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一起看世界】——无关风花雪月,只因你在身边。(大理有多美,且听我娓娓道来)

Tracy_L (福建) LV.20
2016-06-15 18:32 12564/101
  • 出发时间/2015-11-15

楼主微信:CCcollection。
微博:CCcollection。
欢迎来交流各种旅游心得~

关于我的游记

这是我的第三篇游记,谢谢大家的支持。
其他游记传送门↓↓↓

丽江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7637.html
【跟你一起看世界】——一路向西,彩云之南。致我们终将到达的丽江

重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4949.html
【跟你一起看世界】——舌尖上的重庆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去大理

前言

这次大理之行其实是跟丽江一起的,在大理一共待了5天。由于图片太多了,所以把两座城市分开写。想要把丽江大理放在一起玩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我之前那篇丽江游记。关于住过的客栈、到过的景点、体会的人文,都有一些自己真实的感受。

好了,废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正文。

图中的红裙转卖噢,有兴趣的加我wx:CCcollection或者闲鱼:lcx_7512。

图片预览

关于交通

我们是从丽江一路玩到大理的。从丽江到达大理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一是坐火车,二是坐汽车。
1、如果你选择坐火车,丽江一天有7趟车次可以到达大理,分别是8:00/9:20/10:18/16:00/20:00/21:10/21:50。车程是2个小时左右,票价:硬座34/硬卧69.5/软卧105.5。因为车程不会太久,其实坐硬座就可以了。
2、如果你选择坐汽车,丽江到达大理每天有25班客车,最早7:10,最晚18:30,票价从56~88不能。在丽江客运站上车,大理兴盛路客运站下车。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怎么方便怎么来。
3、自驾,请参考各类地图导航。

大理的当天我去玉龙雪山玩了,所以没法赶上最后一班汽车,最后选择坐火车。
丽江——大理,硬座69.5/人。

大理昆明,原本已经买好火车票了,最后因为我老公对火车有阴影了(原因大家可以去看看我上一篇丽江游记哈哈),所以临时退了火车票选择坐飞机。
大理——昆明(机票总价1102/2人)
昆明——福州(机票总价1002/2人)
看看看,大理昆明的机票比昆明福州的机票还贵!!!

关于住宿

这次大理之行我住了两个客栈,每个都美到不行。无论是外部的设计、住宿环境、还是服务都很满意,绝逼是妹子们拍照的好地方。
还有,请大家一定要住在洱海西边!
重要的事我只说一遍!!!

我住的第一家客栈叫大理尚渡岛海景客栈。订的是270度星空浴缸大床房,RMB1080一晚。三面全玻璃房,真的是270看海好吗!连屋顶也是玻璃的,晚上还能看星星。窗帘是电动的,早上一起床按下按钮,当窗帘自动打开的那一刹那,眼前就是洱海,那种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

第二家叫做无舍,也是直接在微信上预订的,需要的也可以问我微信。这个客栈是几个设计师合伙开的,无处不透露着很强的设计感。一种空灵、古朴的感觉。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订的是海景大床房,RMB1080一晚。

小贴士

1、秋天的大理,气候干燥到我一天两片面膜都不抵用,皮肤脱皮,嘴唇开裂。最后还因为气候太干燥加上我每天戴隐形眼镜,导致我眼睛充血。所以提醒秋天来大理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够面膜,还有高效补水保湿的护肤品、滋润度够够的唇膏。
2、早晚温差很大,出门最好多带件外套或者披肩之类的。以防降温,受凉感冒。
3、高原地区的紫外线绝对不比热带海岛弱多少,所以防晒霜也是必备。至少要50倍以上的。
4、在大理出行,自驾是个很不错的方式。当地有很多租车的地方,蚂蜂窝上就能预订,四轮、两轮都行。在去各个景点的路上,还可以一路欣赏风景,沿途拍照,相对会比较自由。

关于行程

【DAY 1】
丽江——大理
【DAY 2】
尚渡岛、逛村落
【DAY 3】
花海、大理古城
【DAY 4】
骑着小电驴沿环海西路、海舍湿地公园、喜洲
【DAY5】
双廊、无舍
【DAY 6】
大理——昆明
昆明——福州

DAY 1

乘坐最后一班火车到达大理。事先我们联系过客栈老板,但是他们告知没有免费接送的服务,可以帮我们联系接车的师傅,得自己付钱。想想我们到达大理已经将近11点了,不想再麻烦去找车也怕临时在车站门口叫车会被宰,再加上客栈的位子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确实比较难找的,是在一个小村子里面。所以就让客栈帮忙联系了一个师傅。从火车站到客栈白天50,晚上80。

到达客栈已经将近11点多了,小村子一片漆黑,安静的只剩下洱海的水流声,这要是不懂路的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我们到的时候老板还没休息,看样是在等我们。客栈的女老板是四川人,一头利落的短发,初次见她给我的印象是她应该是很很豪爽的女人。她到前台拿了钥匙给我们,并吩咐服务员帮我们的行李拎上二楼。(客栈一共有三层,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没有电梯)。

