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曼谷→普吉岛自由行

lainarho LV.4
2016-06-15 17:45 1485/6

关于我

走过的地方很多...不过人太懒..游记什么的..看的很多...写的话..这还是第一篇..要是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各位亲爱的蜂蜂们将就的看吧

关于这次旅行..应该算是去过那么多地方前期准备最认真的一次了(哪怕前年一个人去济州岛..也没有做过那么详尽的准备)..但旅途还是有许许多多的波折..不过也正因为这些特别的事情才显得这次旅程有多么的特别

因为平时不怎么上蜂窝..哪位蜂蜂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加人家的微信哦...此外楼主在深圳经常去香港..也可以顺便帮朋友带点东西..东西不多自用的绝对不收大家代购费..当交个朋友哈
微信:13922881530

行程准备

时间:2016.4.7-2016.4.12

签证&保险:通过携程签的,260 CNY/人。签证材料只需要护照和2寸白底彩照2张。携程有专人电话确认,然后会发信息给你让你将资料寄到相应的地址(因为我是深圳的,那是信息是要寄到广州某某人收,携程订单那里可以看顶到进度,我的大概6天签证就拿到手了)
    选择携程签证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可以外加70 CNY/人投保一份境外游保险,我个人国内买的保险要是国外出了什么事回来也很难报,这个境外保险有包含:意外、财产遗失、旅行证件遗失、旅程/行李延误等等,不过走之前最好还是电话咨询问清楚具体细节...楼主我就是因为走之前没问清楚..出了事直接打电话时才知道摩托车意外属于无证驾驶...没得报

机票&价格
    深圳曼谷 往返
    2016.4.7-2016.4.12   668 CNY/人     深圳南方航空
    楼主我也不知道怎么刷的.. 4月7日出行,2月2日偶然上南航官网看价格..当天就这个价..运气超好..同行闺蜜因为护照没有还没好,第二天再看价格的时候就恢复深圳曼谷往返1200 CNY/人 了,要便宜机票还是多刷刷吧...
    关于机票,看了很多游记说推荐亚航..不过就深圳出发来说..个人认为南航好很多(仅指南航官网购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南航机票哪怕我买的是668往返的也是包含23kg的托运行李的,要是亚航的话还要自费。此外看了那么多各种通过别的网站买机票出问题的出事情后.个人来说比较推荐通过官网购买..价钱差不了多少甚至有时候更便宜..但真的有保障很多!

2016.4.8-201.4.11     曼谷普吉岛     2399 THB/人 (大约440 CNY/人)   鸟航NokAir
    2016.4.8-201.4.11     普吉岛曼谷     1699 THB/人(大约312 CNY/人)    鸟航NokAir
    通过 鸟航官网http://www.nokair.com 预定的,因为出门前才定价格比较高点,不过总体来说泰国国内,鸟航比亚航划算点。蜂蜂们要是去的话可以提前刷,可以先免费选座,还包含点心和15kg的托运,要是不够的话可以在预定的时候额外购买。注意的是鸟航预定机票只需要输入乘机人兴的姓名(注意是拼音,跟护照一样就好)和有效的电子邮箱(用于收取机票确认单)不需要填写护照号的,付款的时候用信用卡付款,会收取十几块钱的手续费,需要注意到时候取票的时候要出示付款用的这张信用卡,一定要带上!

