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夜自由行#

XXHXIXIXI (东莞) LV.5
2016-06-15 20:22 1243/3
  • 出发时间/2016-01-13

第一天:01.13 香港-台北-左营-垦丁

暑假就开始计划寒假去台湾,因为现在很多地方都不能自由行,趁着还是广州在校生可以申请自由行。就觉得一定要在这段时间去一次台湾,本来想去10天以上的,后来发现香港往返台北有这么一个规律,就是去的天数越短就越便宜,而且越迟订机票就越便宜,反正我们是去之前一个月才订的,香港台北往返含税就770.多去一天就要1300多了,所以最后决定不去那么多天,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再去的。

一大早起床面,两个人都很肿!!!

香港台北,我们马上就从台北坐高铁去左营。我们的第一站是垦丁。高铁票一早在台湾自由行上面购买的高铁自由兑换劵,很方便,去到就兑换想要坐的班次,没有早鸟票便宜,可是很方便,自由兑换班次。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坐车坐飞机坐高铁包车各种奔波!!真心觉得我们选错路线,第一天就这么的辛苦,到了左营我们就包车去垦丁

到左营后实在太饿了,就在高铁站里面买了好好吃的关东煮,台湾所有食物都很良心,好吃,不贵,真材实料。打包也太可爱了!^^

我们中午12点香港出发的飞机,各种交通工具都坐了,晚上7点左右到的垦丁大街。真心醉了…………

在携程订的这个旅店非常好,便宜,干净,舒服,就在垦丁大街上,很方便。

我们一行5个人,都是大四学生,趁着毕业前来一趟台湾……房间是我最喜欢的榻榻米!

这个牛肉超级好吃的,100台币一份,就是20人民币吧!!在垦丁的两天每天都要吃!!哈哈哈

这个章鱼也超好吃!!!

垦丁有很多好看的拖鞋,可是那时候觉得旅程的第一站不想拿太多东西,于是就想说最后到台北再买,哪知道去到台北就没有这些东西了,然后我发现在台湾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小物,而且都只有那个地方有……

真的好喜欢这个阿华田,也是一天两瓶的节奏。

第一天来到垦丁已经很晚了,逛了一下垦丁大街就回去了,明天再去玩。

第二天:01.14 垦丁包车游

垦丁真心不建议包车游,我个人比较喜欢休闲点的,不喜欢踩景点,能去到的地方就去,太远的自己去不了也觉得没什么。反正垦丁所有地方都可以电动车解决。包车多人的话也不贵,大家也不用急着找包车什么的,去到那里一大堆,而且价格也差不多。包车去了十几个地方,现在回想起来我都忘记去了什么地方,反正大同小异,不停出发,不停去新景点,真的有点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我心中的旅行应该是走走停停,摸索,发现……

这张照片我是在网上找的,因为发现自己当时并没有拍照,因为现实的鹅銮鼻公园有很多人,拍照也觉得不好看,一片草地上面就是一个建筑。台湾包车司机会带你去很多很多景点,而那些景点真的只是一个点。

每天都要吃的释迦!!!100台币一份,超级好吃的。切开跟一整个差不多价格,我后来买了很多一整个的都觉得不大好吃,还不如切开的,比较爽口,一整个的都是软软的快要烂的感觉。

莲雾就还好,很清爽,不甜不腻的

垦丁最有名的海滩了吧,被保护的很好,只能拍照,不能进去的。

这都是用sony微单拍的,没后期,跟现实一模一样。对了,我去的时候是1月份,记得那时家里冻得要shi,去到垦丁是可以穿短袖的那种,台湾南北温差超大,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了!!!

我觉得整个垦丁就这里比较值得去,其他地方都只是一个点,看看就走,反正自己租电动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年轻人和喜欢自由行的人真的真的不要包车!

中午去了吃牛肉面,图中我的好朋友琳琳。

还不错吃吧。五香粉很重,怎么我觉得还没有我们广东的牛腩面好吃!哈哈哈

一路上自己骑电动的话,欣赏一路美景,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够了再继续往前……

垦丁真的好大好大风!!!!!!

而传说中的海角7号,就是一个屋子咯……里面有很多可爱的特色小物,明信片也很可爱很特别,喜欢就一定要买,因为后来去花莲九分台北都没看到相近的东西……

第一次见这种木板的明信片,好喜欢,于是寄了两张给我的好朋友,垦丁比较便宜,加上邮票就100多台币吧。后来去花莲的创意园也买了一块木板的明信片,差不多200台币呢!~~

写完就可以直接寄啦!!

每天必吃!!!!

