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毕业的名义去旅行

122626168@qq.com LV.3
2016-06-15 17:29 578/5
  • 出发时间/2015-04-21

本科毕业半年多,却总感觉毕业旅行仿佛就在昨天。

跑跑、小步和我是三个随性的姑娘,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止这一次。当决定毕业旅行去泰国后,看机票的看机票,定行程的定行程,而我负责订酒店。持续几天没日没夜的看完了清迈拜县曼谷甲米的成千上万家酒店,加上各种不确定因素,最终我们在泰国的住宿如下。另三个人平摊住宿确实能省下一笔钱,除了有些酒店的床有点儿小,睡着不太舒服。

泰国住宿(人均¥774+850THB)

04/22-04/23 一天
The Nest Hotel Chiangmai
清迈鸟巢酒店 950THB(317THB/人)
(本来第一天订的是其他酒店,落地后却由于酒店原因无法入住。临时决定住这家酒店,是因为之后的行程有订这家酒店)
04/23-04/25 两天
Pai In Town Hotel
拜县市中心酒店 ¥306
(携程上订的。酒店位置很好,位于市中心,晚上逛夜市、小店都很方便,不过拜县本身就不大。房内有电烧水壶,床很大,淋浴也挺热,唯一不足是白天没人打扫房间)

04/25-04/29 四天
The Nest Hotel Chiangmai
清迈鸟巢酒店 ¥649
阿里旅行上订的。一家民宿酒店,酒店外景和房间内部都很美,每天还有免费瓶装水,店主一家人都很热情。酒店附近还有一家大型商场,很方便)

04/29-05/03 四天
The Fifth Residence Bangkok
曼谷第五住宅酒店 ¥666+1600THB(533THB/人)
(有个男前台不知道是不是老板,总之很难说话,三人住不加床也要加钱,没办法加了一张床同时补了床位费。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有免费的水、咖啡和饼干,而且服务员每天打扫卫生还不拿小费。酒店附近有家7-11,还有几个小吃摊,味道也不错)
05/03-05/06 三天
Ibis styles Krabi Ao Nang Krabi
甲米奥南宜必思尚品酒店 ¥701
(床炒鸡舒服,就是三人睡有点儿小,每天都有人打扫房间,还有不错的自助早餐。走十分钟就能到奥南海滩,很方便)

在比较了各地飞泰国的价格趋势(首选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公司,只是行李费要另算),于是决定4月21日晚从杭州清迈。由于小步去上海看21日的演唱会,所以我和跑跑先飞过去等她。第一次坐红眼航班,真是不要太刺激,降落的速度唰唰的,在飞机上填写了出入境卡。

泰国机票(¥2863.5)

04/21 10:50-14:45
南昌西-杭州东 D83 ¥179.5
04/21 23:45-02:15
杭州-清迈 亚航FD497 ¥1003+¥60(行李票,我们是一起买一张行李票,把每人需要托运的都放在一个箱子里托运)
04/29 12:05-13:20
清迈-曼谷 亚航FD3436 ¥170
05/03 19:15-21:00
曼谷-甲米 泰狮SL8576 ¥227
05/06 21:00-02:00
甲米-广州 亚航FD415 ¥636+¥40(行李票,同上)
05/07 07:15-08:50
广州-南昌 深航ZH9667 ¥548

除此之外,我们还去银行换了泰铢,在淘宝上拍了几个游玩项目。之前打算在淘宝上签证,但是时间来不及,所以选择了落地签。

外币兑换

20000THB=3956CNY

泰国游玩

电话卡 ¥50
防水袋 ¥12
黑白庙 ¥145
骑大象+丛林穿越 ¥259
甲米接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186

落地签(具体内容可以百度“泰国落地签攻略”)

