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地图上的每一次风和日丽】白浪逐沙滩: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物/其它

不得不啰嗦的前言

台湾已经是去年国庆的事情了,就是懒啊一直拖着没有写什么来记录这一段旅程最近工作比较轻松,想着G20如果真的放假就准备出去玩,所以又开始逛蚂蜂窝,带着“一定要写一篇游记”的想法,磨磨叽叽地终于开始码字真希望G20可以放个长假哈哈哈~~~

前期准备

决定去台湾得从我办护照说起:鉴于个人户口原因,当时去办护照的时候顺便就把港澳台通行证一块办了,结果就出现了没弄清楚就把台湾签注也办了。。。反正当时觉得自己挺二的因为台湾签注只有半年有效期,所以就跟亲妹商量,后来决定国庆期间去台湾

1. 【台湾通行证和个人签注】: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有所限制(参考百度有以下几个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具体办理请咨询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反正当时因为男朋友不能办自由行就抛弃他了。。。
    拿本人户口本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即可,费用也不贵

加签注的通行证,办理起来很快的,我记得半个月不到就拿到了

2.【入台证】
     说起入台证,还要感谢一下小欢欢,要不是她之前去过台湾,给我提醒,我又犯二地不知道还要办这个东西
     据说去台湾旅行每日有人数上的限制,所以入台证最好提前早一点办理。我是国庆期间去的,大概是6月下旬开始着手的,幸好有强大的淘宝~~~便宜又省事可能是我选择的国庆去人多吧,入台证大概办了一个月才下来,好像比我之前看攻略时间久一些下面就是入台证的样子我百度随便找的,入台证不是一个小本子,就是一张纸,淘宝代办好之后会把电子扫描件发给你,自行打印就OK了,建议多打印几张(万一弄丢了呢)反正进关、出关、shopping退税的时候都要用到的~

我办理入台证的淘宝店铺: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2404765364&spm=a1z09.2.0.0.ensm1q&_u=11n75agt9354 可做参考,淘宝搜“入台证”一大堆,大家自行选择就OK了。我办理的时候要提供的资料有:a.台湾通行证;b.个人签注(G签);c.个人2寸照;d.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e.个人收入证明(个人收入至少要13W,当时盖个章,不得不还是要呵呵哒一下);f.个人信息表(这个是淘宝代办发给我填的一张表)就这些了,不过现在你们要办的话再问一下,好像每个旅行社需要的资料也不太一样的。

因为之前小欢欢去过台湾,所以问了一下她去台湾的机票费用(7月份去,杭州机场直飞台北桃园机场,来回¥1800多)然后我搜了一下国庆期间直飞航班就伤心了,至少¥4600,然后我就放弃了直飞,最后选择了香港转机的港龙航空(官网:http://www.dragonair.com/ka/sc_CN.html),很方便,非会员也可以购买机票,最后¥2967搞定,反正是把机票费用尽量降到最低了,,,

住宿我们全程是在自在客上预定的(百度一下好了,自在客是国内最大的台湾民宿预定平台,官网:http://www.zizaike.com/?campaign_code=baidu_zhidao,手机APP也有)因为当时我在做攻略,所以预定民宿都是亲妹搞定的,我只是一起看然后选择。自在客上预定民宿之前,要先跟民宿主人联系,反正这个平台上有联系渠道,就像淘宝上联系旺旺差不多,等民宿主人确认当天可接受预定才能最后付钱。民宿价格一般都很接地气,而且台湾民宿真的大写的推荐!!!大写的推荐!!!大写的推荐!!!

