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就走闯云南

Yushen☀ (深圳) LV.2
2016-06-15 20:11 883/9

前言:旅行是每一个人都想做的,我也不例外,从小就渴望去外面看世界,不愿做一只井底之蛙。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旅游,老实说这次旅行本来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的,但由于每个时间差对不到一起去,所以才有有了后续,一个人游云南
这次旅行花费有点超过我的预算,不过第一次算啦,毕竟经验不足嘛。下次我真想体验一下穷游。

(一)交通:为了节约成本。机票加动车加火车都买的比较低的价格,来回大约1200左右。包车,打车,租车之类的600左右。
(二)景区:不得不说云南这个旅游城市景区门票还是很坑爹的,随便一个没什么的地方就要200左右,我去了这些地方大概花了600左右,主要景区才去了几个,如果去完估计会翻一倍的价格
(三)住宿:来云南的这些天我住了各式各样的房子,感觉好瞒住。最便宜的有5RMB/晚的,最贵是朋友推荐的海景房,说是不去那里就会后悔这次的旅行 800RMB/晚,老实说本来当时想退了的,因为毕竟一个人是有点浪费,后面退不了,只有忍痛去住了。9天的住宿1100左右。
(四)吃用:虽然我不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吃货,不过也算是一个小吃货了,老实说云南这边好吃的没有深圳多,所以每天都吃的不是很饱,鲜花饼的味道我还是蛮喜欢的。吃的用的差不多2500左右
(五)总和  零零碎碎加在一起差不多用了  6000 左右,真是够败家的。路途上遇到3个驴友妹子也是玩9天 人均才用了1400.。。。心痛啊。人多好分担,一个人住一个人吃,太亏了。

然后接下来就开始了  一个人、一个包、一个箱、一部单反、一个三脚架、一路向西……

好啦,屁话不多说,去旅游之前我也是看了很多蜂窝上小伙伴写的游记,真的写的超棒,像我这种学渣来说,写一篇号的游记一定难如登天。但是觉得游记是一个值得回忆的东西,以后翻来看看肯定很有意思。所以我决定不管文笔怎么样一定要写游记,不要让自己后悔
许多小伙伴们写游记都十分详细。图片文字都精确到坐飞机坐火车上面了。反正我是干不了这种大事,直接从第一天到达的目的地写起好啦!
计划来云南前几天就在大众点评上面物色了好多住的地方,毕竟一个人嘛,住青旅比较省一些。所以就找了一家评价最好的地方,这就是我的第一站
     大理~ ~沐府

住宿的房间我就不拍啦,hhhhhhhh。跟普通的青旅差不多,旅馆卫生那是没得说的,十分干净。这家店的前台服务还是挺好的,后续我会说明好在哪里。

ONE DAYS 苍山

放下笨重的行李箱,真的是感觉一身轻。一个人在外面,但却没有感觉到孤独,这种感觉就像小鸟飞出了笼子,好自由,好奇妙。说实话以前并不知道苍山在哪,也是来云南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大理现在的天气真的很棒,不冷不热的。我可以说我是来这里避暑的么。我以为当天的天气会很棒,结果坐了缆车到了山顶,真的是一脸懵逼,上面全是雾,根本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一些花花草草。好失望后面安慰自己,不下雨就偷笑啦

发现拍了照片后,自己感觉还是挺棒棒哒的。  本来不会拍照的,计划去云南旅游后,零时抱佛脚,跟好朋友学习了下基础,说真的,去旅游如果没有把美景给拍下来真的、真的好亏,所以建议驴友们要去旅游一定要把摄影学好再去,否则拍出来的照片很煞风景的。一个人旅游也有烦的地方。就是没有人帮忙拍照,毕竟是来的第一天,没有认识旅游,后面自己用三脚架给自己定时瞎拍了几张照片

山上实在是有点冷,外加有点高原反应,顶不顺,玩了1个多小时就闪人了,山下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好像是以前老板天龙八部的拍摄地,这地方真的就是一个字坑~~一点都不好玩, 还是放一张图片纪念一下吧,给它点面子~

TWO DAYS 洱海

我觉得环洱海是整段旅行最有意义的地方,第一天下午去环半圈,加上第二天环的一整圈,外加第三天的半圈,一共环了两圈。开了环海电动车环了手都超痛。由于太HI了,导致我这傻逼竟然忘记涂防晒霜,而且还把长袖卷了上去!!所以提醒广大的驴友们在云南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是我错了,我小看了这边的紫外线。

