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大连----普吉----宁夏

洛 (大连) LV.6
2016-06-15 17:21 297/4
  • 出发时间/2014-09-19

去泰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儿了,可是有些细节还是记忆犹新。
    现在其实在想有关工作的问题,但是影响心情,不自觉地又想起来旅游的事儿了。
    首先交代一下大致行程吧:
    时间:2014年9月末-10月初
    人数:2人
    预计花费金额:20000(其实不到,如果不买东西的话,其实只用一万五六就可以,个人觉得比去海南好很多)
    行程:大连----广州----普吉岛(机场----卡塔海滩----巴东海滩----皮皮岛----机场)----宁夏沙湖
    预订:接机、电话卡、按摩、人妖秀、船票(正常应该,但是我走之前忘了提前订)、一日游……你能想到的,请尽量都提前在某宝上预订,然后提前咨询一下客服,是否需要把预订内容打印出来还是只要看手机截图就可以。
    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我预订的是:卡塔:暹罗复古酒店  The Retro Siam ;巴东:丹戎旅馆 Le Tanjong House;皮皮岛:Holiday inn resort Phi Phi Island    。 卡塔和芭东的旅馆都是小家庭式的,但是我很喜欢,价位也很适中,当时我们订的时候合人民币一百多,当然要看季节。在皮皮岛上的就比较贵,是独立的小屋,忘了是五六百还是六七百,当然我们只住了一晚上。
    带的东西:浮潜工具,随身衣服(帽子墨镜裙装和其他贴身衣裤),如果不嫌麻烦还可以带上洗漱用品(高倍数的防晒霜可以在当地的超市或者7-11购买),水下相机,手机,电话卡(泰国的),转换头,手电筒(可带可不带,如果是类似警用的手电乘飞机会比较麻烦,塑料的可能就好些),护照身份证,机票,酒店确认单,纸质通讯录,紧急联络卡,驾照(随意),止泻药,创可贴,抗过敏药,绷带,湿纸巾,驱蚊水(建议在当地购买),药品都是以防万一的,所以看大家自己的需要吧,毕竟体质都是不同的

旅途开始

首先,在选择航空公司的时候,我尽量选择安全系数较高,价钱相对合理的。由于对马航接二连三出事儿的担心,我没有选择马航旗下的某廉价航空,即便往返一个人便宜一千多,即便我并不富有。当然我也没有选择借助大韩航空从韩国普吉岛,最终我选择南航去,东航回。
    机票价格其实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支出,两个人的花费要在一万一二,所以如果我不给家人带很贵的东西,那么我们二人在泰国本土的花费在三四千左右,个人感觉是非常划算的。
    我们选择从广州出境也考虑到从来没有去过广州,通过选择一早一晚的航线,除了选择到了价位相对较低的航线,还保证了我们有半天在广州品尝美食的小心愿。
    我们早上出发,中午不到就到了广州大连的九月末已经不是那么热了,反而,越接近十一,就说明离穿秋裤越来越近了。在机场的卫生间内,我见到了同一班下机的姐姐妹妹们从小箱子里逃出来各种清凉装迅速换上,还能顺便打扮打扮化化妆。第一印象,其实是感觉有这么夸张嘛,但是当我踏出广州机场的那一刻,我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他们要换衣服!而我的衣服在箱子里,而箱子,可能刚从一架飞机运往另一架飞机的途中……
    当我穿着长裤长袖走在广州的街头,虽然我并不觉得自己很扎眼,但是还是仍然不断感受到衣服的粘黏感。我做了很多功课,比如到晚上八点之前,我们可以去哪里看到那些景色,吃到哪些特色美食,但是,其实半天时间,你只要知道上下九在哪。除了机场,坐上地铁,请你直接去往上下九。
    我说的这个地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里并不是高大上的地方,如果你是白富美高富帅,请忽略~我的目的其实是为了吃,于是除了地铁站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问人家在哪里可以吃到好吃的东西,然后怕走时间长耽误吃饭,就在最近的一个叫百味鲜的饭馆里吃了饭。

我们当时还在想早茶是不是早就没有了,但是进去发现很多人,我们拍了位,等了十几分钟就等到了座位。于是也没有管是不是早茶,就点了一通。味道都不错!我们是眼睛大肚子小,生怕自己找不到其他吃饭的地方,直到最后撑不下去了,出门才发现还有好多当地美食在等着我们!其实这个地方如果你没走错方向,距离好吃的的地方特别的…………近!哎~ 以后有机会再去吃吧!

