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镰仓7日:airbnb民宿自由行

东京、镰仓

目录

06.16更新 消费详单

写在前面,更新了下花费~ 算上所有的购物,一共18500,详细见下面的图
不过公交卡、水、和购物一开始我们都是有现金就交的现金,没想过刷卡。所以这些统计拆不出来了,只知道总共花了多少现金~

说明一下:
    买东西花了4000RMB(不算代购,只自己用的,不算取的现金,取的现金里也应该有买东西的)不过好多东西的确不错,买到就是赚到!
    吃饭我们吃的都比较省,没有去有名的大饭店,人均100-150左右的都是~

大家各取所需加一下就好~

游记开始

本着不浪费大家的时间原则,我把对大家有帮助的都写在了前面,最后一章才是照片。以下是目录:

1. 出发时间、人物、目的地、出行方式
2. 签证、机票、住宿及出行准备
3. 实际行程
4. 感受及建议
5. 饮食相关
6. 景点点评及tips
7. 照片

1. 出发时间、人物、目的地、出行方式

出发时间:6.7 - 6.13  万恶的婚假! 买机票的时候婚假是3天,买完了政策又改成10天了!! 但机票已经买了,所以就只去了7天(其中2天迪士尼)。事实证明想7天还是短。

人物:和美丽的老婆大人婚后第一次旅行

目的地:东京镰仓

出行方式:自由行  自己定机票+民宿

2. 签证、机票、住宿及出行准备

签证:马蜂窝办活动时候找的,243元/人

机票:ANA官网订票,提前2个月左右。5500元往返两个人。去的时候成田机场,回来的时候羽田机场(羽田机场比成田贵250元左右(单程一人))

住宿:airbnb订的民宿,7天6夜,1666元,在西漥,距地铁步行5分钟,距离新宿坐地铁10分钟。

公交卡:suica卡,可以坐地铁,可以买东西,超好用。淘宝一搜一大把 2个人246元,里面各充了1500日元。

移动WIFI:同程旅游上找到的:漫游超人 5元一天(现在可能涨价了),500押金。特别表扬下电量真是足,早8点到晚10点不充电,电池还有30%电。

现金:去的时候取了60000日元(3600左右RMB),最后两天不够花又累计取了15000日元。 日本取钱很方便,大部分大银行的ATM、711便利ATM都支持银联取钱。我的招行卡手续费大概10元左右。10000日元624RMB。价格还可以。
吃喝玩乐:当地庶民饭(不是啥高大上的餐厅)一顿150-200左右,跟北京差不多。买了1500左右的药妆,迪士尼和海贼王的东西买了1000多吧。优衣库无印良品1000多,牛奶工厂、白色恋人一打儿,剩下的就没计算了

签证tips:
    1. 需要银行卡流水1年10万以上。 办签证的人跟我说这个日本很看重。 所以一定得够。 但注意:是流水10万 不是工资10万。 也就是说不够的话,你入账出账入账几次都行的。只要入账累计到10万就行
    2. 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这里收入如实写就好了,年薪不到10W没事儿。
    3. 车、房等证明(未婚的可以用爸妈的,已婚的不清楚)
    4. 存款证明:5万,不是必须要的,我就没有存款证明,也过了。
    5. 签证如果要1000押金,需要交归国保证书归还的,一定记得在回国时在东京办理值机的时候,,出示单子。工作人员就知道怎么帮你弄了。 一定记住呀。

机票tips:
    还是早定便宜,而且最好多留意下官网的活动。 ANA不愧是连续四年5星级的航空公司,餐食很丰盛,服务态度灰常好

住宿tips:
    酒店太贵了,而且十分不好定。很多都满了。之前在香港也是订的民宿,对airbnb还是很放心的。所以这次也订的airbnb,老婆大人超满意
    先说下这次民宿的优点:
          1. 平常的日本人的小楼,每天和上班族一起挤地铁,晚上逛同一个超市,可以自己在家做早餐,很有融入感。感觉自己生活在日本一样
          2. 便宜便宜便宜,7天6夜1666
          3. 日本人的屋子真的很干净,很规矩,东西也齐全(以偏带全了有些,不过我们这个民宿是)
    如果定民宿注意一下:
          1. 签证时候一定要先booking上定一个免费订,免费退的宾馆。 不是酒店签证是过不了滴
          2. 还是看一下自己的行程、再确定民宿的位置。虽然日本地铁很发达。去哪里都有地铁,但如果早上能省30分钟1个小时的,你一天的体力活力就能多一大截。  比如这次:我们的行程偏东边(浅草寺、迪士尼、银座等),住在西边确实有些浪费体力了。往返得一个多小时,而且路费每天俩人小100。 所以推荐大家找民宿的时候还是找个离自己行程都近的地方。不过住在西边偏僻一点更安静~ 也更有当地人的感觉~ 不知道市区里的民宿是不是这样。

