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出发】第二季——塞班

angie0251 LV.2
2016-06-15 17:15 584/4

综述

为了这次出行,我提前3个月开始计划、准备。此前惟宝已经坐飞机去了一次石嘴山,去了一次上海,因此我相信这次时间不算很长的旅行对惟宝来说还是能够适应得了的。考虑到宝宝2岁以内机票以及各种优惠,所以本着省钱且增长见识的本意,2岁以内必须出行一次。
       先来个综述吧。

【住】:悦泰。惟宝出游的时候是1岁6个月半月,在塞班玩项目的机会很少,大部分时间都会呆在酒店,因此我定了一个数一数二的酒店,园景和沙滩都较为出色,价位仅次于凯悦。我定的悦泰1200rmb一晚,同时段的凯悦是2000+,考虑到两个酒店共用一个沙滩,且园景悦泰更胜一筹,综合价位选择了悦泰。虽然我们只在岛上呆4个白天,但是考虑到离开的时候是半夜,孩子要睡觉,我定了5晚,一共是5900多一点rmb。

【行】:坐标青岛,考虑过上海直飞(因为都是白天的航班),后来想到还要先飞去上海再直飞,也够折腾的,直接选择了青岛韩国转机,然后飞塞班,顺便还可以在韩国停留7个小时买买买(后来发现带娃根本不可能买买买)。提前3个月定的机票,单人来回是4000rmb。2岁以内的婴儿必须去韩亚公司订票,来回是440rmb,三个人机票大约是8500rmb。

【地接】:王贝贝。感觉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好,真心的。此前是菲菲跟我联系,到了之后是suzie跟我联系,suzie感觉更友善亲近一些,军舰岛和沙堡秀见到的是小明,一个寡言少语很黑长得很凶的人,但实际交流起来还比较友好。接送机都是小黑。除此之外没有再见到别人了。可能因为我们玩的项目比较少,跟地接交流少,所以没感觉有特别之处,在军舰岛浮潜没有给我们拍照,深潜拍照最后也没有照片,菲菲说是项目公司的人没拍成,责任不归他们,比较无奈。

【食】:真不咋地!满大街都是中国餐馆,几乎都是小店,卫生条件一般般,设施比较陈旧,完全没有装修一说,味道还可以,价格嘛,都说花美元的地方肯定不便宜。我们吃的最便宜的一顿是早饭,越南餐馆,一碗粥一碗面,120rmb。期待的悦泰海鲜自助种类很少很少,出品一般。

【玩】:因为带着惟宝,所以时间安排的非常休闲。全程只玩了军舰岛、沙堡秀、自驾环北岛南岛游、潜水艇。感觉我们的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时间灵活自由,孩子吃饭睡觉都不耽误。度假就应该是享受为主,而不是走马观花。

One——2016年6月5日

青岛出发

老公给我们拍的全家福一定是故意把我拍的这么丑,还不告诉我,走了以后我看照片才发现

青岛出发时间是10:50,早晨吃完饭出门正好,飞机晚点了,落地韩国时间是当地13:00,溜了一圈带惟宝去母婴室睡觉了,然后我让老公看着惟宝,我去免税店先探探路,结果一探就是1个半小时,时间刷刷的过去了啊!刚开始准备下手买东西,惟宝醒了。接下来就是边哄孩子边逛,完全没有效率,我和老公买了一点点东西,在机场二楼吃了个晚饭,晚上7点多正式踏上了去塞班的旅途。

Two——2016年6月6日

凌晨2点10分我们到达塞班,之前在网上看过攻略,下了飞机一定要赶在前面出来,我们的座位本身就比较靠前,所以一开机舱门,老公火速冲出去,事实证明还是有点用的。出来机场地接已经在等我们了,在外面又等了其他几个人之后,我们就坐车去酒店啦。顺利check-in,回房间洗澡睡觉。期待之后的旅途。

塞班时间比国内早2个小时,惟宝平时都是7点多起床,在塞班仍然保持每天9点多自然醒,就4天也不打算再倒时差。自然醒以后,我带惟宝到窗台看了一下外面的美景,一瞬间,惟宝瞪大了眼睛,完全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然后用手指着外面不停的跟我讲“嗯嗯”,意思是“看这里!看那里!”我问她,“外面美吗?”“嗯!”“喜欢吗?”“嗯!”OK,你喜欢妈妈就满意咯。

拉开窗帘的第一眼,美景映入眼帘,瞬间心醉

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餐。地接菲菲讲悦泰出门左拐10分钟有一家伊甸园早餐有粥,我们沿路去找发现一家越南餐馆也有粥,直接进去吃了,味道还可以。一碗粥一碗面,120rmb。

