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12天泰国四城,甲米普吉清迈曼谷。

塔图因船长 LV.3
2016-06-15 17:31 677/3
  • 出发时间/2015-05-04

必须声明:
此篇非【吐血整理最强攻略】,非【3000元带你走遍泰国】,非【深度游】。
只是一篇走心的毕业旅行记录(2015年毕业),也会有一些心得与实用贴士,尽量写的不复杂不难看,靴靴支持:)

【贴士】

1、准备工作

预订机票和酒店可以随自己心意来确定提前多久做这些准备工作。个人认为住宿其实是旅行当中获得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来源,所以提前收藏了很多酒店留作预选,Agoda、Booking或Airbnb,建议手机里可以多下几个APP,没事儿的时候刷一刷,也不至于最后匆匆忙忙订一个影响心情。机票看个人经济情况吧,去泰国其实选择廉价航空比如亚航也挺常见,关注微信公众号可以经常get一些促销优惠。看景点和餐厅可以用蚂蜂窝或者大众点评网。

2、旅行费用

关于费用,我们是两个人一共2w左右。
泰国物价很低,所以把酒店、机票费用控制好,其他不会太烧钱。
有人能用3000玩遍泰国,有人可能用几万才足够,我建议可以先把时间和路线规划好,比如玩七天,A、B、C三个个地方,那么先把刚性费用计算出来。
刚性费用=交通费用+酒店费用+必去景点费用
交通费用=国内到A+A到B+B到C+C回国内
酒店费用=A地酒店费用+B地酒店费用+C地酒店费用
必去景点费用=旅游项目费用(可以淘宝对比价格选择,尽量选择去酒店接送的,可以节省一些车费。)

3、携带物品

人字拖、太阳镜和帽子,去海边别穿凉鞋了,我在水里玩坏了两双凉鞋。
防晒霜,碧柔和水宝宝,也可以去买Banana Boats,事实上我觉得没什么用,凝胶(绿色那种)会比较镇定,晒后可以使用。
照相设备,留下旅行当中的景象很重要,我们带了单反,但因为太热了身上不想带任何东西,所以最后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行程单,我们准备了好几份,虽然没有全部用上,但比如租车就需要护照复印件,这些东西提前准备好一定比临时去弄要来得方便。

4、签证

落地签或者淘宝旅行社办理都可以。落地签可能排队,其实找淘宝更简单一些,也更便宜。

5、泰铢兑换

一定要办一张华夏银行卡,真的非常省心。到泰国之后先用身上的现金兑换少许泰铢,之后看到绿色or紫色的取款机就随意取吧,汇率划算,并且随处可见取款机,取现方便。

6、关于小费

泰国有给小费的风俗没错,但真的不要让别人养成中国人就是好宰的习惯。我们去泰国时做好了一切活动给小费的准备,但在皮皮岛玩浮潜的时候,中间休息导游暗示给小费,所有欧美人全部无视,只有我们和一对新加坡情侣给了。去餐厅和酒店当然是要给的,这也是一种尊重。

【酒店】

全部是在Agoda订的,虽然有很多人吐槽Agoda不如Booking,但对比了两家税后总价,还是A更划算。如果你保证行程不变,不会出现退订的情况下其实订Agoda就没什么大问题,总之呢,住宿体验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看运气的。

1、甲米Krabi—Aonang Third Place
类似民宿,是本地人的一栋别墅,有小院子,入住的是单间不是整套喔。酒店位置属于奥南区域但真的离海滩不近,小摩托8分钟左右吧,我们check-in的时候有一对中国小情侣刚刚退房。主人话很少,只会用英文,蛮cool的,恰好我也不喜欢过度热情,入住之后大家不会互相干扰。有租车这些需求可以找主人帮忙,人还是很好的。

