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重庆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6月8日——出发,一波三折

端午节三天假,四个小伙伴约好一起旅行小聚,三个人从宜昌出发,一人从武汉出发。计划是6月8号下午出发,晚上到重庆北站,9、10、11号三天游重庆,12号一早返回。出行之前查一下天气,端午节期间,重庆天气——阴,最高温度三十度左右,觉得应该还是比较舒服的。提前一个星期左右买好往返动车票,愉快的坐等出行。但是!万万没想到!出行前因为几张车票真是一波三折,先是收到短信告知去程车停运!!小伙伴们一阵手忙脚乱改签好去程票,临行前又收到短信告知返程车停运!!!。。。此时已经没了脾气,赶紧查好车次改签返程票。。。
    一通折腾之后终于到了出发那天,因为几个小伙伴一年难得聚在一起出去旅行,所以出行前的折腾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大家还是很兴奋的出发了。其实在出行前发现宜昌重庆方向的往返车大量停运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想到上网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停运,并且应该有心理预期这次的出行可能会不顺利,但是出发前小伙伴们兴奋过了头,每天在群里叽叽喳喳讨论的话题基本上全是带多少行李,穿什么衣服,所以动车在长阳站暂时停靠的时候,我们以为只是错车,压根儿没意识到这才只是个开始。。。半个多小时之后,继续出发,没走多久,车在巴东站又停了,广播告诉大家前方有危险信号,列车需要暂停,但是没告诉我们车会停多久,车厢里开始有点躁动,有人说这趟车要晚点三个小时,小伙伴们开始慌了。直到后来从武汉出发的小伙伴发来信息,我们才知道,因为前几天的大雨,这段路有一个地方的铁轨被冲坏,所以才会有那么多车停运,我们坐的车才会在路上停靠。
    等了一个又一个半小时之后,车仍然没有出发的迹象,小伙伴们已经完全放弃了晚上要赶到重庆吃火锅的想法,只求12点之前能到重庆武汉的那个小伙伴比我们早两小时出发,结果堵在我们后面,她说她坐车坐到生无可恋。终于在大概两小时之后,车发动了,当时整个车厢一阵唏嘘和欢呼。我们那趟车最终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已经晚上11点了,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三个小时。。。庆幸的是,我们在南广场附近定了酒店,下火车之后坐上公交直奔南广场,到酒店办好入住火速收拾完马上休息。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如果你是乘车到重庆北站,那么动车高铁一律是在重庆北站北广场,重庆北站还有一个南广场,特别坑的是北广场和南广场不相通,而且北广场这边没有住的地方。可以打车或者坐公交去南广场,两个广场之间有一趟公交专线,两站路,车票两块,打车的话大概就起步价吧,重庆的士起步价10块。我们到站的时候本来想打车,但是去打车的地方一看,队排的超长,所以只好改坐公交,不过因为大家都去打车了,坐公交的人反而不多,我们几乎是一到公交站就坐上车出发了。

6月9日——朝天门码头,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虽然昨天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但是小伙伴们休息的还不错。这里要给重庆北站南广场附近的布丁酒店点个赞,尽管房间有点小,但是前台小哥很有耐心,态度特别好。不知道是因为重庆人整体很热情,还是我们运气好,在重庆玩的这几天,吃住行碰到的绝大多数重庆人态度都很友善,这也是我们整个旅途很愉快的原因之一吧。
    早上七点多,小伙伴们全体起床完毕,收拾完退房,准备在附近吃完早餐然后到后面几天要住宿的酒店办理入住。没想到在重庆吃的第一顿早餐,竟然成为我们在重庆三天吃过的最好吃的早餐,让我们一直念念不忘。早餐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馆,四个人分别尝试了清淡、辣味的重庆豌杂面,和清淡、辣味的抄手,都非常不错。后面三天陆续吃了好几家豌杂面,都不如这一家,而且这是我们吃过的几家面馆里,唯一在豌杂面里发现整颗整颗的肉的,其他几家面馆只放了杂酱。如果有住南广场附近酒店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吃。那家店就在布丁酒店那栋楼出来的右手边,店里服务的阿姨们也都很热情。

