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简易出境四日游——香港(中环、旺角、铜锣湾、尖沙咀)&澳门 (历史城区、酒店)

yjgshyq (上海) LV.8
2016-06-15 19:21 2879/8
  • 出发时间/2016-06-07

出游目的

香港&澳门,在几年之前,还是许多人梦想中的购物天堂、美食圣地,现如今,它们曾经的标签印象已经被打破。尤其是近年来关于香港的风波不断,更是直接影响到国人的旅游热情,也有不少去过的朋友反馈说既不好玩也不好吃,物价也贵,还受歧视。但是本姑娘怀揣着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想,又本着不想端午节假日在内地景点经历人山人海的念头,仍然毅然选择了出行港澳。不得不说,港澳仍然是出境旅游的好选择。主要原因如下:1.出行证件办理简便,港澳通行证比起日、韩等签证申请在准备素材、准备时间上都有很大优势,尤其适合临时计划出行者 2.没有大的语言障碍,感谢普通话的推广,适合英语不佳、其他外文更不佳的出行者 3.机票便宜,目前由于内地游客前往港澳的人次大大减少,你在港澳当地的旅行舒适度体验会得以大大提升

出行开销及感受

出行前提早在银行兑换了1000港币,没有兑换葡币,后续在澳门要不直接使用港币,要不刷卡。淘宝提前购买了八达通(可以用于饭店、便利店、地铁等交通出行)136元、七日香港澳门电话卡26元。
    机加酒是在途牛网上提前两个月左右预定的,选了港龙的航班,香港住了三晚铜锣湾的皇悦酒店(四星级),澳门住了一晚金龙酒店(四星级含早),两人4404元。四星级酒店其实也就国内一般快捷酒店的标准吧,澳门的房间要大一点,服务也更周到,香港更加寸土寸金。
    到了港澳的具体花销就有点不太确定了,香港当地的交通费还是比内地要贵的,机场巴士40港币,机场快线100港币左右,地铁价格也不便宜;一碗简单的云吞或牛腩面价格在50港币上下,普通甜品30港币左右,给个参考,整体餐食也比内地贵;港澳之间的轮船票价约在160港币上下。
    汇率上来讲, 现在港元相当于0.85人民币,葡币相当于0.83人民币,两者相差不大。尽管汇率上已经不再具备购物优势,但是港澳本土的化妆品还是比国内便宜的,只是专柜上没有便宜那么多,但是品牌多、少有断货,莎莎、卓越也有不少单品有特价,算下来比机场的日上免税店还要便宜,电子产品方面,苹果产品也有一丢丢的价格优势。建议以购物为主的人还是先备好充足的钱包,留好充裕的时间。
     本来的计划中,没有留出太多时间逛商场和酒店,而是希望能多在外面走走,多尝尝当地的美食。后来发现一旦启用暴走模式,很快就能把自己想去的景点走完,看完感受也是平平,而且外面行走天气炎热,为了一些所谓美食店走了很多路后发现也没有别人推荐的那样美味,于是又转向了商场和酒店,逛起来比较舒服。
      无论是香港还是澳门,既有高大上的高楼大厦,也有小清新的文艺之地,也有许多街道会让你感觉到逼仄、老旧,让人联想到还没有完全城市化的农村,看上去仿佛还是八九十年代的场景。但是,我对这两个地方的印象仍然是很好的。我并没有感受到港人对于内地游客的歧视,问路求助的时候都能得到友善的回应,有好几位的态度更是热情的不得了;我遇到的店老板或者工作人员,哪怕不能用热情形容,至少也是彬彬有礼的。当然,这也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也不排除受到近期游客减少的影响,港人有更好的心情,也有更多的时间去解答和帮助我们(设想一下在游客暴多的情况下,肯定对于游客和当地居民来讲,都是不愉快的体验);城市服务方面,我的体验是无论港澳,巴士、快线的座椅都非常舒适,每个座位旁边都有安装下车铃,方便乘坐者,许多班次都有大屏幕显示路线和当前站名,机场大巴还有很大的安放行李箱的空间,这点果断好评(联想上海浦东的机场大巴);香港的地铁没有安检,作为扛箱出行者,大大松了一口气,但是这不会有安全隐患吗?有点小疑惑

