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二波~成都&吃逛!

IrisWang (无锡) LV.2
2016-06-15 17:35 238/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关于出行方式

我们是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 提前大概10天订了机票 往返一共1141
在市内其实坐地铁都是蛮方便的 基本上市内的景点都有站点 而且新开的4号线可以涵盖之前不能直达的景点
但是由于我们去的那几天实在是温度太高了 所以出行基本都是uber
上午稍微便宜点 到下午开始基本都有费率的乘数了 我们是4人出行 平摊下来也不贵
成都路上的车还蛮多的 基本从早到晚路上都不会出现很空的情况
成都uber司机不是很认识路的样子 而且不紧不慢的 很有可能出现司机停下了 然后需要自己找车的情况

关于住宿

我是提前看了一些攻略 然后在成都市区的4晚是住在了春熙路的宜必思
其实原本是因为离地铁站近 而且在市中心去哪里都比较方便才决定住这家的
但是讲真 宜必思真是快捷酒店里的良心(图片拍的不太行 但是绝对性价比高~)
标间大概240一间 一个人也就120一天
最后一晚是住在了机场附近的川港国际酒店 但是感觉机场附近的酒店都差不多 所以没有特别推荐哒

关于吃吃吃!

其实一开始就做好了吃辣的打算 但是试过以后才知道一个不吃辣的江南妹子真的很难适应 但是我还是顽强地吃了这四天!
第一顿正经餐是在宽巷子吃的 茶马江湖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之前极速前进有一期就是在茶马江湖取的景 吃的东西
但是现实与想象往往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由此得出结论 宽窄巷子和锦里的餐馆还是不要尝试了吧

食物从上到下 从左到右介绍
猪脑 冰粉 烤羊肉&牛肉串 糖油果子 三大炮 豆腐(加4碗基本都是水的玉米粥 2瓶矿泉水共210)
糖油果子在整条巷子随处可见 其他几样可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没啥特别的~

第二顿正经餐食是在香香巷 距离春熙路不远 是uber司机推荐我们去的
但是一到香香巷看到那些招牌还是吓了一跳 第一眼的感觉也是不怎么地道
走到巷子深处选了一家火锅 名字叫老重庆老火锅 只因为它下面写了成都苍蝇馆子五十强
其实火锅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随处都能吃到的那种味道 也可能是我对火锅没有研究吧
但是第一次吃火锅的时候加小酥肉 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由于第一天对我这样不吃辣的妹纸实在是辣辣辣到不行
第二天就缓了缓
由于刚好要去文殊院 而文殊院门口又刚好有一家不错的苍蝇馆子
所以当然吃吃吃就在这儿啦~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点了甜水面和抄手 简直赞到不行!

接下来的一顿是在川大附近吃的 串串~
其实相比这种煮的串串我还是更偏好冷锅串串
我们去的那家叫知乐香串坊 隔壁就是玉林串串香 但是在大众点评上前者评分更高一点 所以就理所当然地选这家啦
虽然串串没什么特别 但是我还是想感慨 豆奶和串串简直是绝配!

接下来介绍顺兴老茶馆 也是闻名而去的 在成都加州花园酒店三层
本以为可以边听戏边吃饭喝茶 结果被告知演出要到晚上8点才开始 只好作罢
主食的分量很小 但是也能吃饱
推荐红糖锅盔 小小只的 吃两个都不是问题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为:
凉粉 鸡丝凉面 甜水面 担担面
毛血旺 麻辣鸡片 红油兔丁 红糖锅盔

下面就是最后一顿咯 也是意外的惊喜
小名堂担担甜水面
本来是冲着甜水面去的 因为怎么吃都吃不够
但是意外的发现有钵钵鸡!一大盆串串 直接端到你桌上 然后要吃什么从里面拿 吃完数签签
凉糕好评!哈哈哈 我就是喜欢甜甜的~

关于行程安排

加上来回一共是6天 其实真正可以玩耍的时间只有中间的4天
一想到有那么多要去的地方 还是觉得慌慌的 但是后来才发现完全不用那么赶
考虑到时间关系 一开始就把九寨沟排除在外了 小伙伴们都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反倒是对都江堰很有兴趣
Day1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宽窄巷子和锦里其实感觉大同小异 都是些小商铺 还有各种茶馆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 所以当然就安排在了一起~
喜欢三国的武侯祠必去!学生票30 可以租讲解的机器 但是用手机二维码扫一扫也会有解说

Day2 大熊猫培育基地➡️文殊院➡️NASA
成都一定不能错过圆滚滚啊!随处可见各种大熊猫周边
大熊猫培育基地一定要早去!早去!早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否则只能看到睡着的大熊猫。。。
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每天都是有开放时间限制的 上午到11点20结束 下午2点开始(在我记忆里大概是酱紫的)
大熊猫培育基地学生票29 文殊院免门票
文殊院隔壁有个茶馆 门口有免费凉茶 带杯子的可以去接点凉茶 还蛮好喝的
据说很多信奉佛教的人每天早上都会过来接凉茶
文殊院有免费香可以取 一人三支 虔诚一点当然好啦~
本来第三站是要去九眼桥感受夜生活的 但是突然就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这家名为NASA的酒吧
最近又比较喜欢rap 所以很是感兴趣
可惜的是去的时候不是周末 所以人不多不热闹 DJ大概10点会开始打碟

Day3 都江堰➡️四川大学
本来是想报个一日团去都江堰的 但是总是跟青城山捆绑在一起
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去
提前买好了成都站到都江堰的城际高铁票 15元 大概30分钟到
到了都江堰站之后 有免费的车说是政府派的 可以带到都江堰景区 还有导游
一开始还半信半疑 但是大家都上车了就跟着上了
确实是免费的 但是游览的路线可能跟自己出行的路线是反的
都江堰本身的票价是学生票45
但是景区有两个收费项目
其中一个是玉垒阁 坐扶梯上下40元每人 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
六层的玉垒阁登到顶部可以看见都江堰的全景
还有一项是放水大典 是一个表演 学生票100元每人 小伙伴说不要留遗憾 所以就去了 期间会有变脸表演穿插
本以为自己对这些山山水水都是没什么兴趣的
在看完以后才不得不感叹人类是多么有智慧的物种啊!
至于四川大学 我们一直都在一个角落里面逛 所以一直感叹好破好破好破!后来才知道 我们走错了方向
说多了都是泪啊

Day4 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博物馆➡️青羊宫
杜甫草堂学生票30
进去感受感受文化的气息还是不错的
好歹小时候还背过那么多首诗
金沙遗址博物馆学生票40 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博物馆不是免费对外开放
更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把这个安排在行程之中。。。都是谜
不懂考古 不太懂历史的我们进去了就是大写的懵
所以可以替换成成都博物馆 应该更有看头
青羊宫完全是进去踩点的
学生票5元 6点结束开放 我们5点半到的
类似是一个道观吧 可以看见道士 也有道士敲钟
地方很小 要不是对道家特别有研究的话 半个小时绰绰有余
最后分享一组在杜甫草堂疯狂cos的我

未完待续

听说王建林大大在都江堰投资550个亿要建一个超大的游乐场!
听说王大大放出豪言壮语要让上海迪士尼20年内不盈利!
那么 成都 2018再见!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6 11:24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6-06-16 11:24:06 的回复:

回复珍惜所有:谢谢!

2016-06-17 14:2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0 19:54

引用 xineren 发表于 2016-06-20 19:54:15 的回复:

回复xineren:嗯~满满的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