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女勇闯喀纳斯-神的后花园

shirleysun (Shanghai) LV.15
2016-06-15 17:58 868/4

整体行程

新疆也算是向往已久的城市了吧,却因为安全问题有所顾忌长久以来一直未能成行。问了很多新疆的同事或者旅行回来的朋友都说去过西藏的人新疆或许只有伊犁喀纳斯值得去,且相比南疆来说北疆的安全不用多做思量因而有了端午节紧凑的乌鲁木齐喀纳斯游。同行一共四个女的,所以最终决定乌鲁木齐自由行,喀纳斯半自助游。
整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MU5633 6:45-12:15到达乌鲁木齐 游玩 乌鲁木齐维吾尔族博物馆+大巴扎
           转乌鲁木齐北屯的连夜火车K9791 20:20-7:51 +1 住火车上
第二天 北屯火车站 跟团前往贾登峪登后赶往喀纳斯 游玩喀纳斯游船+五彩池+阿贡盖提草原石人+喀纳斯湖游船 住贾登峪
第三天 二进喀纳斯 图佤族家纺+观鱼亭+禾木村   住禾木
第四天 禾木村经过贾登峪、布尔津最终回到北屯火车站
第五天 吐鲁番 游玩 坎儿井+交河古城+火焰山+葡萄沟
第六天 天山天池 后赶往机场HU7354 19:10-23:35
最后唠叨一点,新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所以那里的三餐时间都要比内陆晚2-3小时。早高峰在9点到10点之间。一般餐厅午饭是14:00开始,晚餐是9点开始。

DAY 1 乌鲁木齐

飞机很准时的落地了,先从机场打车去了火车站寄存行李。提醒各位驴友1)寄存也要安检2)尽量找火车站公家的寄存行李处如果能放下的话。我们带的是上机的行李箱,刚进入安检就被保安拦截送到他亲戚开的小店里去寄存了行李,每个10元。为了安心直接要了保安的微信和电话,直接明确箱子有问题找他。
         机场到火车站打车30分钟,46元打表。寄存行李后直接打车去了维吾尔族博物馆,车行20分钟,车费30元左右。水不能带入博物馆,整体氛围就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但是楼兰女尸那些还是比较独特的,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推荐的理由1是免费,2是方便了解维吾尔族或者说新疆的历史,3是给你个光盘,方便你回忆,纪念。

维吾尔族博物馆

据说是镇馆之宝。楼兰女尸和木乃伊一样,一共有三具展出,看的挺吓人的,就拍了这一个。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原件漂亮极了。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明艳照人。

参观完3层的博物馆后已经4点了,出博物馆右转往前就是公交车站,有直达公交车到大巴扎。博物馆门口正对面是个商场,有汉堡王和多乐之家蛋糕房。第一天面对这样的炎热,我们决定先去汉堡王吃个午饭弄点冷饮吃。吃完结束出来正好有出租车空车,于是又25元打车去了大巴扎。这里提醒驴友一点,新疆租车是可以中途拼车的,如果不是我们这种4人正好一辆车,请自行斟酌权衡。

大巴扎

二道桥是地名,国际大巴扎是建筑名,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全名应该是新疆二道桥的国际大巴扎。

这里属于老城区,很少有司机愿意去因为太堵车。我们一行女的求了半天司机才开我们去的,差点被赶下来。

馕有咸味的,我更喜欢这个像桃酥饼的东西。大巴扎一点也不大巴扎,分小店和商场两种布局。商场就想北京的秀水街,没有一双火眼金睛还是不要随便出手了,小店都是卖的纪念品,东西都差不多,还价是必要的。我们买了两个小鼓带蛇皮的从120元不带架子到最后85元带架子,其中水分请自行努力。