深深滴感觉,如果再这么写下去我就不能进行到普吉岛了,广州,真是个吃东西的好地方!而且,我还买了件短袖换上!

离开了广州,我们深夜到了普吉岛,排大队准备出去,如果你着急,也可以给周围的机场人员一些“小费”便可以尽快过关。
    然而,在过关的时候,我SB了!
    过关的大叔微笑着对我说:How are you? 然后我愣了,因为我第一次出国,我很紧张,所以我没听懂~
    大叔看到我一个劲儿尴尬地傻笑,于是爽快的把后面的话全说了:Fine,thank you,and you?
    于是我石化了,除了笑不知道再说什么了,我的小学英语老师估计都能被我气死再气活了~
    这番对话也让我感觉到来自中国的游客肯定很多,要不大叔怎么不按正常出牌,要背课本内容了~
    看着旁边一个胖一点的大叔,我觉得我这个大叔还是很和蔼的~

卡塔海滩

其实我们是晚上到的普吉岛,但是还是按照第二天开始算吧,因为我们已经开始了卡塔的旅程。
    我们从某宝上预订的接机,出了机场看到了相应的小牌子,等够了人,大家就被依次安排到预订的车上。我们预订的是小车,果然,就是一辆日系轿车,我觉得算是说到做到,车上很干净,司机可能是沟通的问题,所以不大讲话。
    我们定的酒店在卡塔海滩,那里相对安静又不偏僻。其实酒店很好找,是个小旅馆,但是可能牌子不大显眼,所以司机开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司机很着急我们大晚上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他光着脚下车挨家挨户找,我们当时很感动,突然就增加了对当地人的好感,我不是不爱国,但是确实感觉到了差别。
    终于,在四处打听之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我们当时没来得及换钱,于是给了司机师傅10块钱人民币作为小费,其实正常20泰铢就可以,当时也就合着4块钱,但是我俩觉得这是师傅应该得到的酬劳。
    这里说一下:1.到泰国如果入住酒店,人家给你打扫卫生,拎行李和按摩什么的基本上你都是要给小费的,而且不能给钢镚,那样对人是比较不尊重的。2.关于换钱,如果能在国内换到比较合适的可以事先准备些,但是按照我们的经验没必要换。当时我们为了换泰铢,把银行集中的地方走了个遍,都说换不到,我们就很无语,为什么门口写着外币兑换,总就换不到呢。在银行门口,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搬着小马扎的“贩子”,他们很傲慢的说,想要就要在我们这里换,你要是能在里面换着算你能耐。问到汇率,人家一张嘴就4.2,可是当时正常汇率都五点几,我为什么还没出国就要损失那么多?一生气我就一点也没换,带着人民币和卡就出了国。当时我开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说是用这个取钱能相应省一些手续费,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建议大家出去之前现问一下银行工作人员。在泰国,不同颜色的取款机内取出钱的汇率是不一样的,我们似乎都是用绿色的取的?不大记得了,就记得取出来的时候自己换算了一下,是五点多的汇率,再回头想想那个“贩子”,多亏没上当!当然,没事儿就能从取款机里取出上万块钱还是挺爽的一件事儿~

卡塔海滩很安静,我们到达的当晚去了周围的取款机取钱,然后到7-11买了一些小食品顺便把钱换开了。老公对当地的泡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一些特殊味道的。一个小桶面也就合人民币三块多,但是画虾有虾,画扇贝丁有扇贝丁,都不是干货。第二天,我们就在安静的卡塔海滩度过了美好的第一天。下午傍晚的时候,我们在回酒店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司机,似乎花了四五十就将我们连行李一起带到了巴东海滩。这车也是日系车,看着有人民币四五十万的样子,但是可能在当地买是比较便宜的。我们发现当地日系车非常的普遍,而且如果把这些车当成出租车来看,那是很享受的,毕竟没有宰客,没有拼客,没有拒载,也没有骂天骂地~司机很礼貌地帮我们班行李,然后礼貌的道别,让我们俩觉得当时心里那些小顾虑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挺惭愧的~

