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走遍所有迪士尼 之上海篇

2016-06-15 17:22 1082/7
  • 出发时间/2016-05-27

写在故事最前面的话

和H先森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可以念完整个初中了。这期间,我们也像个学生一般在爱情、婚姻、生活、工作等等好多课堂中慢慢学习。即将“初中”毕业的我们还没有一丝厌倦或平淡这过程的想法,反而更坚定更珍惜更好奇更期待,眼前和远方。
为什么突然在一篇小小的迪士尼游记前发这么矫情的话?

近日发觉。越是积累了更多的结伴出游,越是珍惜每一次;越是见识了更大的世界,越是不放过每次微旅程。也许是平日里,H先森把自己更多的奉献给了事业。所以每一次我们俩人离开北京,出发到任何别的城市,我都无比兴奋,就像把他从工作里夺回来似得。虽然工作走到哪里都可以进行,但是离开北京后,我就彻底近水楼台先得月喽。以前每次旅程最郁闷遇到天公不作美,仿佛会浇灭我所有的激情,打乱所有的计划,没办法,曾几何时我顽固执拗。这次的上海迪士尼之行便是如此,短短的周末而已,却足够让我提前兴奋半个月。虽然赶上梅雨季,倾盆大雨淋了整整一天,但猛然回头看见他依旧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跑来跑去,所有抓狂的念头瞬间烟消云散。

所以回过来问自己为什么矫情?
答案应该是,正是一场太过普通又遇上小小不如意的旅行,反而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旅行的意义。有的人为情怀走世界,有的人为酷玩走南北,而我太过普通,更在乎的还是这过程里的心情和牵手的人。

务实型游客必备

在游玩前,推荐2个APP,一个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一个叫「上海迪士尼乐拍通」,iPhone用户可以直接去APP store下载。

上海迪士尼乐拍通」是查看迪士尼员工在园区内帮你所拍摄照片的APP,几乎每个景点都会有迪士尼专门的摄影师在那边,你可以通过一张乐拍通卡来绑定APP,所有摄影师为你拍摄的照片都会同步过来。
但注意,这个APP是看不到清晰照片的 ,需要花钱购买才可以下载或打印,每张照片的价格是59元,你也可以选择升级为「一卡通」,付费369元则可无限次的下载所有照片。

入园须知

如果你是刺激游玩派,速度玩遍园内的所有大型项目是首要任务。所以,请开园前至少30分钟到门口排队,这样做会为你在园内至少省下2个小时。下地铁之后,请奔跑至门口然后争取最早入园,这一路的风景都可以等你玩出来再好好看,一点落不下。

门口是会人工安检的,但不是不能带水和食物。任何没有开封的水和食物,没有开封的,没有开封的(水杯装的水 是不是呢 。当然no)通通可以带进去。我在H先森的严重鄙视下,带着辣条、火腿肠……进去了。

园区内有个东西叫「快速通行证」,能帮助你预约到某个时间点的「免排队游玩」机会,如果利用的好,能帮你节省无数多的时间,享受VIP般的待遇。
每人每天领取「快速通行证」的次数是有限的
每一次领取,只能领一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也就是说俩个人结伴去玩,一次也只能领一个
每一次领取快速通行证的时间间隔是2个小时(也就是11点领过了,下一次需要13点)
领取快速通行证,需要门票扫描,如果丢了,可以去门口检票处补票
快速通行证数量有限,领取完了就没有了
快速通行票只推荐用在排队超过90分钟的项目上,否则很奢侈

游玩项目介绍
特此说明一下:这部分是我收集其他大侠的文字。这里我只是搬运工,并非原创。

这是上海迪士尼最热门的项目,没有之一。
从早上9点30分开始,就保持着排队超过4小时的盛况。在夏天的时候,排队在室外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就目前而言,未开放「快速通道票」(正式运营会开放),所以只能靠硬排。这个项目的游玩顺序只有一个推荐,那就是进场第一个玩,因为从早到晚没有低于两个小时的排队长度,值得你直接冲刺。
如果遇到排队的话,这个项目中的等待区里,有一大半地方是无手机信号的,各位请拿出自备的娱乐工具……否则可能非常无聊。
这个项目讲述了玩家变身为雷鸟,飞越世界上各种名胜古迹的奇妙旅途,全程惊艳。