老板帮我们布置了蜜月房,不过是假花瓣哈哈,估计是为了可以回收再利用。

虽然四周都是玻璃房,但是这么晚了只能看到外面一片漆黑。简单洗漱一下,便上床呼呼大睡了。

DAY 2

大理的第一个早晨,自然是要睡到自然醒。当我们醒来后,按下电动窗帘的按钮,洱海出现在我们视线中的那刹那……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感觉,必须亲身体验过才知道。我拍了小视频发朋友圈,底下一片正在苦逼工作的人表示各种羡慕嫉妒恨。哈哈哈

当时根本没有想写游记的念头啊,如果知道今天会写游记就拍视频给大家看看了。

我们家8爷,已经趁着我去刷牙洗脸的时候抢先霸占了“王位”开始对着洱海吞云吐雾,思考人生了。

这个房间真的是货真价实的270海景房~不过太阳太大,所以没把屋顶的窗帘拉开。等晚上再拉看看星星吧~

从房间的另一面玻璃望下去,让我有种想要跑去问老板:“你们还招人吗?”的冲动。

在我梳妆打扮的时候某人居然看起NBA来了。无论在哪里,还真是一场都不落下。话说我们家的电视几乎只有一个频道,那就是CCTV-5………(翻白眼的表情)

订的房间是有包含早餐的,但是当我们下去吃早餐的时候被告知去的太晚了,早餐已经没了。(我们下去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不过老板还是吩咐厨师帮我们热了包子跟豆浆。

吃早餐的地方也美成这样还有没有天理!别说是豆浆油条了,让我在这里喝海水我也认了

8说他的眼睛其实比我大,只是一直没有全睁开。为了证明,就有了以下这张照片。什么鬼表情!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的风景,我怎能放过。当然是要各种拍拍拍啦!

拍之前小8说要先试试这玩意儿稳不稳,她怕我拍到一半杠子倒了。
虽然平时生活中,我总是嫌他啰嗦,不过话说回来他对我关心照顾真的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比如他会在我每个包里都放一包纸巾,比如他会定期去帮我买橡皮筋,因为我总是丢三落四经常想扎头发的时候找不着皮筋,比如每次出门旅行他都会备好各种常备药……哈哈哈,虽然有些逗逼但不得不说他真的是个细心的好男人。

我不会告诉你们,拍照的时候正值太阳最毒辣的正午12点。
我还有帽子可以戴着遮阳,却苦了小8。
他帮我拍完照之后,肤色直接又深了两度哈哈哈……

也让我们大摄影湿出个镜。

在吃早餐的时候无意间发现餐厅的角落里居然有粒篮球,这让小8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虽然眼睛小但还是挺聚光的。更令他喜出望外的是店员告诉他在我们客栈旁边就是一个篮球场。小8激动地恨不得立刻冲出去打球,出来几天没碰球手痒得很呢。

但是他也知道没帮我拍出几张满意的照片,我肯定是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他的哈哈哈哈。还是硬着头皮先帮我拍照吧。

他说这是他有生以来拍得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拍完之后果断换了微信头像,并表示会用一辈子。

basketball is never stop

前面在介绍这家客栈的时候就说过了,这儿真是个特别适合妹子们拍照的地儿。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拿来作为背景。而且因为酒店的房间不多,所以客人也不多。反正我在拍的时候,周围没有一个人。

突然一只雪纳瑞向我跑过来。对于小猫小狗我是丝毫没有半点抵抗力,自己家有一只养了10年的吉娃娃把她当女儿一样。但是却又很怕各种嘴尖尖的禽类鸟类,记得小时候有一回到农村玩第一次看到鸡,吓得我哭了老半天,我妈说当时我告诉她那是老虎会把我吃掉哈哈哈。

它叫布丁,是老板养的一只雪纳瑞。这家店的小明星呦~

自从小8跟我在一起后,他也开始爱狗。还为了教好妞妞去看了一整季的《Dog Whisperer》。妞妞除了会定点尿尿跟听懂她的名字,一般别的狗都会的转圈、握手技能一概不会。因为我一直认为我并不期望我的狗会多少东西会表演什么技能,只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活着就行了。
话扯远了哈,回归主题。

记得当时发朋友圈的时候,有朋友在问下面那张照片小8得跑多远拍。其实并没有跑多远,就是从我们住的房间拍下来而已。
BTW这是小8想的idea。哈哈从总是把我拍成土肥圆到现在都会找角度了,这之间需要漫长的觉悟过程。

女生嘛大都喜欢拍照,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心情自然会好。如果总是把我们拍成土肥圆让我们心情糟糕,你说男同胞们会有好日子过吗?哈哈哈,所以为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各位男同胞们别做挣扎了,老老实实帮自己的女票、老婆拍照吧。

在"拍好照就让他去打球”的利益驱使下,小8果然没有浪费这么美的风景。

恩准了,去打球吧。

陪他回房间换球衣的时候,发现这个浴缸也是个好背景啊哈哈。抓住机会来几张逆光浴缸大片。

对于有着十年舞蹈功底的我,摆一些婀娜多姿的动作还是轻而易举的。

也给小8来一张哈哈。

开始只是他一个人在球场投投篮,不一会儿就来了一群小朋友。

每次他一个人要去打球,我问他约了谁,他都会说没约谁,到了那自然会有人一起打。一直以为是他忽悠我的,这下看来是真的。这些小朋友看到他在打球,很自然就过去问他要不要一起,于是他们剪刀石头布分了队便开始打咯。