1.【桃园住宿】:地球村(桃园航空栈) http://taiwan.zizaike.com/h/383739#anchor_comment,我们当时定的两人间¥358
          民宿改名字了,找了好一会儿由于飞机晚点,原本夜里12点半到桃园机场的航班,拖到快凌晨2点,加上出关等行李的时间,着实让民宿安排接我们的司机叔叔等了好久。不过叔叔很热情,也很能聊,一会儿就把我们送到了民宿,因为当天实在太累又太晚了,都没有好好拍照只有一张儿子和侄子在床上的照片不过民宿很干净很温馨

2.【高雄住宿】森奥会馆SEN-AO http://taiwan.zizaike.com/h/125196#anchor_homestay_summary,当时定的¥198反正很便宜的,离捷运站很近,楼下又有很多好吃的,便利店也超方便。

3.【垦丁住宿】小花猫垦丁平价旅宿 http://taiwan.zizaike.com/h/95825,这边住了两个晚上,总共¥596。民宿女主人养猫,又喜欢绘画,很有爱很文艺的一家。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他们只有一个房间,所以在住宿期间只招待我和亲妹两个人,觉得超级幸运啊找了这家。现在搜了一下,貌似他们已经拓展业务啦,不过还是很推荐~女主人的画

民宿主人的猫咪

3.【花莲住宿】106海栈 http://taiwan.zizaike.com/h/2258,定了两晚,总共¥500
离夜市比较近,离海边也近,挺安静的,环境也很好,早上民宿主人会准备早餐,小零食和饮料也有。最重要的是,民宿主人提供包车服务,在花莲玩就很方便了。又是儿子和侄子的相亲相爱照~

4.【九份住宿】九份lucky玩透透 http://taiwan.zizaike.com/h/51385,定了一晚,¥300
民宿在九份老街上去的盘山公路边,视野很好,交通也很方便,民宿主人是个阿姨,真的热情到爆了下面是白天的样子,其实晚上更好看。

5.【台北住宿】台北stay http://taiwan.zizaike.com/h/32317,这个只是参考,当时定的,最后觉得有点赶,就没去住,在台北车站捷运站附近找了一家,不记得了,,,

9.30,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香港转机)-台北桃园机场,10.1凌晨到达民宿后就休息了。

考虑到最后要从桃园机场回杭州,所以我们决定先从北下南,再从南返北回到桃园,然后第一站就是要去高雄啦~从桃园高雄有高铁,高铁票可以登录台湾高铁票网站购买,但是好像是只能用信用卡购买。而且,台湾高铁有早鸟票,提前购买的话可以享受8折甚至更低的折扣。鉴于早鸟票很难抢到,我又默默地找了强大的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5328667088&spm=a1z09.2.0.0.ioIIv4&_u=31n75agt0b31,当时购买手续费¥12/张,好像是抢到8折的票了,最后¥183/张搞定~台湾高铁路线图高雄是叫左营站哦(我们买的是车次633,10:21-11:58,一个多小时就到左营站了,很快)

高雄有捷运(其实就是地铁),左营站高铁出来就有,很方便,之前查过地图,所以下了高铁就去捷运站了(目的地:中央公园捷运站)高雄捷运路线图

到民宿休息之后我们就出发去驳二艺术区了,高雄市不大,从民宿到驳二几站公交车就到了。

我们逛完驳二之后就回民宿了,因为真的太热了!太晒了!回去冲了个澡,然后再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美丽岛捷运站和六合夜市了。美丽岛捷运站又是大写的推荐!!!大写的推荐!!!大写的推荐!!!反正实物比照片美多了

大肠包小肠

甘梅味的超好吃

夜市有超多好吃的小吃,反正就放开肚子吃吧~我和亲妹吃饱就去康是美了逛了,面膜便宜得不要不要的,森田药妆美丽日记基本上30块钱一盒,一天敷两片不心疼!回去之后就去找民宿主人了,因为第二天要去垦丁,想让她帮我们联系一下拼车的司机(一般民宿主人都会有认识的司机),安排之后我们就洗漱休息了哈哈再来一张儿子和侄子的相亲相爱照~

高雄垦丁还可以选择垦丁快线,垦丁快线的路线、时刻表和票价。

因为我们不想拖着行李箱又折回左营站,就选择了拼车,而且拼车价格跟垦丁快线差不多,具体我不记得了,好像也差不多400台币左右。一起拼车的加上我和亲妹一共五位乘客,去垦丁的路上一路嗨聊,很有趣。高雄垦丁全程约135公里,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这边说一下,恒春古镇和垦丁的区别

