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逢樱花 大阪与京都

:-D (美国西海岸) LV.3
2016-06-15 18:13 540/5

第二次去到日本,上次已经过去三四年了,不过到关西还是第一次。日本这个国家,来过了还是想再来,距离旅途结束也过了两个月,想想还是趁着还记得来写篇游记。
这次是和妈妈还有朋友三人的自助游,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但还是走了不少弯路。没有大方向的内容,关于地图地铁路线有的话会尽量放上来。重点是分享一些小经验
拍照用的全是苹果6,图片是直接放上来,大部分没修。

d1 大阪  机场—酒店—大阪城公园—黑门市场—日本桥—通天阁—道顿掘—心斋桥—梅天蓝天大厦
d2 大阪  道顿掘—心斋桥
d3 大阪  日本环球影城—蛸之徹章鱼
d4 京都  蹴上—南禅寺—哲学之道—京都
d5 京都  京都站—岚山
d6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和服体验—清水寺
d7 中国

关于准备部分

类似于签证酒店飞机和各种预约部分就简略说下(因为自己记得也不太清楚了)
签证部分是找某宝的,确实比较方便,资料准备齐了寄过去,大概十天左右就可以了,约是450每人

飞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每人从香港起飞到关西机场大概是2500+,当时只提前了半个月不到的样子,这个价钱超级满意。需要注意的是买机票记得多刷刷,一开始看的同一班飞机是8000+,过了几天变成2500+(土豪当我没说)
去时坐的是捷星日本,回来坐的乐桃(每个航空公司的航站楼不一样,像捷星是停在T1 乐桃在T2)不过其实没什么差别,两个隔得挺近。1号航站楼有24小时营业的商店和麦当劳,还有什么旅游中心,机场住宿都在1号航站楼。

酒店住的大阪新阪急酒店,在梅田那一块,应该在很多游记里有提及,个人感觉很不错,离机场交通方便酒店隔壁就是车站,旁边也有百货,去难波这些地方也方便。唯一的不足是梅田这个车站真的是个神站。。。迷路好多次,无论如何还是走地面为好。。大约是1500大床两人每晚 1000单人每晚,听说不是旺季500就够了。 后来京都住的民宿在airbnb找的 2000元三个人三晚。

像预约这部分,旺季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要不就只能跟长龙说拜拜,甚至有些连队都没得排。。(例如:神户牛排)

本来是有去神户,毕竟为了神户牛肉,可惜提前四五天预约时几乎全满了,就放弃了牛肉。

夜宿机场+大阪一日

说真的可以的话还是不要买凌晨到达的。我们是先订的酒店,才买机票,想着能多玩一天就买了凌晨两点到达的,以为自己年轻有精力,第一天没把自己累死。。。

在飞机上要填两张单(空姐会发),落地再填也可以。下飞机跟着人潮走就对了,取完行李,过完安检,具体顺序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应该大部分人都拜读过我就不细说了(是我真的想不起来)一号航站楼一出来人还是挺多的,可能因为旺季吧,本来想在机场那个休息室度过一晚,可未成年超过晚上10点不让入住,并且也没有位置,只好在一旁麦当劳买三瓶可乐坐在那,可惜旁边好像是来关西旅游的日本学生一直在玩游戏有点吵,所以一晚没睡。

大概早上七点左右,所有商铺差不多都开了,在门口买了去酒店的车票(去新阪急酒店在五号上车点,机器自助售票),然后在旅游中心买了三张周游卡。新阪急酒店是第一站,下车后在酒店寄存完行李,就在旁边的梅田站坐车到森之宫站去往大阪城公园,这个时候用的就是周游卡,很方便不用买票。加上去各个景点还是很方便的。

到达大阪城公园

到处都是樱花,一开始挺惊艳,看久了有点累,登了天守阁里面大概是些文物 我看了看就出来了。还去了西之丸庭院,像个公园,很多当地孩子在那边打球。

其实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

都是手机拍摄,现在在电脑编辑,好低清。。 还是有登上天守阁(毕竟周游卡免费)但个人看不太懂 就是文物那些。。看了会就下来了 顺带吃了章鱼烧,日本的章鱼烧软软的一开始觉得一般般,现在在国内怀念的不得了

大阪城公园呆了两小时就起身前往 大阪的厨房——黑门市场 日本桥站出来走一段路就到了(可以参考下谷歌地图 利器啊)
本来想在这里吃午饭,可惜妈妈说要喝粥就去对面的中餐馆解决了。

大部分卖些熟食,都是站着吃,少部分有几把椅子可以坐着,值得一提的是粉色草莓,当时想着去完日本桥再来买的,可惜后来时间不够之后就没看见过这粉色草莓了。

接着依旧参考谷歌地图经过日本桥停留了会,买买手办

在往同个方向走就是通天阁,说实话白天去没什么好看的(不带任何偏见)。走到通天阁的时候我的双腿仿佛没有知觉。不过游客还是很多的,毕竟是个观光点,大约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上去拍拍照就走了。