我当时还拍小视频发朋友圈吐槽说他在这里欺负大理的小朋友,结果被他基友嘲笑“这水平不是差不多吗”哈哈哈哈~

球场旁边有个小摊子,卖小炒、有米线、还有一些炸小鱼小虾、炸土豆。我站站着脚有点酸了便坐了下来点了一碗米线,跟炸小虾,这些小鱼小虾都是洱海里现捞的所以特别新鲜。一边吃一边跟摊主阿姨聊天。

后来的几天,我们又在这家小摊子吃了好几顿。倒不是因为东西多好吃,是因为这个阿姨人特别特别好,因为我们连续几天都来所以每次阿姨都会多送我们好多炸虾,比如我们点了三串她都会给我们五六串甚至更多。有次小8不想吃米线了,阿姨他们一家在吃午饭,居然招呼小8一起吃,并且一分钱不收我们,虽然最后我们还是硬塞了20块给她。哎……现在好后悔没有跟阿姨合个影,也许我们以后再也不会遇到,但是还是希望留下一张照片作为纪念,让我记住她的样子让我记住这次旅行遇见了这么好的人。

他们打了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吧,我吃完米线就一个人在村子里瞎逛。
村子很安静偶尔才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骑着小电驴,因为这个村子就沿着环海西路。遇到一些村民,虽然不会主动过来跟你打招呼,但是只要眼神有对到,他们都会对你笑。这是在丽江看不到的,整个丽江充满了商业气息到处都是游客,所有店铺几乎都是外地人开的,为了吸引游客到处都充斥着嘈杂的叫卖声。而大理这样的小村庄却因为没有太多外来的游客而保留着它最原始的样子。

哎,有时候我的心理真是矛盾。既不希望像这样的小村庄因为开发成旅游景点而被破坏,却又希望来这里旅游。也不知道我们游客的到来时带动了当地的经济还是打破了他们原本的安宁平静。

回到客栈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客栈里华灯初上。

小8正在跟刚才那位嘲笑他的基友互喷哈哈。

终于可以拉开屋顶的帘子,坐等晚上看星星。

夜晚的客栈当所有灯都打开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景象。

我们在餐厅(就是水池边上那个摆了四张桌子的房间)吃了晚饭,又出去村子里逛了一会便回来边泡澡,边看星星。
悠哉、乐哉。

丽江大理的天气真是太太太干燥了!我带了一整套巨补水的护肤品,每天敷两片面膜,每晚开着加湿器睡觉还是干燥到脸脱皮,嘴唇开裂。连小8那种大油田在这里都变撒哈拉了,后来还拿我的护肤品用了。所以建议大家在秋冬季节来云南旅游最好带上维生素E油,涂脸涂身上都可以。

DAY 2

昨晚10点多就睡了,今天早早便醒来了。敷完面膜之后我先下了楼,小8在楼上整理东西,因为我们今天就要退房换客栈了。

见他迟迟还不下来,担心太晚了又没有早餐吃,就在楼下直接喊他了。哈哈~刚好被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是我在丽江吃的第五顿米线早餐,小8表示实在吃不动了哈哈~可我怎么就吃不腻。

早餐就是图片上这几样,食材再普通不过。但是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真的,我别无所求了……

客栈一共有三层,我们的房间在二楼。
顺便说句,这个客栈没几间客房,而且现在很火爆几乎天天满房,所以建议大家要订的话一定要趁早。

做梦都想拥有一套这样的房子,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餐厅在我们对面,也是正面朝着洱海。所以在这无论是睡觉、吃饭,都能看海。

昨天忘了拍拍房间里的布置,今天趁着离退房还有时间,好好拍几张~ 虽然在大理的客栈里,这家客栈的房价不算低,但是在我看来真的很值。

我说的没错吧,270全海景,还可以看星空。

突然想到我俩还没有合照呢~便让店员帮我拍了几张。哎呦,拍照技术不错噢~

跟小布丁道个别~

托客栈帮我包了辆车带我们去无舍,谈了下价格50块。

路上刚好遇见一片花海,便让司机停下来,我们想进去逛逛。好在司机人很好,我们进去大概拍了一个多小时,他也没有什么怨言在那等我们。听他说这要是春天来,花会开的更美。

虽然这不是我见过最美的花海,但一定是我到过人最少的花海!这片花海至少有一千亩地吧,除了我跟小8还有几个花农,再没别人了。记得之前去婺源看油菜花,黑漆漆的一片全是人头!哪里是花海根本就是人海。

我说的没错吧,真的没人,可以肆无忌惮的拍照。

车子在村子里绕来绕去,终于到了无舍。
在无舍门口拍下这张照片。
我说这张题为“老人与海”
哈哈哈有没有很形象!