吃完饭和suzie约了在酒店碰面,商量之后几天的行程,交了费用之后,suzie开车顺路带我们就去Joeten超市了。在Joeten买了香蕉船110和晒后修复,还有一些水果酸奶之类的,逛了一下对面的DFS,打道回府酒店睡大觉。

中午惟宝睡觉,老公去悦泰对面的海鲜坊打包了盖饭,5刀每份,味道还可以,略咸。惟宝起来之后吃了点米粉,全家涂好防晒霜,带上游泳装备,楼下泳池玩去咯。

晚餐定的悦泰海鲜自助,原价38刀一人,跟地接定是35刀,4岁以下免费。本着吃大餐的心情去了,结果发现东西种类非常少,一个主台加几个辅台,整体来说味道还可以,阿拉斯加雪蟹和海鲜大杂烩里面的虾不错,当然了,无法跟国内的自助相提并论。

晚餐过后,沙滩挖个沙拍个照,回房间洗澡澡睡觉觉。惟宝好像10点半就睡了,算国内时间8点半,很欣慰。第一天圆满结束。

Three——2016年6月7日

今天开启军舰的之旅。定的项目有拖伞+香蕉船+深潜。
       早晨10点地接来接我们,惟宝9点多才能醒,本打算让老公去打包粥,结果怕来不及就吃了一些酸奶和蛋糕,明显没吃饱啊!简直就是失策!!惟宝坐快艇晕船,一路没有表情,迷迷糊糊的。
       去的路上老公玩了一个拖伞。到了军舰的之后我们找了个阴凉处安置下行李,下海游泳。这时候我才发现惟宝已经非常迷糊了,我直接吓坏了,和老公一起抱着她上岸,碰巧下雨了,找了个母婴室先喂奶,然后老公去深潜,我带着惟宝在餐厅等。期间我着急的不行,好在惟宝慢慢恢复了体力。一小时后老公回来,地接小明带我们去码头坐船回去了。回去路上我感受了以下香蕉船,非常刺激。惟宝在老公怀里直接睡着了,打道回府。
       第二天我们问地接要深潜照片的时候,菲菲说项目公司没拍上照片,而且一直在说是对方的责任,还强调我们深潜完没有确认有没有照片,决口不提道歉。罢了。从浮潜就能看出来塞班水下生物并不如马代漂亮,况且此前已经有过深潜经历。谁说塞班是浮潜圣地,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小姑娘愣是把吊带衫穿成了性感的一字领

中午回酒店后,老公去台湾面馆打包了两份面和一份土豆丝,下午惟宝起床后我们在酒店玩了一下,晚餐简单在悦泰对面的海鲜坊吃了一下。期间有个看起来像老板的店员一直跟我们聊天,非常热情,不过吐字不是很清楚。他给我们介绍去Joeten买宝宝米粉划算,买的多的话可以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面对面(一家中国餐厅)的早餐好吃,还一个劲的要带我们去找面对面,被我婉拒了。

饭毕,穿过步行街直达QQ租车。老公到了陌生环境喜欢到处溜达着逛,所以我们这次能顺利的找到车行,以及之后的面对面餐馆。想着只是租一辆代步工具而已,租了一辆雅士利,加基本险是63刀一天。车行的人给我们装上儿童座椅,在国内惟宝根本就不坐,在这里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被警察发现儿童不坐安全座椅罚款很高,我就跟惟宝讲道理,结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她乖乖的坐在上面,还答应我回家之后也会坐,这是此次出行最值得庆贺的事情,没有之一。OK,回酒店睡大觉咯。

Four——2016年6月8日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北部游,下午南部游。北部路平坦好开,景点多,地接和车行的人都建议先游北部。
       早饭在面对面解决了,鱼片粥很好喝,还有白煮蛋,就是上菜时间比较长。店老板有个儿子,比惟宝小2个月,饭前两个小宝贝欢快的玩了一会。
       上午玩的比较充实,自杀崖,美军纪念地,鸟岛都看到了,具体景点已经不记得了,有种走马观花的感觉。但依然玩的很开心。午饭赛百味解决了以下,下午南部游。车行的人说南部小偷比较多,所以我们期间就在一个沙滩停了一下,而且惟宝已经睡着了,抱着她看了一下就走了。环岛整个有了一圈,拍了很多美照,不虚此行。

因为晚上7点定的沙堡秀魔术表演,因此晚餐在台湾面馆匆忙解决了。我们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亲临魔术表演现场,很赞,非常推荐。40分钟的表演,惟宝前半小时目不转睛的盯着看,期间还拉着我的手让我鼓掌。现场不让拍照,po一张开场前的照片吧。