酒店
    酒店的话..好闺蜜是希尔顿员工,通过她预定的员工价,没什么好借鉴的了

写在出发前的信息

货币问题:
    楼主我是通过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 汇率大概是1CNY=5.25B这样子,建议先在国内兑换(国外兑换确实没有在国内那么美),听说工行的汇率会更美,蜂蜂们可以电话打探一下。
    兑换外币需要提前预约,说明白兑换多少外币(要提前核算清楚需要多少外币整数,银行会系统帮你买入外币,再提取出来):
    A.网上预约。需要有该银行的银行卡,提前至少一天预约哦。
    B.柜台预约。直接去银行柜台预约,然后隔天来换就可以了。
    C.电话预约。也是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预约。
银行兑换泰株只能兑换大额的,像中国银行只有1000面值的,没有零钱,而且如果你在外旅游剩下有零钱到国内也是没办法换回人名币的,银行不会收小面额的泰株...有剩零钱建议在机场花完不然只能带回来纪念了;
如果实在需要在泰国国内换钱的话,建议不要去机场兑换,因为机场的汇率最差。另外建议在紫色的兑换点兑换,汇率比较好
另外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免除手续费,如果到了境外泰铢不够的话还可以直接取款,汇率是泰国当地当天的汇率,另外泰国当地ATM收取手续费50B/笔;
刷卡建议走银联通道,走visa要换算成美金汇率不划算。另外在泰国刷信用卡有盗卡风险,还有刷卡时不需要输入密码的,尽可能在大商城使用卡,小街小店就用现金吧;

通讯问题
楼主是出发前在淘宝买好的泰国Happy卡,7天3G无限流量上网,35 CNY/张,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钱就可以了,不过楼主用了7天妥妥的没有充钱..还打电话回国内耍了一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lLaN3a&_u=n7vf75g01e4&sku_properties=153558611:1199266535)(淘宝买Happy卡还会附赠一些出入境卡模板、落地签模板跟曼谷地图,挺方便的)
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要噌噌噌的涨了~~
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
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余额不足可以去7-11充值

语言问题
泰国的英语普及率较高,中文也好多会说的,特别像的士师傅和一些交警人员....英语的话泰国人的口音较重,所以说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懂,不过多使用肢体语言大胆去问,加上出发前做好攻略准备,一切都没有问题的。楼主我这次旅程走了几趟医院..深深体会到肢体语言的重要性..像这种几乎没游客的地方别说中文了..英文会的人也少之又少..完全靠肢体跟英语...单词

行李准备:
电子数码:相机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充电宝及充电器(不能托运,5000mah)、耳机、转换器;
证件:护照、护照身份证复印页、银行卡、酒店确认单、信用卡(master/visa);
日常用品: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卸妆水,牙刷毛巾)、化妆品、药品(拉肚子、防暑、创可贴、无比滴)、眼药水(海水非常咸,眼睛容易发炎的一定要带)、一次性毛巾、雨伞或者雨衣、笔(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单要用到)、大的防水袋(出海可以装贵重物品)、
服装:冰袖、内衣、睡衣、一次性内裤、泳衣、凉鞋、拖鞋、帽子、各种彩色连衣裙、拖鞋、太阳眼镜、
其它: Happy电话卡、保险单、墨镜、比基尼、浮潜用具

小费问题:
泰国是小费国家,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范围在20-100B之间,比如每天早上放20B在床边向为你清扫的人表达感谢,马杀鸡给20或50都是可以的,有看到游记说普吉岛一日游要强制性给100B,楼主参加的一日游有提议觉得服务好的话就投100B到框子里,但没有强制..蜂蜂们自己看情况吧。小费对他们也是一种感谢,100B其实算下来不多..也就20RMB...但是记得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APP
至于APP推荐...蚂蜂窝旅游攻略App就不说啦...大家都习惯会用了...除此之外..楼主这次从准备行程到旅游玩耍用的最频繁的也就是Googlemap了..超级好用,

曼谷交通

机场交通:
    廊曼机场:
    从廊曼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打搭Taxi,也可以搭机场专线(A1或A2),两者都可以到达BTS-Mochit站转BTS,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达目的地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地下一层是地铁站,1F出租车,2F到站台,3F购物与餐饮休息室,4F出发大厅
    机场里有专门的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到市区(长得跟地铁一样样...),可以在途中换乘MRT,终点站可以换乘BTS到市区,非常的方便(具体换乘可以问窗口售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你要去的目的地附近的地铁站点就好了,他会教你怎么坐车,英语ok的)
    售票地址:航站楼地下B层机场轻轨大厅售票处;运营时间:6:00-24:00
    你也可以搭Taxi,乘车地点:航站楼1层4号门和7号门,找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条子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外一个纸条,收好,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信息(如果行李丢了好通过这个找人),同时也说明了你下车要额外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上车后请看清楚是否35B起价,如果没开要明确告诉司机:meter please,如果还不开那就下车走人。从机场搭到市区正常的话全部费用在400B左右,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40分钟就到市区,Taxi是不用给小费的,要尽量给零钱司机,否则有可能司机不找零钱给你当成小费留着不还,还会告诉你没有零钱!另外,千万不要相信路上的黑的士,很坑~~~
    两个机场之间开通了免费的穿梭巴士,廊曼机场的穿梭巴士在机场一层8号门,素万那普机场则在机场2楼3号门。每小时一班车,车程40分钟