到达巴东

芭东海滩相对于卡塔海滩人比较多,有一些娱乐设施,有很多酒吧,有很多取款机,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人提到的your kitchen。确实很便宜~
    拿2014年的大连海鲜价钱来对比,虾爬子虽然比大连的大,但是价格也高很多,螃蟹一直都是比较贵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龙虾很便宜的说~我们俩吃了一次到现在为止最贵的一餐。我们在楼下的农贸市场购买了螃蟹和龙虾还有蛤蜊,上楼点了空心菜和菠萝炒饭,海鲜是代加工的。加上加工费我们一共花了七八百,但是还是感觉非常的合适。原因就是这只龙虾。
    因为我们刚办完婚礼,所以对当时大连市场上海鲜的价钱进行了了解。波士顿龙虾带大钳子,价钱大概每斤250-270元,而澳龙就要450左右了,当时我们就买了只小波士顿请了家里人,也花费了不少。但是在普吉岛,我们竟然买了只三斤左右的澳龙,再加上螃蟹也就六百多,蛤蜊是送的~ 哈哈哈哈~但是口味嘛,一个人一个味儿,菠萝炒饭还是很好吃的~
    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你不用为你的英语口语发愁,因为他们有很多人是会说中文的,并且会拿着计算器按出数字给你看的~你们讨价还价也基本不用说话,大家按来按去就成交了~
    在去皮皮岛前,我们还在这个市场上买了一些水果,老板娘除了一个不知道以外,其他的都用中文告诉我们了名字~

这里就不分哪一天了,我们在芭东到处乱晃,从网上订的人妖秀,按摩什么的都成功了。提醒大家一点的是,最好提前两三天到一周预订好自己要去的地方,否则有点抓瞎,有的时候安排的很满会耽误行程的。
    晚上不喜欢嘈杂的音乐到海边吹吹风也是不错的选择,喝点小啤酒(感觉味道有些苦),聊点有的没的,氛围不错~
    江西冷里有个超市,买驱蚊水榴莲干和巧克力都可以~

一篇游记不知道要分几天写,我会很啰嗦地记录这次行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皇帝岛

皇帝岛是我们临时报的一日游,建议提前两天以上预定好,保留好相关截图或者打印出来。报好名都会有车到酒店接,玩完也会送回来。
    当天可能来接我们的车有些晚点了,我们在酒店门口一直嘀咕是不是没有报上名,等车来了就风驰电掣一般,我下车就吐了……然后从码头坐船到皇帝岛,浮潜的时候我又吐了,可能是救生衣下水之后压力有些大导致的,虽然风景很美丽,但是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所以建议大家头一天一定要休息好,然后下车如果难受或者上船之后不舒服,不要太快下水。
    皇帝岛风景不错,但是住宿地方少,所以价钱很贵。我们就没有在那住,当天去当天回,风趣的导游带我们坐号称红色法拉利的拖拉机,别有一番风情~关于报不报团都是看自己的情况,如果不报团的话时间相对自由一些,可以晚一点回来。但是我们考虑在报团有人协助,有车接车送到码头,有人帮我们看包,船上有矿泉水和水果,我们是图了省事儿~ 其实在网上报的团,虽然你是这个猫家的,那个四家的,但是当人数不多的时候,当地导游会自动把这些人合成一个大团,一起带出去玩儿,所以在谁家报团其实都不是很重要。某宝在这次的行程里对我帮助很大。
    我们浮潜的工具都是自己买的,因为我们不大喜欢人家咬过的东西,而且眼镜都是有度数的,水下相机什么的都是在某宝上借用的。沙滩上的躺椅一天是100泰铢(2014年),时间不限。但是基本上如果是报团也躺不了多长时间。
    皇帝岛不是沙滩的那一侧浮潜的时候希望大家注意,在礁石附近浪会大一些,所以要保护好自己,有鲨鱼皮的可以穿上,要不然根本站不住,本以为我这样的体重绝对没有问题,但是被浪拍来拍去站不住腿上磨破很多皮,被超级咸的海水一泡还是挺疼的。如果你是直接从穿上潜水再上船就无所谓了,在岸礁边上玩儿的时候需要多点留心。

皮皮岛

开头呢,首先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船票,一般会有车到达你的酒店送你去码头上船的,但是遇到我们这样临时定的就会有些麻烦。
    当时我们的考虑什么时间去皮皮岛,怕定了船票时间不够充裕,于是我们决定现买。但是我们对当地船票购买常识不大了解,所以买船票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差子。
    我们要坐船出发的船票有一种open的和一去或者一回的,我忘了叫什么了。open的呢,是包含往返的,而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回是你自己决定的,只要你有一张船票,就可以随时来回。皮皮岛也分中间南北,看你的酒店在什么位置上,如果你买的船票只到中间,但是酒店在北部的话,船票就要补差价了。因为我们临时买票,在酒店老板的大力帮助下,买了一张open的,但是因为丹戎的老板不知道我们皮皮岛所在的酒店的位置,所以只帮我们购买了到中部的,差价我们是在登船钱补交的,即使这样,我们也觉得为老板增添了不少麻烦,如果下次去芭东,应该还会选择这家店。