从地图上看,恒春古镇在北边,垦丁在南边,图上的橙色线路是垦丁主要游玩路线,当然,西边角的白砂、猫鼻头、后壁湖这些地方都算是垦丁好玩的地方。我们定的民宿在恒春古镇里面,虽然从地图上看离垦丁还有点距离,但是古镇里面也很热闹,如果行程正好赶上周日,恒春古镇里面还有夜市。哦,还有电影《海角七号》拍摄地阿嘉的家。

拼车到民宿差不多中午吃饭的点,民宿主人(他说他叫猴子,然后我们叫他猴哥了)就带我们出去吃饭了。猴哥有一辆自己改装过的车,跑起来那轰鸣声真是好拉风。猴哥原本想请我们吃他觉得超好吃的牛肉面,可惜我和亲妹都不吃牛肉不过还是吃得很开心~
吃完回去的路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回去路上的一个转弯路口,一对年轻情侣连同机车摔倒在路边草坪,女生腿上多处外伤,一直在流血,男生也是多处轻伤。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女生觉得骑机车很有趣,一定坚持让她骑一会儿,没想到转弯的时候速度太快,路边杂草又容易打滑,没控制好就摔倒了。猴哥很热心,立马下车去帮助他们,但是他又怕耽误我们的游玩,先过来征求我们的同意,然后将这对情侣送往恒春古镇上的医院。
很多去垦丁旅游的人都会选择自己租机车游玩,因为可以去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机车有两种,一种是充电的,其实就是电瓶车,只要你会骑,就OK了;还有一种是加油的,我觉得就像是摩托车,跑得会比充电的快,但是要租这种机车,租车人规定需要国际驾照。但是猴哥告诉我们,因为加油的机车比充电的租金便宜,有些人就存在侥幸心理,在没有国际驾照的情况下租用这种机车。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对情侣租的就是加油的机车,而且他们没有国际驾照。真的非常不建议有这样的行为,第一当然很危险,第二如果当时他们碰到的不是猴哥而是赶来的警察,事情真的就很麻烦了。

回到民宿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我们决定先去海洋博物馆,再去垦丁西边的白砂。出发前做好防晒工作,真的,很热,很晒,反正我和亲妹是宁愿穿长袖热死也不愿意晒成碳防晒霜一定要随身带着。去往海洋馆的路上有一家叫“台湾牛”的牛肉面店,猴哥说当地很有名~

海洋馆进去之后就有一个桌台可以盖纪念章在盖章的亲妹~

从海洋馆出来之后,我们就向着白砂出发了~一路上真的是人烟稀少

白砂海滩上人巨多巨多巨多鉴于我和亲妹都无感这么多人堆在一起的场面,我们就没有下去玩。而且临近日落时间,我们感觉在白砂根本看不到日落,赶紧骑着机车往回走,去找看日落的落脚点。白砂往回骑不远的地方,我们发现了一片礁石,立马停下机车,沿着礁石往海边走,走进去发现已经有四五个人也在那边等看日落了。可惜的是,厚厚的云层飘过来了,挡住了太阳,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

礁石上的一对情侣

日落之后我们就赶紧回去了,路上没有路灯,乌漆墨黑的差点迷路走了好多弯路,终于回到恒春古镇。赶紧去找有名的绿豆蒜,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要是晚了,人家就不卖了,幸好在恒春老街里找到了一家,推荐推荐推荐~

就是长这样子滴~由于身体原因,当时点了热的绿豆蒜,当然还有冰的,天气热的时候来一碗不要太赞!

吃完绿豆蒜,我们去买了点水果和其他小吃,就骑机车回民宿了,因为出门之前猴哥跟我们说,绕一圈机车就差不多该充电了。回去休息洗漱完,猴哥帮我们洗好切好了水果,然后我们就坐在民宿门口的小台子上开始聊天。相比于燥热的白天,凉风徐徐的晚上显得特别惬意。

起床之后发现天气有变,大片大片的乌云,但是飘动速度超快,猴哥说就是这样,经常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情况,我们就索性先美美地享受女主人做的早餐~

我们是从恒春古镇出发,先是向东的路线到佳乐水附近,再沿着橘色路线玩的。出发的时候天气还是忽晴忽雨的,我们就带了雨披猴哥帮我们拍的照片,在民宿门口~

玩过之后就觉得特别建议我们的路线,因为风吹沙在一个比较高的点,从下往上走,越来越高,看到的风景越来越远,那感觉简直棒呆了!

