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县城休闲8日游 忻州 五寨 三岔 凉爽夏日避暑圣地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就要开始了

2016年6月4号---6月12号 光荣的调休三天 放了个大长假 足足的9天啊 有没有  爽到爆 遂决定回到馒头(我老公)的老家 伟大的山西逛一逛
结果怎么滴  他没有请下来那么长的假期 我们的山西之旅就从周一6号开始了 具体内容如下
6月6日 北京出发在路上
6月7日--11日 在山西
6月12日 回家路上

人物:我(肉夹馍) 老公(馒头) 女儿(朵大乖)
备了的东西真的很多 我和馒头的不多 朵大乖的多 毕竟孩子还小(17个月)
各种折叠澡盆 碧然德水壶 奶粉 尿不湿 衣服 长袖短袖长裤短裤开裆裤 一堆 都准备好了 我们家的小福克斯也装满了 后备箱满满的 副驾驶也满满的 出发……………… 编

第一天都在路上 放一张路线图大家看看

全程523公里 时间早7点到下午3点 8个小时 包括吃饭了
一路上 北京河北地段有点堵 其他地方都畅通无阻 以至于馒头都开到140迈了 哈哈哈 真是杠杠的快啊
很快就到了 宣化服务区 带着朵大乖 凉凉屁股 在车上穿尿不湿的 朵大乖10点多就乖乖的睡着了  以至于没有在大同服务区休息 直接到了
朔州康庄服务区的 吃了点饭 饭菜不错 能选的特别多 30块钱自助餐 还有刀削面 比回来的阳原服务区 好了几万倍啊……

我们到的是山西忻州五寨县 民风淳朴 建设的不错 第二天就是唠唠家常 要重点说一下
这边的天气
北京的天气可是不一样的 10点-下午5点热的要死 其他时间都是十多度的样子 太阳落山也在晚上九点左右了
属于 早晚温差大 海拔高的气候 我查了一下 这边还把1700+
然后我们就在清荷公园玩了玩

能玩的项目很多 有钓鱼的10块钱三条   还有一些别的项目 遥控小车啊 什么的 统统都是10块钱十分钟 比北京15块钱5分钟还得排队 划算太多了

清荷公园门前的通道里 好多做各种小吃的 好多北京有的 也有当地的 腕托什么的 3块钱两碗 划算的不要不要的 小县城里好多饭馆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 点了三个菜 这三个菜一个就10-20快一个 味道好 量特别足 经济实惠啊

今天是端午节  当地是要吃凉糕的 就是这个图 其实就是粽子里的馅料蒸出来 都是邻居家互相送的 天气也好 到处小城里溜达了一天 吃着小院子里种的菜 也是惬意啊 惬意

下午又溜达了去了新的公园 叫做颐什么公园 后面有一个寺庙 随便进 空气好 主要是不要钱 哈哈 又有好多可以玩的小车什么的 带孩子消遣

第四天 就是去了南峰水库 风大的很啊 风大的很啊 大的很啊  吃了烧烤 自带的 也没拍什么照片 我和馒头就记得吃了 朵已睡倒在车里……

每年的端午 在五寨旁边的县城 叫做岢岚 这个地方有赶大集 好几天呢
当然 五寨也有 不过时间是阴历的5月13日

这边的物价很便宜 佐料什么的 小县城里很齐全 羊肉也很好 29一斤 不错的说

晚上九点来了这个公园 我勒个去去去去 一个人没有 就听到了小苹果和喷泉的声音了

引用 肥而不腻小胖肉 的图片:

别具一格的游乐设施。。。。

2016-06-15 17:4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5 18:1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