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内蒙自驾记

强子 (北京) LV.16
2016-06-15 20:35 2215/12
  • 出发时间/2016-06-08

行摄自驾,领略塞外明珠

自五台山归来,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就又要出发。6月8日晚,下班后男男女女共八人,乘两台车子在G6百葛服务区集结,在夜色下奔向包头。本以为一路畅通的高速路会让我们有几个小时休息,没成想妥妥开了一宿车,抵达包头宾馆的时候,直接省了一天的房费,由原来的住三宿变成两宿,也算是喜忧参半吧。分好房间各自回屋,让酒店前台将Morning call直接改为了Noon call。

午餐过后,大家集合出发,两台车子一前一后驶出包头,沿G6高速奔银川方向,向西驶向乌拉特前旗,在公庙子出口下道进入乌拉山国家森林公园。八人小分队将闪亮登场。

乌拉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境内,南靠110国道和包兰铁路,近临黄河,与鄂尔多斯市相望,西接塞上明珠乌梁素海,北傍乌拉特草原,东与包头市毗连。花了200块,两台车子开始进山。二十多公里的柏油路,一直可以开到山顶,在那里可以俯瞰到包头鄂尔多斯还有乌拉特草原,只是可惜那天有薄薄的雾气,能见度不是很好。目光穿过座座山峦,还能看到库布齐的一部分。

傍晚伴着落日的余晖,一群饿狼杀进了小肥羊,大快朵颐的故事就此上演,由于画面过去恐怖,在这里就不放照片了,给大家看看肉就好了。酒足饭饱回屋睡觉,明日秦汉古长城遗址+乌梁素海

10号早晨,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明媚,吃完早点,两台车子驶出包头,前往固阳县小佘太镇,那里有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秦汉古长城遗址(导航没有这个地方,可以将目的地设成增隆昌水库)。
       秦汉古长城,在秦朝统一六国后,为抵御北方游牧民族而修建,汉朝延用。在包头境内的秦长城约120公里,用山石或土石混筑而成,现早已被风化,如今依然可见的只是基座部分。站在山顶遥望着延绵几个山头的遗迹,依然可以想象当年它的雄风。

离开小佘太镇,前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乌梁素海中国八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各种水鸟和野生动物的天堂,每年的4--10月,这里都是观鸟的好去处。一路国道还算好走,每车100元的费用,可以直接开到湖边的停车场,在那可以换乘快艇到湖心岛,也可以花钱乘坐摩托艇,体验一把在波涛中起飞的感觉。
       我们花了700块联系了一个快艇主,他答应我们下班后带我们上岛拍日落。在湖上划船悠闲顺便喂喂蚊子,充实下午时光很快即逝。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顶着乌泱泱的外出觅食的蚊子大军,登上了湖心岛。虽然与蚊子军团作战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很开心拍到了我们想要的日落和各种野生动物。

夜深,驱车回到驻地,胡同里的大排档在向我们招手,两个姑娘由于体力不支回房睡了,其余吃货占据了一个小饭馆的两张方桌,与各种食物的战争拉开了序幕,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带着慢慢的战利品回房睡觉,在梦里依然是徜徉在山顶湖畔肉山酒海中,而等待我们的是11号700公里的回京路。
       2016年端午节自驾内蒙腐败行摄游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小伙伴们一路上的陪伴,并像小疯子一样给我带来的欢乐,下次活动再见!

2016-06-16 11:43

引用 强子 的图片:

这张美,夕阳,海天一线。

2016-06-16 11:55

漂亮顶一个2

2016-06-16 12:04

累并快乐着

2016-06-16 13:5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