超有幸在风吹沙碰到一名爱好摄影的记者,给我和亲妹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离开风吹沙,我们就骑往龙磐公园。感觉龙磐公园就是比风吹沙更高的一个看台,视野很好很好很好,但是人巨多巨多巨多,,,真的对人多的地方没有很大的兴趣,一会儿我们就走了,因为在风吹沙呆的时间太久了,还有好几个景点没玩呢!

骑着机车,我们又向台湾最南端出发说实话最坑爹的一个景点,就是一个小公园,一直往里面走啊走,看到扎堆的人的地方就是了,,,因为人真的巨多巨多巨多,我们已经拍不出台湾最南端的照片,图片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此处又有儿子和侄子的合影

继续向前,去鹅銮鼻公园。鹅銮鼻公园进去要买门票,用青年卡购票可以优惠(。。。忘了说青年卡,凡是15-30周岁的游客,只要出示相关证件,填写一张表格,就可以领取青年卡,一般大站的游客中心都可以办理,我和亲妹是在出高铁左营站的时候办理的)公园进去之后我们就找盖纪念章的地方,结果那边有卖明信片,于是我们就买了一叠,总共十张,我记得好像是500台币左右(折合人民币大概¥100)。盖完章我们就往公园里面走去看灯塔~

往灯塔走先是一片椰树林

走到高出可以看到远处的海~

灯塔

看完灯塔我们就出来了,然后骑啊骑就来到了砂岛:砂岛海滩是台湾仅有的一处贝壳沙滩,由于海湾是波浪能量减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的贝壳、珊瑚长期受海潮冲击侵蚀而成,被击碎研磨形成之细砂堆积于湾内,贝壳碎片、珊瑚礁化石与有孔虫化石碎片约占沙滩含量98%,而形成名闻中外之“贝壳砂滩”。贝壳砂滩附近有围栏围住,为了保护它的生态平衡,可是不影响它的美丽。

南湾人巨多巨多巨多整个沙滩上全都是人人人人人,看得我们直想逃。因为害怕天黑又迷路,我们就直奔后壁湖而去,猴哥说那里的生鱼片超好吃!去后壁湖的路上风景也超美的

后壁湖码头

猴哥之前给我们推荐过一家店,叫“辉哥生鱼片”,我们就径直找去了。生意真的超好啊,店里全都坐满了,外面还有很多等位的。

生鱼片很新鲜,而且切得也挺厚的,关键是hin便宜!我们点了一盘小的综合生鱼片我记得才150台币(折合人民币30块钱)

吃完生鱼片,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我们就回去恒春古镇了,去看看阿嘉的家,虽然我们没有电影情结,但是既然来了就还是去看看吧。阿嘉的家在恒春老街里面,就是一个白色的小房子,可是因为电影《长江七号》,也被弄得很商业化,进去还要门票而且只有进去参观的人才可以买那边的明信片,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下就走了。

离开阿嘉的家,我们就在古镇上买了吃的回去民宿。休息一会儿后,猴哥就说带我们出去兜一圈,因为明天就要离开垦丁了,想能玩更多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愉快的出发了。猴哥先带我们去找他的朋友,也在垦丁开了家民宿。听猴哥说,他朋友开的民宿,房子是他朋友自己的,原先就是垦丁半岛上一个普普通通的房子,随着垦丁旅游的发展,他朋友早几年改造了一下自己家里的房子,办起了民宿。然后我们才知道猴哥开的民宿,房子是租来的,因为房子本身的限制,他们只有一个房间,不过他们有打算再多办几间。果然,不出一年的时间,他们已经拓展开了。

因为猴哥朋友的民宿有很多背包客,有三个女孩儿正在客厅里吃晚饭,我们就跟她们开始聊天。虽然互相不认识,但是跟她们天南海北的聊着也觉得挺有意思。原来猴哥是想带我们去看梅花鹿,顺道过来叫上朋友。那三个女孩儿也非常感兴趣,于是我们就一起出发了。

