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河、一碗面、一本书、一座兰州

大脸猫 (西安) LV.5
2016-06-15 20:04 743/3

2016年的6月,端午,毕业季,背着双肩包坐上西安开往兰州的K4563,只为当初的承诺。
    2009年9月,从祖国各地来的六个姑娘相遇了,一起经历了人生最难忘的四年大学时光,还记得大四那年,泪眼婆娑的离别,对聚少离多的惆怅,乐观的相信着未来也会有大把时光可以重聚,所以说想象永远是美好的,从2013年那个夏天开始,我们果然没有聚气,上班的人们,哪里有那么多得自由时间呢,只剩的我一个闲人,寒暑假在群里大声嚷嚷无聊到死,让她们羡慕嫉妒恨,于是我说,既然我闲着,那我就去找你们吧,等我将你们遍访,也不枉我这么悠闲,所以我去了潍坊,看着我家欧尼踏入婚姻的殿堂,所以我去了遵义,让那两小只好好的请我吃香的喝辣的,所以我去了郑州,看赵大律的英姿飒爽,所以我到了兰州……

印象中的兰州,偏远地区,没想到兰州的火车站还如此高上,广场上立着的叫铜奔马,其实就是小学课本里的马踏飞燕

上图是真品,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以及马、马、马好多马的马阵

黄河的水,是货真价实的黄,黄中还带着点红,所以不要天真的想在黄河洗清自己了,跳进黄河是绝对洗不清的

上午到的兰州,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等到中午三军胜利会师的时候却突然狂风暴雨,兰州的天还真是说变就变,无奈宝宝们缩回宾馆准备看个电视聊个天,却不曾想他又晴朗了

夏天的傍晚,天总是黑的慢,站在中山桥上,看着底下的黄河水,还真是有种恍惚的感觉。

中山桥是到兰州必游的景点,德国工艺果然是杠杠滴

站了好久才轮到我们到桥头,后面的人来人往就忽略吧

貌似这张应该放在前面,我们是从这边开始往山上走的,嘿嘿,当做倒带吧

第二天从白塔山公园开始,就是山顶的这个塔

走累了休息会,顺便卖个萌

这是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兰州,颇为壮观,不过我们专注于自拍,哈哈

淑女和逗比无缝衔接,画风转变就是如此之快

走太多路的结果就是饿了,真的饿了,三个人三碗面,还有这个、这个、这个,也不是很多啦是吧
吃饱饱,接着浪

端午节带着的五色线,和上白塔山公园时买的手工戒指。
北方端午节很多习俗,会戴上五色线,到端午当天,就剪开随着水流走,带走你身上的坏运气,留着好运气,于是我把五色线留在了黄河,带走了我的坏运气,也带着我对未来的期许。
三年,终于,我将你们遍访
三年,终于,我也将离开西安,这座让我们相遇,又让我们别离的城市
未来,太多可能
只希望,从我的生命里路过的你们,可以再相聚。

PS:一条河是黄河,一碗面是兰州牛肉面,一本书是读者(虽然我没有看到那个杂志社的总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6 12:11

不用攻略,就几个景点,挨着的,百度地图一搜就到了,随心而动

2016-06-17 21:0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