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花鸟岛】遇见碧海蓝天

purpledream (重庆) LV.19
2016-06-15 19:32 1957/20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本来端午节是打算宅在家里养精蓄锐,迎接即将开始的欧洲杯。然而,看了下天气预报,发现天气不错,还是按捺不住要出去浪的心,于是还是决定出去玩两天,正好回来第三天凌晨有法国的揭幕战,然后好好休息一天。
        来上海这么多年,周边早就逛得差不多了,又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火车票也不好买,就想起了嵊泗。但是对于本岛我一直没太大的兴趣,就想去周围朴实的利刀逛逛,枸杞岛之前去过,所以最后选定了花鸟岛,正好6月初新闻上还说花鸟岛晚上出现了荧光沙滩,可以去碰碰运气。

关于住宿和交通

花鸟岛本来就是一个很小的岛屿,上面的民宿也不是太多,Mata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楼顶有一个露天平台,用餐观海应该是相当惬意的。然而我们决定得太晚,Mata早就订满了,最后选择了楼兰,也算是海景房了。
        从上海去花鸟岛没有直达的船,只能先到嵊泗再去转船,嵊泗到花鸟一天只有两班船,单双日时间不同,当日嵊泗开船的时刻表可以在网上查询,http://www.shengsi.gov.cn/_shengsi/chnl480/index.htm。转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班船之间要留够时间,上海嵊泗是到李柱山码头,而嵊泗到花鸟在菜园码头,两个码头之间有公交车,如果时间紧要打车的话估计都会被乱要价的。
        我们的南浦大桥到嵊泗的车船联票,还有嵊泗到花鸟岛的船票都是拜托民宿老板帮忙买的,收取一点手续费,但是节假日的票太紧张了,不提前买基本上就没票的。
        关于回程票,李柱山码头只售当日票,嵊泗上海的预售票要到菜园客运站去买。而花鸟到嵊泗的票则是上船后直接购买。

情迷花鸟

一大早,又是汽车,又是船的倒腾,直到上了嵊泗到花鸟岛的船,海水才开始慢慢清澈。

一个上午的舟车劳顿,我们终于在下午2点左右抵达了花鸟岛。

从码头下来,一路的海景还是很美的。

到民宿放完行李,我们步行前往花鸟灯塔。花鸟岛很小的,也基本上没有公交车,从花鸟乡到灯塔走路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就全靠步行了。

海上千岛湖,只可惜天气不好,能见度相当低。

很美的盘山公路,感觉分分钟都可以拍《后会无期》。

感觉花鸟岛一定是有一个神秘的军事基地,不止遇到了好多打靶的兵哥哥,真枪实弹的大约300m开外的射击哦,分分钟想到了《太阳的后裔》,虽然并没有宋仲基那么帅的。走着走着,我们居然还看到了大炮。

一直阴云密布的天空,太阳终于挤开云层投下了斑驳的光影。

那片被遗忘的海角天光,真的是美呆了。

终于,我们到达了花鸟灯塔,这座号称“远东第一灯塔”的花鸟灯塔在花鸟山西北嘴上岿然屹立。

十分幸运,我们到达时灯塔内部也正在开放,我还第一次进入了灯塔里面。

灯塔内部的透镜简直令人目眩,太炫酷了。

这厚厚的云层是肯定看不到日落了,于是从灯塔出来我们就让民宿老板叫车来接我们回去了。

民宿正好在北湾,打开窗户就能看到灯塔,真真是面朝大海。

入夜,灯塔开始亮灯,只可惜完全拍不出来,照下来有一种日出的感觉。

至于荧光海滩,估计是运气不好,无缘得见了。但是晚上大约11点时,再次往窗外望去,竟是满天的繁星。

第二天,天空放晴,我们去佛手石附近逛逛。

在蓝天的映衬下,大海终于变得深邃起来。

在佛手石拍拍拍之后,已经临近中午,简单的午餐之后,我们去到南湾沙滩。

礁石间,还有好多螃蟹,于是玩心大起,捉了几只螃蟹来玩。

大约两点,我们抵达码头,乘船返回嵊泗

三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菜园码头,而回上海的船只有六点的了,于是我们先去基湖海滩玩玩。

基湖海滩是舟山群岛最大的天然海滨浴场,旺季门票是60元。

从基湖海滩出来,我们打车去李柱山码头,果然是黑啊,两个人要60块,不过岛上交通不方便,只有打车比较快,也是没办法的事。

在船上,我们还有幸看到了海上日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6 11:24

引用 shanike 发表于 2016-06-16 11:24:10 的回复:

回复shanike:都更新完是什么鬼

2016-06-16 11:39

引用 purpledream 的图片:

2016-06-19 10: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10:02:3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6-19 10:34

引用 purpledream 发表于 2016-06-16 11:39:22 的贴子:

都更新完是什么鬼

这种没头没脑的预设好的回复真是让人无语,不理也罢。

2016-06-19 10:4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10:41:3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是啊

2016-06-19 14:4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0 19:54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6-20 19:54:23 的回复:

回复jerrytkd:就那么小一个岛也没啥好写的呢

2016-06-20 22:57

亲爱的 民宿的联系方式可以告之吗

2016-06-26 00:29

引用 皮皮张 发表于 2016-06-26 00:29:01 的回复:

回复皮皮张:我住的楼兰,老板娘的电话是13735026683。。mata的话我有老板微信,你要的话也可以给你。。

2016-06-26 14:14

引用 purpledream 发表于 2016-06-26 14:14:53 的回复:

回复purpledream:先楼兰吧,还有就是淘宝定船票的链接有吗?是不是去花鸟岛的船票很紧张的?

2016-07-01 10:40

引用 皮皮张 发表于 2016-07-01 10:40:24 的回复:

回复皮皮张:没有,我都是让老板帮忙订的。。节假日很紧张,平时我就不太清楚了。。

2016-07-01 16:16

太美了!

2016-07-04 10:54

引用 Susie 发表于 2016-07-04 10:54:02 的回复:

回复Susie:主要人少

2016-07-05 11:01

问一下黄埔大桥散客中心车船联票多少钱呀 有时刻班次么

2016-08-04 20:44

引用 甲甲爱mocha 发表于 2016-08-04 20:44:48 的回复:

回复甲甲爱mocha:呃,是南浦大桥。。好像是120,我也记得不是太清楚了。。早上一般7点,7点半发车的都有。。

2016-08-05 10:08

好美~心动了~~亲,客栈住宿怎么样啊,一晚多少钱呢

2016-08-10 16:46

引用 lostgirl 发表于 2016-08-10 16:46:15 的回复:

回复lostgirl:住宿还行吧,节假日去的还是比较贵,标间300多。。

2016-08-11 09:41

引用 purpledream 发表于 2016-08-11 09:41:12 的回复:

住宿还行吧,节假日去的还是比较贵,标间300多。。

回复purpledream:亲,你住的哪一家啊

2016-08-11 15:12

引用 lostgirl 发表于 2016-08-11 15:1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