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四天三晚-端午小长假

• 出发时间/2016-06-09

出行前tips。

在开始详情介绍之前,先推荐大家几个有用的信息。
A.关于机票,大家都知道啦,假期价格会有多么火爆,建议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在各大网站比较价格,推荐<天巡网>,
B.再就是提前关注途牛也好各种第三方网站,有微领队的可以及时分享信息。鼓浪屿的船票、景点门票都建议提前买,船票可以关注官方微信--厦门邮轮有限公司好像。景点门票可以下载蚂蜂窝APP线上极速预定,直接到东渡码头根据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换票即可。
C.码头分类与时间,确切的说 所有游客必须从厦门码头出发,传说中的东渡码头,船票时间微信上有,往返35元。回程夏季六点半之前貌似都可以从鼓浪屿回到东渡码头/靠近中山路的码头,六点半之后只有船回到东渡。

出行必备用品如图:
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驱蚊水驱蚊水驱蚊水!!!

D1 大连到厦门-中山路夜游

做了五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厦门。之前看攻略说,厦门司机会绕路,但是全程感觉良好。酒店定的厦门泰谷酒店。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服务最好的酒店,因为酒店水管爆裂了,酒店人员积极的给配合安排了五星级酒店入住,这份担当就足以说明酒店的质量!自助早餐提前订是160两位,如果当天预订早餐时138一位,想要体验的小伙伴们可以约起来。
安顿好立刻出发中华路,所谓中华路只是其中的一条岔路,在整个中华城附近,穿插着好多条道路,因为之前搜罗了很多美食攻略,所以直奔目的地,厦门的晚上还是灰常灰常热的,建议晚上出行一定要喷驱蚊水!

【黄则和花生汤】算是甜品吧,吃起来比较爽口,有加蛋和不加蛋分别,个人认为加蛋的好吃,但是卖相吧,有点黏黏的,像,,, 还吃了春卷,春卷味道很好,很鲜美,里面有肉和蘑菇应该,炸的也很酥脆,不过他们家的服务就差了很多,人多可以理解。还点了肉粽,不错不错,咸咸的,肉也很好吃,像腊肉。叉烧包的味道很好,面比较软。这是值得推荐的。

【片皮鸭】就在街口拐角处,说实话,吃起来就和全聚德烤鸭没有两样,但是汤汁刷的很丰富,比全聚德好吃点,鸭肉也不腻,吃起来非常棒!

【张三疯奶茶】 对于不喜欢喝奶茶的我,不做评论,不过就卖相而言,奶茶里面的料足,服务员都还蛮好看的。
【宫廷.月亮虾饼】 这个我要推荐一下啊,非常非常好吃,虾饼炸的脆,里面的感觉像是虾仁剁成了泥,吃起来挺好,搭配甜辣酱,一定要辣点菜好吃。强烈推荐。
【泰芒了】 好多人排队的一家,大杯泰芒是35元,真的是太大太大了。。上面的芒果酸死了,不过里面的奶油和冰搭配的很好,还不错。

D2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白城沙滩-环岛路

早起从酒店换回泰谷酒店,打车出发去南普陀寺,其中路过厦门大学南门的时候,真心的伤不起,看到好多人排队,但是还好进入的很快,这就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先去南普陀寺了。
【南普陀寺】 很多大大小小的宝殿,信佛的人应该去参拜一下。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真是好大好大,作为学渣的我来说,忽然有一点点悔意,上学没好好学习啊。进门可以照学生社团提供的厦大地图,走了好久才经过了芙蓉湖,学生食堂之类之类的。因为前来旅游的人太多,食堂根本吃不上,真不晓得厦大的学生每天和游客抢饭是咋样的。。有很多便利店,可以进去自选水果,好多种可以拼,单价都是15元一斤。吃的我不亦乐乎。
【芙蓉隧道】这里实在太好玩太好玩了,看着几幅艺术壁画,走着走着这么长的隧道就让我们走完了。学生真的很有才。
【若小喵的咖啡】 出了芙蓉隧道,切记是不能再进去的。要么就在出口那里往回走,走到白城校门,进到白城沙滩,要么出芙蓉隧道,走下坡去坐22路好像,到白城站下车。实在走不动了,就进来吹吹冷气,说实话 东西不太好吃。。
白城沙滩】 旅游旺季,再美的沙滩也和下饺子一样啦,厦门太热太热,千万不要在最靠沙滩西侧那里租车,也不建议骑自行车,我们是往前走了一点,和一位大哥租的电动车。感觉太爽了。环岛路真的很长很长,电动车骑了一个小时还看不见头。只好回来了。只要沿着黄线里面走,不出黄线就可以自由骑行啦。
折腾了一天,再回到中山路觉得自己都能吃下一头牛。
【阿卿春卷】 口感不错,有点像片皮鸭那种饼,里面的菜也就一般般。味道还可以。
【阿思沙茶烤肉?】原谅我记不住名字了。里面都是几个大妈在服务,声音大的很,店面不大,肉串一份的大小怎么形容呢,对于东北人的我们,和塞牙缝差不多,不过烤虾和烤鸡翅真的不错,都涂蜂蜜了,甜而不腻。所有的菜都要蘸着特色的沙茶酱才好吃,味道比较像马来那个沙爹火锅
【梦*bar】 逛了一天累的要命,上酒吧消遣一下。这个酒吧非常非常小,不过调出来的酒真心不错,创意新,老板还给变了魔术。
折腾一天,回去睡觉。。。

