱼豆腐鱼鲜味浓郁,QQ弹弹,开背的大虾是新鲜的,新鲜的,新鲜的大虾!!太好吃了!!

港岛的警察哥哥配枪!~装备满分~~

吃完赶紧睡觉..明天还要正式拉开序幕~~

Day 1 海洋公园- 太古 Sugar Lounge

9点10分在金钟乘坐前往海洋公园的629公车,本以为要很久,结果半小时就到了...人家还没开园...
拿着淘宝买的换票证去售票处换了门票和餐券,排队等候入园

入园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去上山缆车排队...好多人...@_@

10点,准时放人进入缆车...冲啊...

上来第一件事就去玩了动感快车(第一种过山车)...那个飞啊...那个速度..那个“啊~~~~~~~~~~~~~~~~~~”

晚点在全景图里可以看到轨道,相当high...

哥哥玩完手心冒汗,心跳加速,嘴唇发青...额....

我好像玩的挺high,就蛮刺激的~~hiahia~~游乐场各种项目根本难不倒我...

来到北极馆,看海狮和海象!饲养员喂食,超可爱的!海象巨大一头,可是好听话好懂事啊...没事朝观众喷个水,太有爱了。

真的是超大有木有...

抓完海狮的尾巴,去排下一个项目咯!

以下是我飞在天上拍的...虽然也害怕手机掉下去,可是拍的很过瘾哦~~呼呼啦啦的

那只巨大的小丑笑背后就是我们最早玩的动感飞车....

北极馆南极馆前玩了极速列车(第二种过山车),以及热带雨林(我们本来防雨而带了雨衣..结果直接防喷水了就...太明智...),一种水上轨道皮艇,中途不断喷水淋到身上。

排队吃饭.....到湾景餐厅的时候是下午1点多..结果排队吃饭的前面还有60个号。。。也没办法...只好排...结果排了45分钟...终于到了...

来一发超赞的白萝卜牛腩!!给饭的MM给了我满满一大勺牛腩...好激动...

这就是湾景餐厅的view啦!空调冷气十足,吹起来好解暑!

来张合影吧~

囤在餐厅休息到下午2点多,去参观水母馆和鲨鱼馆啦~~
强烈推荐水母馆和鲨鱼馆呢!

以下超级二的鱼有木有,超像动画片里的鱼有木有~~

印象中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海洋剧场的海豚和海狮表演,海豚和海狮都好萌~~

而且看表演的同时还融入了环保理念,对小朋友们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温暖意义,真的做的好棒好棒。

本身海豚和海狮的训练都已经很有素了!这次居然有走到观众中间来的表演,太可爱了啦。。。

真的不容错过

嗯,看完表演,去经历了其他几个游园小游戏,经历了第三种过山车

以及....温暖的摩天轮!!

接着...就是。。。第四种过山车(好吧我是过山车忠实拥护者~~hiahia~~)

以及前面有出现的旋转升空观景台了!

某只打死都不肯坐跳楼机...anyway...反正我已经玩过了~~啦啦啦~~

唉..哥哥还要和小朋友抢玩的...嫌弃

差不多~~撤!!

回去冲个澡,去Sugar Bar食嘢看夜景去咯!!

长洲岛-铜锣湾-湾仔码头-尖沙咀-佐敦

睡到自然醒...9点10分到达HongKong Station底下的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其实9点才开门...就排成这副鬼样子了。。。

叉烧菠萝酥,桂花糕,凤爪都特别特别推荐,哥哥说,比莲香楼的点心都好吃!

吃饱步行前往中环码头,前往长洲,高速船刷八达通HK$28.5,半小时到达。

简单的小渔村,就一条主街熙熙攘攘,没有汽车,只有自行车和行人逛逛走走,吃吃长洲大鱼蛋,还有特别特别大特别特别好吃的超大芒果糯米糍

找到一家日本寿司老奶奶家的红豆饼,吃了个工作日套餐,觉得意犹未尽,脑洞一开,去菜场买新鲜的海鲜!

第一次看到活的鱿鱼仔~~活的~活的~活的!!

肉卖差不多了,歇着看看报纸的肉铺爷爷

买走两只...超大皮皮虾...

岛上的房子都张这样,一幢一幢,幸福感爆棚

与城市的繁华

海边的篮球场!想起灌篮高手片尾曲的画面

哈哈...职业病

超市买瓶李锦记红醋~~打包带肥家!

坐天星小轮的时候下雨了~因为没赶上海龙明珠的夜游。。。吐槽下。。服务超级糟糕...

Ming说请我们吃潮州打冷(lang 第一声...自己体会),一堆人吃个晚饭~~肥家歇着...下午的买买买着实累坏了...

重点是。。。全部都是帮别人的代购...

吃一顿深夜食堂,凌晨1点多做好的宵夜~~慰藉暴走的双脚~~

睡醒就要差不多准备返程回家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16 11:25

引用 rustax 发表于 2016-06-16 11:25:39 的回复:

回复rustax:谢谢

2016-06-17 10: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0 15:52

楼主,海洋公园缆车上山和下山都可以免费坐吗?

2016-11-30 23:0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30 23:06:07 的回复:

楼主,海洋公园缆车上山和下山都可以免费坐吗?

回复daisy:可以的哈,海洋公园是大门票,可以随意坐的。

2016-12-01 09:36

引用 丝儿呢 发表于 2016-12-01 09:36:06 的回复:

可以的哈,海洋公园是大门票,可以随意坐的。

回复丝儿呢:谢谢楼主

2016-12-02 12:29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2-02 12:2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