这就是无舍客栈了。我严重怀疑,当初在建这个客栈的时候是不是看中了海里的那颗枯树。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换了套衣服,因为我觉得那条红裙子出镜率太高了。必须得换一套哈哈哈……
也不要问我究竟带了多少双鞋,反正来云南前后8天我们带了两个26寸的大箱子。
哈哈哈……可以吐槽我,但是请放在心底默默吐槽就好。

我们打算去大理古城逛逛,小8再三劝阻我别穿这双鞋,换匡威。但是我还是执迷不悟坚持要穿,因为这双鞋带来这还没穿过呢,再不穿不就白带了~再说了我曾经还穿过这双鞋爬过鼓山呢。在古城里走几步路真心不算什么。
哈哈哈,可以继续吐槽我,但还是请继续放在心里吐槽就好。

问了前台客栈到古城怎么走,店员说他们可以帮忙叫车来回50。没多想就让他帮我们叫了,图个方便嘛。

坐在大堂等司机的时候看到桌上的百合,百合是我最喜欢的花。

到了大理古城城门口不能免俗的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个四不像。它既不像丽江大研古城那样完全的商业化,但又不像白沙古城那样几安逸、僻静保留着原始的风貌。古城里也有四方街、洋人街这样的商业化步行街,但是人又没有大研古城那么多。总之并没有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记得当时在古城里吃麦当劳的时候遇到了一队老外观光团,隐约听到了他们说disappointed~ 哎虽然我不是大理人,但是听到外国友人对中国的景点感到失望,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找了家明信片店,给好朋友写明信片。这是惯例~

在即将离开古城的时候,走到东门出口的门洞里看到有一个民间的乐队在那里即兴弹唱。对面有几十个来自不地方的年轻人,他们席地而坐,拿着啤酒,跟着乐队的音乐齐声合唱。虽然没有钱去听巨星演唱会,但是却能跟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在这里高歌一曲、把酒言欢。

突然想到一句话:没有人能永远青春,但一定有人正青春。

DAY 4

昨天我们到客栈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告知我们每天的早餐时间是7:00~10:00,需要用餐的时候打电话通知前台,就会有人帮我们送到房间里来。早餐吃的是荷包蛋、面包、培根、豆浆。小8好庆幸,还好不是米线。
吃过早餐后收拾一下便下楼去拍照咯~

天气一如既往的好。

突然来了个idea,想来一张跳离地面的照片。

然后就真的在这里来来回回的跳跳跳跳了20几分钟……大太阳底下啊啊啊啊……想想我也是蛮拼的。

……在拍完这张之后小8对我摆出了一个的手势。终于啊……在我差点跳出心脏病之前,拍成了这张照片。
都别理我,我要去角落哭一会。

接着又有了这张“向左走,向右走”。

大理的村寨里面,几乎每家每户都是这种风格的建筑,特别具有白族的特色。白色的照墙都有四个字的题字,比如有”清白传家“、”琴鹤家声”、“青莲遗风”等等等等。刚看到第一户人家这么写的时候我还没在意,后来看到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样的题字,便产生了好奇。问了客栈前台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自己也是外地来的不清楚。算了,还是自己求助度娘吧~ 查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这四个字代表的是每家每户的姓氏,比如“清白传家”的就是姓杨,写“琴鹤家声”的就是姓赵,写“青莲遗风”的就是姓李……还有好多好多。大家如果有去大理可以留意一下,挺有趣的。

我们的房间在2楼最中央的那间。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每家每户的门上、外墙上都会有各式各样的壁画。昨天包车司机告诉我,这是他们白族的传统文化,每家每户在建房子的时候都会根据自己家的姓氏画不同的壁画,壁画越精美代表这户人家越有钱。当地还有很多专门从事画壁画这个职业的人。有钱人家甚至可以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去装点自己家的大门、外墙。

午餐,我又吃米线了哈哈哈哈。怎么就吃不腻呢~小8说他看到米线的样子都想吐了。他点了一份炒饭。

昨晚上在大理古城看到有租赁smart的公司,租一天的费用是350,照着昨天记下来的电话打过去问,被告知没有我们想租的那种敞篷smart了。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不租汽车了,去租小电驴吧!

客栈一旁就有一家租电驴的店。一天50块随便骑!问了下老板,这车能骑多少公里,他说60。又问他从这里距离双廊有多少公里,他说大概50公里,如果要骑去双廊的话,中途得充2小时电。现在想想还好当时没骑去双廊,不然回来的路上会被风吹成傻逼!

本来想找一辆酷一点的车,谁知道老板那里除了这种小碎花的就剩HelloKitty了~小8一脸嫌弃的嫌弃的表情。我说我要骑Kitty的,他说宁愿去借三轮车也不要骑HelloKitty,多娘炮啊!最后只能在在两难中选择这两小碎花车了。

GO~GO~GO~ 我们粗花啦!!