D3 厦门-鼓浪屿

因为在微信上买了船票,所以直接出发去东渡码头,刷身份证进去登船。因为早到了一会,对于吃货的我们,怎么可以放弃寻找美食的机会呢。候船厅里面居然有一个美食广场!!!
【海蛎煎】 一进门去有几个光头大哥,在做的那家就是,味道真不错!!搭配甜辣酱吃起来,一个字赞!!
【猪脚饭】 特别好吃,具体多好吃,自己去吃吧!哈哈哈!
台湾士林肉肠】 肉肉肉肉,好吃!!
【卢阿嬷的手艺】 冰仙草非常好,解暑降温!!不过后来才知道 比鼓浪屿贵了点。
船只有20分钟行程,很快就到了鼓浪屿鼓浪屿是住在【李家庄咖啡旅馆】环境不错,就是门脸非常不好找。如果你能走到人民体育场,左拐上去就是了。找到了住的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逛逛景点。这里要说的是,建议单独买票吧,联票不划算,因为根据个人喜好,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在这里我分享我去过的景点给大家参考。
日光岩】要爬一会才能登上顶峰,上面的景色真的很好,可以考虑傍晚或者早起 去看日出日落,真好。
【菽庄花园】真心没什么逛得。。就是一个私人的房子。
【钢琴博物馆】这个可以看看,喜欢钢琴的童鞋会见识到各种各样,各个年代的钢琴。
【国际刻字艺术馆】无聊透顶。。。我是学渣。。。
个人还是喜欢烟火气息足的龙头路,探寻美食啊!!

【叶氏麻糍】是一个老大爷做的,真心好吃到哭有没有,麻糍不粘,外面裹着黑芝麻粉,真心香啊。。。值得推荐!!
【赖皮鸭】 口感和片皮鸭差不多,所以想吃可以再买一份。只是代言人是Jay.
【鱿鱼爪】巨型的,不知道哪来那么大章鱼,真心不好吃啊。。。辣然后还咬不动。。。
【龙虾】 一百块一只。因为半夜去的,所以人不多,好吃到爆,肉质鲜嫩,然后包着锡纸,蒜香融入进去了。还有对面的猪蹄子,味道非常浓郁,太太太好吃了,强烈推荐。叫什么隆记秘制?反正卖票的是个大眼睛的胖子。

D4 鼓浪屿-中山路-大连

最后一天在这里,当然要把没有吃过的遗憾都补上,在中山路在走一遍,居然让我发现了下面的好吃的。
【林氏鱼丸】 口感一般,清淡为主,鱼丸不是很大,不过汤汁很鲜。
【蟹黄汤包】这个真心好吃,也是一家小店,就在林氏鱼丸后面那条街,记不住名字了。。
【虾扯蛋】和章鱼小丸子差不多,只不过章鱼变成了虾。
【姜母鸭】吃起来很像马来的肉骨茶,不过味道完全同。以姜味为主。总之肉质鲜美,好吃!

终于要返回了。作为灰计的我,给大家总结下这次的花费。
机票:2人往返,人均1600左右。
酒店:厦门两晚是1324,鼓浪屿是480.(网上有很多人说什么来了就要住在曾厝垵,感受民俗,我想说如果妹子们不怕腿被叮的和烂萝卜一样的话,可以考虑去感受一下。厦门的蚊子绝对不是盖的,因为我没去曾厝垵,或许曾厝垵也有非常好的住宿,有去的伙伴们可以留言推荐哦)
吃喝玩乐现金:人均10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5 17:40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6-15 17:40:09 的回复:

回复潇洒小姐:玩的愉快,有什么咨询的可以留言给我

2016-06-15 17:41

2016-06-17 00:5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7 00:55:4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6-17 01:4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0 19:54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6-20 19:54:08 的回复:

回复leonalvna:趁天气好,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