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阳朔

• 人均费用/2000RMB

04.28--出发啦

深圳出发
因为还未到五一假期,一路无塞车,GO GO GO……

作为一个拍树狂人,还是邀请大家欣赏下我沿路排的树木们

加油站小憩,该吃吃,该尿尿
从洗手间出来看到BF从车尾箱拿出一副跳绳出来开始狂跳(当时惊呆了忘了拍照)
图片为BF的朋友Henry&MeiMei给加油站做的吃鸡蛋买家秀

在开始进入广西的时候,山形就渐渐开始各种耸立,一车人狂呼:好美好美好神奇!(土不土?)

正好傍晚的光景,很美吧

Henry的手机像素自带柔光了

正好介绍下这次trip的人员(从左到右)Henry,MeiMei,我,我BF

到啦到啦,抵达酒店要穿过一条跨江的石板桥
听当地的居民说之前下大雨还被雨水淹过

04.28--抵达酒店

拨开树林,一幢小屋立在灯火阑珊处
咳咳……不得不软广下这家酒店,因为从设施到管理人的服务真的是超级nice
离西街商圈有段距离,不过酒店可以安排熟悉的司机接送(晚上出门还是决定包车接送比较安全,因为……因为要喝酒啊!!!)来接我们的是个非常年轻的小伙子,按我们的行程时间给我们介绍了几个必去的景点(这也是找本地人带路的一个好处,在车上可以download许多信息),收益最大的是得知我们想打麻将,主动提出可以帮我们去借~~~雷锋啊

不得不介绍下酒店信息了,但我的感觉它更像民宿/客栈,万分地接地气之外还有种归隐山居的灵气。
阳朔云舞度假酒店   靠近月亮山moon hill,由酒店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江水,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白鹭或者水鸭
携程信息:http://hotels.ctrip.com/hotel/5024153.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酒店的工作人员可以还能帮预定一些景点门票

大堂非常美

以及……美丽的MeiMei姑娘

不要小看这几个竹篮子,纯手工的看上去有年代感又没多大损耗,只能在当地的住户家里头一个一个搜集。包括这条长案桌,也是难求之物

灯具甚至是Moooi款,不管是不是真货,光凭这个审美,也是赞的!

穿过大堂休息区就是一个小餐厅,有简易的buffet台,早上的时候服务员看到我们就自动给每人冲一杯咖啡,好贴心。
因为入住的时候已经错过晚餐时间了,所以没看到其它客人,也有可能都在去西街酒吧的路上high着呢

接着给大家展示下热恋期的力MAX BF

接待台旁边,整木做台阶那脚感就不用说了,大家YY一下
在服务台都随时给客人提供风油精(蚊子真的太多了)

软饰都做的一级棒,有地域特色,不浮夸也不土气,看得出来老板花了很多心思的(不好意思,职业病)

说实在的,在阳朔,施工工艺能做的那么好,确实值得褒奖

第一晚是住在三楼,有三间山景房,中间设置了个休息座,也颇有一番别致。到了早上发现隔音不是很好,听到隔壁小孩起床

房间内有个榻榻米座区

收拾了一会,我们就直冲传说中的西街
在订房之前也犹豫过要不要定在西街附近(比如xx碧莲酒店),可以方便活动,不用来回太折腾。
但是只要去过风景区的商业街,对于西街就不会太过憧憬,因为全国都是一样的!都是人!都是旅游景点标配!只是说当地的特色小吃或者菜式不一样,还是值得品尝一下

所以我们就选了位于西街口位置最好的谢大姐啤酒鱼,我承认我当时被广告迷惑了,上面说何炅也来吃,冯小刚也来吃……
图片为我到后厨挑选鱼,其实都长的一毛一样……重量也差不多。
重点是:我怎么能判断出待会我吃的鱼就是现在称的这条鱼呢?
PS到处都是谢大姐啤酒鱼,张大姐啤酒鱼,王师傅啤酒鱼……

我们当时点的好像是桂鱼(就是少刺的那种)可惜味道一般,很大一盘,估计四五个人的分量也是够的
个人觉得有一点腥,上菜速度还可以

桂林米粉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的
这个就好比米饭了,可以按人头来,豆角和黄豆是可以自己添加的