小8开始慢慢接受了小碎花。

无舍就是在环海西路边的马久邑村里。我们自然也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我们的环海之行~

小8突然唱起了晴天,“载着你仿佛载着阳光,无论到哪里都是晴天……”

我们就这样吹着风骑着小电驴游荡在洱海边,漫无目的~看到喜欢的风景,停下来拍拍照,拍完接着骑。

骑着骑着发现路边有个往里延伸的木栈道,两个好奇宝宝决定走进去看看。

往里走大概100米左右就到尽头了,也不知道这个木栈道真正的用途是什么。反正对我们来说是拍照用的哈哈。

看看你眼中我的样子……

有几艘船停在岸边,我还以为是废弃的。没想到我们刚坐上去,就有船夫过来赶我们。小8跟船夫说,我们拍几张照就走。看我们俩也没什么别的用意,船夫便默许了。谁知道我们到来引来了路过的一家子,一家六口人带着两个孩子。熊孩子一踏上船就开始死命跳,一副不把船底踏出个洞誓不罢休的势头。我以为家长会去制止他,没想到妈妈居然跟着熊孩子一起跳!哇靠~绝了。果然是熊家长带出熊孩子。他们的动作惊扰了船夫,船夫过来很生气的大声呵斥把我们全赶走了。

哎……某些国人的素质啊……

这是熊孩子一家来之前我们拍的几张。多平静的湖面啊,静地可以映出整片天空……

无奈……

当然熊孩子一家的行为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继续前行,寻找更美的风景。

这张照片是小8站在那个台子上跳起来拍的,台子的另一边就是海。如果落地点没有掌握好真的就直接掉进海里了。
我说我们这是用生命在拍照……

刚好遇到个妹子也在旁边拍照,就让她帮我们拍了张合照。当然我也帮她拍了好几张,各种找角度还教她摆动作~ 礼尚往来嘛嘿嘿。

找不到人帮我们拍合照那就自拍!

我们一路上遇到的车真的用一个手都可以数的过来。车少得我们可以尽情的在马路上各种疯玩~~

一、二、三

跳!

小8说我喝水的姿势就像地头在路上准备收保护费一样~

“此路是我开,次树是我载。若到打此过,留下买路财。”

洱海上有好多这种长在水中的树,有的已经枯萎,有的却依旧生机勃勃……

这是在路边的一座河堤,至少有10米高。小8跟窜天猴似的噔噔噔两三步就爬上去了。我在下面努力了10分钟,最终放弃。还是乖乖待在下面帮他拍照吧。

我们的车似乎快没电了,越来越慢……旁边骑着三轮自行车的妹纸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超过我们。
突然想到租车的老板只告诉我们小电驴能骑60公里,并没有告诉我们它是在负重多少斤的情况下才能骑60公里……
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哪找充电的地方啊。
正当我们快绝望的时候,小电驴缓缓地开到了一个类似公园的地方。
并且!!!旁边的小卖部可以给电动车充电!!!差点过去拥抱小卖部老板,还以为我们今晚要睡大路上了呢……

小电驴充电要充一个小时呢。问了老板这是什么地方,他说是海舍湿地公园。两个暂时没事儿干的人决定进去看看究竟。公园是不需要的门票的,门口停着很多马车。我们一走到门口就有很多马夫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想着我们也不赶时间不着急,就一一拒绝了。

开始有点小失望,什么湿地公园啊~就是海边的一片小树林。还害老娘走了大老远过来看!

但是越往里走,我开始慢慢改观了……

直到这一大片树叶已经发黄甚至发红的树林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种感觉,就像吃了苦瓜之后嘴里的那种回甘一样。

这色彩的太美啦吧!除了美得像一幅鲜艳的油彩画之外,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原谅楼主文采不好,已词穷。
恩,还是直接上图吧。

你以为云南只有在春天百花盛开的时候最美是么?!
而我眼前这幅画一般的风景,却只有在秋天的大理才能看到。

出了湿地公园,电驴也有了些电。我们便向喜洲出发了。我们天真的以为只要跟着手机导航就能到达。果然,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导航在这根本不顶用,再加上路上问了三个人,三个人分别给我们指了不同的方向。路上有一大段又在修路,土尘乱飞的那种路,要拿纸巾蒙着脸憋气通过的那种路。

此处过程省略一万字,只留下一把辛酸泪。

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如愿到达了喜洲!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吃的!

请记住以下我拍的这几家店,都是我在喜洲吃过最好吃!

第一家是吃鸡丝凉面的店。老板是伊斯兰教的穆斯林,清真餐厅。
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携带外面的实物进去,也不要在里面喝酒,或者问老板有没有猪肉。这是对别人信仰最基本的尊重。

这家的鸡丝凉面是我在云南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这家坡酥粑粑也不错吃,咸的比甜的好吃。但是一定要趁热吃!我们当时觉得好吃,多买了两个放包里准带回去当宵夜,结果回去已经冷了,吃两口就吃不下去扔掉了。

重点推荐这家鲜花饼。

丽江大理古城估计10米就有一家卖鲜花饼的店,但是我试吃了那么多家都觉得不好吃。最后终于在喜洲找到了这家好吃的鲜花饼。都是老板自己酿的酱做的,一口气买了10包回来送朋友。老板说可以加她微信,回去吃完如果还想吃可以直接在微信上买。