我们穿过热闹的垦丁大街,就往一片森林开去。猴哥说,运气好的话会在路边看到梅花鹿,可是我们开了好久好久啊,就是没有看到梅花鹿。可能车开太快,一晃就过去了也没看清。后来到了一条平坦的路上,猴哥叫我们下车,沿着马路找。猴哥打着手电筒四处照,突然喊了一声“那边!”可惜梅花鹿跑开了,我没看见,心想着今天晚上是无缘看到了。因为那三个女孩儿也有人没看见梅花鹿,我们就继续向前开想再找找,又开到了一条平路上,下车继续寻找梅花鹿。超幸运的是,猴哥手电筒照到了一群梅花鹿!它们正在山坡上觅食,还有几只小梅花鹿,超可爱。现在真后悔当时没有带上相机

看完梅花鹿我们就回民宿了,这样的垦丁之行不能更棒了!

早起民宿女主人又给我们准备了精致的早餐吃完我们准备出发去花莲~

垦丁花莲,我们又选择了拼车。不过这次拼车是大巴车,不是几人座的小客车。此处又有伟大的淘宝,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dJjHK&id=43500421517&_u=djfj2oaa828 这是我们当时定的店铺链接,仅供参考,反正淘宝搜是一大堆。

因为想到花莲可以去海边玩,所以我们选择了纵谷线(但是纵谷线有一段也是可以看到海的)不过因为后面时间不够,云山水就没有去。

第一站到达多良火车站,天公作美,天气超好~

下一站,池上便当,超推荐超推荐超推荐!

一份便当大概80-90台币(折合人民币18块钱左右),量很足,而且hin好吃!

下一站,伯朗大道。

下一站,北回归线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

最后一站,瑞穗牧场。我觉得这边就是看看奶牛生长的环境,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不过牧场商店里卖的东西很好吃,鲜奶、乳酪、蛋糕都很新鲜。

大概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达花莲,拼车司机会提前记录乘客要到的民宿位置,所以一点也不用担心会找不到路,司机让我们下车的地方离我们定的民宿很近。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不过幸好我们找的这家附近就有一个很大的夜市,解决温饱no problem~而且民宿不远地方就是海边,吃完饭我们就去海边走了一圈消消食。
之前说过,民宿主人有包车服务,所以我们就直接跟他定了第二天花莲游玩的包车,我记得好像是1200台币一个人(折合人民币240块钱左右),很方便。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了解到七星潭和清水断崖超级美,所以我们决定去这两个地方,然后再去太鲁阁这条线路。幸运的是天气好得不能再好,玩的心情也超级赞。看图吧!

看完大海,我们就往太鲁阁出发了,两边是陡峭的山,山底下是湍急的水,很险峻,我觉得很像成都九寨沟的路。

开进去的路上会有人免费发安全帽,为了安全起见,所有人必须要求戴上。

慈母桥~

太鲁阁玩得差不多,我们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回到民宿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花莲的自强夜市。之前查地图觉得夜市距离在可接受步行范围之内,于是我们就慢慢走去夜市。
自强夜市里好吃的东西跟六合夜市差不多,但是有一个东西超级推荐,那就是“炸蛋葱油饼”。其实觉得像煎饼里面一层脆的和鸡蛋一起油炸,然后涂一点酱料,可是就是觉得炒鸡好吃,而且也不贵,35台币图片来自网友只顾着吃完全忘记拍照

还有一家鲜榨果汁店,叫做妙不可言图片来自马蜂窝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速度很快,我们排了几分钟就到了。果汁种类多到不知道该选哪个!关键是果汁很浓很好喝还便宜,大杯芒果汁55台币,大杯木瓜牛奶45台币(折合人民币10块钱左右啊喂)

回到民宿,本来是打算第二天早上去七星潭看日出的,可是后来下雨了,本来叫好司机的,司机也拒绝载我们了索性就好好睡一觉,等第二天坐火车去九份儿子晚安~

本来是想从花莲直接到台北台北玩两天就走了,可是小欢欢说九份夜景很漂亮,值得一去,而且九份台北不远,回去很方便,于是九份就纳入我们的行程当中。花莲九份,要先到瑞芳火车站,再从瑞芳火车站坐公交车到九份。火车票之前说过,找淘宝代买就OK了,很方便,而且也不贵,折合成人民币大概65块钱。刚刚在网上查的车次(网址:http://www.go2tw.cn/train_search),大家按自己的行程选择车次就可以了~