摩托车样式的过山车,整个人趴在这辆「极速光轮」上,和普通的过山车体验非常不同。值得所有喜欢过山车的朋友体验。
比较可惜的是,因为迪士尼的定位是「合家欢」类型,所以这个「极速光轮」据说是减过速了,没有最初设计的那么刺激,但毕竟还是过山车类项目,反正图个爽,图个科技感,去玩这个一定没错。绝对的王牌项目。

项目布景让我叹为观止,裸眼3D效果好到离谱,整个剧情编排和表现力让我觉得迪士尼实在碉堡了……

常年排队非常长的项目,木质过山车,七个小矮人主题。在七个小矮人的矿洞里急坠和冲刺,刺激程度和「创极速光轮」接近,可能略低一点点,毕竟是正规过山车的坐姿。

有着迪士尼情结型的游客 请听慢慢我说

除了体验各种大型娱乐项目,把曾经动画片里的人物与故事通通在身边实现。想起儿时的某个夏季,一群小朋友在家看着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光碟,过去与眼下光影重叠。回忆中有声有色甚至还有味道。
对于我而言,也许这才是最棒的。

托H先森的福,以家属的身份得到试营运的机会。So sweet ~^^

一大早刚进园区,就看到有人在里面喝咖啡吃甜品,好不惬意。
        我在园区奔跑着找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咖啡店看我
        大雨装饰了我的衣衫
        我装饰了别人的早茶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 旋转木马的梦。没有白马王子,还不能有匹白马!!??白马王子不抱我,我还不能抱白马??!!哼哼。
         多少个浪漫的电影画面浮现在脑中,来吧,想要拥有完美的意境一定要在晚上体验。

这个餐厅貌似是园区里最大的,位于幻想花园区域。连接着探险岛、米奇花园、以及从这边通往明日世界的关键位子。所以虽然很大,但人也不少。

我们的路线是逆时针走的。即进入园区后,直奔探险岛,全球唯一的加勒比海盗区域,然后穿越米奇花园,城堡,12朋友园,爱丽丝迷宫,最后到达人气娱乐设施汇聚的明日世界。

这一天短暂的美好天气就止步于这张照片咔嚓后。这时候还是小雨,为了美美的pose,随时还能脱掉外套。不过刚入园没多久,加勒比项目就有很多人排队了。因为我们提前攻略得知晚上此项目会人气剧减,所以当时果断决定咔嚓一张,晚上再来。

这个区域真心推荐。个人觉得不要总盯着所谓的大项目,迪士尼贵在每个细节做的无与伦比,每个小游戏小设备的设计。比如这几个海盗船上的大水桶,除了为铺垫进入杰克船长领地,他们本身也是暗藏机关呦。具体是什么,快去自己探索吧。

身后就是杰克船长的战舰啦。逼真的场景再现,多媒体LED的应用。只能一次又一次感慨迪士尼的精细。

红皇后区域。
         这个也叫爱丽丝梦游仙境。占地不小包括红皇后部分、爱丽丝迷宫、聚会派对。这一路不停地有小朋友在耳边普及故事情节,童趣无限。

每一次会打开不同的门。你可以选择不同的门进入,不过最后都是殊途同归啦。

Disney Lunch
         可能已经无数次被人吐槽了。但是,我对此无感。首先价位上也还好吧,一份套餐80也不算贵的离谱,其次你不是在路边来一份烤冷面,你是在全球闻名,无数大师为你打造的现实版童话世界里吃饭呦。所以,clam down.吃起来也很yummy,不是吗。

别去吐槽人家肿么贵肿么不好了。要吐槽就吐槽已婚妇女还点儿童套餐的我吧

注意此刻的衣着,已经必须要穿外套了。真实情况是冻成狗。

12朋友园
          迪士尼结合中国特色,专门设计出来的生肖园。里面的12生肖全部取自迪士尼动画片中的角色。

花了一个小时排到的Fast Pass.终于在5个小时后可以用到了,我们选择的是7个小矮人矿山项目。凭借Fast Pass,真的是超快,5分钟穿过雨中正常等待的大队伍,这感觉,酸爽。
          项目很精彩,推荐尝试。尤其是隧道里小矮人们挖矿石的情景真的是神还原。太美好了。有刺激有回忆,有欢乐有尖叫。Amazing

