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鱼梦”--三亚八日潜水之旅

CoffeeAnne (长春) LV.14
2016-06-15 19:32 1275/11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是地道的东北大妞,土生土长在四季分明的吉林黑土地。20岁第一次看到海,那是在大连,秋天一样会很冷,冬日一样会落雪结冰。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去过青岛厦门上海丹东,漫步过不同的海岸线,这一次要体验的是三亚的海。我不是第一次来海南,但却是开始一个人独自旅行后,计划中的重要一站,因为我要在这里考取PADI OW潜水证,以圆我青春时的一个”人鱼梦“。

相关行程安排如下:

时间:  6月4日---6月11日,共8天,往返各占一天,在三亚为八日七晚。
行程:  6月4日   南航CZ6624    9:10---16:15 (长春龙嘉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6月5日---OW潜水室内教学,学习;
            6月6日    海棠湾免税店购物体验及亚龙湾;
            6月7日--6月8日  潜水学习;
            6月9日    南迹Smart 环岛自驾一日游 ;
            6月10日-- OW潜水考试;
            6月11日   川航3U8799   8:15---14:35(三亚凤凰机场---长春龙嘉机场)

住宿:潜水俱乐部代定海边客栈一晚;大东海商业区客栈“有颗糖客栈”二晚;大东海鹿鸣小区客栈“时光仓怀旧艺术客栈”四晚;
交通:滴滴,公交车;
消费:9826元;
          往返机票:2214元;
          潜水学费:3660元;(正价学费3800元,我提前一个月订课优惠200元,60元为首日俱乐部安排的住宿费;)
          有颗糖二晚:356元;
          时光仓四晚:259+1064=1323元;
         自驾环岛游:930元
          餐饮消费:1200元;
          其他:143元;

6月4日  ,一早收拾妥行囊,在家人一再的嘱托下,安安静静地在候机大厅,想象着到达时的心情与当地的天气。出行的兴奋已经在一个月前体验过了,今天真的启程,反而平静了很多,一切只是一种经历。人生或是热闹,或是丰富,阅读,跑步,咖啡,不外出就餐,不叫外卖,自己料理自己的餐食安排自己的人生,一方面可以更多的体验到生活的乐趣,一方面,也是为了今天可以去一步步完成自己的梦想。不是第一次去海南,不是第一次接触大海,也不是第一次体验潜水,我只是想让自己对大海多一些了解,考取潜水证,就代表着可以去更多地方了解海洋生物,体验更多的游历。那么,出发就好。

飞机准时起飞,会在济南经停20分钟。一路上与临座的一对恋人聊的很开心,被他们的青春活力所感染。一切感觉~刚刚好,期待此行一切顺利。

准点抵达三亚凤凰机场,有潜水俱乐部人员接机,直接安排到俱乐部附近的客栈。客栈位于大东海鹿回头村,临海的一处正在装修的民家客栈,条件很一般,但服务人员还算热情周到,想是第一天来,安顿下来比什么都重要。大拇指蟑螂我早在厦门工作时见过,室内还算干净,室外没有路灯,晚间别太晚归就是,走的多了,一切安全为重,其他的就不要求了。

晚间客栈附近没有适全餐馆,走了好远叫不到出租车,只有滴滴才算有车。想着第一晚可以选处好一点的地方吃饭,就选在市中心一点的哈曼顿酒店自助餐,每位138元。结果往返打车,就用了45元。自助餐品一般,有一处观海的露台,可惜有点晚,景色一般。

晚间休息的一般,5日一早,就急急的去海边散步了。不想错过任何一道风景。这里是三亚当地居民生活的海湾,退潮的时候可以捡海蟹和各类的贝类。虽然早上还有位农夫在赶鸭子,哈哈,一眼望去地那片蓝,真的很美,我的心情也有了些小小的感动。

6月5日   潜水第一天  俱乐部视频教学与学习,潜水教练:罗教,俱乐部人员:CICI,王教。还有可爱的JACK~

昨晚休息的不是很好,换地方就会这样,加上突然比长春热了十来度,闷闷的,在俱乐部观看视频看得头晕晕的。结果当晚就中暑了~~

晚间入住大东海附近,海花路2路,鹿鸣小区。“有颗糖客栈”,虽不是我最想订的一处,没办法中意的客栈满房,这一家各方面条件还可以,就大包小包的搬了过去。办手续才了解,昨晚的客栈没有办身份证退房,电话过去,对方称那里“停电了”~~~噢!多万幸~这么热的天,那么偏的地方,那么大的蟑螂,再没有电!做为东北大妞的“小宇宙”一定会爆发的,一切,好在,好在。~这里除了硬件设施旧了点,其他还好。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

6月6日,中暑,于是请假一天休息,吃过药,就开始愧疚,提前半年的行程计划,又是跑步又是运动,结果第一天课后就病了。如果真的在客栈休息,就真的白白浪费了一天时间。于是下午,状态好一点后,我在“大东海游客中心”乘坐34路公交车,转下了“海棠湾免税店”。个人评价,店内设计格局合理,服务很好,价位并不是很划算。

晚间,回大东海,通过大众点评,搜到附近有家当地的海南餐饮店很火爆:“张猫猫的店”,店面不大,装修风格可爱轻新,服务员亲切,餐品也很不错,“海南菠萝饭“,在这里一个人消费在50元左右,绝对会吃的很好。满意!