市区交通:
    曼谷市区非常的堵车,所以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必须是BTS(轻轨)和MRT。MRT是地铁而BTS是天铁,MRT可以人工售票而BTS买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曼谷的轨道交通不像国内的便宜(起步22B/人),出行人数多的话甚至有时候比当地的taxi价格还高,但是在曼谷搭轨道交通非常的省时方便;
    Taxi By meter(打表),起步价35B,司机会点英语/中文还挺方便交流的,但记得一定要打表不然会吃亏。如果不塞车市区内Taxi By Meter基本都在100B以内,但是高峰期不建议搭Taxi,会很亏的哈。另外建议搭乘黄绿相间的Taxi,他们更愿意打表。不要搭乘SUV的Taxi,一上车就跳表的,价格较贵;
    TukTuk Taxi,类似于国内二线城市的三轮车,但人家是合法营业的。但是不打表司机直接给价格,不过你可以砍价。在2公里以内司机开价基本都是100B,可以砍价到80B,在2公里以外就是开价200B,可以砍到150B-180B,这个就看个人发挥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非高峰期TukTuk比Taxi贵,不过高峰期的曼谷非常堵,所以建议赶时间的可以搭TukTuk Taxi;
    公交船,可以在BTS Saphan Taksin站换乘,乘坐公交船可以前往大皇宫(N9)、卧佛寺(N8)、郑王庙(N8对面)、唐人街(N5)、River City(N3)等;

行程概览

Day1(4月7日) 【深圳曼谷】,Hemingway,sky bar;
Day2(4月8日)大皇宫、卧佛寺、 【曼谷普吉岛】、马杀鸡
Day3(4月9日)环岛摩托车、西蒙人妖show(淘宝)
Day4(4月10日)淘宝一日游
Day5(4月11日) 【普吉岛曼谷】、MBK、bigC、kingpower\考山路马杀鸡
Day6(4月12日)kingpower免税店/big C /马杀鸡、 【曼谷深圳

因为4个人的时间要搭起来不容易...行程超赶..几乎1/3的时间在飞机场及飞机上..不过还是玩得很尽兴

游记正文

Day 1

准备那么久。总算出发了

飞机飞到一半的时候,空姐会发泰国的入境填写单(买电话卡的时候送了一张出入境卡的模板,忘记拍照了..蜂蜂们可以在别的游记下面截一个)...下飞机后跟着指示牌走,全部都有中文提示的。需要注意的是转机和入境是分开的,具体要看清楚指示牌哈。泰国入境的人特别多,排队入境之后就到泰国啦~楼主我是提前办理的签证,所以不清楚落地签那边情况,在这里也建议大家提前办理签证啦,国内办理现在也蛮方便的。听说现场办理落地签还要抽查带的现金,个人旅游10000B,家庭旅游20000B呢...个人表示要那么身上带那么多现金总是觉得不安全,,呵呵

在排队入境的时候顺便就把之前买好的HAPP卡给激活了,蛮方便的..淘宝买的上面都有附带激活流程..照着流程做就好了。网速嘛...确实没有国内4G块..不过酒店有wifi...也没啥需要特别大的流量的......

拿完行李后沿着机场指示牌....直奔B层搭乘机场快线(Airport Line)...初次到曼谷..建议在人工售票处购买,但BTS不能再人工处购票只能在机器购票,并且只能使用1B、5B、10B的硬币,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人工出兑换;Airport Line坐到最后一个站PHAYA THAI可换乘BTS,到Phaya Thai大约40分钟,全程票价是45B/人,然后在Phaya Thai转乘BTS到相应的站点,楼主要入住的酒店在Phrom Phong BTS Station附近,回酒店收拾一下东西也下午6点多了...刚好出发吃东西去...