吃完早餐,我们坐轻轨到“工贸”站,之前订好的一家公寓式酒店在工贸站附近,酒店是小伙伴订的,评价都说老板人很好,亲测确实如此。那天刚好端午节,办理入住的时候老板送了我们每人一个粽子,有任何问题随时给他打电话他都很有耐心,而且都是尽快帮我们解决了。酒店设施一般,不过卫生间有洗衣机,这对大夏天出门旅行的人来说太实用了,洗完衣服放洗衣机里脱水,基本上第二天早上就干啦。我们原本计划在这个酒店住一晚,再换到解放碑附近,但是住了一晚之后,觉得每天早上背着行李去新酒店办入住过于劳累又很费时,加上酒店老板和老板娘待人热情,所以决定剩下几天都住这儿了。我们四个人,订了一个标间,房间比较大,两张一米五的床,住四个人也完全不觉得挤。因为是在端午节期间,所以酒店房价每天都不一样。入住第一晚是200块,第二晚190,第三晚130。我们第一天入住是在美团上订的,后面几天都是直接找老板续费,老板仍然按照网上调整的价格收我们房费,良心卖家啊。

朝天门码头

接下来进入正题,说说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办理完酒店入住之后,第一站打车前往朝天门码头。重庆的士司机给人的感觉还挺热情,而且开车很猛,城区内只要眼瞅着前面车不多就一脚油门轰下去,不知道是不是跟重庆人喜欢吃辣有关,哈哈~朝天门码头是嘉陵江和长江交汇的地方,嘉陵江江水绿色,长江江水是黄色的,两江交汇后半江绿色半江黄色,比较特别吧,不过宜昌也是长江的流经地,所以这两江水对我们来说不算惊奇。朝天门码头地方不大,不过玩的人还挺多,有很多游轮,从进入码头开始,可能每隔几米远就有一个卖游轮票的摊位,游轮价格好像是在170-200块每人,我们没有乘坐游轮,所以并没有留意。个人感觉码头有点乱,可能是停了太多游轮的原因。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第一天如天气预报所说是阴天,所以照片看起来天色比较暗。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逛完朝天门码头,我们出来在码头外坐了趟公交去解放碑,长江索道就在解放碑附近。在朝天门码头花的时间比预期的时间要少,所以到了解放碑之后我们不着急去坐索道,先在附近逛了一下。小伙伴搜到解放碑那儿有小吃街,吃货四人组当然不能错过。我们尝试了一下串串、卤猪脚,味道真心不错。小伙伴们还吃了让我敬而远之的卤兔头。。。

下面这张是麻辣锅的锅底,第一次见把锅底做成这种块儿卖的。重庆很多地方都有卖这种锅底的,磁器口那儿还有店家在门口支一口大锅边做边卖的。

下面就是卤兔头,周黑鸭也有鸭头。。。关于吃动物的头这件事,我表示接受无能。。。

吃完好吃的,屯了点干粮,我们准备坐索道过江,感受下长江索道,然后上南山看重庆全景。长江索道单程10块,往返票20块,我们本来打算坐索道往返的,所以买了往返票。索道一趟可以运60人,即使载客量这么大,我们当天仍然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所以建议大家过江的时候打车,回来的时候坐索道,返程明显比去程人要少。

出了长江索道,门口就有好多三轮车停在那儿,专门拉游客去山顶“南山一棵树”的,师傅要价三十块,我们讲价到二十块。上山的时候,全程上坡,三轮车噪音很大,给人一种它随时会拉不动要熄火的感觉。。。不过最后我们还是顺利抵达。说到这儿想说一下重庆地名的起名,real随性啊。“南山一棵树”就是南山山顶那儿有一棵大树,地铁三号线上有站名叫“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一直到“九公里”,起名非常任性,哈哈。接着说南山一棵树,门票30块,同样的地方不大,主要是观景视野好,能俯瞰重庆,晴天的时候去看看重庆全景应该还是很不错,更不错的是晚上去看夜景。所以我们在阴天的白天去,基本上属于完美避过了所有最好的观景条件,还是觉得略有点小遗憾的。

洪崖洞

从南山一棵树出来,我们在门口打车下山。师傅告诉我们,刚刚拉了一个人从解放碑到这儿,20块钱左右,而且还比坐索道快,但是我们已经买了往返票,决定还是先到索道站那儿去看看。到了江这边的索道站之后,排队的人比过来时候的人少很多。但是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五点左右了,想赶快去解放碑那边吃晚饭,然后去洪崖洞看夜景,所以把返程票卖给了其他游客。长江索道的票不是一人一张,我们四个人,往返80块,就只给了一张八十块的往返票,去程的时候在票上打一个孔,返程打另一个,这张票就算用完了。那天买我们票的看起来是一群大学生,一行七人,但是我们是四人票,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行了个方便,希望他们能看到。票卖出去之后,我们打车到洪崖洞。