沙堡秀结束后,去加油还车,回酒店休息,期待第二天的潜水艇之旅。

Five——2016年6月9日

潜水艇约的早晨9点来酒店接我们,有了上次的军舰岛经验,早晨让老公早早去打包了粥和其他早餐,惟宝也很给力的8点多就醒了。9点准时下楼,suzie接我们到码头,9点45开船去潜水艇。潜水艇停在离军舰岛比较近的地方。没有拍潜水艇的外表,看起来就是一个黄色的东西漂在海平面上。小心翼翼下到潜水艇里面,两排座位还挺壮观。
       潜水艇之旅持续40分钟,期间惟宝一直这儿动动那儿靠靠,碰上珊瑚礁和鱼群看一看指一指,全程很开心。10点回到码头,suzie开车把我们送到酒店,然后回房间休息下。

午餐我们在聚众轩吃的,悦泰出门走到步行街即是。饭店看起来像旅行点聚点,味道还不错。惟宝吃完饭之后把汤撒了一地,老板倒是蛮热情,没有怪罪我们。饭毕发现没有带钱包,我陪惟宝在饭店玩了一会,小姑娘似乎兴致很高,开心的和每桌客人打招呼。过一会儿老公回来交完钱我们就返回酒店睡午觉啦。

午睡后,我们去海边晒太阳啦,惟宝穿着可爱的米奇泳衣,在沙滩上欢乐的挖沙。期间还有个六七岁的小男孩主动过来要跟惟宝一起玩。挖一会沙子,我们有下海游泳。悦泰的海边有一个用漂浮球围起来的游泳的安全区域,水位大概到我的膝盖往上一点点,海底很多海草,走起来挺扎脚,最后我穿上浮潜鞋舒服多了。惟宝游泳的时候也能触摸到海草,每次都嗷嗷的叫唤,然后迅速缩起腿来,特别搞笑。

玩到6点多,我们回房间洗了个澡,就奔着“东方烤肉”去了。特地问了地接哪里的BBQ好吃,他们极力推荐东方烤肉。太平洋礼品店对面的马路往前直走就看到了,晚上这条路上没有路灯,我们一度认为找错了,烤肉店位置很不起眼,旁边有个很大的洗衣房。走进饭店,也是一股“塞班风”,简单的装修,完全看不出什么档次,菜品很少,价位25刀一个人,小宝宝免费。在青岛遍地都是韩式烧烤,所以看到这些也不抱太大希望,本着填饱肚子的原则开吃。结果完全出乎所料!希望越少,收获越多啊!牛仔骨很好吃,五花肉好吃,心管好吃,鸡小肚简直成了我的最爱(不过吃多了有点腻),鱼也很好吃,各种食材都比想象的好吃!一直是老公在煎烤,我照顾惟宝,一顿开心的晚餐。

饭毕,途径太平洋礼品店,买了点纪念品,惟宝之前已经买了一个海底漫步的熊宝宝,上面写着“I love saipan”,取名“娇娇”。回酒店哄娃睡觉,开始收拾行李,回国后发现自驾的地图没带回来,很遗憾。一共两个行李箱,我和老公一人一个,一个多小时搞定。

Six——2016年6月10日

凌晨1点地接来车接我们去机场了。同样是小黑的地接,中文说的呱呱的,标准的普通话,语速也很快,赞!到了机场之后飞机晚点1个小时40分钟,悲剧了,最后好像是4点30分起飞的。在机场让惟宝在沙发上睡了一个多小时,应该还挺舒服,就是有点冷,我和老公吃了点夜宵,我一直撑到上飞机才睡。

落地韩国后,距离飞青岛的航班只有45分钟,老公带着行李,我抱着惟宝,直接冲刺到登机口,累的气都穿不上来了,发现航班晚点25分钟,无语。
       惟宝虽然晚上一直在睡觉,但是一路颠簸也很疲劳,在韩国青岛的飞机上偶尔闹一下脾气,好在周围的人挺包容,大家都闭着眼睛在休(忍)息(耐)。
       落地青岛,爸妈带着惟宝最爱的蓝莓来接机,开开心心回家咯。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5 19:08

引用 fengji1000 发表于 2016-06-15 19:08:03 的回复:

回复fengji1000:第一次做游记,主要是为了给将来的自己留个纪念

2016-06-16 09: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0 19:54

亲,请问自己定的机票和酒店,是在哪个网上定的啊?地接也是自己在网上联系的吗?环岛游的时候,是跟着导航走吗?
问题有点多,麻烦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