晚餐我们来之前邮件预定的Hemingway's Bangkok Garden Bar & Restaurant...环境超赞的一家餐厅..虽然开在曼谷闹市中,但餐厅里面很安静,氛围超赞...很漂亮像是花园的感觉...不过大多数是西餐..并不是泰国菜有点点小失望..不过西餐味道很赞..在看不懂的菜单上随意乱点都好好吃4个人吃得饱饱哒的才2000B..超划算
餐厅:Hemingway's Bangkok Garden Bar & Restaurant
地点:1 Sukhumvit Soi 14, Sukhumvit Road, Bangkok
          Asok BTS station附近,googlemap能搜得到这家餐厅

原计划下午到sky bar看火烧云的..因为到达时间实在太晚了也只能改成晚上去吹吹凉风了》。没想到还有以外惊喜

Octave Rooftop and Lounge & Bar在五星级的万豪酒店49楼顶层,拥有360度的曼谷景观,整个城市的全景尽收眼底,十分壮观。整个露天平台有玻璃护栏围绕着,你可以在就餐的同时欣赏整个城市的每个角落。这里的员工也十分的细心和亲切。装修非常现代化..让人很放松..4月曼谷温度已经升到35度了...楼主是个超级无敌怕热的南方人...坐在这么一个一吹着凉爽的微风的屋顶喝杯东西真的是件超级无敌幸福的事情(当然..还得先忽略楼主恐高这个煞风景的事实)...没有见到什么游客.好几桌歪国人在聚着聊天喝酒...要是时间允许的话..推荐各位蜂蜂们4.5点的时候过去...那时候的白天转黑夜的景色应该是最美的..

酒吧名称:Octave Rooftop Lounge and Bar
地址:2 Soi Sukhumvit 57, Sukhumvit Road, Bangkok
          ThongLo BTS station附近

Day 2

因为我们行程比较赶..下午就要飞普吉岛..只有一个早上的时间》。我们安排给了曼谷必去的大皇宫...楼主人数比较多..算下来4个人还是直接的士更划算方便..在酒店叫礼宾部帮忙叫的车..他们会先问你要去哪里...然后帮你较好车写好车牌号码什么的小卡片给你..到时候若什么东西拉下了可以找回来..蛮细心的

大约9点半这样子来到大皇宫...人真的是超级无敌多...各种旅游团挤满了门口...不过再多人也好..来一次曼谷不去看看它的寺庙就跟没来似的...浪费了...因为中午回去还要收拾东西..我们也就初略转了一圈...门票是500B/人
各位蜂蜂要注意的是...来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裤或长裙,上半身必须要有袖的衣服,检票处有专门检查的人...不符合要求的是不让进....没有带衣服的可以到大皇宫门口的右手边的房子里排队免费租借裹裙或裤子(排队人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多..不建议..还是自己穿合适的衣服吧..还防晒.),只要200B/人的押金,出来的时候带上押金单和衣物返还即可拿回押金,不收取任何费用。
大皇宫的开放时间:8:30-15:30

出大皇宫的时候刚好碰上大皇宫士兵交接班....他们走正步真的炒鸡搞笑..哈哈哈...我扫我扫我扫扫扫

大皇宫门口关注交通的警察🚔..有一口超级好笑的中文.
:快点快点!过马路!过马路!
看起来凶凶的..其实人好好..跟我们用中文聊天..一直说我们#漂亮女孩#还好好心的帮我们叫的士棒棒哒

迫于上面那个交警的淫威下被迫载我们的司机..上车就跟我们讲..."泰国警察不好.下次见到直接关灯不载客!我说了不去那里要我必须载你们"
楼主默默的笑了
不过别看只是一个司机...英语炒鸡厉害的..是香格里拉专用司机却跑出来做part time..还是是个超级邓丽君迷哦.听他说邓丽君死前五天他还在曼谷载过她呢.我们还一起在车上唱邓丽君的成名曲..好健谈开朗的司机..唯一的不好就是最后把我们带到香格里拉大酒店旁边的BTS..要我们自己搭BTS回酒店去