后来我又在微信上找她买了10包。吃进嘴里真的有一股玫瑰花香,不是古城卖的那种一吃进嘴里一股浓浓的香精味。

出了喜洲,我们就准备骑回客栈了。太阳一下山,气温就骤降。海边风也好大~ 还好出门的时候小8担心我穿裙子会冷,特意带了围巾出来给我包脚。不然真的被风吹成傻逼了。

在回无舍的路上我们又路过那个阿姨的摊位。阿姨一眼就认出我们,招呼我们过去吃东西。这时候她已经准备收摊了~其实当时我们肚子不饿,但是就是想在她那里再吃顿饭,再跟阿姨聊聊天。我们点了一份土豆,结果阿姨把剩下的虾全都下锅炸了送我们吃。阿姨人真好…… 吃完天真的已经全黑了,我们也不好意思待了影响人家还要收摊回去吃饭呢。

我们前脚刚到客栈,外面就开始狂风大雨,呼呼呼的风吹得窗户都在抖。

后来我们便在房间里看了两部电影进入梦乡了。

今天是我在云南待的这几天最最开心的一天。

乘着风游荡在洱海边,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至今想到我仍回味无穷……

DAY 5

虽然前一天晚上狂风大雨,但是当我们醒来之后外面的天气依旧晴空万里。

起床后照镜子的时候发现我的左眼严重充血,跟得了红眼病一样。完了,今天拍不了照了。小8一直劝我别再戴隐形眼镜了。可是600多度的近视让我离开眼睛完全就是半个瞎子。最后我还是作死的戴了。

昨天没去成双廊,所以今天的行程便是双廊一日游了。通过酒店帮我们包了辆车,来回80。

到达双廊之后看到路边上有好多在帮人家编辫子的小摊位。随便找了一家一问,10块钱3辫,最后成功还价到15块10辫。眼睛不给力,只能在发型上下点功夫了。

双廊位于洱海的东边。是这几年被炒的很火的景点,几乎每个来大理的人都会到双廊。好像没到双廊就跟没到过大理一样。但是到达双廊之后我的第一眼感受就是,这些觉得双廊是洱海最美小镇的人一定是没去过洱海西边。(当然每个人都会对相同的风景有不同的观感,我说的仅仅是我个人的感受而已。不喜勿喷哈)

听说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都在玉几岛上,又在之前某篇游记里看到过说买了玉几岛的门票便可以进太阳宫和月亮宫参观。于是便花了25/人的门票上岛了。

好了,我在这里郑重的帮大家拔草。别去!千万别去!!上去之后什么P都没有,而且太阳宫和月亮宫只能在外面远远地看看,门都是锁的根本不让外人进去,只有住客才能进去。完全就是坑爹的景点!!相信我,花这个钱,不如去洱海西边租一天的电动车环海!!

这就是杨丽萍的客栈,大门紧锁!

然后只能远远的跟傻逼一样看人家悠哉的在喝下午茶。

这也是双廊的一家挺出名的客栈,叫青庐,跟我同时在大理玩的朋友,他们选的就是这家。据说挺不错的。但是如果我再来大理,我依旧会选择洱海西边的客栈。

如果说大多数人认为没到双廊就跟没到大理一样,那么就有更多的人认为没去海地生活的白色椅子上拍照就跟没到过双廊一样。

既然没什么好逛的,那就去拍照吧。

这家海地生活真是藏的太深,我们从玉几岛至少走了半个小时甚至更久才找到,晒成狗了都。问我具体在什么位置我也不懂,总是之百度地图导航就可以找到。实在找不到随便问个街边的小贩他们都知道,因为这家客栈太出名了。几乎每个到双廊的人都会来这里拍照。

刚到海地生活的时候,碰巧遇到了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堆人围在那里。所以我们便坐在一旁想等这波人流散了之后再过去拍。瞧瞧我身后便是那个“著名”的双廊“地标”。

我的眼睛啊……红得跟兔子一样。

看来今天只适合拍侧脸跟背影了。

即使这么远拍正脸,左眼还是红得很明显……哎。

既然暂时轮不到我们拍照,那就先拍拍花花草草吧。

没过一会两只金毛就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 一看到狗狗我就两眼发亮。金毛是我最喜欢的狗狗种类。

好惬意的感觉…… 还是不去打扰人家了。

眼看这时候没什么人了,赶紧过去咔擦几张。完事儿~

出了海地生活我们便走到大路上搭电瓶车回到出口停车场了。因为真心没什么好逛的,也因为太阳太大实在不想再走路了~

路边的汽车租赁公司。很多人来大理都会选择自驾

结束了双廊一日游行程。

于我而言,再强调一次仅仅是于我个人的感受而言,双廊的风景真的不及洱海西边的十分之一,这就是一个被人传人炒作出来的地方。也可能是我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吧~

如果我以后再来大理,我铁定不会到双廊。但还是会住在洱海西边的小村子里,那里的风景、人文才是我心中大理的最美。

回到客栈之后,太阳刚好下山,天空被夕阳渲染出来的颜色太有层次感了。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让小8帮我拍几张。

我太喜欢这张照片了,虽然被很多人吐槽说很像鬼片的封面。但我觉得有一种空灵的感觉……于是就变成我微信的头像,一直用到现在。

接下来的这几张个人也都很喜欢。不分伯仲。

虽然眼睛充血拍不了正脸,但是小8还是能找到角度帮我拍出满意的照片。
最了解我的人,舍你其谁。

其实像无舍这样的客栈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不同时间拍出来都有不同的味道。

在客栈出门左手边有一家餐厅有一些烧烤啊小炒之类的,是这家客栈的房东开的。也之有在这家餐厅叫的食物能带进客栈里的餐厅、房间里吃。
我们点了一些烧烤,炒了一份面、一份饭又叫了两瓶啤酒回房间吃。