第三天:垦丁-花莲 (包车)

垦丁花莲这一段我觉得必须包车了,第一因为很远,坐火车很耗时,而包车不仅快和舒服,还可以经过海上火车,池上,伯朗大道,还有其他的一些徐经景点。随时停下来看看。具体价格忘记了,我们5个人,一共大概就是一千多吧。不过如果大家的时间很充裕的话也是可以坐火车体验的,台湾的火车很干净很舒服,一点也不像我们国内的火车。还有我们的包车司机人很好,价格也很合理,需要的可以留言哦。

1月份台湾是雨季…………可是我很喜欢雨天,总觉得很平静,特别舒服

垦丁花莲的包车途中的一个小景点……

台湾真的到处都充满着日本的气息,尤其花莲……我们司机说花莲是以前日本人主要占领的地方。

真的对牧场情有独钟,去到哪里都很想去牧场,那一片绿油油 的草地和那些黑白分明的奶牛真的很搭!!

伯朗大道,一个我本来很想去的地方,可是下雨了,还是挺大的雨,于是就不能踩单车了…………很遗憾

下雨的缘故,靛蓝的火车显得格外夺目……

挺好吃的,还很便宜!

终于来到了我们在花莲订的民宿了,叫“乐花莲”非常温暖的一个民宿,在airbnb上订的。喜欢的不得了,日式的房间!!非常温暖和干净。

房间里面还有闻着很舒服的香薰,真的太喜欢了,住了两晚,好想一直住下去……

花莲所有的东西都很好吃,随便走进去一家都觉得好好吃,比垦丁都好吃多了,相比垦丁,我更喜欢花莲。而且,都很便宜!!!

第四天:花莲游(七星潭-创意园)

台湾租卟卟都挺贵的,700台币一天呢,就140人民币的样子吧。不过台湾的卟卟特别好开。

好多小摊,都是一些设计师卖的一下自创的首饰,好特别好喜欢的^^

很喜欢这个创意园,感觉自己可以在这里逛一天……

第五天:花莲滑翔

花莲的第二天去了滑翔,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早预订,每人2750台币吧,大概就550人民币,而且当天还要看天气,风向的情况才能决定能不能滑,那天等了几个小时,才等到了适合的风向!!差点赶不上已经买好去台北的火车……

其实有点怕,可是实在太想玩了。

照片都是包的,他最后会给我们一张内存卡,里面有给我拍的视频还有照片。

终于来到了台北,我们住在板桥,也是很方便,楼下就是地铁和商场,住的是五星级大厦呢,出入都很森严,台北住的还挺贵的,我们这个复式小楼,两个房间,在airbnb定的,差不多800rmb一晚吧~~

第六天: 台北——九份

好啦,出发九份啦~~~

台湾的火车很干净!很舒服~~~~

做这样的姿势真的好搞笑,自己都不忍直视,原因是这个轨道对面有一家卖皮蛋的阿姨,看到我们,非常热情地要帮我们拍各种“游客照”………………超级可爱的阿姨,皮蛋也很好吃!

传说中的“阿妹茶楼”超级无敌多人的~~~~~~~

九份这个地方,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来到就人挤人,已经失去观赏的乐趣了。可是又是必来的景点~~~

第七天:台北

整个台湾行程最喜欢就是台北了哈哈哈,太适合女生了!!!每天都被吃吃吃包围,幸福感爆棚~!!

看见这些街就很兴奋,因为可以各种逛,各种买~~还有各种吃!!哈哈哈

夜市的海鲜好便宜好新鲜,一定要疯狂地吃!!!

最后一天在台北了,感觉很不舍得,因为台北好多地方都没去……好多东西还没买

第八天:台北——香港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抓紧最后的时间逛了一下机场的特产店,还是那一句,台湾的食物都很良心,基本都不会吃到觉得不好的食物,用料都很好,都很好吃~~~!!!

我不是擅长写游记的人,去之前也没想过要写游记,因为只想好好享受其中,没有仔细到把每个细节都拍下来。因为我觉得旅游的意义是感受,那些美好的东西才会深刻地在心中烙印……不知不觉回来都半年了,感觉才是上个月的事,突然有点害怕时间为什么走得那么快,以至于我前些天看回旅游的照片,我几乎忘了在哪里做过什么。于是就很想把它们记录下来,趁我现在还没完全忘记……
台湾是一个很有当地气息的地方,那里的人特别和善,那里的街道特别干净,那里的民宿特别特别温暖。
可以的话,它是一个一辈子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16 20:25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06-16 20:25:09 的回复:

回复饿狼:可以啊

2016-06-17 10:4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