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 出发时间/2015-05-21
  • 人物/带小孩

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Day1

韩国作为中国的邻国,飞机的航程相当近.济州岛又免签,因此带小High宝出境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去济州岛.
只用了约两小时,我们就从浦东机场来到了另外一个国度.
酒店收拾完行李,直奔保健路,解决温饱问题.有一家点贴满Post贴的店,看上去很文青的样子,就是它了.
我点的是庇合面,面条凉凉的,配上冰水,味道其实just so so啦

下午在保健路随便溜达溜达,想着要去新罗免税店淘点宝,无奈不知怎么过去.碰到小熊店里有个中国留学生,感觉像是找到了救星.赶紧问他怎么去,后来感觉自己好二,保健路上的商家基本个个会讲中文好不好.
新罗出来后惦念网上推荐的黑猪一条街及东门传统市场,于是打了辆车直奔过去.怎奈宝宝起床太早,在车上睡着了.抱着个睡着的娃娃逛街实在是累,因此在市场买了点生鱼片就打道回府了.中央地下商场感觉很low,跟上海的地铁商城差不多.
宝宝醒了,也该犒劳下自己吃点好的了,保健路上有很多餐厅,我们选了家烤肉店.源自棒子国的烤肉果然厚实,隔壁好心的欧巴还教了我们从未试过的吃法,烧酒香芒汁煮沸包紫苏叶和生菜吃.果然世界大不同啊,味道还蛮不错的.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趁着在原产国赶紧多喝一些吧
还有无处不在的塔冈囧

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Day2

没有跟团的压力,我家大爷小爷一觉睡到9点多,收拾完出门已经接近中午.在门口7-11随便应付了下早饭,依计划出发去城山日出峰还有牛岛.
打车去巴士客运总站,在巴士总站可以选择乘坐701路或710路,到达城山港后乘船
乘坐701路还要走一段距离,并且车多站多时间长
乘坐710可直接进入城山港,并且车少站少时间短
乘上710路已经接近下午一点,按原计划同时去城山日出峰及牛岛显然已经不可能,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纠结了一路,最终选择了去牛岛,后来证明当初真是做了个英明的决定(当然也有点自欺欺人,因为没去城山日出峰也谈不上比较,不过牛岛的景色我们还是相当满意的)

在将近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成山港,去牛岛的船一般是一小时一班,最晚的从牛岛开出的船是18:00 ,这就意味着我们只有不到3小时的时间去体会牛岛的美
在驳船靠近的地方看牛岛,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随便抓拍一张都是明信片的赶脚.

登岛之后有点饥肠辘辘,应某亲要求一定要尝试一下的棒子国杂酱面,果然灰常好吃,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口水嗒嗒滴

由于时间紧迫容不得我们在牛岛上慢慢溜达,我们选择乘坐岛上巴士浏览牛岛,巴士分别在指頭靑沙、東岸鯨窟、海水浴场、西濱白沙四个景点停靠,每半小时一趟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环岛骑车或者是摩托车,那感觉一定很棒

牛岛峰上的自拍,天蓝水静,感觉自己离天很近,逃霾至牛岛赶紧多吸几口气.

西滨沙滩的白沙很软,有游客在捞海里的海带,是新鲜海带哦

济州岛的橘子冰激凌和花生冰激凌也很有特色,等巴士的时候来上一个相当舒坦

回保健路尝试了超大锅的铁板饭,配上啤酒真是过瘾

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Day3

第三天的安排是中文区,酒店门口有600路直达
中文区的信不信博物馆,见识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宝弟弟嘴上说不怕,但拉着我迅速离开.

对门的泰迪熊博物馆,很过软妹子喜欢,我们就呵呵到此一游了

附中文区景点分布图

到了中文区怎可错过乐天酒店的后花园,据说很多韩剧到此取景哦.果然给我带来了大大的惊喜,实在是太漂亮了,沙滩泳池还有风车,让人误以为是不是陷入了梦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自然遗产—柱状节礼带,没有惊涛拍案的恢弘气势,挤在人群中走马观花的兜了一圈草草了事,总结一句,所谓中文区就是一个专坑中国人的区域
柱状节理礼带门口卖的鸡蛋饼倒是很诱人,瞬间化身韩剧女主角有木有,哈哈哈

对门的泰迪熊博物馆,很过软妹子喜欢,我们就呵呵到此一游了

晚上腐败一下,海鲜大餐走一个,同样是保健路

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Day4

第四天修行之旅—爬汉拿山.
两位爷同样睡到自然醒,宝妈已经去附件的7-11及小餐馆购置今天爬山的储备粮食啦,炒辣年糕,鱼糕,米肠,紫菜卷,巧克力…能带的干货都带上一些.
我们选择了汉拿山4条登山路线中最长的,却没什么太大的坡度的城板岳登山线路,往返19.2km,预计得花一天时间,因为带着娃娃我们旨在体验,没有目标,浅尝即止
同样打车至长途汽车总站,然后乘车至板城岳下车,网上有攻略可以在汉拿病院乘780至板城岳,结果发现方向是不对的,还好宝爸方向感尚可避免了弯路
汉拿山不似国内的旅游景点有铺好的石阶可以登山.汉拿山的山路完全是崎岖不平的石子路.宝弟弟独立爬了4.1公里.路上的棒子为他的勇气鼓掌,不时有棒子对着他喊fighting, fighting.还有好心的欧巴拿巧克力给他,希望宝弟弟能好好的记住这次历练.
山里的空气真心好,古木参天,不时有大鸟飞过,可惜一路上都没有碰到国人,大部分都是棒子,和中文区保健路人人一口流利中文不好比

哈哈,这两棵树长的很污有木有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爬到第一个避难所就折返了,有兴趣爬全程的小伙伴一定记得赶早

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Day5

第五天没有行程安排,睡到自然醒直达机场乐天取货,回家罗
再见了长腿欧巴,再见了石头爷爷,有机会再见

小high宝出境游之棒子国 Tips

1,去日韩对于姑娘们来说无非就是逛吃逛吃,然后买买买,如果条件允许,建议闺蜜结伴游韩国,男票就别带了
2,韩国化妆品便宜而且包装可爱,让你忍不住除了买买买还是买买买,而且相信姑娘们去韩国肯定还有很多代购任务,因此务必准备一个大箱子哦
3,乐天有专门的官网,可以网上先买好,机场直接提货哦.同样的商品网上的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不少,而且每天有积分送,可以直接抵扣现金哦
4,韩国凡是会很多中文的地方那都是坑人的地方,又贵又不好玩.此行去的牛岛和汉拿山韩国本地人较多,给人感觉比较好,保健路,中文区那都是坑中国人的(当然纯属个人意见)
5,济州岛其实还蛮大的,而且景点比较分散.坐公交费时,打车又太贵.建议两个家庭同行,可以包车,会舒坦不少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6 11: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