喜欢在摇椅上喝Fruit Shake看猫在后院睡觉。

2、普吉岛Phuket—芭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

离芭东酒吧街很近,视野很好,酒店房间有YAMAHA音响,放Intervals的时候我和托哥都high了,顺手贴上歌的链接 http://www.xiami.com/song/1773842494

可惜我们在普吉只待了一晚,不然一定在酒店多赖几天。
推荐日落的时候去泳池,人少,坐在泳池里面看着漫天粉红真的很浪漫。

托哥拍的我的背影:)

3、清迈Chiang Mai—Pyur Otel

离宁曼路蛮近的,但在一个巷子里,略微有点难找。
一层是咖啡馆,文艺气质浓厚,颜值很高的老板娘坐镇。
楼上就是各个房间,我们房间的窗户对着一座小山坡,还有松鼠,做好防蚊工作就完美啦。
因为我没有照酒店房间,放几张在网上找的图。

右边那位短发女生是老板娘。

亲爱的Cobain!

4、曼谷Bangkok—暹罗思瓦纳

最后一家入住的酒店,中规中矩,附近有地铁站,去哪都比较方便,离Siam Center也很近,这一家因为没什么特别的所以不贴照片了。

【交通】

广州甲米】 亚航
甲米—普吉】 客车
在奥南海滩一家订票的店预订了甲米到普吉的客车,会先有车来酒店接你去Krabi Town的长途巴士站,然后在那里等到去普吉的巴士上车就好,路上也就1、2个小时,挺快的。
【普吉—清迈】 亚航
清迈曼谷】 NCA大巴
提前在淘宝预订的NCA大巴First Class,179/人(Taobao有不同价格,自行选择),还有其他等级的,价格和待遇也会不一样。在车上睡一晚就到曼谷了,上车后乘务员会先发放饮料和零食,有小电视可以看,可以看车内监控,座位也很舒服。清迈曼谷还可以选择火车和飞机,但NCA真的是很棒的选择。
曼谷武汉】 亚航

【游记】

第1天:04/May

广州出发,晚上下暴雨匆匆吃了晚饭去白云机场。
坐的亚航,广州甲米
上飞机填好单之后准备好好睡一觉,听到前排一独自旅行的姑娘对隔壁小情侣表达对甲米的喜爱之情。之前做攻略时就看到很多人说甲米很特别,没有被完全开发,所以特别期待,慢慢地就睡着了。(亚航睡觉真的很遭罪

第2天:05/May

甲米了。
我们有在淘宝预约接机,司机会拿着写了名字的牌子在出口等。甲米机场比较小,可以先在机场里面兑换一些泰铢,兑换窗口有非常明显的标识。从出口出来天还是黑的,迎面而来的潮湿空气让我们一下就清醒了不少。司机话不多但很友善,路上天慢慢泛蓝,我们的Thailand Hour就这么开始啦。

酒店门口的小路。
这条路上都是私宅,我们沿着路走到尽头是山脚,还有茅屋,其实甲米除了海滩那边就是一个小村子。我们找老板帮忙租了摩托车,会有人直接开过来给你,此处注意!送过来的时候最好各个角度拍照,我们后来发现有一条很长的划痕,也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弄的,还好别人没找麻烦。
拿到摩托车之后我们就到处转了转,去甲米镇先吃了点儿东西,也去奥南晃了一下,就抱着7-11买的饮料和零食回酒店宅着了,外面实在太热了。

酒店去甲米镇的路上,有很多山在马路两边,所以中间很凉快。
下面是甲米镇和瞎晃经过的小路。

第一餐,在甲米镇随便进的一家路边咖啡店。

摩托车一定要停好位置,第一,为了安全,第二,为了不被暴晒,晒烫了都没法坐上去,真的。

下午我们去奥南海滩随便逛了一下,买了Banana Boats和驱蚊水。
海滩那条街上会有一些路边大排档,卖香蕉煎饼、炒面那些,强烈推荐那家炸鸡翅,真的很好吃,泰国这种炸鸡翅很常见,但之后我们在清迈曼谷吃的都没有这家好吃。

第一天就喝了很多很多饮料,尤其推荐右边那个草莓绿茶,很清甜,Fruit Shake当然不用我多说了,便宜又大杯还那么好喝,多喝几杯才不吃亏!