日本桥到通天阁这段路会经过惠美须町站,我们走的时候就是从这个站到达难波站(我也不知道第一天哪来这么多精力)。出难波站依旧使用谷歌地图,到达道顿掘,各种路上的建筑都很精细,现在还想再去好多次。先去品尝同样有名的一兰拉面。不过可能是口味差异,我觉得好咸啊。

这个时候我已经累的能在马路上睡着了,却作死的没有原路返回,想从心斋桥那边的地铁站坐回梅田,真的没想到心斋桥那一条那么那么的长。。。累的连两旁的小店都没心情看了。。

好不容易到了梅田站,结果在梅田站迷了路,问了好多人才找到酒店,真的趴倒床上几分钟就睡了,但被老妈拖着去了梅田空中展望台。离酒店挺近的,还是用了谷歌地图,走路大概是10分钟的样子,其实酒店门口就能看见,但因为视觉问题两栋楼重叠了,一开始没认出来。夜景很美,上面的地板星星点点还有白色的东西会反光,我觉得很酷炫不过可能是旺季排队也花了不少时间

一天在酒店房间的按摩椅结束。

本该属于奈良的一天

可能是昨天疲劳过度,三个人都不起来。。刚好下雨了,就以下雨小鹿不会出现为由,睡到了11点。干脆就把这一天给了昨天没有好好逛的道顿掘与心斋桥。

蟹道乐是真的好好吃,后来还想再吃一次可时间不够了。每个人再点个套餐就差不多 大约400每人。里面的服务员都是穿着和服的妇人,好像其他楼层有那种榻榻米不过是要提前预约,像我们排队做的就是普通的桌椅。预约可以自己上网,但国内上那个网站实在太慢,我尝试了很多次就放弃了,不过也可以在某宝上十几二十块,不过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只要提前一点都吃的到,道顿掘一条路上有三家,分别在头中尾。

把道顿掘走了一遍,吃了章鱼烧买了些药妆就前往心斋桥了

在道顿掘逛了下吃吃东西买买药妆就去心斋桥了,依旧买东西,在上图we go买了几件衣服和饰品,感觉类型和价格很适合十几二十岁。还买了些小零食。

回到梅田站,想去做hep five摩天轮,真是没有想到日本百货8点就关了,找了很久没找到入口,原来是关门了。。就只好抱憾回酒店,路上经过卖寿司的店,想打包三文鱼,不过一开始那家不让打包,就给我指了指前面的另一家吉野寿司(没记错的话是的),我还觉得奇怪,原来那家店里有个中国老奶奶告诉我们说打包三文鱼很容易变质。听到我们酒店就在旁边就帮我们切了,还少算了点钱hh

红色的盒子是大福,里面是草莓有点酸甜酸甜,蛋糕是在酒店楼下买的,三文鱼切的好厚。

环球影城!最期待的一天

做为一个忠实的哈迷,最吸引我的就是环球影城哈利波特园区。本来最初没有自助游的打算,是看到各种旅游团都没有来usj,就产生了自由行的想法,让我感受到了关西的美

票我还是挺建议在网上买,因为当时去门口买票的队伍都很长了,可以上官网买,我是在某宝买的,连同快速四(含哈利波特园区)一起。需要知道的是哈利波特区不是光买门票就能进,需要有整理券,整理券上是有时间规定,一入园就可以去取,地图在旅客中心里拿,上面有标注在哪里取整理券。其次就是买快速票,不过有些快速票不包含,买的时候要看仔细。三个人一共花了1968的票钱,还是有点小贵,但里面一点没让人失望,而且不买快速票受欢迎的项目都要排4小时,那天去是周三,可能有樱花季和春假的影响。

一出地铁是这样的

当时在国内收到的门票,当做纪念现在还留着。听说还有三个主人公分别的,每个时间段的票面好像还不一样,很开心拿到hp的,一进去就去取整理券,已经排到下午五点的了,我的快速票是十一点进的,想着中间出去再去看看晚上的hp园

来环球影城必须合照的球hhh

一入园就马上在门口的商店买了最爱的蛇院的斗篷,快接近900元买的时候心有点滴血啊。少爷的魔杖想到奥利凡德那里体验剧场再买。

这个好像叫飞龙翼天,光是看就很吓人啊。。我也就只看了看

刚进去就先玩快速票里的蜘蛛侠(在图中最右),越过排队的长龙产生一种优越感。。之前也在其他的环球影城玩过类似的,但每一次都是满满的细节啊。妈妈玩完不停的夸。后来离进哈利波特园时间剩的不长不短不够玩其他的。就去找大白鲨合了照

