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安

本次西安之行,历时4天,没去华山,所以时间很充裕。

交通:
杭州-西安,住在西安小花
飞机:杭州萧山机场-咸阳机场
杭州东站有直接去萧山机场的大巴,半小时车程,若不托运,网上取票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就可,若托运保险起见,提前一个半小时。
机场一般是提前2小时值机,到相应的柜台办理托运;提前半小时登机,提前10分钟停止上机
咸阳机场有机场大巴到西稍门,优步到西安小花青旅,因为西安首次优步花了3元不到,以至于后面能优步就优步。

D1: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华清宫-晚上看表演“长恨歌”
661,201到火车站,坐游5(白色大巴,有游5的牌,司机和售票员蓝色统一制服,都带有红色臂彰,开车中途收费),路经华清池站(5元)和兵马俑站(7元);兵马俑的门票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150元),两个景点间有免费巴士接送;秦始皇陵出来直接坐了门口绿色的公交大巴(5元)到华清宫,晚上看完长恨歌 网上预先订票了(238元),包括送回钟楼附近的回程车,表演结束是没有公交了。

D2:西安博物馆-小雁塔-碑林博物馆-书院门-钟鼓楼夜景-回民街
优步去西安博物馆(免费),需要注意周二不开放,小雁塔就在西博附近,登顶小雁塔(30元),果然没什么好看的,只能到塔顶看下风光,出门附近看了一场皮影戏和木偶戏(25元),优步去碑林,步行书院门步行街,步行至钟鼓楼,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

D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优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记得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你就好好排长队吧。博物馆主要有三个展区,陈列馆、大唐遗宝、墓壁画,后两个需要门票,分别是20、300,且每一个展区都是有自己讲解费的。建议陈列馆拼讲解员!因为观看的人太多,很难蹭,而且很多时候讲解员声音不大,因为她们负责的游客都有发耳机。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没进去。大唐芙蓉园(120元),包括“梦回大唐”表演的套票198元。

D4:西安城墙-钟鼓楼

感慨一:拥有一个好导游,游览质量直线提升!
导游质量真的很重要!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时候被遍地拉客的导游吓到了,各种不正规不可信的感觉。可是我看到正规小屋里挂着的讲解员照片和门口导游一模一样,最后就随便找了一个导游,直接给本人钱,可以拼团。后来想想这些导游和讲解员应该还是不一样的,不过正规小屋墙上写着90元一人,导致我问都没问。而兵马俑博物馆请的这个导游让我遗憾至极,总觉得她很赶进度,把我也弄得很急⋯⋯相比之下,碑林和陕西博物馆的讲解员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首先他们的讲解费是按照一个批次算的,100一次。而且发现运气也比较好,两个地方的讲解员说话都不紧不慢,温文尔雅,很有重点地介绍东西,因为后来自己重新逛博物馆听别的讲解员讲解时,就发现讲解员质量真的是参差不齐⋯⋯

感慨二:西安景点表演太多
基本除了博物馆的景点,比如华清宫、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钟鼓楼等都有表演,前面三个还有另外付费的大型表演,我看了前面两个,对应的表演是“长恨歌”、“梦回大唐”。论品质,珠玉在前,第二个真的是没法看。很多人都说华清宫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长恨歌”,我不做评论,仅说说自己的感受。因为以前在杭州的宋城看过“宋城千古情”,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看过“茶花女”,在东阳横店看过“八旗马战”、“紫禁大典”,发现很多歌舞剧其实是大同小异,此次看“长恨歌”,仍有三个亮点让我惊叹已是不易,一个是以骊山为背景,将题目打在骊山上,一个是整个骊山可点缀灯光成为一个人造的夜空,还有一个是自骊山处射过来的火花,至于舞蹈,感觉不错,不过外行真的看不出什么门道。之前朋友有推荐张家界的歌舞剧,其实到现在渐渐地无感了,在宋城初见惊艳,看了几次,发现越来越难被取悦。相比较而已,还是喜欢北京单纯的文化之旅,门票真的是倍儿便宜!

感慨三:性价比不高
发现去了北京,就觉得其他地方的门票都很贵,当时去横店明清宫苑要300,学生证不打折,而北京故宫全票只要60,如今西安的兵马俑、华清宫150,大唐芙蓉园120,和北京比较价格的确高的,兵马俑毕竟是八大奇观,再贵也值,但是后面两个,不知该说啥,就是大公园,修缮的气息随处可见,华清宫真要推荐,我觉得与西安事变有关的环园和长生殿的6'D电影可以看看。还有一点要注意,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其中以周、秦、汉,唐最为著名,相比北京的明清往出不知早了多少年,王朝更替,很多宏伟的建筑也毁之一旦,在北京你能看到紫禁城、颐和园、恭王府的建筑⋯⋯在西安,你看不到未央宫、长乐宫,只要遗址⋯⋯在秦始皇陵的门票上显示的那些遗址,最后发现就是树林,里面真正可以看的就是那个小土坡的秦始皇陵和两个小坑,距离又不近,所以强烈建议买了15元的搭车费,我就傻傻地在里面转悠了半天⋯⋯西安的古迹之所以闻名不是因为它们有多宏伟,而是它们代表了一段久远的历史赋予了历史特殊的意义。

感慨三:觅食离不开大众点评
吃当地特色的东西,我一向不去那些传说最有名的街,除了特别推荐的。这次西安去回民街就为“老白家肉夹馍”,15元一个,味道是不错,因为没吃过其他家的无从比较,个人觉得还是值的!另外一个特地去吃的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长安大排档的葫芦鸡,感觉一般,不够特色,南方挺多见的。当然这次西安觅食之行真的很感谢大众点评,在知道陕西特色面食后,基本就是在游玩后搜最近的美食。比如说在华清宫附近吃了一碗牛肉泡馍,在湘子庙附近吃了腊汁牛肉揪面片,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吃了biangbiang面,在钟楼附近吃了柳巷面,在鼓楼附近吃了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和饮料冰峰。
整体说来,对于来自南方的我来说,口味偏咸,份量偏多;陕西的所谓没汤的面不像南方真的是没汤,还是有些汤汁打底;他们的店面都还是比较宽广的,不像杭州店面位置真的是利用到极致!

感慨一:拥有一个好导游,游览质量直线提升!

感慨二:西安景点表演太多

感慨三:性价比不高

感慨四:觅食离不开大众点评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6 12: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0 20:53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6-20 20:53:06 的回复:

回复jessica:懒人一枚,而且还不常登录,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