日落很美。

第3天:06/May

红树林皮划艇,淘宝150rmb/人。
在淘宝预定好的半日游,早上就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后来又有挪威的两个小哥和法国的一家四口上车同行,欧美人普遍挺喜欢这种锻炼体能的项目。
到达目的地后每个人会发救生衣,会简单用英语讲一下注意事项,等船来了就可以两人一船开始划了。
划船真的需要很大的力气和耐性,水会泼上身全部湿透,虽然有点小狼狈但这个项目真的会收获很多特别的乐趣。

船上的风景美到可以拿来当壁纸。
说个比较好笑的事情,导游也会在旁边一只船上,哪只船比较快他都会很兴奋地问“Where are you from?”当时顺序是挪威小哥第一,法国父子第二,法国母女第三,我和托哥不知道哪来的民族荣誉感,突然来劲儿疯狂划,结果划到了第二名,然后得意地说“We are chinese!”
中途会遇到一些比较狭窄的浅滩,很难划,我在船头没控制好方向撞上了石头,法国小正太立马站起来“Are you ok?”法国人真的天生就会撩妹啊。
大家在一处拐角休息,导游从大保鲜盒拿了西瓜和菠萝出来,很甜很好吃。

这里有很多猴子,都在对面的石峰上,好像没拍出来。
休息完之后跟着导游继续划,视野很好。

有一只母猴子带着小猴子游到了法国母女的船上,她们吓到不行,我和托哥立马来了个急转弯往远处划,不过不挑逗它们一般也不会攻击你的。
之后大家集合再一一送回各自的酒店,我们洗澡换了衣服,休息了一会儿。
晚上去吃奥南海滩那边一家海鲜店,名字不记得了,有个小院子,很多人排队还需要拿号。冬阴功汤一般,虎虾好吃,空心菜当然是每餐必点了。

酒足饭饱之后在奥南散步,去了一家小酒吧喝东西听歌,这一天完美结束啦。

第4天:07/May

皮皮岛竹子岛浮潜一日游,198rmb/人。
很多人都是从普吉岛去的PP岛,但事实上PP岛属于甲米府,离甲米会更近一点。
所有人在奥南海滩集合之后会拿一个号牌,有人引导上船。

船很快,真的会有点晕,坐在外面特别晒,但是为了风景我们忍了。
船会先到竹子岛停一会,看到海水那么美,忍不住跑进去,但只呆了一下就因为阳光太刺激,赶紧跑岸上庇荫了。

水真的很蓝,所以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托哥这一天被晒到脱皮。
休息的差不多了大家集合继续往PP岛前进。
路上经过一片很绿的水域,很多鱼围到一起。

到了浮潜的位置,船停下来后,很多人直接往水里跳,太凶猛了哈哈。

托哥为了给我拍照在船上等着
浮潜真的很有意思,也比深潜简单很多。
我们还去了玛雅湾,可能因为是电影取景地,人真的非常多,大部分是中国人,都在岸边站着,我们到水里泡了一会,这里没什么好玩的。
到PP岛了。

看到沙滩上那棵小树芽了吗,是不是很萌。
大家吃的自助,菜很简单,有意面,鱼排,一些菜和米饭,因为饿了我和托哥吃了不少。
吃完之后自行休息,我和托哥坐了很久,一直看着远处发呆。
大家集合之后就返程了,这一天很累也很充实。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甲米了,晚上我们开着小摩托到处转了转,顺便把去普吉的车票给买了,要和别人说清楚,需要车到酒店接然后送到甲米镇的长途汽车站,奥南海滩沿路的商业街有好几家旅游店,可以自己咨询选择。