有一些特色的明信片,很多张排起来还是很漂亮的

酒吧街就好比春笋一样拔地而起,充斥着各个十字路口,门口会站立一些服务员热情邀约

以及一些“迷人”的广告牌

在西街里面也有一些住宿客栈,除非你的目的是直奔买醉而去,个人还是不建议住在里面,有些吵闹。而且根据地段,收费也会比同级别的住宿要贵一些

看到这个海报我就笑了,
走了一圈,发现累了,就随便选了家人少的靠窗休息了起来。

窗外望去就是一条绕城河

虽然当时我也带了男票在旁边,但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还是觉得被虐了

这杯叫LOST IN YANGSHUO ,相当应景
但……全部都是色素全部都是色素

又是虐了狗了

对!他们三个就是土特产!!!

04.29--大床房

第二晚更换到一楼的江景房,带露台,还有个小客厅
整木台阶再现!

细心点会发现,入户客厅内的是张沙发床,这个户型也很适合亲自出行入住。

房间好喜庆的有没有

在露台入口铺了地毯,其实正常酒店都很难这样做,长时间人力跟清洗维护都太麻烦,可见酒店管理者的用心

最遗憾的是没能下泳池,天气还比较冷,但是景色还是一级棒,走出房间就是一个小露台,晚上小酌一杯或者晒个太阳下午茶都是极好

卫生间内的洁具浴具都还不错

镜前灯
最喜欢这个水泥灯,让人从黄乎乎的色调里剥离出来

午饭,超好吃,酸笋随便加
但非常抱歉,忘记了这家店的地址,因为我们也是开车随便兜
不过好像是家良心店,店铺内挂了很多标语

04.29--漓江一游

饭饱后就直奔二十块人民币的地盘
我们是开车到了检票口入口,才发现这个地方的售票处里检票口非常远,进出行车都很不方便,停车场都是有位大妈站在门口,10元/辆,没有票据。
提醒蜂友们在抵达景点前先确定好门票,特别注意你是在 哪个位置上船,
后来我是直接搜的淘宝,比售票口还会便宜一点。
一艘竹筏(其实是PVC管拼凑的)可以坐4个人,是机动的哦,不是人力划
还有的就是!!!如果是四五月份的话,女生一定记得不要光腿,反正我的老寒腿是临时在门口买围巾的小摊上挑了条最厚的盖在腿上。船速还是很快的。

心中有漓江,哪里都是20块啊!

有点像阿凡达里面飞行时候那个场景的山

全程只能坐在座位上,如果你站立起来或者离开座位,会有水警罚款的(据说他们的烟酒钱全看站起来的游客多不多了

当时还看到了水牛过江,好可爱的。可惜没拍到

在不同城市饥饿的时候都会非常感谢有KFC及必胜客的存在

返回时已经傍晚

最热衷的活动!!!
没有之一!
没有麻将机,但是老板很热心的给我们借到了一副麻将,把床旗盖在桌上,降低了声音,还有种假装有麻将桌的感觉
才华爆棚了有没有??!

这个床旗布也是花哨地很fashion的
乡村结合

04.30--GOOD BYE

早上起来就是看看江

拍拍照

臭臭美

回头才发现原来这家那么美

而且水煮鱼非常好吃!!!
我们就不应该离开酒店去西街吃
菜品的静心度和口味都比外面好吃好多
不过菜有点慢,但也证明厨师不是乱做做就上菜
这一顿好像才260左右,但是我们在西街随便就吃掉400(四个菜吧,其中有一份还是小龙虾,然后每人一份桂林米粉)

吃完饭就离店了,那条跨江桥因为下雨被淹了,尾随了一辆当地牌照的小车从反方向的小路开出去,中间还跟丢了。看到了大黄和小黑

连绵起伏的山

迷路中。干脆下车活动了

惊奇地发现居然有篮球场,下次来就可以带Wilson了(BF的篮球)

最后送上一张葱葱绿绿的山景

THE END.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6 11:36

引用 yummi 发表于 2016-06-16 11:36:07 的回复:

回复yummi:谢谢关注…努力再编辑一下

2016-06-17 11:1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