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心水的蓝 太平洋上的一抹璀璨

• 出发时间/2015-07-18

出发~

前几年听一个mm说去塞班度的蜜月,那时候都不知道塞班在哪里,只知道是美国的地界。2015年正巧奔跑吧兄弟在那里录制,其实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买好了机票订好了酒店,准备和大超超一起奔赴太平洋上的小岛。
大超超对于初次国外自助游的我还是有点小担心的,碎碎念只要能到塞班的酒店就可以了,事实证明担心是正确的,总之出发有点坎坷,即使从大连首尔幸运的升了头等舱也弥补不了我内心的创伤。
仁川机场真心大,转飞机还得去坐地铁,免税店的东东超级多,当时还没用韩国的护肤品,所以什么都没败。仁川机场设施还是很周到的,尤其休息的躺椅,大大的一个赞。我俩换好票,吃了一个汉堡一个石锅拌饭,准备再次上飞机。

首尔机场转机

首尔飞塞班的飞机还蛮大的,我俩在下面一层,前面坐了一对韩国夫妇带着小朋友,小朋友在睡梦中把凳子当厕所直接淋了大超超一腿我也未能幸免,看来坐飞机偶尔收收腿还是有必要的。到塞班已经后半夜了,排着队等落地签,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怕被拒,盖章的都是壮壮的黑哥们,问一些简单的问题,看了回国的行程单,然后看到他手起章落终于踏实了,我俩欢快的往机场外奔。塞班的机场真心小,等着签证的屋子像临时搭建的一样,我俩感觉像到了乡下,去旅店的路上同样是这种感受。
插播一条广告先: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有人推荐地接隋哥(qq596351048),在这里墙裂的推荐,我们这次行程从接机、送机、各种游玩项目、租车之一都是在隋哥这里订的,在塞班基本上吃不到中餐,在军舰岛上吃着隋哥送来的盒饭就很有在国内的赶脚,还有隋哥自家的自助烧烤,名额有限还有表演看,相当超值。
凌晨到了塞班是没提前预订酒店的,还好隋哥家的旅店还有空房就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见湛蓝的天雪白的云还有顶花带朵的热带植物,心情相当的棒。又坐了隋哥家的专车到了酒店,因为也没有别的游客车上就我和大超超两个人。我也忘了当时为什么选的悦泰,不过真的很赞,大超超看到太平洋就high了,各种咔咔咔。大连的海、三亚的海都被甩的没了踪迹。

隋哥家旅店窗外景色

悦泰后院

悦泰海滩

我俩在塞班的第一顿饭去麦当劳解决的,就在I love saipan 和免税店附近的一个加油站里,大超超说没有国内的好吃,我觉着量比国内的大,价格比国内贵。然后到商店里买防晒霜和浮潜的东东。货比三家还是有必要的,同样的东西有的地方贵有的地方便宜。

这就是在麦当当买的可乐,一大杯而且可以续杯。

I love saipan

租车

悦泰窗外

日落

回到酒店休整一下就去悦泰对面浮潜了,这个地方真的没啥好浮潜的,和军舰岛比海里基本上没有啥,但是对于刚到塞班的我们来说,在这练练手也是不错的。
晚上我俩到悦泰斜对面的金八吃的日本料理,和大连比有点小贵,同样的价格在大连可以吃很好的日本料理自助,而且也没有感觉特别特别好吃。

军舰岛x1

第二天约了去军舰岛,不知道是旅途太疲惫还是酒店太舒适,我俩直接睡过了,约了八点我俩还没醒,被地导一个电话喊了起来,还好出发地就在悦泰前面的海滩,没有耽误太长时间。我们约了摩托艇项目,在去军舰岛之前进行,在沙滩上的凉棚里等摩托艇来的时候,我用脚堆了一个小沙堆,捡了个树枝儿插顶上,示意大超超一人一脚从沙堆上刮下来沙子,看谁先把树枝儿先刮倒,大超超为了配合我勉强玩了一把,我乐的不行还要再来一次,大超超嫌弃的蹩过脚去。摩托艇就位,小黑讲解了一下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海面上浮着三个球围成一个三角形,绕着跑就成了,到了直道有人就想加速加速再加速,太快了还是有点怕怕,不过比香蕉船好玩多了,攻略上说香蕉船会故意把船开翻,去了两次军舰岛也没见翻船的,多说就是被溅一身水,估计也是为了安全起见。摩托艇结束以后就坐着香蕉船前往军舰岛,来回的风景也是棒棒哒,蓝天白云加上色彩多变的海面,怎么看也看不够。