今天的事情应该怎么说好呢有好运也有衰运吧,先说好的,老天对我还是很好的,很快的让我找到了同行的小伙伴,1个80后大哥和一个比我小1岁的妹纸,两个都是学新闻专业,会摄影,所以我这初学摄影的小菜鸟在他们这也学到了一些经验。接下来说下悲剧的事情哈哈,我们经过了一片坑坑洼洼的泥土地的时候,听到后面传来叫声,我下意识回头看了看,原来是3个蒙面女侠骑着一辆电动车尖叫着,这不看倒好,一把头转回去差点追尾,结果就摔了,车钥匙竟然断了??竟然断了?!竟然断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也是通过这一摔又认识了3个妹子驴友都说二逼青年欢乐多,几个二逼凑在一起自然就把不开心的事给忘记了,提醒广大的驴友,如果旅途上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千万别着急,冷静下来,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但是手机、钱包、身份证 这3样千万别丢了,不然会很麻烦的~

洱海的风景真的是挺美的,我发现我竟然没怎么拍海景图,失策,上面几张图是环海路上的风景,一路上的风景,还有海风真的是特别享受,有机会一定还会再去~ 薰衣草庄园有点坑爹,门票要62,我这马大哈进去不到半小时把票弄丢了,还遇上人查票,真的尴尬 还有几张驴友的特写哈哈

环洱海有好几个地方都超棒,路线可以是从古城骑去双廊(一定要环海电动车),充电(一定要充2小时,不能快速充,必须用原装的),然后吃饭,看下海景,然后再环完下半部分。记得一定要涂防晒!

THREE DAYS 大理古城

其实在大理古城没有特别好玩的东西,除了买还是买,吃的也不咋地,去了大众点评高人气的小吃店吃,也并没有那么好吃嘛。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具体是哪家店,我也忘记了,毕竟不好吃的话也就没必要记它的名字了

接下来给大家看些大理其他吃的东西,但真心不是特别好吃,不过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我还试了1个人吃5个菜才60多大洋。不过大理一些地方吃东西还是很有格调的。

这天运气也不错,竟然还看到了很久没看到的美景,双彩虹,尖叫声布满整个古城

晚上住了海景房,地点在喜洲桃花源附近,其实吧,这海景房如果是情侣去的话还是挺浪漫的,但像我这种单身狗,真的是暴谮天物啊~~~而且正好这个时间是淡季所以老板也不让退房,所以不住就浪费了,还是住吧 早上看了日出,真的是美到没谁了,感觉一起都是值得的

下面是几张海景房环境的照片,提醒广大旅游单身狗以后就别来这种地方啦, 一、伤心;二、伤钱。

下面是驴友用手机帮我拍的,第一次觉得原来我也可以拍得这么帅有点装逼了。。无视就好

大理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中国很多不同省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来到这里来开店过日子。真的超有Feel!!

FOUR DAYS 丽江

大理差不多就这样了,一些零碎的小事就不写上去了,不然搞得跟流水账一样,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广告打的最响的丽江丽江一个美丽的地方,但真的是越来越坑人,什么古城维护费啊~骑马保险啊~总之就是各种坑,还好去之前有驴友的提醒,白天不要进丽江古城,不然会被坑,话不多说,说重点了。我觉得来丽江的亮点就是住这边的青旅,才5RMB/晚,真的,不骗你!5RMB,不过旺季的话可能会贵一些。。。 虽然床有点硬,比在大学宿舍的床位还要烂,但是卫生确实做的很好,由内到外给人的感觉真的很舒服,老板人真的是特别好,还会免费开车带旅客去景点游玩,虽然我没有遇到这种好事,不过很多驴友都是过来人,所以这家店的好评是100%,广大旅游们一定很好奇是哪家店吧??呵呵哒,就不告诉你们,先给你们看几张图吊下胃口。

还有这家店亮点是有两只宠物,超级可爱,我比较喜欢那只猫咪,它差点跟我走了我怕它主人伤心又把它抱回来了

青春在路上青年旅社 老板:木木

丽江古城有几家店。吃货们一定要去。有一家是88号小吃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竟然暂停营业,第二次去要排队我这个人怎么到哪都跟排队扯上关系啊。。。还有一家是耗牛奶冰棍,真的超超超好吃,我还想吃!!!。88号小吃店忘记拍照了,想去的驴友可以导航,实地参观一下。据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哈哈哈。下面这张图这就是那个耗牛奶冰棍啦

晚上去了丽江古城的街头卖场,和这里的人围成一个圈,还可以点歌让别人唱,超有感觉,驴友们可以来体验一下哈!要晚上12点之后才有哦

丽江呆了一个晚上就起程去了我最渴望的地方香格里拉,但实际上我并不喜欢那里~~~温差大,气候不好,紫外线强,在香格里拉呆了2天就走了,景点嘛就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徒步爱好者的天堂虎跳峡。听起来两个地方都挺棒的,但只有去了才会觉得有点坑。