出大巴扎(刚才第一张照的地方)直接右转再右转就到了主路,沿着那条路大约走10分钟就是一个很大的车站,因为时间有的多,出租车又少,一行四人晃晃悠悠坐上公交车回的火车站。提醒驴友1)公交车站有时候没有站点指示牌,记得看人扎堆等的地方记得问一下。2)有三辆车到火车站的,但是车号有时候会多一个9,上车前问一下司机为妥。(比如我们要做16路,结果来了916看车上的标示终点站就是火车站,上车后发现行车路线也完全一样)。晃到车站大约35分钟。

到达火车站后遇到了后续3天的奇葩的,极端不负责的导游,在这里提醒驴友们1)喀纳斯很安全,自由行安全完全不要担心;2)喀纳斯很斩人,且明面化,散客的价格反而是最便宜的比如一碗面散客35,团友50,中间的15元你们懂的。3)无论自驾还是跟团景区内只有环保车,且管理很散乱没有发车及到达的时间表,基本都是有车满车就走,没车就死等状态。偶尔还能发生有也不让你上让旅行团先上的情况。4)景区内的住宿都被强制禁止拆除了,除了3家后台硬的,也是住宿条件最好的,后附硬台三家住宿联系方式和基本菜单价位供参考。一般都住门口的贾登峪,所以门票是包含二次进入的。5)火车站是人扎堆的地方,基本所有的当地团都是从这里出发的,所以请一定问清楚接送的导游姓名,所属公司,旗帜的颜色,否则一片彩旗飘飘中谁也找不到谁呀!

DAY 2 初遇美人 喀纳斯

话说回来喀纳斯的景色还是相当美丽震撼的。从北屯火车站出发大约1.5小时后来到俄罗斯风情小镇布尔津,是否俄罗斯不知道,但是导游一个劲的让大家缴费自助项目倒是印象深刻,算了说点美好的把。布尔津的烤鱼是那里的特色,鱼有很多种类,大小不一价格也就不一样。同上道理,一条烤鱼散客买40,团友买就是50,可是团餐吃不饱抗过了去的没有扛过回程,最终还是心甘情愿的挨斩了。提一句布尔津有很多农家乐,菜的味道不错还便宜,所以进入喀纳斯景区钱,这里一定要吃饱,吃好。

吃的真心差,也就不多讲了。小镇风景一般,注意这里卖的小饰品不要随便试带,一从架子上拿下来就放不回去了,吃的东西反而没有这样的情况。

五彩滩

忘了叫什么有身份的木头了

雅丹地貌总是色彩斑斓的,但是这里不那么震撼且比较小。如果有机会还是去看看张掖的丹霞地貌把,哪里曾经被《中国国家地理》评委中国最美的丹霞第六名,但是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复合区全中国就只有那里,所以视觉感官上那里反而是最漂亮的。

这里出名其实就是因为这堆天外陨石,记得那散落在旁的小石头敲敲打打损失,据说能够开运。

这是五彩滩的。

这是张掖拍的,完全没有加工过,色彩更艳丽,随手拍都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也是张掖拍的。给大家做比较

这是五彩滩。只有这个角度看过去还可以和张掖相比。门票也相当。

蘑菇云据说是神仙出来看望大家,我赶快就拍了、

不要拍晒下去走走,感觉还可以的。

离开五彩滩开车前往阿公盖提草原大约30分钟多。山路有点晕,还好幅度不是特别大、

路上的风景也是漂亮的没话说,除了西藏我很少看到这样恣意的牛羊和蔚蓝的天空。

午餐是极端恐怖的,从此后我要打破不带摘菜和泡面去旅游的传统!自己叫了羊肉串,还是难吃,原生态完全没有味道的,同桌的挺多团友没有吃完就扔掉了。

阿公盖提草原石人

这个地方真的很骗人,就是一块草原空地围起来放了点铜像,然后有骑马有歌唱表扬,门票198!有空随便找个青草坪,安静的遥望远方的天空,伸手抓一下那立体的低悬的云朵才是旅游的本质吧。