去军舰岛的香蕉船上

到了军舰岛租了一个储物柜,兰厚。。。钥匙就不见了,找来找去找到了失物招领处(就是I love saipan的收银台),收银员问我钥匙是什么颜色的,我说grey,我很感叹当时脑海里居然闪现出了这个单词,俺们的钥匙就躺在失物招领处的篮筐里,筐里的东东也是不少,还是好心人多,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钥匙找回来了就准备去深潜了,背着氧气罐到15米深的海底溜达,氧气罐挺重,绑腰的石头也沉,沉下去的一瞬间有点方,都想挣扎爬上去了,好在有教练沉着冷静指导慢慢就适应了。深一点的海域珊瑚活的比较滋润,比浅海的漂亮,鱼群也多,可惜没看到大海龟,心心念的大海龟在第二次从军舰岛返回悦泰的快艇上看到了,像一片大树叶一样飘在海面上,大概是在小憩的时候被我们的快艇打扰了,看到海龟异常激动的我大喊一声海龟,船长小黑学说中国话,一边yeah haigui一边冲我说your lucky day,且击掌相庆。深潜回来等着去拖伞,就像放风筝一样,只不过我们是飘在空中的风筝,时间有点短,飞到最高点一会会就回来了。
军舰岛关闭的比较早,岛上游客不算多,但是等着回塞班岛的小码头也被站满了。环岛一周慢慢走大概10分钟,游客集中在码头附近的海域浮潜,其他地方几乎没有人。

在水下拉着绳子匍匐前进

像放风筝一样的拖伞

晚上去了悦泰的海鲜自助觅食,在酒店的西边有点隐蔽,这个和有表演的自助是两个地方,一个是室内的没表演(有部分室外的),一个是室外的有表演。我俩大概晚上7点半去的,交了餐费直接找了一个空座位,后来第二次去的时候比较早,5、6点吧,室内的位置都是空的但是被安排到室外的餐桌了,说是室内的都预订满了,深深地被伤害到,不过吃的还是很happy的,基本上都是扶墙进扶墙出。悦泰对面的免税店有小盒的哈根达斯,便宜又好吃,晚饭之后来一盒真是爽歪歪。

悦泰的自助餐,蟹腿吃到爽~

蓝洞浮潜

第三天蓝洞浮潜,之前看攻略说蓝洞不能自己单独前往,要有专业人士带领才能下水,为了安全起见就在隋哥家报名了蓝洞浮潜。因为了解到塞班蓝洞是浮潜胜地还挺期待的,去了之后也没后悔,但是类似的地方就不期待再去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应该是个很好玩的地方,不少老外都在蓝洞潜水,对于我这种乐在海上漂漂看看鱼的水平就没啥好玩的,水很蓝也很清澈,但是比较凉,待时间长有点慎得慌,我和大超超先爬上岸,顺着台阶走到上面边休息边等其他人。

俯瞰蓝洞

水下的蓝洞

下午回到酒店刚好看到彩虹。

傍晚到丽姐家去租了一台大黄蜂,丽姐租车就在美国几年公园对面,很好找。丽姐设计的环岛自驾路线很精彩,哪里有好看的风景,哪里有超市、加油站,哪里可以停车等等都详细的讲解。
开回大黄蜂停在了悦泰的停车场。

自驾x1

第四天开启自驾游模式。塞班全岛开车一圈也不过个把小时吧,而且有限速,慢慢开就好,路上车不多,遇到行人要礼让,左转车辆让直行,所有人都是这样遵守的,这在国内是见不到也想不到的。
我们是由北向南开了一圈,因为丽姐说夕阳的滨海道比较漂亮,北边的鸟岛适合看日出。因为不想太累所以睡到自然醒,鸟岛的日出安排在了最后一天。自驾的优势就是走走停停想去哪就去哪,途径美国纪念公园,蓝洞,鸟岛,自杀崖,最后的司令部,大教堂小教堂,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的林荫大道,景色很漂亮,后来看到丽姐发的台风过后的照片树都刮没了,还好我们去的时候风和日丽。

傍晚参加隋哥家自助烧烤前在海边拍的,效果超出预期的好。我给大超超就没拍出这么好的效果

马里亚纳浮潜+丛林探险+土人农场

据说马里亚纳酒店后边的海域浮潜也不错,我和大超超一大清早就跑去浮潜,开始就我们两个人,后来又有三四个游客来完,基本上就处于没什么人的状态。这的海比悦泰前面的好很多,鱼也不少,而且有很多蓝色的大海星,但是没有军舰岛浮潜环境好,所以直接导致我们第二次去军舰岛。