FIVE DAYS 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的路程算是挺远的。下午坐旅游大巴过去都已经晚上了,还是找老样子在大众点评上看评论,找到了楚登硕国际青年旅舍,老板特别好玩,我1个人刚过去就被老板“强势”的安排和其他不认识的驴友一起吃饭,刚才是是挺尴尬,后面聊开了就觉得挺好的,对于吃货来说,香格里拉的特色当然是这里的耗牛肉火锅啦。我来了香格里拉3天,吃了2次,觉得楚登硕的耗牛肉火锅真的超好吃,他们的牛肉都一直放在生火的炉子里,就是给客人取暖的那种炉。牛肉在里面炖了好久,真的好有口感,相比之下。我第二次去了其他地方吃,真心不好吃啊,感觉就是坑游客的,肉咬了好久都咬不动,所以推荐驴友去楚登硕试下,其实我想香格里拉那么大,肯定有其他更好吃的店铺。还有这里的耗牛酸奶真心吃不惯,太刺激了,驴友们可以体验一下

楚登硕国际青旅的格调也是还不错的,重点是老板会组织这里的驴友们合伙拼车,这样可以省些钱

说真的我超讨厌香格里拉的天气,我在深圳这边30度左右,到了那边晚上才6度,真的是冻成狗了

SIX DAYS 普达措

还没来普达措的时候一直觉得这里风景超级棒,每天还幻想着普达措的样子,可惜现实太残酷了,直接把我的幻想硬生生的撕破了,我幻想的普达措应该是道路崎岖,并且可以有多条选择性的道路,道路两边都是森林,结果丫的竟然走路的路线从头到尾只有一条,风景倒是还行,但是我觉得跟苍山没什么两样,总之就觉得亏了,门票还得250,真的是二百五囖。说好的松鼠成群呢?我全部走下来看到不超过10只。

在普达措走了一天,真的挺失望的,不过怎么说这里也是国家著名景点,就当是在这里签一下到吧。这里也没什么好说的就这样蜻蜓点水过了吧。

SEVER DAYS 虎跳峡

香格里拉晚上真的是太冷了,所以就决定去完虎跳峡顺道回丽江算了。虎跳峡,徒步者的天堂,我相信肯定不会有假,但是徒步真的很耗时间,我时间有限,所以只能坐车去了,坐车的话风景真的不咋地,因为是和其他驴友拼车,所以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有机会再去吧。

虎跳峡还是蛮壮观的,但是真的不耐看,所以起程回丽江了,晚上还是住青春在路上。

EIGHT DAYS 拉市海 Or 茶马古道

由于天气原因,本来计划的雪山之行也取消了,所以就只在美团上买了个拉市海还有茶马古道的纯玩劵,说是纯玩,实际上就是坑爹,去之前说不需要交任何费用,结果去了让我们交骑马保险,还有马车的钱,虽然价格不多,但是却感觉背骗了,后面发现其他驴友也是一样被坑了,自己也就算了,总而言之,玩还是挺好玩的,第一次骑马感觉挺奇怪,第一次一个人划皮艇也很有趣,还傻傻的被缠在水草里面。驴友也都挺有趣的,竟然还都是战友

茶马古道的导游会带你去买东西,但不会强制购物,这点还是能接受的。63元的团购价加保险马车30,中间还包含了骑马,马车,划船,还有土鸡锅,还是蛮划得来的。

NINE DAYS 云南大学

丽江玩完了拉市海湿地公园当天就坐火车去昆明了。买的是火车硬座,坐了我10个小时,屁股都疼了
云南大学每次看到驴友们的游记都会看到,不愧是旅游景区,里面真的很有惬意,建筑有现代建筑也有民国时期的,果然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想如果是女生在这边拍照的话,可以拍一天吧
整个云南旅途就是这样结束了,后面因为机票划不来,还顺道去了长沙那边吃东西,别说长沙那边的吃的真的是好吃到没谁,以后有机会还要去!!!这次的游记是写云南之行,所以长沙的就不写进来啦~希望本篇游记对广大驴友有所帮助,毕竟本人是第一次写,而且文学水平有限,大家将就看一下哈     谢谢囖

2016-06-16 00:12

2016-06-16 10: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6 13:25

引用 Yushen☀ 的图片:

云雾缭绕啊

2016-06-19 19:06

洱海还有薰衣草啊

2016-06-20 11:29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6-19 19:06:22 的回复:

云雾缭绕啊

回复值班总编辑8号:😁😁对啊,其实没有雾会更美

2016-06-20 11:4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0 11:29:46 的回复:

洱海还有薰衣草啊

回复留夏:有呀,在路上,

2016-06-20 11:4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0 22:06

引用 拉布拉 发表于 2016-06-20 22:06:31 的回复:

回复拉布拉:哈哈,谢谢你,其实我写作水平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