第5天:08/May

早上打包好行李,等着车来接,之后辗转去了几家酒店,接了好几个人,就去甲米镇的长途汽车站了,真的是非常简易的小车站,去普吉岛的车是一辆面包车,大家把所有行李勉强塞到后箱才上车,出发之后就下雨了,突然很舍不得这次旅行的第一站,下定决心以后还要来甲米
大概1—2个小时就到普吉了,司机会要求加钱送到酒店,一开始大家反抗后来还是交了因为再拿行李换车真的很麻烦。
我们在普吉岛订的酒店离酒吧街比较近,步行10来分钟就能到。
先去江西冷吃了日式回转自助火锅,太清淡了我们只能一直加辣椒,食材挺新鲜的。

吃完我们回酒店游了个泳,看着日落真的太!美!好!

夜晚的酒吧街,人很多,大家都很high,好几个人妖在路上晃。

我和托哥不是很感兴趣就买了些吃的回酒店了,这个小菠萝特别好吃,一袋子好多个也就十几块钱rmb吧好像。

第6天:09/May

早上我们几个去酒店附近散了散步,吃了个早餐,泰国人挺喜欢喝咖啡的,早上路边很多小车卖咖啡。

在淘宝预订了普吉岛送机,于是按时间我们就回去等车来接了。
司机很好玩,路上一直在放以前的中文口水歌,他还会一起唱。
去机场的路上经过一所很大的私立学校,一些细碎的场景现在还是记得很清楚。
飞往清迈
下车之后我们在清迈机场门口找的TUTU车去酒店,出示地图讲好价格就可以上车了,车上还有几个中国女生叽叽喳喳一直在聊天,她们是一起出来旅游才认识的,旅途中认识新朋友挺棒的。我们到酒店放好行李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然后出门在附近一家车行租了自行车。
关于租车可以询问酒店,他们会告诉你附近哪里有车行。(个人建议在清迈不要开摩托车,因为车很多,会有点危险,也不如在甲米那种人少的位置开的畅快,警察管中国人比较严,经常有人说被抓到没戴头盔、没有驾驶证等各种原因,罚了多少钱。自行车在古城里面足够了,不会很累,也很安全。)
正好碰上周六夜市,我们就在夜市旁边那片大排档随便找了一家吃晚饭,牛肉河粉蛮好吃的,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吃完就迫不及待去逛夜市啦。真的太多好玩的小东西了,大家一定要穿舒服一点,多走多看,会淘到很多宝贝。买完我们到处晃悠了一下,古城里面很多咖啡店,安安静静的,没有白天那么多人,正好有点凉风,骑自行车很舒服。

第7天:10/May

今天计划上午去女子监狱massage,下午去夜间动物园。(可以淘宝,我们是现场购票的)
这里一定要赞美一下酒店早餐,老板娘做的,特别好吃,感觉一整天都会充满power!

吃完去看了看一些地标,三王铜像纪念广场。

去女子监狱拿了号牌,太阳真的会毒死人

前面还有一些人在等,所以我们又在附近到处转了一下,其实他们的建筑真的很有味道,而且清迈有很多树和花,所以蛮适合拍一些照片。土豆儿这张照片就是在女子监狱附近。
差不多了就进去了,先换衣服然后洗脚,找位置躺下,说真的女子监狱的Massage很一般,还不如随便找的路边店。
下午我们去塔佩门附近吃了王辣辣酸辣粉,特别解馋,具体位置可以搜大众点评网。

吃完回酒店换了身装备,拦了一辆TUTU车去夜间动物园。

动物园门口的小鹿和小马,太萌了。
我们到的比较早,先在食草动物区步行逛了逛。

之后会有一场表演。

时间差不多了排队坐这个游览车。

沿路会有一些没有攻击性的动物在车边行走,可以喂吃的给它们,长颈鹿差点舔到我的手,惊吓100分,路上我光顾着玩了没有拍很多照片。
结束之后我们准备走了,但在动物园出口那里发现一个水上表演的地方,正好还有最后一场,进去坐下之后陆陆续续来了很多本地人和自己的小孩,表演很精彩,老虎在水里游泳,豪猪在观众席上方的绳索上走,推荐大家去动物园的时候到这里看看。

晚上有很多车在门口等着接游客,价格很坑,结果说好来接我们的司机不来了,只能随便找了一辆回酒店,今晚要好好睡一觉,因为明天要去丛林飞跃!

