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那片海的记忆

fendy LV.6
2016-06-15 18:20 638/4
  • 出发时间/2016-06-06

【行程确定】

端午假期前夕,为了完成自己2016年初制定的要出去玩耍的计划,也是为了散心缓解工作压力,本打算去首尔,但是因为这次出行确定的时间比较仓促,加之中途有事需要使用身份证,办理韩国签证的时间不够,所以最后确定了去免签的济州岛。相对于城市的喧哗,我更喜欢自然景色带给我的充盈,从没见过大海的我,心中甚是激动。

出行之前,原本计划完全自由行,自己在AIRBNB上预订住宿,机票、行程、大巴都自己预订,但因为时间以及自己事情比较多,没有充足的准备时间,所以最后还是在蚂蜂窝购买了天津——济州岛5天4晚的自由行套餐,共计2199元,包含天津——济州岛往返机票,4晚五花二级酒店住宿(相当于国内四星级酒店),大巴接送机。【这次出行我和闺蜜两个女孩儿,她从唐山出发,我从北京出发,预订北京往返济州岛的套餐时,太晚了,没票了,所以只能就近从天津出发,所以如果有出行计划,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预订。另外需要补充的是:现在为了减轻北京机场的压力,从天津机场出发,我北京往返城际车票,闺蜜唐山往返成绩车票可以在天津机场和北京南站的工作点报销】

准备了将近一个星期,购买转换插头、拍照片用的裙子等等,终于在周一的一早出发啦。【这次我和闺蜜出行的时间选择的比较好,6月6日出发,6月10日返回,正好避开了假期大量的人流,所以这几天在济州岛,人也不多,所以大家如果计划出行,最好避开节假日,这样会提升出行舒适度】

飞机飞行平稳后,空姐给我们发了3张登记单,分别是:黄色的健康申报表、济州岛入境申报单、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

飞机飞行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在19:00左右落地济州岛。因为预定的套餐有接送机,下飞机之后,取了托运行李,联系到导游,我们就统一坐大巴去预订的酒店,酒店距离机场大约6公里,大巴车一共行驶了15分钟左右。
酒店就在新罗免税正对面,购物很方便。卫生很好,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折腾了一天,实在是饿得不行,酒店办理完入住后,我们就迅速去吃晚饭。不得不说的是,大众点评,真的是一个太好用的APP,即使是在济州岛。基本上店面比较火的都是根据大众点评找过来的。
语言问题完全不必担心,我在济州岛听到了比北京听到的还多的中国各地方言,中心区的店面基本上都有中国店员,免税店就更不必说。

【旅行开始】

济州岛第一站,我们出发去牛岛。从码头坐船去牛岛15分钟左右。
我们去的当天,阴天。拍不出蓝天碧海的照片,但是这也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第一次见到大海,心里太激动。
空气特别潮湿,微风,空气清新,雾蒙蒙的,感觉像水墨画被晕染了一样,整体环境呈灰色。

起点处,我们租了电动自行车。环岛一圈的距离真的不近,建议大家还是租电动自行车或者电动摩托车,如果纯人力骑自行车,第二天可能腿都会废掉。电动自行车,我们俩个人租两辆,租金3万韩元,3小时时间限制。
我们沿着这条小路一路骑行。

在船上。

环岛骑行一圈,不赶路,加上拍照以及吃饭的时间,安排5个小时以上,这样的行程会比较轻松。
开始的时候,太兴奋,没走500米,各种拍照,花费了将近半个小时,后半程下雨,还一直赶路。骑着电动自行车,在牛岛上感觉都要飞起来了。
闺蜜一直说,想起来刘德华的《冰雨》,“冷冷的冰雨在脸上狠狠地拍”,自己都感觉很好笑。
也是有一些遗憾,因为后面行程的安排,匆匆在牛岛赶路,没有停下来好好欣赏这么美丽的风景。
我决定下次去济州岛,一定专门安排整天的时间,在牛岛上慢慢感受。

白色的石头,温暖的海水。

玄武石。

Hello,u do~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小公园。
城山日出峰高度181米。从入口进入之后分两条路,一条上山,一条下海。海边有海女。
因为在牛岛骑车赶路,太疲倦,所以我们就选择下海,看看海女。海边还有快艇可以体验,人均3万韩元。
对了,城山日出峰的门票是2000韩元。

第三站:城邑民俗村。
在这里看了最老的石头爷爷,看了传统的韩国住房。
这里曾经是韩国历史上最繁华的地方。
这里的房屋破损,上报给政府,政府会进行修缮,房屋不允许买卖。
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上,我觉得有很多地方,我们需要向韩国学习。