马里亚纳窗外的大海

下午预约了丛林探险+土人农场,隋哥家的大林肯准时到达酒店接我们上路。

在登塞班最高峰的路上拍摄的,远处就是美国第七舰队的三艘舰艇。爬山的路上还有含羞草,一碰就缩回去挺好玩的。

塞班岛的一端

另一端

长长的海岸线因为有珊瑚作为屏障所以呈现出不同的海蓝色。另一边的马里亚纳海沟就只有深深的蓝。

鳄鱼嘴,开车到鳄鱼嘴的路上还是很颠簸的,全是坑坑洼洼的土路,自驾的话有点胆怯。

土人农场的果盘,椰子肉最好吃,而且是生鱼片吃法,超级赞。

在哈发代休息玩自拍,然后我俩就去小吃广场溜溜了,正好赶上国庆节夜市儿,买了鸡腿和串,都不咋好吃,饮料没加糖,因为沟通不畅,不好喝,悻悻而归。

军舰岛浮潜X2

第二次去军舰岛就轻车熟路了。等着快艇来接的间隙我在沙滩上拍军舰岛,被小黑看见我一个人在拍就主动来帮我拍照。

大超超脖子上挎的蓝色袋子就是手机防水拍照口袋,淘宝的便宜货,事实证明,防水还是可以的,效果相当不理想,买家秀如下:

对比一下专业的水下拍摄相机

好像不是同一片海拍出来的。。。

潜水艇

塞班岛和军舰岛之间的某个海域有二战时期的战机、军舰遗骸,所以就有了这个潜水艇项目。

首先是很大的珊瑚很多的鱼

沉落在海底的飞机、战舰,现在都成了鱼儿和珊瑚的家园。

隔着玻璃拍效果不是很理想。这么美丽的小岛经过战火纷飞的年代染上了历史的沉重色彩,当年也是被飞机、大炮、坦克轮番轰炸,如今又是美丽的模样。

美国纪念公园

这个公园很好找,公园对面是丽姐租车行,还有一家泰国餐馆,味道有点不记得了,价格不贵,很多老外也在这里吃。
公园里有纪录片可以观看,中心思想大概就是日本作为一战的战胜国统治塞班,二战战败了换美国统治一直到现在。现在就只有那些残留的飞机、大炮的残骸可以看出曾经有过战乱。

自驾X2 鸟岛日出+禁断岛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租了台途胜继续自驾。早上去鸟岛看了日出,出发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以为有点晚了,到了之后发现刚刚好。回到酒店天已经大亮,但是早餐还没开放,我俩就在酒店拍拍照,可能是网上看到马里亚纳小教堂的照片比较多,所以没觉着特别好看,也可能是没睡醒状态不好。

马里亚纳的独栋小别墅,远远的看有点像厕所。。。

我俩在找禁断岛的路上迷路了,在机场旁边的小道上绕了半天,还差不点开进私人领地,赶紧掉头重新找路。途中看到一路人马骑着越野摩托车,估计是要到丛林里撒欢。终于找到了禁断岛,看牌子上有路标我俩就走下去了,后来才知道那个是徒步路线,再往前开一丢丢就是观景台。所谓无知者无畏,不知道前面道路如何我俩就毅然踏上路程,在丛林里穿梭,在狭窄陡峭的小土道一点点向前蹭,走了半天看着禁断岛还是那么小,下面有日本人也不是韩国人带着小朋友,我俩就感叹他们是怎么下去的,两个穿着拖鞋走山路徒步的人就此放弃继续向山下走,往回走的途中又遇到了带着小朋友到山下禁断岛玩的韩国人,好佩服他们的勇气。后来我俩终于爬上山顶偶遇隋哥的地接团,才知道他们一般只带游客到观景台,禁断岛徒步是单独一个项目,大概要一天的时间,还好我俩迷途知返,要不然这一天都花在徒步上了。

小红途胜

机场旁边迷路中。。。

看着近在咫尺的禁断岛走了好久也没到

在观景台上看好轻松~

晚上在隋哥家等着送机,顺便去旁边做了个spa,真心不便宜。傍晚还在步行街上看到学生摸样的小朋友在敲鼓搞活动,估计是什么什么祭吧,完全是日本的特点。等飞机的时候我睡着了,半夜飞真心累,除了路途遥远来回的的飞机有些不舒适,其他都灰常好。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5 20:26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06-15 20:26:14 的回复:

回复zdskin_hanbing:苹果6和6+ 没有修饰 都是原图

2016-06-16 06:0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