第8天:11/May

丛林飞跃,我们选的飞跃天际路线,淘宝258rmb/人。
再PO一张酒店早餐。

同样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再去其他酒店接齐所有人之后去丛林飞跃的出发点,每个项目的出发位置是不一样的。
(我们回国之后看到了几条丛林飞跃发生事故的新闻。说明一下玩丛林飞跃就是穿好防护衣之后用一个固定钩套住绳子滑行,每条路线会有不同的停点(树上的木板),的确会有一些危险性,大家出来玩一定要考虑清楚,当时我们队伍里有个姑娘刚穿上衣服看到我们滑走立马决定不玩了。)这是当时身上的装备,脚下就是停点。

我们就是顺着空中的黑色绳子滑行的。

也会有这样的行走路线,还有空中降落的,很刺激。
玩完整条路线大概1个小时,然后大家会一起吃一顿自助,菜式很简单。
项目结束之后导游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下午准备去小清新的宁曼路。
大概5点左右我们出发去吃火锅(心心念念很久的几个中国胃)。

宁曼路的确很小清新,适合散步闲逛。
我们去了那家有名的IBERRY。

第9天:12/May

这一天是走走逛逛的一天,买了很多东西。
主要还是在古城里晃荡。买了行李箱和很多Herb Basics的东西,推荐他们家的水果香皂,尤其是桃子味的特别可爱,香味也好闻,具体位置同样搜大众点评就可以啦。

下午随便找了一家Massage,按摩的阿姨手法倍儿娴熟,比女子监狱过瘾多了。
然后就拖着行李箱去客运站坐NCA大巴了,我和托哥特别期待这个!因为我们没在国内坐过长途客车,其次NCA在网上的评价也非常好。
到了客运站询问时间,拿好票上车就可以了。

很多人从清迈曼谷坐的火车,没坐过不知道怎么样,但NCA真的还蛮不错的,服务很好,睡得也很舒服。

第10天:13/May

曼谷了,下着小雨。拜完一面奉上三炷香和一个花环,旁边有圣水,可以取出洒身上,具体的讲究可以百度,但大家注意别让香灰落脚上了,我穿的凉鞋所以烫了几个水泡。

第11天:14/May

上午去了Terminal 21,很有趣的主题商场,每层是一个国家,很多好逛的店铺。
购物可以参考一个帖子:
2016 曼谷购物全攻略(Central World,siam商圈,MBK,Terminal 21,退税,免税店等) - 泰国 - 十六番 http://bbs.16fan.com/thread-81334-1-1.html
下午我们坐船去了大皇宫,但没有进去,沿着外面走了一会然后打车去了考山路,很多酒吧和小店,耗了一下午时间。

第12天:15/May

回家啦。
利用上午的时间扫荡了很多战利品,帮朋友们带了一些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四个城市当中对曼谷的感觉最弱,不如前几个地方感受更丰富。玩惯了小城小镇,反倒不喜欢城市化的体验了,所以曼谷的照片也非常少,购物的话曼谷的确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觉把一年前的旅行重新走了一遍。
希望你们能体会到某些细碎的美好瞬间,对我来说,泰国真的是个值得去很多遍的地方。
期待下一次的Thailand Hour!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15 20:26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06-15 20:26:15 的回复:

回复dadamylove:

2016-06-15 20:4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