去洪崖洞主要是看夜景,我们到的时候天还大亮,稍微逛了一下之后,我们决定先去吃晚饭,吃完回来看夜景应该刚刚好。本来是想走到解放碑那边去吃火锅,但是逛了一天有点累,不想走太远,上网看了一下发现洪崖洞附近就有几家火锅店还挺不错,决定就在那几家中选一家解决晚饭。我们先看到的是“朱氏胖子烂火锅”,名字很是拗口,哈哈,我们到的时候外面等位的人已经很多了,遂放弃,找下一家。胖子烂火锅斜对面有一家“捞锅火锅”口碑也还不错,决定就在这儿吃。因为我吃不了辣,小伙伴们点了鸳鸯锅,她们基本上从吃第一口就开始喊辣,我出于好奇用筷子沾了点辣锅那边的汤。。。整顿饭下来嘴里都有辣味。。。墙裂建议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不要作,尝试需谨慎。我选了麻酱、醋、葱混合当调味料,个人觉得麻酱不如北京的好吃。总之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辣也是real辣。

吃完晚饭返回洪崖洞看夜景,洪崖洞夜景我们一致认为很惊艳,晚上在那儿拍照的人也很多。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下面这张调过色的更接近洪崖洞夜景的真实颜色。

看完洪崖洞的夜景,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返回酒店收拾完,基本上是倒头就睡。

6月10日——梦幻城堡,磁器口,鹅岭公园

早上第一个起床的小伙伴做的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看天气,看完来了一句“下雨了,很大”。。。能想象当时我们四个人心里奔腾而过的无数只草泥马吗?出去耍的激情被不靠谱的天气预报打击的体无完肤,几个人在床上赖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出行。

金色蛋糕梦幻王国

今天第一站是“金色蛋糕梦幻王国”,名字又长又玛丽苏。。。哈哈,我们简称它为梦幻城堡,好像是华生园投资建的,坐地铁二号线到新山村下,然后打车或者坐公交,很快就到了。(在这里跑一下题,今天坐地铁比较频繁,所以感受很深,就是——在重庆坐地铁会坐出过山车的赶脚,一会儿钻到地下,一会儿过高架桥,时不时的钻个隧道,再时不时的又从江上跨过~~)原本心情因为坏天气遭受打击,对于今天的行程没报任何期待。但是等我们到地方之后,完!全!被!惊!艳!到!女生本来就很容易少女心爆棚,看到漂亮的城堡之后,拍照拍到根本停不下来啊!!从来没在任何公园游乐园坐过旋转木马的我,还伙同小伙伴一起坐了人生中第一次旋转木马。有个小伙伴说,“如果是晴天的话,我要在这儿拍一整天”,O(∩_∩)O哈哈~先上图。PS:据说Tfboys“魔法城堡”那首歌的MV有在这里取景,所以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用了“魔法城堡”。O(∩_∩)O哈哈~

园区主体已经基本上修完,还有少数几栋城堡在修建中,可能因为这样,去的人还不多(可以说非常少),而且门票很便宜,每人5块,这是我们在重庆玩的性价比最高的地方,O(∩_∩)O哈哈~真心很漂亮,很、非常、特别墙裂的推荐大家去!

磁器口

逛完城堡,我们打算先到新山村地铁站附近解决午饭,然后坐地铁去磁器口。说到这儿我想说的是,大家要是去重庆,可以尽量去吃路边的小餐馆,小餐馆往往有大惊喜!我们午饭是在新山村地铁站(忘了是哪个口。。。)出来,马路对面巷子的一家小餐馆,点了冒血旺、蟹黄豆腐、炝炒空心菜,合计80多块。我们正在考虑三个菜会不会不够吃,想加菜的时候,冒血旺上桌了,好大一盆!于是我们果断决定不加菜了,O(∩_∩)O哈哈~老板娘依旧很热情,冒血旺味道也很不错,小伙伴们嘴都快辣肿了,筷子仍然舍不得停

吃完午饭坐地铁到磁器口,可以想象在法定节假日又是下雨天去那种地方有多悲剧,人挤人,伞挤伞,我们一家店都没逛,顺着人流走了一趟出来了。。。好像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像磁器口的地方,比如西安的回民街,都是卖着大同小异的纪念品,当地风味的小吃。磁器口比较特别的可能是陈昌银麻花总店了吧,尝了一下确实还不错,口感跟天津麻花不太一样。因为今天没有怎么逛,所以11号下午时间还富余的时候,我们又去了磁器口,那家陈昌银麻花总店门前依然是排长队。