下图是我们的民宿:简单的“loft”,上面睡觉,下面是沙发,有阳台可以晾衣服。拍照的床下面是厨卫,有冰箱,电磁炉、碗筷等。可以做饭烧水放冷饮。很有家的感觉~

3. 实际行程

前面是实际的行程,括号里的是计划的但没有去的(主要原因有俩: 1. 行程规划太满,基本天天7点起床。十一点睡觉,且对购物时间安排的不充分     2. 住的有些偏远,最后两天实在撑不住咧)

6.7  14:20下飞机, 到家17:00,吃了个饭,买了点药就睡觉了(当天老婆有些感冒)    (没有去:新宿督厅)
6.8  浅草寺、晴空塔、台场  (没有去:上野公园)
6.9  迪士尼land
6.10 迪士尼sea
6.11 镰仓镰仓高校前站(SD fans你们懂得) -- 鹤冈八幡宫 -- 高德院(里面有镰仓大佛)。
6.12 银座、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公园(装!修!没!开!门!)、歌舞伎町  (没有去:筑地市场、皇居)
6.13 新宿逛街、坐飞机回来。 (没有去:明治神宫)

tips:
    1. 一定要多留一些购物的时间,的确有很多店值得一逛。
    2. 尽量不要天天早上7、8点起,实在累。暴走不像上班,走一天很难快速歇过来。(老婆大人带病暴走毫无怨言,真是辛苦了)

4. 感受及建议

1. 日本地铁上手机要静音,地铁车厢内明确有要求的。 交谈声音也尽量小声。  日本是一个以不跟别人填麻烦为人生信条的民族
2. 遇到老人不要让座,原因同上。。  你让座了人家会觉得他给你带来麻烦了。
3. 电梯站左手边。快速通过走右边,跟咱们相反
4. 他们的垃圾分类很详细,纸、塑料、瓶子,别扔错了。
5. 出门前最好带个垃圾袋,日本垃圾箱超级少。有的也都是扔瓶子的。很多垃圾要背一天扔回家里的垃圾袋的。
6. 日本的服务业真的是用心服务,每一个服务员态度让人温暖。回国之后就各种不适应(估计过两天也就适应回来了。。。)
7. 记得带个或买个零钱包,放硬币用。纸币面值最低就是1000的。低于1000全是硬币。一天下来就有好多硬币。。。
8. google 翻译真心好用。可以拍照翻译,不懂得拍下来就好了
9. 晚上的东京醉汉很多。但没见着耍酒疯的,顶多是哈哈哈的笑。

出行建议:
1. google map 也真心好用,用这一个就够了
2. 地铁精确到分钟,每一分钟搜的路线都不一样。
3. 像新宿这种大站,有十多条铁路换乘,十分复杂。但是日本的路标很准。只要知道坐什么车,跟着路标走,就妥妥的

5. 饮食相关

推荐几个庶民餐厅(不用排队、价格便宜的):
       1. 元祖寿司。在新宿等多个地方都有店,不像寿司大等地方需要排队。而且是自助寿司,价格个禾绿差不多。俩人160元左右撑撑的。日本寿司最大的特点就是:1. 食材新鲜 2. 用料足。  一个寿司,鱼肉能从盘子的一头到另一头。吃起来真的很爽。
       2. 吉野家的鳗鱼饭:因为没有吃贵的鳗鱼饭(200、300一位的),所以觉得吉野家的鳗鱼饭也很好吃呀(其实也100多一位,但真算便宜的了),而且无需排队。
       3. 博多天神拉面:据说百年老店了,拉面一大碗,也不贵。味道很好(跟一兰拉面有一些区别但是我更喜欢博多天神的),重点依然是无需排队
       4. 蘸面:日本比较独特的一种面食,那面条蘸着汤儿吃,味道也很好(台场楼下有一家,很好吃)
       5. 和幸猪排饭:台场有,传说中的25层猪肉的猪排饭,的确不错