Po两张图只想说明迪士尼的服务真的是很完美。我再次强调这是下了整整一天雨的迪士尼,人很多,不停有人出入洗手间用烘干机烘干小孩湿掉的鞋子袜子。即便如此,每一个洗手间时刻都是干净的。环卫人员可以说不间断打扫。大陆可以媲美的乐园真的太少了。

Let it go.
          最近最火没有之一的迪士尼出品。无数小朋友大朋友的最爱。无论是香港还是上海迪士尼,歌舞部分妥妥的主打。
          去迪士尼千万别错过经典的演出,它们带来的震撼甚至超过刺激的项目。

明日世界
         其实我们在明日世界除了看了漫威,所有的大型项目都木有体验。极速光年下午突然不开放了,不免小小的遗憾。因为元旦刚去过香港的迪士尼,所以我们只挑选了HK没有的重点体验。漫威就是其中一个。漫威里多半是视觉屏幕,汇聚了各路美国英雄,和英雄们合照。

迪士尼小镇
         感觉这个就是为大陆量身打造。深知大陆游客爱购物买纪念品,迪士尼专门打造出一个小镇让咱们逛个够!有了这个小镇,里面的商铺通通都可以忽略,还节省了时间。这个小镇独立于园区,一天之内可以凭门票再次入园。小镇上集吃饭购物一体,不想在园区内吃饭的游客也可以出来选择。

全球唯一、最优项目。集无数title于一体的加勒比海盗项目,压轴出场
         此行重在感受而非酷玩的我们,之体验了为数不多的所谓大型项目。加勒比这个是离园前最后体验的,果然到了晚上,基本不用排队,全程惊艳,此生无憾。
          亮点在于你始终是二维世界,一艘水面上的小船,却全程有4维的体验。科技、细节、人性。啊 词穷。

即将离开园区的时候,我俩同时注意到了这面墙。不禁感慨,海报太会选。这三个项目真的挺坑没有之一。
巴斯光年是HK体验的,弱爆了,完全没有什么玩具总动员的场景,就是坐着巴斯光年打小怪兽。小飞侠,呵呵,排了两个小时啊,我就飞了两分钟。不过体验了一种在空中的感觉也不算很差吧,不过还是有点得不偿失,这可是我们此行排队最长的了。至于小飞象……

写在最后的话

半年前刚去过HK Disney,所以很多类似的项目和体验,迫于SH天气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全部再次经历。比如烟火表演,其实这个特别炫,第一次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同时晚上的迪士尼人也少了,灯光下也更有味道。
          整体感觉,SH迪士尼延续了它一贯的完美。细节、科技、童真一样不差。为什么迪士尼会火过欢乐谷甚至环球影城?也许更多的是它的精髓,梦想照进现实。无论成人还是儿童,真善美一直是我们的追求,而当你迷失或能量不满格的时候,或许迪士尼可以帮你充电。很多人觉得排队特别无聊,开始看手机看视频来消磨时间,我觉得这样有点浪费。如果你前面有一群孩子,你不妨和她们聊聊天,聊聊孩子们都玩了什么感觉如何。她们一定乐意畅聊,你也一定会有别样的收获。我记得我在小飞侠排队的时候,我俩和几个孩子聊得很是欢乐。到项目跟前时,我们被分开了。我以为这样就告别了,结果刚坐上设备,他们在那边大喊“姐姐再见 我们下一班”。莫名觉得很感动。
           Anyway.在迪士尼,如果有心有爱,你的收获会超出你的想象。
           如果非要给个评价,我想出于我自己的迪士尼情结,给99分。但是位于大陆这个实在是有硬伤,人 太 多。再大也敌不过人多。再好的设备再怎样的全球唯一,配上人多舒适度也大大打了折扣。所以,来SH的你们心态一定放好呦。

最后。隆重向大家宣布:H先森有新名字啦!Mr.Winnie,我们从此变成了山寨版维尼夫妇。哈哈
                                 Why?
                                 瞧他这眼神和肉肉的脸颊,多像维尼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5 18:24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6-15 18:24:10 的回复:

回复sherry: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6-15 20:0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0 20:53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06-20 20:53:03 的回复:

回复wangnxm:都是涨姿势。哈哈。

2016-06-21 10:11

引用 Keiko 的图片:

第一批啊

2016-06-22 22:4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22 22:48:4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也不是啦 之前很多也试营运的。

2016-06-22 23:25

引用 Keiko 发表于 2016-06-22 23:25:43 的贴子:

也不是啦 之前很多也试营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