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厦门

• 出发时间/2014-02-11

第一天

出发前Robot提议,这次的旅行全程公交+步行,我问why,人说好耍,反正不赶时间,自然得到一惯崇尚节俭和自然的我的双手支持。于是,下了飞机花了十多分钟走到公交站,幸好厦门不大。可是等91路等了半个小时,然后晃晃悠悠走了一个多小时,再记错了预订的客栈的地点,早下了车,步行了一个小时才到。好在在环岛路上风景如画,天气和煦,阳光灿烂,所以没有丝毫不耐,只是拉着行李实在不便,又担心生病的他,可他却一直坚持步行,很man。客栈不大但很干净,给他灌了药让他休息。晚上坐29路去逛中山路,公交车那个挤哟,蓖美于多年前当教书匠时每天的拥挤,看他被挤到角落有些幸灾乐祸,可他居然泰然处之,果然是个有韧性的!福建的美食很多,怕吃不惯,每次我都只要1份,事实证明这个作法是英明的。以重庆人的口味来说,真心的难吃。回到客栈已经12点,但路上依然灯火通明,客不歇店不闭,福建人的服务精神令人佩服!

第二天

Day2:睡到中午才起,乘29路去厦大,车到半路与一小车踫到一起,与Robot眼神一汇,果断决定下车步行。半个多小时后,排队进入厦大,突然2个人便大笑起来,旅游旅到人家大学来了,活象这辈子没见过大学似的!真心觉得很滑稽,而且,这么多人进入学府,给卫生,安保工作造成多大的压力啊!唯一的好处或许是芙蓉餐厅的创收功能,但看到游客用餐后制造的那一片狼藉,也不知值不值得?厦大跟其他大学也没什么不同,只有芙蓉隨道算是特色,可惜被游人的到此一游破坏了不少。南普陀寺真的不错,而且不收门票,彰显福建人的生意头脑,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对佛的真心向往。到曾厝垵已是七点,整整走了近六个小时!但看到夜色中的大海,疲惫尽消。Robot去完成他今天的程序~打太极,夜色中看他有力的一招一式,满心欢喜。2个吃货吃遍了曾厝垵的美食,虽浅尝辄止,但也肚圆腰滚,这一天累并快乐着!

第三天

鼓浪屿本来就在厦门对面,5分钟渡船,8块钱往返。但现在新修了码头,10多分钟船程,35元往返,原码头只供本地居民和夜晚上岛游客,也算是旅游分流需求,可能也体现了福建人的团结和护短心理。尽管去过很多古镇,海岛,鼓浪屿仍让我惊喜,相似于丽江大理的商业氛围,但又有其厚重的历史沉淀。几乎没有现代建筑,大多是二、三十年代的房屋,还原着属于那个时代的繁华和优雅古朴。与Robot穿行在纵横交错的步道中,渐渐迷失了方向,在夜色中难免心中惴惴不安,但R很豪放地说他是武林高手!笑闹中来到了寂静无人的海边,反正鼓浪屿不大,绕一圈总能找到路,于是放宽心情,一路闲庭信步,终于步入繁华,于是开始吃货人生。照着客栈老板发来的必吃菜单,一家家找去,终至饱胀尽兴而归。
  第二天不舍归去,决定环岛一周,一口气行了14982步,11.98公里,风景太美,停不下脚步!在海边茶舍稍事休息,让脚步与心情继续飞扬!

第四天

与Robot穿行在厦门的背街小巷,无意中进入了农贸巿场,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海产,了解蛤蜊的加工,大开眼界!与小商贩聊天,融入普通人的生活。除中山路外,又看到了好些骑楼建筑,只不过都成了居民楼,电线如蛛网,破旧不堪,只墙上犹存的壁雕还昭示着当年的䌓华。惊喜地于小巷中发现一座教堂~厦门天主堂,由意大利人始建于1860年,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文革,见证着厦门的历史。与鼓浪屿不同,鼓浪屿是富人的天堂,那一幢幢奢华的别墅,庄园,是有钱人炫富的游戏,而厦门于繁华中带着古朴,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喜欢这样的旅行,想要了解更多的世界,而不仅仅是为了风景。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6 11:10

2016-06-17 00:5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