以上几家价格比较亲民,重要的是都无需排队!! 本来想奢侈几顿的,结果高大上的寿司、鳗鱼饭、拉面一排队动不动就一个多小时。结果就选择这些了。 比如一兰拉面,周末去的时候要拍1个小时20分钟!最后一天周一,且下大雨,只排了30分钟,然后吃了个,觉得跟博多天神差不多。就是精致一些。但我并不觉得值得我排1小时20分钟为了吃它。。

tips: 日本没有“图片仅供参考”一说,上面画的什么样,端上来的就是什么样。所以分量都很足。看见啥画的有食欲点就对啦

6. 景点点评及tips

浅草寺:感受一下东京的寺庙建筑及文化,还是值得一看的。

晴空塔:上去可以看到东京全貌,挺漂亮哒。喜欢眺望城市的人可以看看。

水上巴士:比较快速且惬意的从浅草寺到台场。 有需要的可以坐

台场:有1:1的高达模型!虽然我木有看过高达。。 但是看见还是很兴奋。 台场的风景也很优美,有很大的购物市场和美食广场(这是真·美食广场,里面的商家都很有名)

新宿、歌舞伎町:新宿车站太太太大了。歌舞伎町除了喝醉的就是拉客的。还有不同于平常东京的抽烟的男人。女生独自去的时候小心点

迪士尼land:工作日去人不多,9点开始,fastpass只要按时拿,所有大项目都玩儿个遍还是很轻松的。花车游行和烟火过后,20:50有魔幻城堡灯光秀。之前在法国香港没有看过,很震撼,一定要看!

迪士尼sea:全球唯一一个迪士尼sea,比land刺激。。。有跳楼机 360度旋转的过山车等。。 晚上水上灯光秀和花船游行也超好。一定要去!
镰仓高校前站:SD fans,不多说了,多少人因为灌篮高手喜欢上打球的。灌篮高手fans一定要去看看

鹤冈八幡宫:如果再让我选择,可能就不回去了。去镰仓的那天是个周末,加上好像有活动,人超级超级多。地铁都挤不下(比北京早高峰的一号线还挤),下了车走的也比较远,一路也很多卖小吃和伴手礼的,路窄人多(类似于南锣鼓巷),本来是个精致的寺院,但是人多了就没有太多逛得心情了,加上前几天也走累了的缘故吧

高德院:这个还是建议看一看的,镰仓大佛很漂亮

东京塔:建议去看看 最好是下午看,原因1:可以看到富士山。(阴天也能看到,不过晴天更清楚。) 2. 逛个海贼公园或者啥的 等到7点会开灯。开灯的东京塔很漂亮。

海贼主题乐园:就在东京塔3层,但是我去得时候关!门!了! 好在一层纪念品店没关,每一个商品都很精致,但逛了小1个小时吧,买之个1000块的拼图。想买个大的万里阳光号结果没有货了。好在机场免税店有最后俩。全抢过来了。我和老婆一个,我弟一个,买到就是赚到(*^__^*) ……

银座:购物天堂、最好有目标的来,要不一个一个逛可逛不完,三越百货8层是免税区,可以当时买完机场提货,非常方便(直接免税,不用退税)

7. 照片

2016-06-16 12:16

写的超级详细,看在你这么猛烈的捧我的份上前来捧臭脚~

2016-06-16 12:30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6-06-16 12:30:11 的回复:

回复Mia:(*^3^)

2016-06-16 12:31

引用 hanyue 发表于 2016-06-16 12:16: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hanyue:不算上自己买的东西   签证机票住宿公交卡WiFi等等两个人共花了14000左右

2016-06-16 12:3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hanyue:我更新了下游记,把花费详单更新上去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6-16 16: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0 19:54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06-20 19:54:26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

2016-06-20 19:56

亲住的民俗有独立卫生间吗?

2016-09-21 13:13

2016-09-25 04:22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9-21 13:13:54 的回复:

亲住的民俗有独立卫生间吗?

回复Lily:有的 可以洗澡也

2016-09-28 14:49

引用 Veya 发表于 2016-09-25 04:22:05 的回复:

求楼主住的民宿具体位置  名称 联系方式……

回复Veya:我搜了下airbnb 这个房源已经不再出租了 就airbnb上找就可以 很靠谱滴

2016-09-28 14:52

求楼主住的民宿具体位置  名称 联系方式……

回复Veya:还有尽量往东边租哈 我这个租在新宿北边了 去迪士尼 晴空塔什么的车程都不短 离机场也远

2016-09-28 14:54

引用 难伺候先生 发表于 2016-09-28 14:5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