鹅岭公园

从磁器口出来,因为白公馆、渣滓洞就在附近,原本计划是去这两个地方。万万没想到!前后拦了十几辆的士,一听说是去渣滓洞的,都拒载!!!当时是下午四点多,的士换班,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重庆的士司机不愿意带客去渣滓洞,那儿是大上坡,路还窄,带客过去基本上都会堵。我们只能临时改变计划去鹅岭公园看夜景,渣滓洞、白公馆安排在11号上午再去。等11号我们到了渣滓洞,才知道前一天的决定有多明智,因为渣滓洞下午4:30就禁止游客进入了。

在去鹅岭公园的路上,我们顺路去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极限挑战”在那儿录过一个游戏环节。就是一个超长扶梯,没别的,完全是冲着张艺兴在那儿做过游戏才去。扶梯单程票价两块!扶梯单程票价两块!扶梯单程票价两块!虽然不贵,但是对于坐扶梯要收费这件事还是觉得挺稀罕的,可能这是坡比较多比较陡的大重庆才有的特色吧,O(∩_∩)O哈哈~

皇冠大扶梯是在一个商场里,我们从商场出来,打车到鹅岭公园,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五点。鹅岭公园不收门票,但是最高处有一栋观景的小楼,上楼要收费。我们到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天还没黑,售票阿姨基本不查,我们从侧面的楼梯上楼爬到顶层看了下,视野不错。跟南山一棵树不同的是,鹅岭公园可以看到嘉陵江和长江,南山一棵树只能看到长江。下面贴白天去鹅岭公园拍的照片。

等到天黑差不多要到8点,所以我们决定先从公园出来在附近找地方吃晚饭,依然是路边小馆,依然有惊喜。

这家专门吃鱼的火锅店,有江鲢和花鲢,店在鹅岭公园大门左边,过去10米左右就到了。老板热情大方,鱼下锅的时候还亲自服务,蘸料也是他们自己调的,有店里自制的豆豉、炒熟的花生、香菜、醋等等。我和一个小伙伴觉得加炒熟的花生很香,中间让老板帮我们续了一次,老板特别大方,两大勺加进来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O(∩_∩)O哈哈~ 招牌上“鱼庄”两个字是不停闪烁的,我们一致认为老板应该让“跳跳”两个字闪烁才合理。晚饭合计160块左右,连续吃了几天火锅之后,发现重庆这边的火锅店调味料好像都是按人头收费的。

吃完晚饭返回鹅岭公园看夜景,发现那栋观景的小楼变了样,有惊喜。这时候门票查的比较严了,所以果断买票上楼,门票每人5块。这个价格相比南山一棵树,就亲民太多了!

重庆夜景不够繁华,但是有它自己独特的味道吧。主要是几个观景点视野都很好,再加上重庆山多(整个城市基本建在大大小小的山坡上,所以建筑物层次丰富)水多(有长江和嘉陵江),所以夜景还是非常值得看的,墙裂推荐!手机拍的图,大家凑合看吧。

看完夜景,从公园出来已经九点多了,我们直接打车回酒店,返回的时候也路过了两路口的皇冠商场。这时候我们发现之前从两路口打车到鹅岭公园,的士司机有故意绕道的嫌疑,非常明显的,我们去的时候的路程比返回时候的路程多很多。第二天虽然下大雨,鞋整个湿透,衣服也经常被滴湿。但是因为去的几个地方都有惊喜,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

6月11日——罗汉寺,白公馆,渣滓洞

今天依然有雨,不过比前一天小很多,而且到下午快晚饭的时候停了。有一个小伙伴先走,中午的车,所以我们上午安排先去离酒店不远的罗汉寺,也是在解放碑附近。她逛完刚好去赶火车,我们继续去白公馆、渣滓洞。

罗汉寺

会去罗汉寺是因为据说它是“疯狂的石头”拍摄地之一,不过我事后上网查才知道,原来疯狂的石头只是在罗汉寺门口取了个景。。。9号我们到解放碑路过这里,当时有点晚,门口看门的大爷说门票5块,不过他们六点就下班了,不让进。今天再去的时候,门票变成10块了。。。门口有免费赠香,进去转了一圈,觉得罗汉寺有点过于商业化了,罗汉堂摆了几百个罗汉雕像,让游客按某种方法从进门开始数罗汉,根据数到的罗汉编号,去门口领签,还可以找师傅解签,当然领签和解签都是要钱的。这么不像佛门净地的一个地方,香火竟然还很旺盛。放一张在门口拍的图。