我发现我们当时定的那趟车好像没有了(当时定的是莒光607,11:00-13:57)瑞芳火车站小小的、旧旧的,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到瑞芳火车站之后,我们先在火车站买了第二天去台北的票,因为之前小欢欢告诉我,瑞芳到台北车次很多,车票不需要提前买,所以这次我们就是当场买的,没有通过淘宝。买好之后我们就出去坐公交车了,瑞芳火车站门口有很多趟车去九份,不清楚的问一下司机就OK了,台湾同胞很nice的~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民宿,放下行李休息会儿我们就出发了,因为是下午到的九份,所以就抓紧时间。
九份老街在山的上面,我们先往上爬

因为九份老街游客实在太多,我们走出老街就决定去金瓜石玩一圈~去金瓜石的公交车也很多,而且也不远,差不多20分钟车程。

哈哈哈哈哈超喜欢下面这张!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快到太阳下山的时候了

从金瓜石出来之后,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了基隆夜市。九份建在山上,我记得那趟公交车就绕着山路开啊开啊开了好久,差不多开了一个小时我们才到基隆基隆夜市很大,很长的一条街,还有很多小岔路,因为我们没有在九份老街吃有名的芋圆,我们就在基隆夜市找了一家。

吃完我们赶紧回九份看夜景~

看完夜景我们就回民宿睡觉了,那几天每天白天玩疯了似的,晚上躺下亲妹简直秒睡不到三分钟就可以听见她均匀的呼吸声

早上车少,我们从九份到瑞芳火车站,大概15分钟就到了。然后我们就坐台铁回台北,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考虑到台北逗留时间太短,我们就放弃了原先定的民宿,直接在台北车站捷运站附近找了一家住下了。因为台铁、高铁,还有去桃园机场的大巴都在台北车站捷运站附近,所以那边很方便。到了之后发现,台北车站捷运站地下有很大一片商业区,康是美、诚品书店这些都有,完全可以在捷运站购物!
放下行李,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先去台北故宫博物院了。台北捷运很发达,你们可以下载一个APP查询超方便。捷运站出去之后还要坐公交车到故宫博物院,公交车次很多,大家不要急不要挤

故宫博物院买门票也可以使用青年卡,以后如果你们去记得一定要带上~故宫博物院里面进去不允许拍照,所以我们就没有带手机和相机进去了。但是里面的藏品很精致很厉害,很值得一去。不跟旅游团的话,建议大家租一个讲解器,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台北故宫博物院大概参观了两个小时,然后我们就去中正纪念堂了。中正纪念堂是免费参观的,而且每个整点有士兵换岗仪式,换岗仪式持续15分钟左右,就像国庆大阅兵一样,动作整齐有力,很有气势。交接完毕之后,士兵就要纹丝不动的站岗,真的像雕塑一样,超级敬业。中正纪念堂外观

中山雕像

站岗的士兵

中正纪念堂前面的自由广场

这边玩好之后我们先回住的地方休息了一下,顺便买了吃了解决了晚饭,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台北101和世贸大厦了(因为小欢欢说世贸那边shopping可以直接办理退税,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带上了入台证)。哦对了,还有青年卡,也是买票可以优惠的~
之前看攻略,知道台北101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曾一直是“世界第一高楼”,而且它有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快速电梯,从5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只需37秒,就算人多也要排队上去看一看~

图片来自马蜂窝因为我们没有远距离看101大楼

101往下看台北夜景感觉超棒!