据说这一个个石像是如何出现在草原的到现在都是未解之谜。又说石头人站立的方向是在祈福,

铜像述说着草原人们的生活习惯

忘记叫什么了,好像是子母碑,据说是团结的意思。

自认为这是这次喀纳斯行最漂亮的照片之一。

参观的路线分为三段,第一段是上面草原历史的解说,第二段是穿梭在各种购物的房子里,有趣的其中有个帐篷卖的都是哈萨克斯坦的进口食品,第三段是当地人的歌舞骑马表演,但是远不是马术表演。

喀纳斯湖的美丽倒影及游船

离开了草原,正式进入了喀纳斯景区。这里要提醒自驾的驴友们,北屯喀纳斯景区的一路都是限速的,所以千万小心,一超速就会被扣分,12分不够扣几次的。
       被导游拉着冲冲赶往游船,我却看到了喀纳斯湖旁边的一个水潭挪不动步了。听其他导游解说这个水潭原来是喀纳斯湖的一部分,后来因为地质变化就成了一滩死水,可是它却漂亮的让我想哭,只想坐下来,听老牧民弹一首悠长的曲子,呼麦遥想当年......

这是进入喀纳斯景区的停车场,从这里开始只有环保车没有自己或者旅行社的车。

敌不过导游的催魂夺命CALL,最终上了游船,再次证明自付项目的欺骗性和非必要性。船行来回40分钟,当中听5-10分钟让大家拍照,于是都挤在船边,哎。船仓的位置很小,窗户很高,坐着基本看不到窗外,我只能说很不人性化。

天气像我的心情,阴沉的很。

这是游船码头。仅有的两张照片,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拍的。倒是在船上碰到一个包车司机,留个电话号码,想下次包车住喀纳斯几天,随心所欲的玩。

DAY 3 重逢喀纳斯和幽香静远的禾木村

迎着朝阳快乐兴奋的出发了,喀纳斯,我来了,神的后花园-静谧之所。

据说这次家纺的人家是上过中央电视台,上过中国好声音的。虽然不认识可以小伙听帅的,大家都合了影。家访个人觉得还可以。

图佤族家纺

喝口奶茶,眯口当地的水酒,吃上两口葡萄干,最棒的是当场表演的呼麦和歌唱,感叹这个善歌善舞的民族。
尝试了好几次,可是呼麦的视频始终无法上传成功,只能作罢,遗憾

登顶神的后花园观鱼亭看水怪

一路攀爬去观鱼亭看水怪,水怪没有看到,却看到了神奇的喀纳斯二道湾和三道湾。

心满意足的下了观鱼亭。

喀纳斯湖之三湾

喀纳斯有5道湾,喀纳斯湖有著名的三湾:神仙湾、月亮湾、神龙湾。

神仙湾

月亮湾

月亮湾旁的圣水,就在环保车下车的地方。记得去喝一口说能带来来年一年的好运

神龙湾,因为小岛看上去像恐龙而得名

古老幽远的禾木村

她的落后她的沉寂完全没有影响她的魅力,端庄、秀丽、大气。又如调皮的少女,一会儿天黑了,一会儿下雨了,一会儿残阳照耀着整个村庄还下起了太阳雨,可是在这里我见到了久违的彩虹,4次呀,4次!还是双彩虹!

禾木的路上

初见彩虹,惊醒了沉睡的一车人

刚进入禾木图瓦村,又见彩虹。人品简直大爆发

进村后

下午6:30,突然阳光从阴沉的云端照射下来,活跃了整个村庄。

通往村里的小路

开往禾木村的路上。

后台硬的三家山庄住宿电话,以备万一。

给个菜单供吃饭价格参考

穿过这个禾木桥,右转有个木栈道。沿着一路大约5000步就可以一直到观景平台看禾木村的全景。全景一般,但是这一路却是美景连连,惊喜不断。

晚上7:30的天空,虽然开始渐渐灰暗,却犹如披上了朦胧的披肩、

小羊羔紧跟妈妈的脚步,却因为我的围观的注目礼生气的撩起了蹄子

马山遍野的这种小花,不知道名字

开始攀爬登顶,天却轰隆隆的要下雨了。

真的下雨了,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顶上的景观觉得一般。收起照相机,今天就到这里吧,到这里吧。一休桑!