1200THB

推荐一款app

泰国没办法用高德、百度等国产地图,Google Maps真心好用。

第一天

我和跑跑凌晨抵达清迈机场,机场内的所有店面都打烊了,于是我们一直坐到早上,吃了早饭后打车去酒店。下午吃了小火锅,喝了加冰小可乐,等着小步的到来。

第二天

在7-11买了早餐后,三人坐minibus去拜县,山路没有想象中崎岖。虽然下着大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嗨起来的心。雨最大的时候,躲进一家小饭馆儿吃了一顿午饭。饭后冒雨逛起拜县,文艺的明信片店,粉嫩的银行,环境炒鸡棒的蛋糕店。看到很多对儿小情侣,突然想起冯唐曾写道择一城而终老,而拜县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一座小城。拜县的夜市是来拜县必逛的地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价格也都不贵。相比起来,拜县饭馆里每份食物的份量真是少得可怜。去夜市前最好别吃东西,夜市小吃的种类很多,即便每个吃一点也会很撑。今天失算了,还有很多小吃没有吃到,明天继续。

第三天

慵懒的吃了一顿丰盛的早午餐,之所以用慵懒是因为拜县的生活节奏太慢,让我不自觉的想用这个词来形容。饭后开始了拜县半日游,司机是随性的泰国旅行社大叔,因为找不到司机带我们玩儿,索性关了店门自己开车带我们游玩。晚上回到拜县依旧是吃吃吃,还寄了明信片,算是为拜县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四天-第六天

拜县清迈后的这两天,做了马杀鸡玩了丛林飞跃,骑了大象看了大象表演,坐了竹筏逛了周日夜市,去了来回七小时被视为天堂和地狱的白庙与黑屋。白庙最值得惊叹的地方就是它金光闪闪金碧辉煌的厕所,只不过进厕所要脱鞋,所以就作罢了。而黑屋其实是一个博物馆,很多人称它为黑庙,导游告诉我们准确来说它是黑屋,不能称之为庙。晚上还包车去了传说中的黑森林餐厅,环境炒鸡棒,就像在森林里就餐,味道也很赞。每天都排的满满的,累并快乐着。

第七天

清迈最后一天开启暴走模式,去了素贴寺、帕辛寺、三王纪念碑、柴迪隆寺。需要注意的是,在泰国进入殿内要脱鞋,裙子裤子的长度还不能高于膝。最后去著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放松,炒鸡舒服。在走前吃到了期待已久的凤飞飞猪脚饭,好吃不贵就是份量依旧少。在清迈的这几天感受到了清迈人民的热情好客,给我们芒果吃的阿姨,给我们让路的司机,好说话的双条车师傅,虽然不舍终须一别。明天启程去曼谷

第八天-第九天

曼谷各种累各种晒,曼谷不如清迈干净,曼谷人民也没有清迈人民热情,tutu车和出租车也总乱喊价,落差感很大,相比较而言还是更喜欢清迈。这两天去了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柚木行宫、考山路,感觉传闻中的考山路也没什么特别。在酒店还跟跑跑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执,谁让我们都是直爽的姑娘,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即便如此,也改变不了我们仨的感情,女孩子一生中能有这般感情的闺蜜也没几个吧。

第十天-第十二天

吃了泰式火锅,去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还去了灰常有趣的铁道市场。再见曼谷,进发去最后一站甲米

第十二天

毕业旅行最后一站,甲米岛。跟普吉岛隔海相对,但是没有普吉岛的游客多。天空炒鸡蓝,这儿让我后悔因为嫌重没有带单反,晚餐吃的海鲜也好吃不贵。明天出海,向着其他岛屿进发。小插曲,毕业论文的导师给我打电话,结果我的备用手机不给力听筒坏了,囧。最后只能短信回复,骗导师我回西安外婆家了,还说不应该没经过他的同意乱跑,回学校一定去他办公室承认错误,哈哈哈哈哈。

第十三天-第十四天

终于出海啦,一船只有我们三个中国人,坐了普通的船也坐了快艇,骚粉色的快艇,炒鸡酷炫。海水是渐变的,炒鸡美。吃完最后一顿海鲜大餐,跟泰国说再见。

最后

去哪儿旅行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旅行。总有几个善良到傻的姑娘,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引用 122626168@qq.com 的图片:

几乎每个人都会买这个明治的牛奶喝

2016-06-15 17: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6 11: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0 13:54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06-20 13:54:51 的回复:

回复zhanhuicheng:从下次旅行开始也不晚呀~

2016-06-28 11:41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06-16 11:25:4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