6月7日--6月8日  平静水面潜水学习,操作,单元考核。

我此行入住最满意的一处客栈:大东海,海花路2号,鹿鸣小区,时光仓怀旧艺术客栈。新店,新装修,风格是我最爱的美式田园,室外有处小小的花园,一层为就餐休息区和水吧,二层三层为客房。客房内的格局也很好,每层会有杂物备品台,服务人员都很亲切,代收外卖,可打印照片……舒服极了。

这几日的美食随拍~

6月9日  端午节,加上8号的海潜表现不加,申请休息一天,一方面缓解下自我的心理压力,一方面也是不想罗教太过辛苦。于是我在携程网订制的”南迹Smart 环岛一日游“。本以为会很多人,没想到整个团队只有我一个客人,但主办方还是很诚信的开团, 整个车队三台车,我自驾一台淡紫色敞篷Smart,其他二台车由四人组成均为领队、摄影和管理人员。哈哈………四个大帅哥呀!真的成了私人订制的,专享服务。一路自驾,亚龙湾椰树廊寻景、清水湾探海、椰田古寨苗族风情、疍家渔排美食……真的很开心。全程服务也很周到,都成了不话不谈的好朋友。很愉快的度过了一天。

6月10日,顺利通过OW考核,一波几折的潜水学习,终于有了收获。哈!购置了自己的潜水面镜和吸水管,下一步就是等待PADI总部的正式潜水员证啦!

6月11日,早8:15飞机返回长春,一早5:00俱乐部人员到客栈接我,安排送机,下午14:40顺利回到温暖的家中。

转眼匆忙的8日三亚行就此结束,感动于三亚人的热情与周到,一个人在外确实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但这一行遇到了很多亲切又友善的人……在此表示感谢!最后上一张帅帅的罗教照片~感谢可以带我步入真正的海洋世界,考取潜水证书,开启我另一段人生体验。

回来几日一直比较忙,没有把旅行中的一些温暖的小事细细和大家分享,这里补记一下。我被很多人劝诫,一定要小心,海南小偷特别多,拉客宰客的情况特别多,黑车黑导多,但恰恰相反这一行,我要为热情淳朴的海南本邦人说句公道话。常出门旅行,如果自己的防范意识不强出行游玩因为门票、景区等收费低想占小便宜,哪里都会遇到上述情况。下面是我遇到的几件小事:

1、我事先联系的海之盟潜水俱乐部,一个月前支付宝下订金300元,店家正规靠谱,相关课程安排是有合约的;而且在学习期间指导细心,服务管理正规,以学员为重,因人施教,事前谈好接送机,11日我早8:15的飞机,店家早5:00便来客栈接我,非常守时诚信;

2、南迹Smart自驾一日游 ,9日当天为端午节,直到早9:00出行时,我才了解,当天的出行团,只有我一位客人,商家竞然安排了三台车,二组人全程陪游,领队和管理服务人员都很热情,正常讲一人的团是不能发的,因为商家是赔钱,一整天三台车,四个人全程安排我的行程,游玩与餐饮,一直到当时晚18:00才散团,正常散团地点在三亚湾,商家却很贴心的见我一个女生,安排车送我回客栈;这一点,又让我很温暖;

3、三亚7岁海鲜外卖,说到外卖在大中国哪个城市可能都很正常。送货快,服务好,口味佳,不短斤少两就是好商家。但三亚这短短几天,遇到的全是好商家。我一个人出行,在外就餐其实很吃亏,想吃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可一次一道菜吃的太单一,二三道 菜一定会吃不了浪费。太晚回客栈又不安全,于是,外卖是我的上上之选,还可以美酒配大餐。但也仍然避免不了浪费。
9日晚,我在美团,选择了这家“三亚7岁”下单后,商家给我打来电话说,椰子饭没有了,表示歉意,可以退钱或是换菜品并附赠份甜品,当对方得知我是一个人时,建议我可以半份。最后协商,钱不退不变,分成两天送餐,每餐的菜品减半,主食换成米饭,差价给我补一份青菜。我想予人方便即是予己方便,全款收货,也没有想太多。第二天,当晚,商家提早打来电话寻问送餐时间,如期送至,非常准时守信,很人性化,服务也热情周到。

经过上面的三件事,海南根本没有大家传闻的那么“黑"啊?正规、专业、大品牌的选择,一定不会错,也不会让我们因此影响到出行的心情,反到会带来更多的感动。所以劝大家出行切记选好出行中的吃住行,在此再次感谢,三亚潜水之行中,遇到的所有好朋友,好商家们~·

多发点你的照片

2016-06-15 21:55

这应该可以算是圆梦之旅啦。一直走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

2016-06-16 08:56

引用 janet1001 发表于 2016-06-16 08:56:46 的回复:

回复janet1001:嗯嗯~

2016-06-16 10:51

引用 CoffeeAnne 的图片:

一只萌萌的河豚

2016-06-16 11: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6 13: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6 11:09:17 的回复:

一只萌萌的河豚

回复鹿妹儿:很像“七仔”

2016-06-16 13:35

2016-06-17 10:32

引用 老牛007 发表于 2016-06-15 21:55:32 的回复:

多发点你的照片

回复老牛007:

2016-06-17 10: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0 01: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13:55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06-20 13:55:00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