下山的路走了一大半,突然阳光调皮的和我们捉起了迷藏,时而露脸微笑,时而躲入云层。。。。。。
最后....预料到了开始,预测到了过程,却没有看见结尾呀...hahaha

双彩虹哦!最多的时候是4条彩虹,可是我真的来不及拿相机了...

心满意足BIA 机着嘴回了,看到那个宾馆我直接就奔溃了。

没有锁的,旺财给我们守门

外面看着真心还可以

里面一看我忍,结果被子里爬出来三只虫,室友当场放声尖叫

看到厕所,我直接吐了,真的吐了....

呆到天气阴沉了才不得不回屋

基本都是这样的房子

早起,告别禾木山水

DAY 4 禾木出发一天车倒车的回到了北屯火车站

一整天就在等车,坐车,等人,再坐车,再找车,再找人,再等人中来到了北屯火车站。中间跟了别的团回火车站据说因为没有位置了,导游毅然决然的把我们抛下走了,却因祸得福的跟着别的团吃了顿布尔津烤鱼农家乐。旅程中处处有意外之喜呀。

看着小英伦的感觉把,其实就是一团乱七八糟。怪不得驴友说照片就是照下来骗人的东西。学习了

DAY 5 吐鲁番

对于吐鲁番的认识我只有西游记的火焰山和吐鲁番的葡萄,可惜去的季节虽然赶上了新疆丰摘节却没到葡萄的成熟季。感觉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除了热还是热!乌鲁木齐开车到吐鲁番大约2.5小时,终于美美的睡了一觉后9点人清气爽的出门了。这里要推荐大姐姐周敏给预订的福克吉瑞大酒店(位于卫星路和中亚南路附近),每间房280元出门就是吃的,早餐司机说算当地内容丰富的还提供果蔬。

新疆西藏这些地方开车的感觉真是好,一条条的天路伸向远方。

山体的石头总是立体感十足

达板城的风车站,现在餐馆的地方已经关门歇业了。只能路边拍一下。

新疆票务整体偏贵,套牌和单票基本没有什么差异,所以还是算好了再决定

坎儿井

我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人,所以对于祖先的智慧除了膜拜外实在没有太大的兴趣。这个地方是否值得去我无从回答,只能说我自己的行程里整个吐鲁番都没有涵盖,知识同行的人不想看和五彩滩相近的五彩城,自己又不愿意泡温泉所以只能改道包车去了吐鲁番

进门就是浓浓的新疆特色。

这里左手边有个晾房,是用来晒葡萄的。里面拍照先问,否则拍了就是5元10元。

水是很干净的,地下也很凉快,不禁在这里盛了一杯水解暑。

刚才的是头,通过这个地下水渠流出去灌溉了大地。

坎儿井出来右转开车5分钟就到了这个维吾尔古村,因为是后续人造的,里面的内容大致问了一下还是家纺,历史介绍那些项目,所以匆匆掠过。

我们包车是7人坐的奔驰,全新款。2天2100元。

交河古城

曾经的辉煌都已经过去,现在只剩下无边的苍凉和炎热。这里温度达到44度,地表温度要73度。同行的一个姑娘走了15分钟没有扛着头晕了,可是没有可以乘凉的地方呀......