在这样的环境下。连吃烧烤都变得文艺起来了。

再拍两张发型留作纪念,也就只有在丽江大理这种地方辫这样的辫子才会显得不唐突。

晚上我们又去大理古城逛了逛,在一家小酒吧喝了点酒。没带相机,也懒得拍照了。

DAY 6

今天是我们待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也是这趟云南之行的最后一天。原本买了火车票一大早就要离开前往昆明的,但是由于小8的强烈要求,最后退了车票,临时买了从大理昆明的机票。票价比我从昆明福州还贵。还有大理的机场小的车站一样。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简约但不简单,相比于之前住的尚渡岛,无舍的风格会更质朴、更贴近大自然。但是两间客栈各有千秋,在我心中不分高低,都打高分。

今天也不想去哪里了,就想待在客栈里泡杯咖啡,看看洱海。

这是我们房间的名字“来硕”。

整理完行李下楼吃午饭顺便退房了。

客栈的大堂也是餐厅。

中午还是从房东开的饭店里叫餐进来吃.

天气依旧晴朗,而我们却要离开……

后记

别了大理,别了风花雪月,别了苍山洱海。

你的一切,都将成为我心中最美的记忆。

愿每个我想要去的地方,终将会到达。

沙发!

2016-06-15 22:32

酒店房间也是美的没sei了

MM的红裙子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6-06-17 11:1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7 11:25

2016-06-17 11:43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6-17 11:25:0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nothingu:拍了六七百张,最后精选了300张出来。

2016-06-17 11:54

引用 水笑-Carrie 发表于 2016-06-17 11:10:15 的回复:

酒店房间也是美的没sei了

MM的红裙子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回复水笑-Carrie:哈哈,景美真是怎么拍都美!

2016-06-17 11:54

引用 Timbo 发表于 2016-06-17 11:43:24 的回复:

回复Timbo:哈哈,让你连续吃6天你估计就了。

2016-06-17 11:58

怎么没人点评这么好的游记,哈哈

2016-06-18 02:43

引用 Michael Sun 发表于 2016-06-18 02:43:45 的回复:

回复Michael Sun:因为昨天刚发表。

2016-06-18 02:45

求无舍客栈的预定方式

2016-06-18 04:14

求两个客栈的微信订购方式!

2016-06-18 04:20

引用 我为的是我的心。 发表于 2016-06-18 04:14:15 的回复:

求无舍客栈的预定方式

回复我为的是我的心。:私你吧~

2016-06-18 10:21

求回复

2016-06-18 13:46

互粉好吗?

可以加个微信么?

2016-06-18 13:47

妹妹你好美

2016-06-18 13:49

引用 L&L 发表于 2016-06-18 13:43:01 的回复:

亲爱的太美了,期待你以后的游记

回复L&L:谢谢你的支持~

2016-06-18 13:54

引用 L&L 发表于 2016-06-18 13:44:06 的回复:

亲,黑色皮衣和裙子有链接吗,好喜欢,

回复L&L:好呀,都是两年前买的,我找下纪录有没有下架。没有的话私信你哈~

2016-06-18 13:55

引用 Tracy_L 发表于 2016-06-18 13:55:23 的回复:

回复Tracy_L:谢谢,美妞

2016-06-18 13:59

看你写的感觉好像自己都已经去了

2016-06-19 21:39

2016-06-20 10:37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6-20 10:37:41 的回复:

回复清茶:

2016-06-20 11: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0 15:53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06-20 15:53:02 的回复:

回复dubao:其实就是把旅途中对一些事物的感受真实纪录下来而已。😁谢谢你的留言

2016-06-21 09:56

美照!!
真心美得不要不要的

2016-06-27 10:21

照片很美,人也很美丽游记写的很详细,能否告知无舍客栈的微信

2016-06-27 21:29

引用 Tracy_L 的图片:

好美好美。可以加微信吗?

2016-06-28 16:41

引用 倩小倩儿 发表于 2016-06-27 10:21:39 的回复:

美照!!
真心美得不要不要的

回复倩小倩儿:爱你

2016-06-29 20:59

引用 倩小倩儿 发表于 2016-06-27 09:51:53 的回复:

这个酒店大概多少钱一晚

回复倩小倩儿:1080哈~

2016-06-29 20:59

引用 Ryoma-Echizen 发表于 2016-06-21 16:30:34 的回复:

好赞!

回复Ryoma-Echizen:谢谢你的支持

老板娘腿型很好看有没有

2016-06-30 14:29

羡慕你们这样情侣一起

2016-06-30 15:23

好美好美,无舍的微信号是啥呢?能发我么

2016-07-01 00:01

游记主人微信客栈求告知如何预订!!

2016-07-01 18:00

引用 氺淉惦の銠阪 发表于 2016-06-30 14:29:23 的回复:

老板娘腿型很好看有没有

回复氺淉惦の銠阪:对!很瘦!