有很多人喜欢泰国菜,但是我在泰国的时候其实是饿瘦了的,水果什么都很好吃,但是很多菜我都吃不大习惯,有些饮品和菜会让我十分的惊讶,比如放了大料的饮料,我还是怀着满满的好奇心喝了。这是到达holiday inn时候酒店工作人员送给我们的清凉饮品,在我们等待的时候确实给了我们一些清凉的温暖,这样的安排让客人们心里都很舒服。

虽然不是在11月-4月这段好日子在泰国,但是太阳公公都还是很给力的,只是在我们离开皮皮岛的时候下了一阵雨,再都是阳光灿烂,很谢谢太阳公公。

阳光灿烂的第二天,我们吃过早餐(方便面),找到了香蕉船去往蚊子岛和竹子岛。这样的行程是半天,如果要去往更远的地方得一天,钱也是加倍的。我们出发的有些晚,所以选择半天的行程,回来都三点多了。
    蚊子岛水质比较清澈,适合浮潜。船家会给你准备浮潜工具和喂鱼的面包,酒店会给你准备浴巾,到了竹子岛,有的船夫会为你投掷面包吸引小鱼,有的还会给你表演如何捡海胆,但是不要以为可以随便捡上来,他们只是为你表演,如果每个游客都捡一些海胆什么的上来,那这些东西早绝技在这边海域了,他们只是为了让你快乐,但是一般不破坏环境,毕竟,他们一这片海为生。

在皇帝岛第一次浮潜时候身体不适吐在了大海里(实在是不好意思)……当时有一群鱼蜂拥而上,我明显看到鱼儿带起的海浪,他们疯狂吃着我还没来得及消化的食物。我当时是要崩溃和惊恐的,因为他们有的时候为了互相争抢小片靠近我的食物而误伤我,虽然他们嘴很小,但是还是把我胳膊咬破了一点。本来我并不想让别人看到我难受的样子,但是突然一大群小鱼向我迅速靠拢吸引了更多人来我这篇水域喂鱼照相,虽然也就十几秒海里一点残渣都不剩,还是难免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
    有了这次的遭遇,我对于成群的鱼产生了严重的恐惧,在竹子岛浮潜的时候船夫为了让我们照相特意在我们周围扔面包。老公非常高兴,但是我确实逃也逃不掉,也不好意思说渔夫,索性我就脱掉救生服在稍微深一点的水里带着泳镜看水下的海胆和单个的小鱼。
    刚刚浮潜的时候,会有些不适的感觉,我希望大家不要勉强自己,量力而为,不舒服的时候就上船休息休息,反正渔夫是按照半天时间计算的,他会等你。

离开蚊子岛之后我们驶向竹子岛。竹子岛是个晒太阳休息的地方,白色的沙滩,软绵绵,很干净,其实仔细看,他们都是小贝壳磨碎的。躺在沙滩上的树荫下闭眼休息,把酒店的浴巾铺在身下,偶尔会听到熟悉的中文。他们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有的人会说我很勇敢,一个人跑到这边来旅游,其实我想说我老公在那边水里玩儿的不亦乐乎呢~

这里休闲,有人打排球,有人聊天,有人有用,有人发呆。以往我们的旅游光顾着看经典,走马观花,身心俱疲,但是第一次感觉其实自己需要的是这份气定神闲,好好享受~

开心的时光转瞬即逝,有很多留恋。我们在巴东的时候在附近的药店里帮朋友带了他们老人需要的膏药,似乎比较管用,给自己家老人带的比较少,这个比较失策。
    在皮皮岛的行程就要结束,我们也接近踏上归途,时间真是不会等待任何一个人啊~