这是新一天的行程,本来租了大巴,但是因为出门有点晚,大巴已经出发了。改坐公交车,但是因为我们只有5万韩元的现金,司机不找零,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公交车也没上去。在公交站,我们遇到了一对从上海来的小情侣,正好和他们一起拼车去了中文观光区。
我们住在新罗免税店对面的中央城市酒店,在济州岛的北部,中文观光区在济州岛的南部,相当于横跨了济州岛,出租车大概行驶了40分钟,共花费152元人民币。司机师傅一直放着音乐,中文的,粤语的,泰语的,韩语的,也是个包容开放的师傅。

第四站: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在中文观光区,门票8000韩元每人。
两层,主要展示世界各地各种奇妙物品。
说实话,可能不符合我自己的喜好,觉得并没有什么意义,不太建议去。

第五站:泰迪熊博物馆。
这里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泰迪熊,完完全全将泰迪熊拟人化,不同时代,不同风格,名人模仿……
我自身不是很喜欢毛绒玩具,但是也抵挡不了泰迪熊的可爱。
泰迪熊博物馆门票10000韩元1人。

第六站:K-POP韩流博物馆。
可能因为一关注韩流的原因,在这里,我和闺蜜花了最长的时间。一层有明星周边的店面,基本上是YG家的周边。
这个韩流博物馆里面基本上也都是YG家为主。
场馆内有各种现代化的机器设备,可以和偶像互动,试穿偶像的衣服,和偶像一起录唱片,跳舞机器。
最最让我激动的是,我们去的那会儿,有GD的全息演唱会,时长半小时,唱了大概5首歌曲。
进入场馆内,售票员就提前告诉我们有GD的全息演唱会,时间大概是几点,场馆在什么方位。进入演唱会场馆内,在入口处有好几台拍照片的设备,大家自拍,一人拍一次。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大屏上有GD演出的情景剧,之前入场时拍的照片出现在GD手中的照片里,现场观众的尖叫此起彼伏,甚是激动。
门票一人15000韩元。

第七站:中文海滩浴场。
海滩在乐天酒店的后面。乐天酒店算是这里最贵的酒店了,人不多,环境很好,还一直放着钢琴曲,很舒适。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某个体育学校的训练,全是男孩子,应该是从小在海边长大,熟悉水性,各种奔跑打闹嬉戏,好不自在。
沙滩上有外教在教小朋友打棒球,英文教学,应该也都是贵族学校的小朋友吧。

第八站:大风车。
在海滩的后面,人不多,环境优雅,到处环绕着钢琴曲的声音,太喜欢。

基本的景点就是这些,其实还去了橘子园,但是因为呆的时间不长,橘子也没有到采摘的季节,所以没有详细描写。
其余的时间,我们在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市区来来回回的转。
济州岛不是很大,中心商业区我们基本上每天逛一遍,但是大家生活的很悠闲。
听当地人说济州岛没有一个烟囱,所以空气很好。济州岛也没有退休一说,老人退休以后,还会再就业,继续出来工作,不会在家养老,这个真的是太棒了,找到自己能干的事儿,也能让自己老年的生活更有意义。济州岛的司机师傅最年轻的60岁,年纪大的可能会到七八十岁。

走走停停,更近距离的接触到的济州岛生活。

【吃吃喝喝】

一点吃的。

【一点照片】

天气原因,基本上准备的裙子并没有机会穿上。

【在路上】

走走停停。

还有一些需要提示的信息是:韩国的彩妆是真心便宜。
1.免税店活动比较多,但好多产品是套装出售,不单卖。
2.如果在乐天和新罗免税店下单,济州岛机场需要提前48小时提交订单,然后去机场提货,如果在济州岛停留时间小于48小时,订单就提交不成功了。
3.新罗免税店有针对济州机场的当天购,可以提前3小时在网站下单,但是产品数量比较少,好多品牌都没有。
4.在乐天和新罗实体店都可以机场取货,留好兑换单就好,省得自己拿着物品到处逛。
5.一定一定,记得带大箱子,因为买买买的东西,如果箱子小了,根本装不下!!!

我一个人带回来的东西。回家之后手抖了好几天。。。

基本的内容就是这些,如果有机会,济州岛,我还会再去的。
散散心,看看海,走走路。
让自己慢下来。
让生活慢下来。

啰啰嗦嗦说了那么多,写了那么多。只是希望自己能留下点记忆。
告诉自己,我还会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6 18: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0 14:53

照片拍得好好看!不愧御用头像摄影师!!!

2016-06-21 21:25

引用 病人一下就出院 发表于 2016-06-21 21:2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