第一天 上海——香港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上完班后赶赴浦东国际机场,原先预定的航班是港龙KA809,20:30-----23:05,万一误点很有可能就会错过最后一班的机场大巴。万幸预定的是港龙!以前我只觉得飞机餐好吃,机上娱乐设施比较好来着。我们在值机柜台时,小哥问我们要不要搭乘前一班的飞机(本来那班是5、6点起飞的,因为误点推迟到7点半左右起飞),我们果断选择换乘前面的航班了,没有手续费~~就是在免税店的时间被压缩了不少,但是日上断货严重,好多要带的都没货,也花不了太多时间
       我们选择夜间航班本事无奈,因为请假不易,但是不得不说,快到达香港的时候俯视港岛的景色不要太美!!!你看到不是单一性的城市化的结构,你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城区是如何和海港、和山脉既有一定的分离性又同时相互依存的,加上夜景的灯光效果,非常美丽!这是我看过的最特别的夜景(顺便吐槽一下,在尖沙咀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并没有觉得多美,我就觉得外滩也差不多吗,太平山的夜景我没去成,但是飞机上俯视,看到的是更为广阔的场景,更全面的香港城区结构),乘坐夜间航班的蜂蜂们,有条件的不要错过哦
      我们的铜锣湾皇悦酒店在地铁天后站附近,到达香港的时候地铁已过时间,因此乘坐的是机场的A11巴士,双层的,空间舒适,在歌顿道下车步行即到。

第二天 中环IFC及画廊 旺角朗豪坊和美食 尖沙咀维港夜景

当天的第一站,中环

中环IFC汇集了美食,购物和观光。我们先是去了深受好评的平价米其林一星餐厅添好运吃中饭,它位于IFC地下层。顺便提醒一下,IFC有好几期建筑,大家去的时候多问问,不要找错楼。
      到的时候已经需要排队了,但是这家节奏还是挺快的,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们了。饥肠辘辘的点了超多,招牌有虾饺和鲜虾烧麦、叉烧包,还点了牛肉肠粉和紫米露、木瓜羹,后来又加点了牛肉球和凤爪。都非常好吃,而且真的平价。我最喜欢的是虾饺和烧麦。我一般不点肠粉,因为吃过的都不好吃,但是不得不说它家让我对肠粉改观了,它是可以做的好吃的!叉烧包也非常特别,外观看,就是烤的面包,尝起来也是香脆的,里面是甜甜的叉烧,牛肉球也很美味,里面放了香菜,我是香菜爱好者。唯一不太满意的是凤爪,BY THE WAY,我目前还没在港式餐厅里吃到让我满意的凤爪,所以也不是它家的不正宗,可能就是这道菜和我不对盘,点了很多大概两百不到?具体的忘了,印象中它家只收现金的

吃饱喝足,继续IFC之旅,接下来是我当天的重头戏,去苹果中环旗舰店买6S.旗舰店的位置极佳,从店里可以直接眺望港口景色。不是新款上市期,所以店里也无须排队,很快就把东西买好了,64G的,大概比国内便宜六七百

买好手机之后,前往55层大楼,凭港澳通行证可以免费观光。IFC有三期建筑,55层在二期大楼,可以通过商场直接从一期走到二期。先要去地下层凭证件领参观卡(这张卡参观完是要回收的)

向下眺望,你可以发现香港的高楼有多密集

55层有一个展厅介绍关于香港金融方面的知识,我不是太感冒,就看了看关于货币的演变历史。下图是展厅里用纸币碎片制成的装饰品,还蛮漂亮的,可以出售,但好多款都已经售罄了

出了IFC大楼,前往中环附近的毕打街,那里号称是画廊艺术集中地,文艺小清新的同伴安利的。但是我们问路的时候,好多人都不知道我们想去的那个画廊。后来走到街边一间服饰店,不由自主被里面的装潢风格给吸引进去了。进去拍照不购物。