白公馆,渣滓洞

逛完罗汉寺,有个小伙伴去赶火车,我们剩下三个人继续。前一天虽然没有去成白公馆、渣滓洞,但是小伙伴打听清楚了怎么去最方便——先坐地铁到“烈士墓”站,然后有公交去白公馆。不过我们出了烈士墓站之后,发现站外有很多招呼游客坐车去这两个地方的,他们有人负责拉客、有师傅负责开面包车带客,如果愿意加钱,随车还给配一个导游,导游带着逛完整个景区之后,师傅开车把人送回烈士墓地铁站或者磁器口。一开始有个阿姨跟我们要价150还是160,我们没理她决定去坐公交,没走两步另一个阿姨过来说,看我们是学生带导游收我们120,哈哈,毕业几年还能被当成学生,还是很嗨皮的。三个人120,人均40,他们有车带我们逛整个景区,还配导游,再加上当时觉得有点累了,就上了他们的车。三天玩下来仔细想想,我们反而在这个不需要门票的景点花了最多的钱,O(∩_∩)O哈哈~
    整个景区比较大,主要是都是上坡。如果自己坐车到白公馆,逛完走到渣滓洞,还是比较费劲的。随车的导游是一个四五十岁的阿姨,解说水平。。。就不多说了。。。这个景区就是一个革命景区,当年国民党的牢房,很多共产党在这两个地方被国民党囚禁和迫害(江姐和小萝卜头都是在这里被害)。如果不是有特别深的革命情节,建议忽略这条路线,换个别的地方逛一逛吧。贴张渣滓洞的照片。

导游阿姨带我们逛完白公馆那一块之后,把我们领到渣滓洞景区门口,给了我们一张写着她们所有车车牌号的名片,就离开去带下一趟游客了,让我们自行逛完,到门口找她的同伴(叫同伙好像怪怪的~),再联系师傅送我们出去。景区也有配专门的解说,收费不太清楚,我们进去之后发现有人请了解说,就蹭着听了一下,专业的当然比阿姨解说的好,至少她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阿姨全程用一口流利的重庆话,一不留神就不知道她说了啥,O(∩_∩)O哈哈~不过阿姨人很好,很亲切。逛完渣滓洞出来,想着前一天在磁器口没逛尽兴,决定让师傅送我们到那儿再逛一次。白公馆那边没吃饭的地方,我们去之前买了点干粮带着,逛完出来已经快下午四点了,小伙伴们都有点饿,于是在磁器口牌楼外的街面上找了家餐馆,于是!吃了一顿我们到重庆之后最坑的饭。正街上的小吃店不知道怎么样,没尝试,但是外面街面上的餐馆还是算了吧,我们去的那家又贵又不好吃,跟之前吃的街边小餐馆比,差远了。

吃完饭,到磁器口正街逛了逛,今天人也不少,但是因为雨停了,逛起来方便很多。本来想买一点陈麻花,但是总店门口依然排长队,只能放弃。从磁器口出来大概六点多,小伙伴们表示累的不行,决定回酒店休息。这时候另外一个小伙伴坐飞机差不多到了重庆,四人汇合之后,明天俩人接着去成都,俩人返回宜昌重庆最后一晚,计划内要去的地方已经逛完,不出门好像又有点可惜,那要怎么打发这点时间呢?当然是——吃!!!O(∩_∩)O哈哈~昨天没吃到的“朱氏胖子烂火锅”,离酒店不远,打车过去15块,临走前怎么着也得去吃一次。晚上九点,我们在酒店休息的俩人接到成都小分队的电话,说她们在那儿等到位了,我俩果断起身、出门、打车,直奔火锅店,整个过程只用了二十来分钟,行动之迅速在我人生中实属罕见,O(∩_∩)O哈哈~

看这密密麻麻的花椒(有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们,请自动屏蔽此图)~服务员给每人上的调味碟就是一碗香油,说如果觉得麻放到里面涮涮就好了,技术党请解释其中的科学依据。。。

尾声

12号一早(早上六点多起床去火车站赶车,真的是一早!!!)~就收拾东西离开重庆啦,这次重庆游到此结束~end~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5 18:24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6-15 18:24:09 的回复:

回复only依赖:对你有用就好😊

2016-06-15 18:57

不是还去成都了么

2016-06-16 11:44

引用 迷 子 发表于 2016-06-16 11:44:50 的回复:

回复迷 子:我没去,zhy跟另外一个女生去了

2016-06-16 22: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0 21:55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5:3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21 15:37:01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tfboys的魔法城堡

2016-06-22 14:09

引用 穷得只剩钱 发表于 2016-06-20 21: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