2016-07-01 18:34

引用 junjun 发表于 2016-07-01 00:01:27 的回复:

好美好美,无舍的微信号是啥呢?能发我么

回复junjun:好呀,我私你

2016-07-01 18:48

引用 我叫喀秋莎 发表于 2016-06-30 15:23:03 的回复:

羡慕你们这样情侣一起

回复我叫喀秋莎:

2016-07-01 18:49

引用 Fmilia゜、ヽ 发表于 2016-07-01 18:00:04 的回复:

游记主人微信客栈求告知如何预订!!

回复Fmilia゜、ヽ:我私你哈

2016-07-01 18:49

妹子求两家客栈预订方式!

2016-07-02 01:23

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美

2016-07-02 17:15

引用 Evelynn 发表于 2016-07-02 01:23:51 的回复:

妹子求两家客栈预订方式!

回复Evelynn:好呀好呀,你私我一下哈。

2016-07-02 17:2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5日-07月03日
浏览量:724次,
获得顶:118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110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3:08

看了好多遍,真赞,你用的是什么牌子和型号的相机啊

2016-07-06 17:01

超级美~~~作为吃货表示一定要去买那家玫瑰饼

2016-07-09 15:06

求两客栈的微信订购方式,还有,亲你很美

2016-07-10 14:26

你好!是否可以给我酒店的联系方式呀?谢谢!

2016-07-10 17:34

2016-07-14 00:17

求客栈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7-20 14:03

你好 可不可以给一个客栈的联系方式呀

2016-07-20 22:27

亲能把酒店的微信发我吗?谢谢哦

2016-07-25 13:01

美女,求无舍的微信号

2016-08-04 15:02

无舍微信,谢啦

2016-08-04 18:16

真的很美啊,能私我客栈联系方式么?

2016-08-05 01:06

美女你好,求无舍的微信,谢谢

2016-08-16 21:42

照片都是用索尼微单拍的吗?

2016-08-19 23:51

求两家客栈的微信,还有你用的相机型号

2016-08-21 11:56

亲爱的,美得不要不要的,黑色的裙子有链接不,超级适合旅行拍照

2016-08-22 16:44

亲爱的 想要客栈微信!!谢谢

2016-08-31 16:21

亲爱的收藏了你这篇游记,酒店和衣服都太美了,我想要红色长裙的链接可以嘛?谢谢

2016-09-04 01:15

好漂亮,想要最后一家客栈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9-04 11:39

照片都好美啊嗷嗷~~看的我也好想出去玩QAQ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2 12:04

2016-09-26 10:03

你用的什么p图软件呀

2016-09-28 11:27

真是太美了 求两家客栈预订方式

2016-09-29 11:06

喜欢白色毛衣那套衣服!有没有地址啊啊啊

2016-10-04 13:26

好美好美。人美,文采也美,重庆,丽江大理的游记都一一拜读,更美的还有你的心灵吧。求微博,微信😜

2016-10-05 08:04

引用 Tracy_L 发表于 2016-06-18 10:21:32 的回复:

私你吧~

回复Tracy_L:我去年去的双廊那边住的2580的海景还没你的1080的美呢。。。求微信订购方式,下次不去双廊那边了

2016-10-08 17:00

楼主能给个无舍的微信号么,谢谢啦

2016-10-09 00:08

求无舍的微信

2016-10-10 20:51

2016-10-24 22:07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52

引用 Vanessa 发表于 2016-09-28 11:27:31 的回复:

你用的什么p图软件呀

回复Vanessa:vsco

2016-10-25 01:43

看到你的照片好亲切,在大理我们住的是同一家,尚渡岛海景

2016-10-25 10:24

这种加字的是使用什么APP

亲亲拍的很漂亮啊·~你们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10-25 13:51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10-25 10:24:42 的回复:

这种加字的是使用什么APP

回复Rosa multiflora≈:黄油相机哈

2016-10-25 14:54

引用 婕 发表于 2016-10-25 13:51:32 的回复:

亲亲拍的很漂亮啊·~你们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婕:索尼的微单

2016-10-25 14:55

引用 茉莉花茶 发表于 2016-10-25 10:24:15 的回复:

看到你的照片好亲切,在大理我们住的是同一家,尚渡岛海景

回复茉莉花茶:

2016-10-25 14:55

引用 莫伊奥 发表于 2016-10-10 20:51:34 的回复:

求无舍的微信

回复莫伊奥:关注公众号,无字号。在上面可以直接预定。

2016-10-25 14:56

引用 _Yuji 发表于 2016-10-09 00:08:59 的回复:

楼主能给个无舍的微信号么,谢谢啦

回复_Yuji:关注公众号,无字号。在上面可以直接预定。

2016-10-25 14:56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0-05 08:04:15 的回复:

回复nicole:谢谢微信微博都是,CCcollection

2016-10-25 14:57

引用 灬逸卿尘 发表于 2016-10-08 17:00:05 的回复:

回复灬逸卿尘:关注公众号,无字号。在上面可以直接预定。

2016-10-25 14:58

照片拍的真好呀

2016-10-25 17:37

照片很美~楼主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