终于轮到我们进去了,有点小激动啊啊,穿过树丛走一大段路,刚入眼就是荣恩家的汽车(误入的小朋友),在里走就是通往霍格沃滋的火车,还有商店。

火车有个胖胖的工作人员可以和你合照,真的好像电影人物啊。

小天狼星的通缉令,会动,可惜反光拍不好

午饭必须三把扫帚啊,不得不说日本环球影城的东西挺好吃的,以前去的那些主题公园,又贵还不好吃。。买了两个黄油啤酒,不含酒精甜甜的

奥利凡德魔杖店的剧场要排半小时,同行三人只有我一个哈迷,就不好浪费别人的时间,不舍的直接进去买了魔杖

在往前就是城堡啦,图没选好,拍的很随意hhh这个项目也是特别受欢迎,快速票可惜的就是没有到城堡里观光,走的是快速道虽然也有看的但不多。里面是不让带手机的就没拍照,很还原和刺激,尤其看到最后所有角色拜拜的时候都要泪目了。唯一不还原是大家说的是日语。。

曼德拉草

出来后去玩了大白鲨,这一般般。还是hp最好玩。后来五点的时候又去了,想着排队玩一次,但要等很久也玩过了,同行的人也表示没什么兴趣,鹰马的飞行小剧场都没玩伤心啊又仔细看了看各个商店就走了,很遗憾没看到夜晚的城堡。

每个项目排队太长,就在里面逛了逛就离开了

离开的时候还挺早,自己带着私心和妈妈还有朋友去了一家自助章鱼烧。其实是之前在winner tv他们去过的,当时想起来查了查,没想到在大阪啊,还在酒店附近,怎么能不去。就算不追星的也可以去体验自己做章鱼烧,不贵还好吃(我觉得是我在日本吃的最好吃的hhh)叫蛸之徹,具体位置可以在大众点评看看。

就是这栋圆圆的楼的负一楼

京都。

不知道如何描述这个地方,富有古色古香吧,包含了很多文化,走在小路上撑着伞感觉好像在这里生活十几年了。即使不是樱花枫叶时期,也是很值得一游。京都相对于大阪旅客多一点,地铁只有两条线,多部分景点公交就能抵达。早上随便吃了点东西拖着大箱行李就到jr大阪站前往jr京都站。记得是有分三种列车,都是在小气少年那里了解到的。

住宿是在东山站那边,旁边有全家和地铁站公交站。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块住了很多欧美的游客。
最开始行李寄存都满了,也是用蹩脚的英文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人工寄存的地方。京都站旁边就是伊势丹百货,各种品牌都有售卖,买了些护肤品和衣服,就到楼上,大概是九楼,有名的拉面小路解决午饭。有很多卖拉面的店,我们去的是博多 一幸舍。自己投钱在机器里选好要吃的拉面,机器会吐出一张票,再拿这个票去排队等候。还是 咸

吃完拉面后,从商场里出来,很容易就看见京都塔,便提前在旁边游客中心买了明天去岚山的小火车票,第五号车厢是露天的看风景最好不多 但是是当天才售卖,我们怕票卖完了就提前买了四号车厢,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不用担心。同时在公交站那里买了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张,可以免费做一天的巴士。(好像多区间巴士除外,不过我当时没有碰到)

接下来就直接坐地铁前往蹴上站的蹴上轨道,一出站往前走就看得见了,也是个赏樱胜地,游客非常的多,还碰上在拍婚纱照的,基本上每个人都很有礼貌的会避开或者等待他人拍完照。

一出站,日本的路上都是那种电线(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很有动漫里的感觉,可惜没多待几天,没看到樱吹雪

这附近就是南禅寺,看着路标走一段路就到了,还碰见了用英文问路的中国游客,可惜我们也不知道路hhh,会路过一家很有名的店叫顺正豆腐,味道比较清淡,我觉得完全没味、、周围坐的大部分是老人家一口一口细细品尝。

顺正豆腐后面还有个很大的庭院,可以在等候的时候逛逛

往前走就是南禅寺,没有过多的停留,就前往哲学之道

在前往哲学之道的路上人很少,两两三三的当地人,还经过了一家幼儿园和一个小学,安安静静,两旁有卖些小玩意的店铺。

一到哲学之道人就变多了,许多穿着和服。走到前面一点有个街头画家在画水彩,旁边售卖复印出来的明信片,画的真的很好,买了几张,回来的时候行李太乱到现在还没找到。。有点小遗憾