后来发现我们一直在找寻的画廊就在这家服饰店附近……但是里面貌似在装修,我们没有看到多少藏品

中环的行程全部结束。我们继续第二站,旺角油麻地附近

同伴说旺角的朗豪坊有超长超高的露天电梯……后来实地看到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根本不值得特别来。上海的商场里也有类似的,而且也不算长吗,重庆的两路口皇冠扶梯可是长多了!但是歪打正着,朗豪坊的购物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彩妆,牌子很多,货也很全,同伴入手了黛珂的白檀套装,算下来比淘宝代购还便宜,我们又在YSL的柜台试了好多色,最后败了3只唇膏,但是BA超大方的给了小样,一瓶75ML的卸妆水,一份隔离和一份粉底的小样都是5ML的。BY THE WAY,我们之前在IFC买了两只香奈儿口红,一人给了一包1ML的隔离,简直不能比啊,后来在铜锣湾的时代广场也买了一只YSL的唇釉,完全没有赠品,人还暴多。而朗豪坊的人就没有铜锣湾那么多,所以体验还是不错的

出朗豪坊门口看到了传说中的富豪雪糕车,果断买!大家攻略上提到的一般是在天星码头出没的,没想到在这里遇到。景点的圆筒9港币一个,可以刷八达通。味道吗……挺一般的,我猜想大家对这个雪糕的情结,是不是它代表了曾经香港的一种老味道,类似国产的大白兔奶糖?但是同伴吐槽说大白兔还比较好吃……这个就……不安利了,看到可以买买,香港真是炎热啊,买了个雪糕再拿个手机准备拍照的时间里,已经化了不少了

在旺角附近的鼎鼎有名的肥姐小食店,给了我惊喜!店面不大,店员很利索,我们点了最招牌的套餐,墨鱼、大生肠和火鸡肾,串串是冷的,在淋上特有的酱汁(友情提醒:一定要淋芥末汁,不然味道挺一般的),美味!

吃完继续往太子站附近的义顺牛奶公司前进。这家在香港有好多分店,大家根据行程就近安排吧,去的时候人不多,店面比较简陋,点了一份巧克力双皮奶和红豆双皮奶,还有猪扒包(这个不推荐,非常难吃),双皮奶都是冷的,味道还可以。一份大概25-30港币

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尖沙咀!先经过了海港城和重庆大厦。重庆大厦就是电影里的那种调调(其实我也没看过电影),各种有色人口汇集,因为曾经的北大女生事件,我们胆小的没有进去看,而且里面的珍妮小熊饼家貌似也已经搬离了,但是门口还是有举着珍妮小熊牌子的人。重庆大厦旁边就是SASA,当然,香港的莎莎卓越卡莱美真的是遍地开花,但这一家规模相对较大,就进去扫了一下货。

SASA出来前往天星码头欣赏维港夜景,经过了太空馆,夜景还是蛮美的,旁边和文化馆连在一起,晚上这一带也有不少人,散步的,夜跑的,聊天闲坐的,也有跑来看演出和夜景的。

步行到天星码头附近

我是真的觉得维港在码头这一片的夜景观赏效果一般啊……不过看到一艘红色的船,还蛮拉风的

维港附近的星光大道,也是我们一直想去的,一条观光步行道,它的起点大概在太空馆附近,终点在天星码头那边,雕像什么的在起点一带,我们从码头往起点走,发现不开……只能重新走回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回铜锣湾。

天星小轮是香港古老的交通工具,票价低廉,3-5港币,主要往返于尖沙咀中环及尖沙咀铜锣湾之间。我老家靠江,也是习惯渡轮的,但是船上没有那么多位子……给天星小轮一个好评

第三天 香港-澳门 氹仔(威尼斯、龙环葡韵、官也街、银河)

