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城重庆,还未离开,就开始期待重逢

• 出发时间/2016-06-10

hello,重庆!

如果城市也有性别,那么重庆一定是个热情又丰富的女子。
让你一见钟情,让你欢喜,然后沉沦。
她抓住你的眼,又驯服你的胃。
让你看山不是山……
她时而热情奔放,时而温柔腼腆。
让你迅速沦陷。

提到重庆,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吃,各种火锅,各种热辣的美食!
到了重庆之后,发现吃的比之前想象的更丰富,火锅,串串,豆花,毛血旺,辣子鸡,小面……
以及遗憾的没有吃到的老火锅、泉水鸡、烧烤、红糖凉粉、花生浆……

吃到的都很好吃,没有吃到的肯定更好吃!!!

也是到了重庆之后才知道,哇,原来这里的夜景这么美!
无论是在南山的观景台,还是沿江的随便一条路上,都特别好看!

依山而建的洪崖洞,仿佛是走进了《千与千寻》故事中一般。

重庆有很多依山而建的房子,依山而建的公路。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建筑,站在楼下的时候,生怕楼宇会倾覆下来。
从山城步道往下看,好多好多条公路依地势修建。
简直将因地制宜发挥到了极致!

三日游轨迹

重庆的时间总共不到三天,时间有限,因此我们的活动区域仅在重庆城区。
计划中要去的地方都去到了,遗憾的是想吃的东西并没有吃全。
Day1   6月10日一早北京重庆(然而晚点了大概四十分钟)
           轻轨到达雾都宾馆(在机场轻轨灰常方便,但慢悠慢悠也真是晃得非常之慢呀,不过提
           前在轻轨上提前一览了山城在雨中的美景。)
           打车到川美,逛吃逛吃 。
           晚上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洪崖洞,超美的。
Day2   第二天的计划原本是十八梯和山城步道,但是因为下雨,临时换成了磁器口
           在磁器口逛完之后去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重庆的夜景太美了(蚊子也太多、太厉害了)
           从南山到滨江公园换个人少的地方接着看夜景,再坐长江索道到解放碑
Day3   第三天终于晴天,去了十八梯和山城步道,比想象的花的时间少很多。
           回到解放碑继续逛吃逛吃 。
           晚上八点飞北京,六点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打车大概35-40分钟的样子。

要注意的事情

1、如果你是在夏天去重庆,如果你招蚊子,一定要带防蚊液,一定一定一定!
     满眼绿色是很美丽,但是蚊子也多啊!
2、如果你是在夏天去重庆,如果你怕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一定一定!
     因为我就悲剧了,不到一上午就给自己晒出了小领圈
3、不要因为天气不好而躲在酒店呀,下雨很美的
4、强调第1点,无论你是女汉子还是软妹的或是男孩子,都要小心蚊子!简直防不胜防!

Day 1 四川美术学院

川美位于黄桷坪的老校区艺术气息浓厚,整个校园特别古朴。
路边的树看着都已年代久远,经过雨水的洗刷,格外鲜亮。有些书年代久远到树根已经冒出墙外,根须布满了墙面,简直生命力爆棚。

校园里到处都是涂鸦,出了后门的一整条街也都被各种涂鸦布满,看上去很壮观。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把墙洗干净了,雨天里涂鸦的色彩特别浓郁。

在川美的校园里,古朴的美和现代艺术的美完美的结合。

六月初,正好赶上了川美毕设展览,有幸看到了未来艺术家们的作品。
跟他们比起来,我简直一个艺术细胞也没有

Day1 洪崖洞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走在每一层都让你有种走在平地的错觉。

我和小伙伴从黄花园地铁站出口,沿着嘉陵江滨江路一路走到洪崖洞。挺近的,而且一路上的江景也很美。
隔着一段距离远远看洪崖洞,走到洪崖洞前,站在洪崖洞的道路上,每一个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感受,但是无论在哪里都觉得很美。
远远看过去,像是要走进《千与千寻》的电影画面。

Day 2 磁器口

本以为下雨去磁器口人会少一些,但是并没有。
磁器口古镇像所有的特色商业街一样,永远都有乌泱乌泱的人流。

磁器口商业街有浓郁的重庆特色,到处都是热辣辣的气息

也有很多清新特别的小店,非常文艺

老奶奶在做龙须酥

在商业街相反的方向,在街道中各个错落的小巷陌里,有着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景致。
它们是布满青苔的石阶,是含着水珠的幸运。生动但是不喧闹,清新但是不寂寥。

Day 2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在南山看重庆的夜景,美的难以形容

随着天色的变化,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

一棵树观景台蛮有名的,所以看夜景的人也很多。我们七点半左右到,八点半左右离开。离开的时候上山下山的道路都开始堵,所以时机很重要!

解放碑周边都是商圈,有各种各样的商场和新潮的现代化建筑。

Day 3 十八梯

十八梯离繁华的解放碑很近,但却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有老城市的味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

Day 3 山城步道

去了之前做攻略时好多人都推荐的第三步道,但是却没能按照完整的第三步道的线路走,中途走到了岔路,在半截就下山了。
但是景色还是挺美的。

好多好多好多条……道路
重庆不只让人看山不是山,并且哪里都是路

Day 3 朝天门

最后,在朝天门广场看到了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重庆之行就圆满结束了。

短短的三天时间,根本不够欣赏重庆的美。
还没有离开的,就开始期待着能有下一次重逢的机会。
幸好很多事情不必一次做完,重庆,再会!

本篇游记共含2015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西边雨 的文字:

短短的三天时间,根本不够欣赏重庆的美。

留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出行!

2016-06-15 18: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15 18:31:5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就是这么想的

2016-06-15 18:33

引用 西边雨 的图片:

巴适

2016-06-16 09: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6 11:25

引用 jylake 发表于 2016-06-16 11:25:41 的回复:

回复jylake:重庆确实超美的
第一次写游记,下次多多改进

2016-06-17 08:2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