本想着走完哲学之道前往银阁寺,可天色有点暗了,就往下走,做了巴士回到京都站取行李。

回家路上的学生

下午时段公车上很挤,但经过大路看见两旁的樱花觉得 在这里小住一阵子很美好

拿完行李,准备去民宿。无时无刻的秩序,顺带一提本来想去吃中村藤吉的抹茶雪糕,可找了很久没找到可能也关门了,下文还是去了

还是住在京都站比较方便,这几天在京都我们去哪大部分都来到了京都站,但由于没有提前一两个月订房,基本上都满了。

岚山小火车

去岚山依旧经过京都站,碍于买的是下午的车票中午就在京都站附近解决,顺便找找中村藤吉店

虽然地图上显示中村藤吉在伊势丹百货二楼,但跟卖衣服裤子并不是同一栋。大概是面对商店门口往左手边走一段路会看见两个手扶梯上去就是了,也可以问问工作人员。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还好我没放弃 甜筒在一楼售卖旁边有个超市 二楼有更多的抹茶产品但要排队来不及 就买了图二的不知道叫啥也很好吃 便去一楼吃甜筒 有香草加抹茶也有纯抹茶 。但是不是特别醒目,走到门口我才看见。

这个茶也是很多人买。但我实在不会品,有点咸咸的,我觉得不好喝吧。。。

忘了说,这一天下雨,当时觉得有点囧,雨很大,虽然有伞但衣服还是湿了。可现在想起来很庆幸下雨,感受雨中雨后的关西。从jr京都站坐车到jr马掘站,再步行到龟冈站乘坐岚山小火车。

阵雨 下得很大,一下车就有路牌指引你上面写着龟冈,中间路过一大片田野,一开始以为自己走错了,路上真的没什么人,最多一两个,加上了拉车的大叔。现在最怀念的就是那天,当地淳朴的感觉是跟团感受不到的

感觉像是秒速五厘米。

这时候又下大雨,刮的风很大

为了不错过,便提前到达了,结果刚好碰上前一班车,不想等太久就换了车票,不幸的是换了个最不好的位置 车门旁窗户没办法打开、、、但其实无所谓,后来开车了站起来看或者去别的车厢看看空位。

在嵯峨野下车(应该是、、)跟着人群走就是竹林了。

经过这个神社还进去求了中考加油,虽然自己不用hhh

这个时候便步行去jr嵯峨野站,一路上都是多啦a梦的家类型hhh好像住在这啊

回到京都站,对面有个友都八喜买了两个电饭煲、、、听妈妈说煮饭比较香、、、、我觉得差不多,倒是一路回去我拉的重、、、

伏见稻荷+梦馆和服

和服也是提早半个多月预约,但当时早上就全部约完了,下午的也约不了头发了。梦馆位置还是不难找,但相对于其他的可能离清水寺啥的比较远

伏见稻荷大社的吉祥物好像是狐狸,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什么祭,人很多门口的小吃很多样,吃了几个表示一般般

超级大个的章鱼烧,但制作不是很卫生。 我还是吃得很带劲

自己画的狐狸hhh在背面写下了愿望

前往梦馆和服体验

像是在动漫里去上学一样

因为没有预约头发,所以有点奇怪,刚好在面对梦馆右边走过去也有一家和服体验,老板娘是中国人,貌似是新开张还没有像冈本梦馆那么火,故也没什么生意,但和服款式发饰都很新,建议没有预约到的可以来这家看看,要上个楼梯。楼下就有直达清水寺的巴士。下巴士后一路上去是上坡穿和服还没法大步走,人字的木拖磕得我后面都想拖鞋跑。

我就装个样,不过被不少人误以为是当地人

也有抹茶雪糕但没有中村藤吉的好吃 泡芙也还可以 抹茶味并不重

再下来的路上看见了熟悉的多多洛,走进去好多宫崎骏作品的周边。买了两个圣司和雯的小模型,最爱侧耳倾听。

再见

有点不舍 下次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很想在日本小住啊。这次自由行没有想象中的难,其实再怎么迷路也不到哪去,注意安全就行了。没想到写游记这么累花了感觉有7小时的样子,后期已经不想打字了,第一篇游记发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以前去过的地方大多就忘了,记下来偶尔看看故地重游,待个两三天感受每个地方的人文。具体的东西忘得差不多了,提供不了太多的帮助,可以的话希望下次边走边写。

最后推荐下去机场路上的71的芝士肠 超 级 好 吃!!

下次见啦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15 20:26

引用 chengguo 发表于 2016-06-15 20:26:17 的回复:

回复chengguo:有名的话就是一兰拉面蟹道乐满街章鱼烧寿司大福串串😄😄基本上去的每家都很好吃

2016-06-15 20:2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0 13:54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6-20 13:54:54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有帮助到你很开心hhh

2016-06-20 15:00

请问哦~大阪环球影城的那个整理券是什么意思?我们已经买了门票和快速4项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