在普吉岛的这段时间里,除了我的皮肤和胃以外,还都是很愉快的。老公很少出来玩儿,所以他能感觉轻松愉快也算是我小小的成绩吧。以后希望能多点这样的自由行,我们没有去看大佛,橡胶园,游乐场,只是这么轻松的玩儿了一圈。
    建议大家去普吉岛最好能在10-15天内,如果你住的地方是我们那样亲民的旅馆,那么你玩儿的时间越长月划算,毕竟机票才是大头。但是如果你在国内玩儿,比如海南,这个价钱有可能是不够的。
    饥肠辘辘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泰国,准备飞往上海转机至银川
     总结一下,我很喜欢那年去泰国的感觉。大家说话都轻声细语,小贩卖给你东西收了你的钱都会跟你说谢谢,遇到的泰国人大多都很热心,面带微笑,在海滩上大家也不互相防着,包放在沙滩上就出去游泳了。这种放下心里戒备才是彻底的放松,反而在一日游的时候中国人遇到中国人,会互相抱紧自己的包,警惕的看着对方。这样的感觉更让我心里有所触动,为什么看到了同胞我们会是这样的心态,而且在卫生间的时候我也确实见到了一些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心里深深的感到抱歉。
    距离游玩儿已经两年过去了,在电视上也看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游客在泰国的不文明行为的报道,有些真实有些失实,但是如果没有这种现象人家也很难无中生有。希望所有能看到这里的朋友,在外面游玩儿的时候尽量多考虑一下当地的风土文化,体谅一下别人,希望我们以后或者下一代再去玩儿的时候人家能遇到这样热情的人,美丽的风光!

西部影视城、沙湖

经过一番辗转我们到了家里,父母带老公和我去西部影视城和沙湖。个人觉得小时候更喜欢沙湖一些,但是现在可能更喜欢西部影视城。
    虽然四周一片土色,但是西部影视城可以看,可以照,可以想象的东西特别多。很多经典的电影场面都可以在里面找到,门票可能是100吧,只要买票进去周围的导游解说都是免费的,所以如果哪里喜欢感兴趣,就大方的去找解说妹妹吧~如果你一个一个照过来真的需要很长时间,起码的游览时间准备两到三个小时吧,但是如果你不感兴趣那是很快~
    沙湖,门票必须加上船票,要不然是到不了对岸的,里面有沙漠骆驼,芦苇滑翔伞,滑沙越野车……怎么说呢,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宁夏的孩子,沙湖已经不是我想象中的沙湖了。离开宁夏十多年,沙湖的消费让我感觉已经不是我这种工薪阶族能接受的了。如果你是带着小帐篷带着黄瓜西红柿来看风景的,可能更划算一些。(夏天沙子上是很烫的,大家要注意一些)
    第一次带老公来沙湖,本来是想让他体验一把大漠豪情,结果没豪起来,父母说要给我们花钱买票什么的更让我没办法豪气。不说滑翔伞什么的,单是门票加船票,进来好歹骑个骆驼吧,来两三次滑沙,越野车开一圈儿也没多长时间,最少也得五六百一个人,如果再加上我,吃点什么东西,都不敢想象。我俩要是真豪情一把,玩儿上四五个娱乐项目估计父母一个人一个月的工资都要被我们玩儿光,实在是不忍心。不来景区还觉得自己起码还挣俩钱,来了之后会有种挣这俩钱管啥用的感觉~
    坐在沙堆上的时候,老公感叹,为什么这些年没有人喜欢在国内旅游,老出国给别人送钱,因为感觉外国更物美价廉,服务到位。滑翔伞当时在芭东只要人民币四五十,老公可能有所顾忌没有坐,但是现在在沙湖看着成几倍上涨的娱乐项目,他有点后悔,而我心里却觉得有些五味杂陈,为什么在国内反而让自己觉得自己那么心有余力不足呢~
    不说这么多了,以上也只是我自己的感慨而已,毕竟钱是自己挣的,日子是自己过的,挣多挣少,怎么花都是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来的,景区可能也有自己的定价原则吧。沙湖的景色尤其是傍晚还是很美的,日落、贺兰山、芦苇、沙、湖交映在一张照片里真的很漂亮,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傍晚离开沙湖的时候,才感觉有很多豪气,也很疲累,可能这次的旅途就到这里了。
    如果能看到这里不嫌我啰嗦的,那可能都是真爱,不知道多少人会有这耐心,不论如何,都感谢你能听我细细叨叨到这儿!
    断断续续地写完用了三天时间,老被很多事儿打断,有的时候思路也赶不上趟,希望大家旅途愉快,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对你有所帮助~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5 18:24

2016-06-20 01: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0 20:53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20 20:53:03 的回复:

回复Daisy:不好意思才看到,大多数时候我是会在出行前把重要事项写在小本上,然后回来突然想起来觉得值得回忆再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