回到酒店直接叫了的士到机场...下面是鸟航的飞机..真的跟小鸟一样超级可爱...还有小点心.不过不怎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飞机上有wifi...什么微博微信facebook毫无压力哦

普吉岛交通没有曼谷方便..没有BTS..到处都是TukTuk车...楼主在淘宝购买了一日出海游.附赠了一个1元接机服务..蛮方便的...一路送你到酒店。安全

Day 3

早餐过后...就是楼主得瑟的开始了

今天安排的是摩托车环岛游...普吉岛到处都是租用摩托车的...200B一天..油费另外算..一瓶40B好像是...反正不贵..不过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不要太快!不要太快!不要太快!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还有就是一定要带头盔..这个好重要..楼主真的是亲身体验了头盔的重要性

普吉岛空气真的好好》。道路也很宽..车少不过开得都好块...各位蜂蜂们要是有计划环岛的一定要小心点哦。

环岛途中路过卡塔海滩.人好少水好清...浪也好大跟后来到的芭东海岸比起来...这里舒服多了..芭东海滩...认真的太多了..谁也没这边的清

早上出门还好好的...中午得瑟完就成这样了在这里告诫给位亲爱的蜂蜂们》。骑车真的要谨慎...摔一次车楼主在床上躺了一个月真的得不偿失...顺便普及一下之前楼主不知道的常识...骑摩托车也需要摩托车驾驶证..如果没有..受了伤属于无证驾驶....即使买了保险也报不了

超感谢这位叫bau的泰国友人..楼主摔倒以后立即过来帮忙。还主动带我去医院忙前忙后的...巨好人

车子也擦伤得不成样...听说这样还车要被宰至少10k泰株呢bau看楼主几个小姑娘可怜兮兮的..还主动帮忙说带我们去普吉镇赵修车的..可惜当天周末店家已经关门了。。最后还是bau买了喷漆..一点点帮楼主重新翻新车车...巨感动

在这个小小做个广告》。。推荐这家坐落在芭东海滩附近的小酒吧#Feedom Bar#  到达芭东海滩以后向前靠左一直走上坡途中就能看到哦...这里有好心的bau.和把bau当成麻麻的小猫咪surat又经过芭东海滩的蜂蜂们一定要来这里看看...人好风景好..酒吧开在海边上坡上..落日好美

Day 4

今天是闺蜜的生日..在淘宝早早订了珊瑚皇帝岛一日游...卧床休息什么的玩完再说吧

这里不得不说懒猫旅行社的服务..真的好好...不管接机还是酒店接送到海边都很周到。。他们还有当地中文当地客服,如果哪位蜂蜂在旅途中遇到什么语言障碍或者什么证件遗失之类的都可以找他们帮忙..像楼主后来几天去当地医院(本地医院没什么会说英语的..)完全就是靠懒猫的客服来帮我翻译

说回这趟一日游..因为楼主自身因素..几乎都是呆在船上晒太阳哪里都不能去..不过船上船员也好欢乐..大家下去去皇帝岛玩得时候就是这些船员陪楼主在船上聊天拍照什么的..很是热情因为是闺蜜的生日...大家还在船上给闺蜜过了个海上的生日..配着落日唱生日歌..真的好赞!

Day 5-6

第5天一大早就从普吉岛飞回曼谷..剩下两天好好的在酒店休息休息

去过很多地方..有跟小伙伴一起去的..更多的是一个人到处闯闯走走..也遇到了很多特别.特殊的人..这次旅途应该算是最惊险最难忘的一次..真的好感谢一路上有朋友们的陪伴还有那些外国友人们的帮助..留下了好多好多美好的回忆...下次有机会一定再去一趟普吉岛.完成这次没有完成的环岛游.这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承诺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15 20:26

好详细,已收藏。

2016-06-17 12:19

引用 vimen 发表于 2016-06-15 20:26:1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vimen:我也是第一次写.走那么多地方.偶尔留下点以后回来看看.感觉蛮好的😁😁😜

2016-06-17 18: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0 15:53

泰囧

2016-07-15 16:55

请问大概用了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