出发去澳门香港有三个码头,位于上环的港澳码头班次最多,澳门有两个码头,我们的酒店在历史城区的外港码头。出了上环站,到信德中心的三楼可以现场购买船票,氹仔方向购买金光飞航,外港方向购买喷射飞航,我们的喷射飞航票价是177(回来却是153港币),也可以网上提前预定船票。入口的时候工作人员检查船票的时候如果前一个班次没有满员,会换前一船次的船票给你。里面也有候补排队处,只要船没满员,都是可以提前船次的。

有蓝色玻璃,自带滤镜效果有木有

我们定的普通为,去港澳的船是一楼放行李,二楼坐人,位置还是挺舒服的,回来的也是喷射飞航的,就是一楼后台放行李,一楼坐人,票价也不一样,不懂……

这个是回来的航班,位置更舒服

到达澳门大约一个小时的船程,我们购买的电话卡在澳门仍然可以使用。在香港是无限量上网,但是澳门上网要在进入澳门后拨打热线电话开通套餐,离开澳门是再拨打热线关闭,注意换套餐流量的话也要关闭原来的套餐,不然就会重复扣费

外港码头有很多酒店的发财车,就是前往各娱乐场(就是赌场)的接驳车,因为大家在澳门待得时间不长,没有必要购买公交卡,澳门的公交售价基本是3.2葡币和6.4葡币,投币不便的情况下大家请尽情利用这种免费的接驳车

我们选择的是去氹仔的威尼斯

到达威尼斯,外表看起来没有旁边的银河土豪,但是里面的假天空和水上贡多拉还是值得一看的。里面也有不少美食,比如德鲁蛋挞和大利来记,但比外面分店要贵一点,安德鲁蛋挞的门店在三楼,大利来记在二楼的美食广场和贡多拉、假天空在同一层,一楼有安德鲁蛋挞的便利摊位,但是不推荐,蛋挞都冷掉了……我期待了那么久,有时间的还是在门店里吃热乎乎的,一定美味

天空还是挺逼真的吗,忍不住拍照……就是长胖了……真的是虎背熊腰大象腿

至于商场里打造水上威尼斯的场景,因为在新加坡金沙酒店也有,所以倒没有太多惊喜。友情提醒,乘坐贡多拉可以在淘宝买票,乘坐时船夫还会唱歌

威尼斯人的外观如下图

出了威尼斯,前往龙环葡韵博物馆,风格开始由酒店的奢华转为各种小清新。因为到达时间过了5点半,不能再购票进入,虽说内部开放至6点,不过大多数人来这里也就拍拍建筑外观

路边经过的地方,还在修建工程的尾声阶段……荷花是真的,挺美,但是天鹅是假的

龙环葡韵博物馆外观是统一的清新绿,前面是一大片湿地,也是一片清新绿,附近往官也街走的时候,很多小楼也是清新绿

威尼斯人,银河酒店,龙环葡韵和官也街彼此离得都不远,官也街是美食手信一条街,有名的除了遍地开花的钜记饼家,还有独此一家的老店晃记饼家,大利来记(但是去的时候没开),莫义记,小飞象葡国菜等等。

澳门真的是处处有寺庙、道观、天主教堂,多远宗教融合。经过一个寺庙看到下图,发现跟妈祖阁的图片很像,仔细看看原来是香。

莫义记,我是榴莲爱好者,两个人点了一个榴莲雪糕和榴莲大菜糕。老板推荐的是D24和猫山皇的雪糕,味道比较重,它家招牌还有大菜糕,我们挺好奇的,老板跟我们解释了一下,但是无奈口音还是没听懂,大菜糕的味道比较淡。

莫义记旁边的长州平记,芒果糯米糍网上有人推荐,没试

晃记和矩记的对决,晃记是老店,店面不大,排队的人倒挺多,包装比较简单,没有试吃;矩记门面大多了,很多试吃,包装精美价格不菲,一条街不长就开了三家

矩记的杏仁饼,杏仁片和陈皮饼都挺好吃的,肉干感觉一般

晚餐在小飞象吃的葡国菜,点的半只葡国鸡和红酒烩牛尾,葡国菜的颜色鲜艳,味道也比较重。澳门的餐馆和咖啡厅都是有百分之十的茶位费or小费的。两道菜大概吃了两百多葡币

在氹仔的最后一站是银河酒店,外表就是土豪金,超级超级大,里面各种奢华品牌,还顺带去走了一圈赌场(竟然没要求存包),银河的水晶大厅和钻石大厅都是美轮美奂的,我很喜欢,还有全息投影。

银河酒店去外港码头的接驳车貌似开到半夜11点,还是可以晚归的哦!