大约也只有骆驼草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了吧

一般的人20分钟内就出来了,我们陪着同行的人下来后看到葡萄凉厅,美美的点了半个冰西瓜(5元每斤),四个女的居然在5分钟内都消灭了,也算破了个人记录了。

没有空调,打着通风机,虽然不是很凉快,但是也远胜于阳光下的暴晒。

接近13:00了,实在大家觉得太热了,于是决定先去午饭。在司机的带领下去了当地一家土耳其餐厅。一入内里面的装饰就很喜欢,窗外正对着群众的中心广场,且餐厅三层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视觉和味觉的享受呀,主要价格还不贵。

著名的烤包子,特别香很好吃。里面满满的羊肉

手抓十全大补饭,后来还点了羊排那些,太好吃了没有来得及上照。

都是当地人在吃,完全没有游客,感觉好极了

火焰山

开门就是一股热浪,吓死宝宝了。这个地方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地方,对于我这种不太看电视没有童年的人来说西游记的影响没有深入骨髓,于是放弃了购票入内追寻儿时的记忆,而是绕着周边随步走走。

后来才知道就是从照片的左手入口处进入,然后沿着这个山体走一圈,能看到我在外面都能看到,根本没有必要买票,而且外面拍远景照更有气势,唯独就是全国最大的温度计拍不了进景,百度上搜索一下吧。

买票出有很多这种的壁雕,讲述着西游记里的故事

20分钟后大家热的快晕了的时候匆匆离开了火焰山,去往葡萄沟。

葡萄沟

很多地方都不开了,全长8公里,车辆是可以进入的。感觉很一般,就是比别的地方凉快,可能因为葡萄还没有到成熟的季节呀。
天山天池下来的水哗啦啦的在身边流淌着,清澈见底,很多当地人在里面纳凉洗脚。

吐鲁番肯定是要买点葡萄干回去的。据说是爸爸来了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在司机带领下我们去了家当地人家购买1)补血葡萄干,2)特甜葡萄干3)补肾葡萄干,不是是否真有这个功效,反正价格每公斤100元送2两,供大家参考。

这是白天纳凉的地方

这是晚上睡觉的地方

满目皆是葡萄架

开回乌鲁木齐已经晚上9点了,司机带着我们去了家路边的烧烤小店,生意好的没话说。无奈我不会吃辣,看着他们大快朵颐郁闷死了。
这个小饼是当地的特色,里面夹了点羊肉和葱,味道不错。

DAY 6 天山天池

天气晴朗,因为晚上要赶飞机必须提早2小时安检,所以9点就出发赶往天山天池了,路上大约1.5小时。

阴天,看过西藏的雪山各种庸错(湖泊)后天山天池只能说有种小家碧玉的秀丽。

坐环保车往上,天奇迹的开始慢慢放晴了。最后到达了索道站,可以看整个天山天池的北坡

话说天山天池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左右两护法(左蟾蜍右忠犬)和对岸的天女娘娘(起伏的山脉看着像躺着的天女)

来个放大的看看

突然碰到雄鹰展翅,快门了几张

往上登顶大约要1.5小时,我们在三分之二的地方被司机催促下山,又因为云层很厚估计登顶也无缘见到马牙山雪山,于是留着一份残缺美就下山午饭后赶往机场了。
这里需要提醒驴友的是天山天池的门票215是不含马牙山的,要想登顶看马牙山雪山或者天池的全景就一定要再支付220元马牙山门票的!

山下的农家乐吃了来新疆最正宗的大盘鸡,心满意足的踏上了回程。
新疆机场里没有卖水的,问了服务员才知道机场规定没有刀子和水,就是里面的牛肉面那些吃的也是外面煮好了拿进去的,所以建议各位尽量外面吃好或者带上干粮进去吧。
晚上12点落地上海机场,忽然发现就是阴霾密布还是有家的地方好。赶往停车场找到自家的小红那颗漂泊的心忽然就安定了......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0 13:54

2016-06-23 21:59

彩虹好美啊

2016-06-29 15:57

引用 annielulu 发表于 2016-06-29 15:57:36 的回复:

回复annielulu:恩,恩,很幸运看到那么多次的呢。大城市里面现在很少很少能够看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