101大楼吉祥物

下面这个大圆球就在101大楼的顶部,听介绍说,这个大圆球叫做阻尼器,由于101建筑属于高层建筑,很容易受到风力影响而产生剧烈晃动,而阻尼器就有减弱因此引起晃动的作用。

从101下来之后就去世贸逛逛逛了,反正基本上要买的牌子都有,因为要给别人带东西,我们就先去买了他们要买的,但是!运气不好的话,像有些当下热门的口红色号也会卖断货!所以也不是所有东西都能买得到世贸那边购物满3000台币(折合人民币大概600块钱)就可以办理退税了,退税有专门的柜台,问一下商场工作人员在哪里就OK了。因为是国庆期间,游客很多,办理退税的人也很多,虽然已经到了商场营业停止的时间,办理退税的柜台工作人员还是不下班真的也是蛮辛苦的

鉴于买买买完全还没过瘾,我和亲妹决定第二天哪儿也不去了,就去买东西事实证明下午4点多的飞机,一上午都在买东西都觉得不够

最后在台北的半天在东奔西跑的买买买中结束,原定的台北总统府、台北大学和西门町一个也没有去,觉得稍微有点遗憾,因为台北几乎没怎么好好玩,不过还好买买买得开心,或许以后还有机会去台湾玩呢
台湾康是美、屈臣氏店很多,价格当然很亲民,种类也蛮齐全的,而且还有很多日妆店,基础的日妆用品也都可以买到。如果要买大品牌,相比世贸这样的商场,我更推荐推荐免税店。如果你们行程不是很赶,可以提前一点到机场,我觉得桃园机场免税店购物更加方便,像女孩子喜欢逛的护肤品专柜,基本上集中在一块,买买买真的要停不下来
因为我们定的是下午4点15的航班,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台北车站附近就有机场大巴,大概4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桃园机场。原定晚上10点半左右可以到杭州,结果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左右

七七八八总结

台湾之行差不多就这样啦,总之还玩得挺开心的。还想去六十石山看金针花(看攻略花期的时候超美的),想去合欢山看日出(驴友图片是实在太诱人)如果你们打算去台湾玩,不妨加入参考~

关于费用,回来后我算了一下,人均费用大概¥8000左右,当然,如果平时去的话机票费用可以再低一点。如果你们想要台湾攻略,我可以把我整理的发给你们哈~

希望大家去台湾玩都可以玩得愉快~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5 20:26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06-15 20:26:15 的回复:

回复yanmengfei: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15 21:33

简直不能再赞了😘

2016-06-15 22:26

好可愛的姊妹花阿

2016-06-16 05:09

好棒的游记 好漂亮的两个姑娘

2016-06-16 10:19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6-16 05:09:18 的回复:

好可愛的姊妹花阿

回复Gromit:谢谢

2016-06-16 11:18

引用 苦水茶 发表于 2016-06-16 10:19:0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好漂亮的两个姑娘

回复苦水茶: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06-16 11:19

引用 笨蛋海霞1990 发表于 2016-06-15 22:26:27 的回复:

简直不能再赞了😘

回复笨蛋海霞1990:💁🏻💁🏻💁🏻我是谁

2016-06-16 11:23

楼主MM,求认识

2016-06-16 13:07

引用 原来我是金牛座 发表于 2016-06-16 13:07:45 的回复:

回复原来我是金牛座:哈哈别闹

2016-06-16 14:07

有写的好棒,想要你整理的游记。

2016-06-16 20:46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6-16 20:46:50 的回复:

回复APRIL:你私信我你的邮箱,我给你发过去

2016-06-17 17:0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0 14:53

引用 dorothyyuki 发表于 2016-06-20 14:53:28 的回复:

回复dorothyyuki:good idea!

2016-06-21 15:38

引用 海晓想去墨尔本 的图片:

我剛看到前面兩張照片時 , 我以為眼花了 , 怎麼會穿兩套衣服同一個地方拍照 , 原來是姊妹 , 妳們是雙胞胎嗎? 也太像了 ...   對了 ,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每年大概都在7月下旬~8月底 , 最好的觀賞時間通常是8月15~8月30左右(比較怕遇到颱風) , 我2010~2013年每年都去六十石山 , 我發現大陸人來台灣去六十石山的蠻少的

2016-07-23 01:06

實在是太像了 !!!!! 可愛的姊妹花

2016-07-23 01:07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7-23 01:06:51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嗯嗯,是的呀,我们是双胞胎六十石山我也是之前偶尔在一篇游记里看到的,觉得花期的时很美!可惜去年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