第四天 澳门——香港 历史城区 美高梅

这是不堪回首的一天……出门的时候开始不舒服,开始逛逛逛的时候肚子疼得更加厉害,加上澳门当天天气大好,整个晴朗到不行,待在室外逛历史城区真的是汗流浃背,非常难受,只是随便拍了拍。议事庭、玫瑰堂、仁慈堂、大三巴这些景点都离得很近,有一些看上去确实挺美的,人也真的多

网红的恒友鱼旦,点了6.7串70葡币,其实澳门好多家鱼蛋店,看起来食材都是从一个地方批发过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就它家这么火

人山人海的大三巴,人……山……人……海……而……且……晒……,本来是座教堂,现在只剩下一面墙,看起来像中式的牌坊,也算特别的中西合璧了,旁边还有毁残的一些遗址,地下有尸骨室和一些耶稣圣母相关的艺术品

外面实在是太晒了人又多逛的兴致都没有了,而且我肚子疼到不行,住宿酒店又已经退房了,同伴就和我去美高梅了(不小心坑到同伴好内疚)

美高梅也很漂亮,里面有很多艺术品装饰,最出名的就是下图的达利的舞者铜像

在美高梅某大厅的咖啡店里点了巧克力热饮,喝了若干热水,过了半小时才觉得缓过来了

澳门行程结束。继续坐船回香港。我带着行李箱回酒店休息,同伴继续太平山之行。错过太平山夜景好可惜!同伴说香港就这个景点最美了,虽然人暴多,上去的缆车排了两个多小时,下来也要一个小时,山上更是人山人海。但是搭乘缆车会看到所有建筑以一种奇特的角度倒向你,是照片拍不出来的,只能亲身体验。我听了……本来我也最想去这个地方,可惜……放些同伴和之前去过的小伙伴的美图

第五天 香港——上海 铜锣湾 天后

像我们一样住在天后地铁站附近的人,强烈推荐地铁口旁边的华姐清汤腩!很好吃也不算太贵!我点的清汤牛腩米粉,同伴点的咖喱牛肉云吞面,再要了一份萝卜,感觉还是我点的招牌比较好吃,云吞面的虾味太重不太喜欢。不要去太早哦,十一点才开门,晚上应该经营到挺迟的,香港这边店都开到挺迟的,我们第一天零点到的,还有还多小店水果店在开着

时间有限,我们最后去铜锣湾的商场里逛了一圈,铜锣湾商场众多,有希慎(上面有诚品书店)、崇光和时代,时代比较奢侈,也比较大,崇光的护肤品在地下层,柜台排列的密密麻麻,牌子有限,人又很多,除非商场活动,我不太推荐在那里购买化妆品

搭乘机场快线……票价不菲,大约100港币,速度很快,大约25分钟就能到达机场

从图片论机场快线的速度

港龙的飞机餐我一直都挺喜欢的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7 18:25

引用 zahui 发表于 2016-06-17 18:25:03 的回复:

回复zahui:谢谢

2016-06-17 19:1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0 13:55

引用 smile_yap 发表于 2016-06-20 13:55:00 的回复:

回复smile_yap:也是今年才养成的习惯~可以试试哦,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2016-06-20 22:18

太久没来蚂蜂了,先捧个场。

2016-09-13 13:45

引用 琛 发表于 2016-09-13 13:45:38 的回复:

回复琛:多亏你的安利

2016-09-13 22:16

引用 yjgshyq 发表于 2016-09-13 22:1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